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2.01~05
手機&相機、復興航空空難、清倉大整理、戒酒行動破功

 

2015.02.01狗狗吃芭樂

2015.02.01皮皮回到小時候調皮模樣

2015.02.01窗台上的皮皮

2015.02.01妹婿做的貓咪大玩具

2015.02.01妹婿做的貓咪大玩具 (1)

2015.02.01妹婿做的貓咪大玩具 (2) 

2015.02.01喵星人吃好料 (1) 

2015.02.01喵星人吃好料 (2) 

2015.02.02喵貓玩姊姊膠棉捲髮棒

2015.02.02喵星人探險

2015.02.02Kimi又想開疆闢土

2015.02.02Kimi又想開疆闢土 (1)

2015.02.02喵星人玩耍

2015.02.02傻傻的喵星人玩耍

2015.02.02Hana & Tola

2015.02.03可愛的喵星人

2015.02.03紙箱翻倒又變新玩具

2015.02.03喵星人霸佔水槽

2015.02.03喵星人吃罐罐

鹽加白醋洗銅鍋

不鏽鋼清潔方法

2015.02.04Kimi在姊姊腿上睡香香

2015.02.04Hana在姊姊腿上

2015.02.04皮皮

2015.02.05好奇的喵星人 

 

2015.02.01(週日):鯖魚炒飯

 

皮皮來吵已九點半,照料狗狗早餐,女兒昨晚說今天不在家吃飯,老爺已將蛋卷及酥餅拿出來退冰當早午餐,狗狗趕回房,廁所及地板清乾淨,回房睡回籠覺。老爺十二點多醒來就到廚房忙,我收拾被褥、拖地、收垃圾,女兒的洗衣籃已在後陽台,把女兒衣服丟洗衣機。老爺做好午餐在客廳,一直催我快吃飯。吼,是沒看到水某還在忙朽?忙完坐下來吃午餐已十二點四十分,一人一杯米漿,share蛋卷及酥餅。

 

老爺吃飽躺沙發,拿毛毯給他。昨天洗的衣服已乾,收回房間整理歸類,回廚房洗好碗筷,女兒的衣服洗好,晾完衣服回房上網。中午只吃餅沒有青菜,洗一顆芭樂跟老爺share,老爺很龜毛不吃芭樂籽,我覺得芭樂籽超香甜,怎可丟掉?所以將芭樂籽吃掉,留芭樂肉給老爺,老爺吃三片,我留兩小塊給兩隻臭狗狗,Doggy三兩口吞下肚,皮皮咬很久才吃掉,老狗狗牙齒不行了。

 

四點十分午茶:兩杯份二合一咖啡,一個新建成沙淇瑪。老爺五點五十分下廚做鯖魚炒飯,昨天剩半鍋湯,老爺用櫻花蝦海鮮漿煮丸子湯,我認為茼蒿份量可分兩次,老爺硬要我全洗。七點客廳吃晚餐,我努力吃茼蒿喝兩碗湯,還剩下半鍋湯及大量茼蒿。老爺為了證明自己沒錯,硬把湯及茼蒿吃掉,還一直挾茼蒿給兩隻狗狗吃。老爺明早八點出門打球,不在家吃午飯,我明天可以吃炒飯配湯啊,幹嘛硬要喝掉?超愛逞強。

 

吃飽收拾洗鍋碗瓢盆,洗好叫老爺洗澡,老爺說吃太飽,想騎腳踏車運動一下,我提議他騎去大賣場,前天買乾狗糧獲贈狗罐頭忘了領,趕快去領,順便買米及鹽,還有馬桶刷替換頭。老爺八點半出門,九點多line馬桶刷替換頭相片給我,要我確認型號,我只知道品牌不知型號,檢視馬桶刷上也沒型號,看line的相片覺得應該適用。老爺十點多回到家,立刻換上馬桶刷替換頭,能用。老爺洗澡後到書房,我還沒洗好老爺已回房躺平滑手機。

 

十二點半老爺突然起來,原來網拍賣出一個桿套,我立刻找到大小剛好的紙盒給他包裝,老爺明天出門打球順便寄。老爺說還有一個購物車買家可能要自取,明天再line跟我說。女兒快一點回來,近來假日也極少在家吃飯,每天早出晚歸,不知專案忙碌還是熱戀中?

 

2015.02.02(週一):老爺打球、徐來午餐、視力測驗、左右腦協調訓練

 

老爺要我幫設定手機鬧鐘七點四十分響,跟他說冰箱還有一杯米漿,老爺梳洗到廚房,我想了想還是起床,拿太陽餅及兩包桃酥給老爺,可配米漿及帶到球場當點心,誰知老爺一口氣全吃光。老爺出門後我睡回籠覺,狗狗很乖沒吵,十點醒來照料狗狗早餐,忙完回房,滑一下手機,line邀徐來吃午餐,徐十二點半到,我將手機設定十二點響。十二點鬧鈴響,起來燒水煮湯,炒飯翻炒加熱,趁空檔收拾被褥、拖地,換衣服。午餐備妥才十二點十五分,暫放爐上以免冷掉,筆電搬到客廳上網等徐。

 

徐十二點廿五分到來,立刻開動。小菜有大茂黑瓜、五香花生及素香鬆,海帶芽湯裡有荸薺丸、鱈魚丸及虱目魚丸。盛滿滿一碗炒飯給徐,徐吃完立刻要盛第二碗,我認為有年紀了不該吃太多飯,舀一碗湯給徐,喝完湯還想吃飯再說,以免過量,徐喝完一碗湯再盛半碗炒飯。我吃一碗炒飯一碗半的湯,剩一碗多炒飯打包給徐帶走。徐想改臉書密碼,之前不知教過幾次,今天要她確實記清楚。藉此機會逼迫徐別再糊塗度日,要認真學習新東西。

 

徐說三點要回家,孩子不在家吃晚餐,又已打包炒飯,為何那麼早?徐說要打掃家裡。30多年來跟徐說的話,這次她總算認真聽進去。提前三點喝咖啡,徐喝三合一我喝二合一,午餐吃太飽,所以只喝咖啡沒配點心,徐三點半告辭。收拾杯子洗淨,家裡地板全部拖乾淨。燒水煮小湯圓,小湯圓浮起後撈起泡冷水,混一罐紅豆湯,想吃熱的微波一下即可。

 

明天農曆十二月十五日要拜拜,神桌擦乾淨,供品擺好,明天讓老爺自己拜拜。午茶沒吃餅乾,五點半肚子就餓了,line問老爺是否回家吃晚餐,老爺說不會。一個人懶得開伙,杯麵裡油包丟掉,加一塊油豆腐、海帶芽、蔥花及少許豆干黑木耳。趁空檔照料狗狗晚餐。六點十分客廳吃泡麵,大概加太多配料所以湯好鹹,倒掉可惜,留著明天中午煮麵或煮湯。

 

友人提供左右腦協調訓練及視力測驗,剛開始雖然過關但成績不大好,多玩幾次有練有差喔,開心。

 

左右腦協調訓練

看看你有多色(視力測驗)

 

老爺回到家七點,打球換下的衣物丟洗衣機,我回房將待洗衣服及電視櫃上小布偶也丟洗衣機。回房洗澡,洗好澡晾衣服,忙完窩床上打日記。老爺十點五十分回房,看54三立新聞柯P專訪。老爺今天開車出門打球,在球場一不小心把車撞凹,得花一筆錢修車,年紀一把開車還這麼急,怨不得別人。女兒愛吃小湯圓,line跟她說小湯圓加紅豆湯在冰箱,想吃熱的微波即可。老爺一早出門打球,十一點半關電視睡覺,我也關上筆電準備睡,還沒睡著女兒回來了,狗狗吠了幾聲,已經十二點,不讓牠們出去。

 

2015.02.03(週二):女兒換手機、jj換相機

 

九點半起來上洗手間,照料狗狗早餐,順便洗米及煮豆漿,冰箱裡兩碗紅豆小湯圓都沒動。狗狗吃飽解放,點完眼藥餵牙膏趕回房,廁所打掃好,地板拖乾淨回房。老爺凌晨又爬起來看電視,不知幾點睡,此刻睡得正熟。我得等豆漿煮好濾豆漿,聽到女兒起床梳洗,問女兒要不要吃紅豆小湯圓,女兒說好。女兒不愛太燙口的食物,微波三分鐘拿給女兒當早餐。

 

正在濾豆漿,女兒問老爺是否還在睡?我說是,因為他凌晨爬起來看電視不知幾點才睡。以為女兒睡遲了,想叫她把拔開車載她去學校,可是看女兒慢吞吞吃紅豆小湯圓,一點也不急,又不大像。後來女兒又來問老爺要睡到幾點,我叫女兒自己到房間問清楚。豆漿濾好回房,老爺在滑手機,我說女兒不是要你開車載她去學校嗎?快起來喝豆漿。老爺說沒有要開車送女兒,要我把豆漿端出去,他晚點喝,問老爺啥事,老爺又不說,奇怪。

 

一包義美健康蘇打餅,一杯未濾無糖豆漿端回房,開機準備po日記。吃完早餐到廚房洗杯子,老爺也到廚房喝豆漿,煎蛋卷及酥餅當午餐。昨天的杯麵湯拿給老爺,幫老爺洗大陸妹菜及香菜,湯裡加丸子再加水煮成丸子蔬菜湯。回房收拾被褥,聽到老爺跟女兒在廚房對話,愈來愈大聲。女兒十二月底生日,去年生日禮物女兒三心二意,一下要腳踏車,一下想換高檔手機,現在終於決定要高檔手機當生日禮物。

 

老爺說女兒昨晚已跟他line對談,老爺認為高價品要多方比較再決定。女兒說十一點前要到才買得到,牽拖老爺三推四阻害她來不及,所以要老爺開車載她去。老爺難得對女兒說重話,責怪女兒年紀不小還這麼任性,沒道理開車送她去買手機,父女倆你一言我一語。怕女兒尷尬,我輕手輕腳將房門關上,讓父女倆暢所欲言。我認同老爺,搞不懂為何老爺得開車送她去買?等外頭沒聲音出去收拾垃圾,低聲勸老爺別跟女兒鬥氣,反正閒著沒事,已經念過她就好了,還是送她去吧?

 

女兒本來說十一點前要到,老爺嘴硬又拉不下臉來,跟女兒說十二點再出門,買不到拉倒,不信有那麼熱門。老爺吃掉半個蛋卷半個酥餅,一鍋湯全喝光,父女倆十二點出門。我將家裡地板全拖乾淨,蛋卷及酥餅微波加熱,一杯茉莉綠茶,端回房間吃午餐。跟妹line哈啦,妹捨不得刪手機裡喵星人相片及影片,手機快爆掉其實我都上傳到網路相簿及Youtube,想看隨時都可以,有啥捨不得啦?

 

兩點半到廚房洗鍋碗瓢盆,正在洗豆漿機老爺回來了。老爺說女兒買I phone 6plus 64G全新$25,900,老爺本來只答應給$20,000,女兒舊手機HTC one給老爺網拍,看能不能賣個$5,000貼補。老爺已跟女兒說今年壓歲錢含在內,叫我也不必包給女兒。我擔心老爺沒說清楚,萬一女兒很期待怎麼辦?老爺說會再跟女兒講,又說若我硬要包給女兒,紅包由他接收。吼,真敢講。我用200畫素零元手機,老爺問我要不要換友人送的手機?size太大我不愛,此外手機能打能聽就行,我不求高檔貨。

 

老爺之前用的sony手機充電有問題已賣掉,目前用友人送的低階手機。建議老爺HTC one自己用,友人送的低階手機賣掉,老爺說人家送的不好意思賣。會賺錢的人捨不得用高檔貨,沒啥能力賺錢的人用高檔貨似乎理所當然,現今社會的價值觀怎麼了?女兒自從用HTC one之後,相機放老爺那邊沒在用,我用的相機電池蓋壞了,跟老爺換女兒的相機。問老爺要不要把我那部相機賣掉?老爺說現在很少人用相機,賣不了幾個錢,不如留著。

 

冰箱剩一碗紅豆小湯圓,早上女兒出門前已問過,女兒說不吃,三點十分微波加熱 當點心,四點泡兩包二合一咖啡。日本奶酥餅被老爺吃光光,餅乾盒密閉性極佳,改放日本米果。一張紙巾墊盒底,一張剪成圓形蓋餅乾上更防潮。老爺今晚想吃綠花椰菜,處理好花椰菜,晚一點烤土魠魚、甜不辣及剩下的地瓜條,怕衣服沾到烤物味道,後陽台衣服收回房間整理。還有半塊柚子醬虱目魚,老爺又解凍市場買的佛跳牆,會不會太豐盛?

 

五點半我在廚房忙,老爺跑到廚房說相機電池蓋已修好。老爺用大頭釘修剪再用瞬間膠固定,現在比新的還耐用,老爺真的超強。狗狗吃飽解放,廁所掃好。六點在客廳吃晚餐,佛跳牆加大量香菜看來特別誘人,材料有筍片、芋頭、黑木耳、炸鵪鶉蛋、小干貝、炸丸子及魷魚,老爺喝一大碗公,我喝1.5飯碗,以$100價格來說算便宜。老爺跟我一樣,愛地瓜條勝過洋薯條。女兒帶回來的梅酒剩一點,我把它喝掉,老爺竟忍得住沒跟著喝小酒。

 

洗好鍋碗瓢盆,趁水是熱的叫老爺洗澡,老爺洗好到書房,我在房間。妹line一張相片,跟嫣出門吃飯喝咖啡,有女兒陪真好。這兩天不時下著毛毛雨,據說明天氣溫將下降到八度,此刻坐在窗邊打電腦,雙腳冰冷,腳趾頭都變紫色,趕緊把筆電搬到床上,窩床上開電毯,不然真擔心腳趾頭要凍壞啦。

 

line她家三隻喵星人吃罐罐相片,我擔心牠們以後不吃乾糧?妹說不會,她家乾糧隨時放著,喵星人想吃就去吃,吃飽就好不貪吃。哪像我家兩隻笨狗,每天固定吃早晚兩餐,皮皮很少吃便便,Doggy除了兩餐正餐,每天還偷吃自己便便當點心,防不勝防。喵星人不大需要主人,無人照料下可單獨生活三、四天不成問題,狗狗一天沒人照料都不行。喵星人太聰明,叫我怎能不愛牠?

 

老爺十一點五十分回房看政論節目,Doggy一直吵老爺,老爺以為Doggy在浴室尿尿,可是我才剛沖乾淨而已,哪來這麼多尿?到浴室檢查並沒有。我猜牠又想吃豆豆?今天中午老爺跟女兒出門,狗狗跑到門外去,為了叫牠們回來,我已給牠們吃豆豆獎勵,所以現在只給平常一半的量,兩隻笨狗覺得太少,一直看我,兩隻體重都過重,所以不能再給。十二點半女兒還沒回來,眼睛酸澀關機睡覺。

 

2015.02.04(週三):洗窗簾、打掃客廳窗台、復興航空空難

 

凌晨兩點半起來上廁所,Doggy在浴室吐,掃乾淨再睡,皮皮八點半吵,不想理牠。快十點時老爺醒來,催老爺照料狗狗早餐,老爺乖乖梳洗完便出去照料狗狗早餐。聽到老爺在廚房微波豆漿,還開了瓦斯爐,以為他要煎蛋餅及酥餅,又聽到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吃咖哩蔥油餅加蛋?想來是昨天到大賣場買的吧?女兒要外帶,不一會兒老爺打開房門,我以為他要問我想不想吃蔥油餅,結果只是回來上廁所。

 

我:「你沒幫我煎蔥油餅喔?」老爺:「妳跟我合吃一個就好啦。」我:「我想吃一個,中午就不必開伙啦。」老爺果然再煎一個咖哩蔥油餅加蛋,餅煎好還到房間叫我起床,難得這麼貼心喔。老爺的毛巾破好幾個洞,櫃子裡還有一堆新毛巾,老爺卻一直用這條破洞毛巾。我也很省,但是這條毛巾也破太多洞了。問老爺要不要立刻換?老爺說晚上洗過澡再換,我說破毛巾明天擦窗台後再丟。明明不窮,可是我們夫妻倆就是這麼勤儉持家兼環保

 

地板拖乾淨後到廚房,流理台上有一碟咖哩蔥油餅加蛋及一碗沾醬,冰箱裡有一罐綠豆椰果倒進馬克杯,配蔥油餅解油膩剛好。十點四十分房間吃早午餐,吃完超飽。今天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尾牙,離過年不到半個月,天氣不錯準備洗窗簾。年紀大體力差,今年不想手洗,先拆廚房門簾丟洗衣機,如果效果好,再拆洗客廳窗簾,明天拆洗主臥窗簾。十一點十五分拆廚房門簾,十二點洗好,效果不錯,請老爺拆客廳窗簾,丟洗衣機。

 

廚房門簾第一次拆洗,六個掛勾全生鏽得換新,上次買的掛勾還有剩,不必再買。說到掛勾生鏽問題,上一次洗客廳窗簾,掛勾全生鏽,買好幾盒新掛勾回來換,當時我靈機一動,請老爺將掛勾一一上針車油,衛生紙略擦後使用,今天拆客廳窗簾,掛勾幾乎像新的,明天要掛窗簾時,掛勾再上一次針車油,應該永遠不必再花錢買掛勾,不禁佩服自己怎麼這麼聰明,哈哈哈。

 

趁空檔將客廳窗台玻璃窗及紗窗擦乾淨,忙完一點半,正好晾客廳窗簾,洗淨效果不錯,不過有好幾處布邊車縫線鬆脫,拿剪刀修一下,反正在窗簾背面看不到沒關係。家裡垃圾收乾淨,出門買蛋、領錢,順便丟垃圾。有一套九成新內衣不合身,洗乾淨裝紙盒,丟樓下資源回收箱。兩點半出門,粉色蛋一斤$44,今天粉色蛋量少不好挑,改挑白色蛋一台斤$42,十六顆$78,超貴!

 

三點廿分肚子有點餓,午茶:一杯二合一白咖啡,一包洋芋條,三片日本米果。老爺今晚本來要跟友人吃尾牙,地點是某顧人怨女球友投資的餐廳,該女死愛錢,去年主辦日本旅遊兼球賽其爛無比,老爺及友人得知今天尾牙地點後一致決定取消。光聽老爺形容此女事蹟,我就超討厭她,不懂為何老爺他們為何還跟這種人虛與委蛇?如果是我,早就默默刪line及臉書,根本不想再有任何瓜葛。

 

老爺看我買這麼多蛋回來,決定炒櫻花蝦蛋炒飯,還不到四點,竟然就動手炒,會不會太早?老爺說他做到半成品,晚一點再完工。不懂這什麼道理?我回房間上網,懶得理他,免得廚房待久又跟他吵。快過年了,浴室玻璃皂垢及抽油煙機超難洗,老爺去年網購強力去污劑「波本」效果超好,提醒老爺趕快下單,老爺聯絡後決定買一大桶4000cc$400比較划算,還可以分給妹,line跟妹說,妹表示過年前應該沒空來拿。

 

客廳及餐廳間接照明好幾個燈管不亮,老爺要到安和路口水電材料行買,再到貴陽街買去污劑。四點五分出門,快五點回來。老爺搬馬椅換燈管,叫我幫忙遞燈管,結果以為壞掉的燈管,其實有些只是接觸不良而已,幸好測試好幾次,否則好好的燈管丟掉太可惜。忙完之後老爺立刻出門到菜市場,出門前要我洗菠菜煮湯,老爺出門後我想起大陸妹菜比較不耐放,應該洗大陸妹菜才對。

 

鍋裡櫻花蝦蛋炒飯半成品,我加工炒好放鍋裡保溫,正在照料狗狗晚餐,老爺回來了。老爺買了兩塊油豆腐及小半條煙燻榨菜卷,以及六個鮑魚$500。拆一包鮑魚切片,湯汁加大陸妹菜及莆田扁食煮湯。油豆腐及煙燻榨菜卷微波,調一碗醬汁,沾醬即可食。今天尾牙,老爺沒跟友人吃尾牙,問他要不要喝小酒?老爺竟然不喝?

 

問老爺為何不喝?原來日前跟友人喝到爛醉如泥,至今還有點怕酒味。六點廿分在客廳吃晚餐,我倒小半杯紅酒,不是故意害老爺難受,而是好菜當前,而且如果老爺看到我喝酒也能完全不動心,才算真正戒酒成功。吃飽洗鍋碗瓢盆,洗好叫老爺洗澡,老爺洗完到書房,我窩床上打電腦。老爺十一點半回房間,Doggy一直吵想吃豆豆,今晚由老爺餵豆豆。女兒快一點回來,狗狗想出去,當然不行。

 

老爺考慮再三,決定用女兒舊手機,跑去問女兒資料傳輸完了沒?不久回房說還在弄。依女兒什麼都捨不得丟的性情,資料一定超多,一時半刻弄不完,而且I phone作業系統與HTC one不同,得先習慣新系統吧?窗外雨勢加大,據說今晚到明天清晨氣溫最低。各大電視台不斷報導復興空難,看了令人心情沈重不已,誠心祈禱好消息出現。

 

2015/02/04 復興航空墜河

2015.02.04復興航空松山飛金門空難

 

2015.02.05(週五):清倉大整理、戒酒行動破功

 

整晚一直起來上洗手間,睡前水喝太多真麻煩。皮皮來吵已快十點,起來照料狗狗早餐順便煮豆漿,昨晚已問過老爺今天是否吃蛋卷當早午餐,中午不開伙?老爺說好,將冷凍庫裡蛋卷及一個韭菜盒取出放炒鍋。忙完回房,得等豆漿煮好處理所以無法睡回籠覺,廿分鐘後豆漿煮好,處理好已十點半,看到女兒房門下透出燈光,不確定她是否準備出門,兩包義美健康蘇打餅及兩包洋芋條放餐桌,line跟女兒說餐桌上有點心,女兒十分鐘後回應說好。

 

回房見老爺還在睡,我也跟著睡,老爺十一點廿分起來到廚房準備早午餐,聽到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吃蛋餅?女兒說不要,大概馬上要出門吧?老爺在廚房忙,我的手機弗鬧鈴響起,今天得上網預約中山醫院門診,成功完成掛號,仔細瞧時間,本來固定週五晚間門診,不知何時開始改為早上八點半到十一點半,那我不就得一大早起床跟上班族擠車?吼,很煩捏。將網頁列印為PDF line給老爺參考。

 

收被褥拖地,忙完到餐廳,桌上已有一碟蛋卷,我喝無糖未濾豆漿配蛋卷,老爺在廚房繼續煎韭菜盒及酥餅,一邊喝豆漿。女兒將餐桌上點心帶走,十一點五十分出門。本來今天要拆洗主臥窗簾,不過天氣不好,擔心晾不乾無法掛回去,明天一早天亮睡不著,看看明天狀況如何再決定。昨天洗的廚房門簾及客廳窗簾已乾,收進來準備掛回去。小而厚實的拉鍊袋裡倒入少許針車油,掛勾丟進拉鍊袋,盡量使每個掛勾都上到油,倒出掛勾用兩張衛生紙包夾,微用力按壓去油。

 

老爺個子比較高,不必搬椅子就能掛窗簾,請老爺幫忙,老爺又要叫我當助手。吼,我做事都獨立作業,他卻超愛叫我。窗台邊有一張老爺自製的桌子,上面擺了水晶洞很重我搬不動,所以桌子沒法擦乾淨,老爺因此碎念要我把手提音響收起來。這台手提音響是我尾牙抽到禮券換的,本來放房裡電視櫃上,是老爺搬到客廳,現在碎念我?懶得跟他爭,手提音響搬回主臥,按下CD播放鍵,聽著久違的瑪麗亞·卡拉絲Maria CallasMaria Callas (Μαρία Κάλλας): Madama Butterfly - Puccini,彷彿回到學生時代擔任合唱團女高音獨唱的日子,如今嗓子完全無法跟當時比擬,哀。

 

老爺事情做一半,窗邊桌還沒整理好,又在書房翻箱倒櫃,找出一堆新保鮮盒,廚房櫃子裡的保鮮盒淘汰掉幾個。接著清爐台下大抽屜,美耐皿餐具全丟掉。水槽下一疊鑲金邊的老餐盤也丟。廚房櫃上的玻璃瓶是我洗乾淨,若老爺要送人自製辣椒醬可拿來分裝,老爺也要我挑一些丟掉。清出來的東西還不少,老爺前後跑三趟B2,才丟的老餐盤立刻被人收走。以前我辦公室用的熱水瓶及不鏽鋼雙層泡麵碗,幾個不鏽鋼鍋,通通拍照上網拍賣。

 

三點四十分午茶:最後一個新建成沙淇瑪(黑糖163.5卡)跟老爺share,一杯二合一咖啡,一包日本雪餅(61卡)。老爺是球隊總幹事,會長要送老爺一箱蓮霧,本來約在顧人怨女球友餐廳,老爺討厭那女人,改約會長公司樓下,四點十分開車出門,不到五點就回來。蓮霧個頭不大,會長是屏東人,據說是親友送的,因為氣候因素的樣子,含水量高比較快壞,特別叮嚀箱子打開透氣,才能多放幾天。

 

晚餐有櫻花蝦蛋炒飯及一個韭菜包,也還有小半鍋湯,再炒個菠菜就可以了,老爺想騎車運動順便再買點菜,天氣這麼冷,提醒老爺注意保暖,老爺特地換穿外套再出門。我將菠菜洗淨備用,五點五十分照料狗狗晚餐,皮皮吃飽後乖乖解放,Doggy又不肯便,大笨狗晚一點想偷吃?老爺六點十分回來,買鵝胗及鵝肝,都是下酒菜,難不成老爺今晚想喝小酒?

 

老爺還買青椒、香菜、白蘿蔔及四季豆,老爺負責炒菠菜,我拿報紙把青菜仔細包妥放冷藏,再幫忙張羅晚餐。六點半客廳吃晚餐,老爺喝威士忌,我喝紅酒。吃飽洗鍋碗瓢盆,室內電話響起,徐來電說徐姊送了些道地客家梅乾菜,已跟媽咪通過電話,託我轉交梅乾菜給媽咪,也給老爺兩把配蹄膀,明天下午送來。廚房忙完要老爺趁水熱趕快洗澡,我將家裡地板全拖乾淨,削三顆蓮霧放冰箱,明天給女兒帶走。老爺洗好澡到書房,換我梳洗。

 

梳洗完九點十分,老爺進房來穿外套準備出門,友人臨時邀約喝酒,戒酒行動維持一星期正式宣告破功。叮嚀老爺重要證件放家裡,帶回程計程車資就好。老爺出門後我在房裡上網,女兒十二點半回來,不知老爺幾點回來?會不會又爛醉如泥?主臥窗戶很大,只要太陽露臉就明亮到無法入睡,一定要拉上窗簾才行,老爺回到家應該是凌晨的事,一定睡到明天中午,看樣子明天又無法拆洗窗簾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