2012.01.12集客聚餐

 

徐說李的老闆娘在一家服飾店幫忙,孔想去捧場買衣服,約今天一起去,我是不逛街買衣服的,但跟同學聚餐還不錯,於是約了中午在永安市場站碰面,再一起搭捷運到中山站。

 

出中山站後,走到中山北路上,徐打手機給李,看她是否已出門,結果李要我們先到服飾店去找她跟孔,到了店裡,孔已挑了幾件衣服,我本來就不打算買衣服,餓肚子更沒興趣看衣服,所以要求先吃飯再回來逛。走回到小吃店林立的巷子裡,李建議的那家麵店大排長龍,於是決定到對面的集客用餐。以前和徐及王來過這一家集客,印象還不錯,而且李推薦的麵店吃飽就得走,集客吃飽後還可以聊聊天,菜單上價格也可接受。

 

李點商業午餐豬肉火鍋$188,我和徐及孔都點椒鹽鮮魚餐$218,加$40可加一道甜點,在座美女都不想加價吃甜點長肉肉,而今天有點冷,徐點熱洋甘菊柚子茶,我和李及孔三人都點熱桔茶。李的火鍋很快就上菜,徐看著李的火鍋,嘀嘀咕咕叨念肚子餓,好不容易上第一道魚餐,卻又禮讓給孔先用,說她只是愛哇哇叫而已,並不是真的餓到受不了,徐還真愛搞笑。

 

集客的魚餐很不錯,有兩條完整的魚,新鮮度夠,而且煎的恰到好處,李說看了就好想吃一口。徐那兩條魚吃的亂七八糟,說她看我的餐盤卻很乾淨,我有點潔癖,吃東西時更是在意餐盤的整潔感,連在飛機上用餐也一樣,用過餐之後,餐盤一定收拾的妥妥當當,乾淨又整齊,這是我的習慣,而且舉手之勞,能讓辛勞的空服人員省不少力氣,不是很好嗎?

 

集客不必加一成服務費,大家給孔現金,由孔刷卡買單。回到服飾店,除了李的老闆娘,多了一位舌燦蓮花的小姐,她嘴巴甜到令我生膩的程度,所以我只是旁觀,完全不想回應她,她眼睛也雪亮,知道我和徐是奧客,所以只忙著招呼孔。老實說,這家店的服飾風格,我完全不能接受,那位舌燦蓮花的小姐,拿了幾件衣服給孔挑,若是我的話都不想要,其中只有一件大衣還不錯,孔最後果然也挑中那一件大衣,這件大衣是店裡極少數我還可以接受的。

 

孔挑的衣服尺寸不對,等到貨時再來店裡取貨,孔最後花了幾千塊,買了大衣、上衣及長褲,算一算其實不是太貴,不過我已經很多年沒這樣花錢買衣服囉。年輕時比較捨得花錢,當時薪水也不錯,公司大樓樓下就是服飾專櫃,打折時總是去專櫃買衣服。但近十幾年來,愈來愈不愛專櫃的衣服,改走休閒風格,當年專櫃買的那些衣服所費不貲,而且我從不盲目追求流行,所以那些衣服的質料及樣式其實都很不錯,陸續送給適合的親朋好友。現在櫃子裡的衣服,不是POLO衫就是T恤,配上牛仔褲,若能維持身材不走樣,夠我穿到七、八十歲啦。

 

李上班時間到,先回公司,孔結帳後要回山上作生意,我想去附近大創逛一下,看看能不能找到老爺大姊想要的眼鏡盒。結果逛了半天,只有大尺寸的眼鏡盒,沒有我那種小尺寸的眼鏡盒。去年十月底去中國探親,老爺的大姊見我的眼鏡盒小巧可愛,要我幫她買,之後每次經過大創這類的店,我都會進去找眼鏡盒,卻一直找不到,沒法幫上忙。我空手出大創,反而是徐買了個小東西。到中山捷運站準備回家,徐說要去古亭站,這樣的話,我倆搭的車就不一樣了,剛好我的車進站,便跟徐say good-bye上車回家。

 

錄影:http://youtu.be/QQVQ0XyuLK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