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1.28初六大姊請客

 

昨天二哥來電,表示媽咪今天要到汀洲路三總回診,但二哥一家子要到二嫂中部親戚家聚會,問我能否帶媽咪去三總?我說好,沒料到一會兒之後老爺的大姊來電,說要請幾位姊姊吃飯,時間就訂今天中午,問我和老爺是否ok?我告訴大姊,才剛答應帶我媽醫院回診,不過應該中午前可以結束,所以我沒問題,可是老爺出門打球去,我不確定老爺是否跟人有約,請大姊直接call老爺手機。幾分鐘之後我call老爺,老爺說可以開車先送媽咪去三總,看診結束後,若時間來不及送媽咪回住處,媽咪就自己搭車回去,我和老爺直接到大姊家吃飯。

 

二哥一大早送媽咪到我們家樓下時,我正準備吃早餐,問媽咪要不要一起吃早餐,媽咪說已吃飽了,我便泡杯咖啡給她。老爺則因為中午要吃好料,所以不吃早餐。看時間差不多該送媽咪到三總,到三總很快,老爺在三總門口等,由我陪媽咪一起上二樓,由預約掛號的號碼推斷,最少還要等一個小時才能輪到媽咪,所以媽咪要我和老爺直接去大姊家,她看診結束後自己搭車回板橋就行。

 

跟媽咪say good-bye後,下樓上老爺的車,老爺不想太早到大姊家,想先到民生社區傳統市場逛一下,到了傳統市場,那邊停車位通通停滿,找不到停車位,所以繞了半天,最後是我待車上,老爺下車去晃了一下,上車時手上拿了條新皮帶,老爺最近愛買皮帶,這一條應該是第三條了吧?車子往前開,經過一個攤子,賣好幾樣小吃:蔥油餅、蘿蔔絲餅、雙胞胎跟甜甜圈。蘿蔔絲餅一個$20,雖然已經11:30,但我愛蘿蔔絲餅,買兩個上車,立刻拿一個出來啃,餅皮是油炸的,但不油膩,而一般蘿蔔絲餅內餡,通常是白蘿蔔絲加一點蔥,它的餡除了白蘿蔔絲及蔥,還加紅蘿蔔絲,可惜餡料味道不夠,而且少了胡椒香氣,要是有一碟調好的醬料能加,吃起來應該會好很多,不過一個才賣$20,也不能太挑剔啦。

 

到大姊家時,只有我跟老爺到,其它姊姊都不見蹤影,大姊還在廚房忙,大姊一向強勢,我也無從幫起,所以就在客廳看水族箱。大姊夫說水族箱裡一大堆魚寶寶,都是本來養的魚自己生自己孵化的呢,好神奇。奇怪的是,這些魚寶寶很嬌貴,只要換到不同的水族箱,就會死掉一大堆,所以姊夫現在不大敢隨便換水族箱。看時間差不多該吃飯了,幾個姊姊都沒到,二姊來電,說沒搭到車,所以趕不來,五姊則說是為了照顧嫂子也不來,而四姊不來卻不直接跟大姊說,竟透過二姊跟大姊傳話說不來吃飯。

 

這幾個姊姊不來也不早點說,害大姊準備一堆菜,讓大姊非常不高興,大姊夫也頗有微詞。我和老爺也覺得幾個姊姊這樣的作法很失禮,一年也才聚會一次,二姊竟然說是為了要帶狗狗出去大小便,所以來不及搭上車。大姊的面子比不上幾隻狗?而且只是吃個午飯而已,吃完飯立刻趕回去,我想大姊也會體諒吧?為了狗狗不能聚餐,這種理由任誰聽了都會火冒三丈吧?也難怪大姊會生氣。

 

至於五姊是為了照顧中風的嫂子,這理由也很奇怪。公公有個好友婚後一直沒有子女,所以五姊小時候,便被送去給那友人當養女,那友人也收養了一個男孩,是五姊的養兄,所以這嫂子不是親嫂子,而且這嫂子對五姊一直很壞。當這嫂子剛中風時,是五姊自告奮勇跑去照顧她,雖然不久後就請了看護在家照顧,但五姊卻還是天天跑去照顧,我完全不明白什麼原因讓五姊這麼善心?至於四姊,身體狀況很差,出門對四姊來說是個大負擔,所以我和老爺認為不能苛責四姊,不過四姊應該親自跟大姊說,不該透過第三者傳話。

 

眼看已快12點半了,大姊夫妻說不管幾個姊姊要不要來,先吃飯吧。餐桌上一道烏魚子,是我們帶的伴手禮,一盒裡面有兩片,精緻的盒子上有料理說明,需將烏魚子先稍浸酒,之後再放烤箱烤。大姊很奇怪,硬是不用烤箱,而要用鍋子煎,而且不是用平底鍋,所以烏魚子兩頭被煎到有點焦黑,實在可惜了這頂級烏魚子,還好很快就被老爺搶救下來,改用烤箱,才烤出這盤頂級美味。其實這烏魚子是我娘家的,媽咪說過年前大哥拿回家,大哥現在位高權重,人家送的烏魚子肯定是高檔貨,打算過年時享用,結果除夕圍爐時,把餐廳訂的整桌年菜搬回家,所以就忘了把烏魚子拿出來吃,媽咪知道老爺愛烏魚子也懂得料理,所以送給老爺。老爺看這盒烏魚子很高檔,今天特地轉送給大姊。

 

大姊的小女兒在附近診所上班,不一會兒也回來吃午飯,大姊的大女兒,前幾天就帶著兩個兒子到香港去,跟孩子的父親及奶奶見面,預定今天下午兩點左右到家,餐桌上就我們兩對夫妻和大姊小女兒,感覺有點冷清。幸好姊夫很喜歡這道烏魚子,所以心情大概好些,開了一瓶紅酒,吃飯配酒,邊吃邊聊,氣氛總算比較沒那麼尷尬。飯後大姊端了一盤水果上桌,有葡萄、木瓜及西瓜。每一顆葡萄都軟軟水水的,仔細一看,大姊大概是用拔的,將葡萄拔下來洗,所以每一顆葡萄都灌了水進去,葡萄這樣洗很可惜,不但甜份跑掉了,而且髒水恐怕也一起吃下肚。

 

我愛吃葡萄,可是不常買,因為我洗葡萄很「搞剛」,一定要將每一顆蒂頭都留著,保留蒂頭的用意,是防止洗葡萄時髒水灌進葡萄裡,所以得拿剪刀,把葡萄一顆顆細心剪下來才行。葡萄清洗過後,要吃時將蒂頭拔掉,用衛生紙稍微擦一下,就可以整顆入口,不但衛生而且保留葡萄的原汁原味。

 

用餐時,網購業者來電給我,表示我訂的大甲奶油酥餅缺貨,要換貨。講完電話後,我跟老爺笑說,我偷偷幫你訂了一盒你最愛的大甲奶油酥餅,誰知竟然缺貨。大姊聽說老爺愛吃奶油酥餅,便說台中友人每年都寄太陽餅上來,她們家人都不怎麼愛吃,拿了六個太陽餅給我們帶回家。兩點左右,大姊大女兒及兩個孫子回到家了,自香港帶了一大堆東西回來,除了我沒見過的蝦子麵、竟然有一堆青菜,去香港也能帶青菜回來,真稀奇。大姊說有一款青菜,清洗完燙過之後冰起來,想吃時隨時拿出來,看是要拌蠔油,或是煮麵時放一點都很好,姊夫也讚不絕口。所以除了太陽餅,大姊又給了一堆青菜、兩顆大蘋果,以及幾包香港帶回來的蝦子麵,到大姊家作客,還大包小包提回家,「有呷擱有抓」,真不好意思

 

飯後到客廳去聊天,老爺和大姊夫妻聊他們的親友,我都不認識,加上昨天晚睡,今早又早起,雖然強忍還是忍不住打起瞌睡,好不容易熬到四點多,老爺準備告辭回家。回家途中聊天,老爺說二姊很奇怪,我們今早在逛民生社區傳統市場時,二姊曾打手機給老爺,問老爺人在哪?還問老爺是吃午飯還是晚飯?誰知道剛才在大姊家,聽大姊提起才知道,二姊今天一早就已跟大姊通過電話,二姊早就知道是吃午飯,卻一直到12點才打電話到大姊家裡,表示因為沒搭上車所以趕不來。老爺說大姊雖然嘮叨愛碎碎念,但一年難得聚一次,不明白二姊為什麼會這樣失禮?

 

過年前老爺就跟我提過,打算元宵過後找一天請姊姊們來吃飯聚會,今天看大姊請客搞到這麼不愉快,我跟老爺說請客的事不如暫緩吧,否則萬一輪到你請客時,姊姊們都到場,豈不是擺明給大姊難堪嗎?老爺也認同我的想法。家裡那鍋滷味,是老爺過年前滷的,已經滷過幾次油豆腐,幾乎都是我在吃,現在又快斷貨了,於是老爺打算回家前,先轉到智光黃昏市場補貨,買油豆腐回家滷。感恩蛤,老爺。

 

錄影:http://youtu.be/2E2Uvw1pPtU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