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3.02公平

 

老爺習慣傍晚到木料行去買木料,順便在那邊將木料按他畫的設計圖裁切好,回到家吃過晚飯,便可以工作幾個小時。老爺下午四點多出門去,這次要買的木料,要作壁櫃及衣櫃上方儲藏櫃,將近六點老爺才進門。老爺回到家後一會兒,我便已備妥晚餐,倆人一起吃晚餐,吃到一半,家裡電話響起,是妹來電。

 

妹是收到我發的簡訊後回電,因為媽咪農曆生日快到了,我這幾天一直在等,看哪個哥哥會跟我聯絡聚餐之事,結果毫無動靜,所以下午老爺出門後,忍不住發了簡訊給妹,看她那邊有沒有什麼消息?妹說沒人通知她媽咪生日聚會之事,不過前兩天妹已約了媽咪,明天(3日),要帶媽咪到千葉土城金爵店吃晚餐,我便跟妹說那我和老爺明晚也一起去,幫媽咪慶生。

 

妹表示明天她還要上班,而且可能會加班到比較晚,預定跟餐廳訂八點,就不必被限時用餐,妹本來約了媽咪,明晚下班後騎摩托車去接媽咪,但又擔心下班後再騎車去接會很趕,現在我和老爺也參加,於是明晚我和老爺開車去板橋接媽咪,之後再到妹家接妹的兩個寶貝去千葉。

 

妹說,二哥住的社區後天(4日星期天)舉辦宜蘭一日遊,已邀媽咪參加,二哥問媽咪怎麼慶生,或許因為媽咪最寵愛的大哥完全不聞不問,所以媽咪很失望吧?便跟二哥說不必慶生了。我一聽就有氣,就算媽咪這麼說,二哥也不應該就此作罷不辦吧?真是豈有此理!

 

妹又說媽咪跟她講,本來大哥及二哥按月給媽咪生活費,媽咪板橋住處,是大嫂和大嫂姊姊名下的房子,自媽咪住板橋後便沒拿大哥的錢,最近腿受傷,眼睛又開刀,開銷大,所以才開始拿大哥三千塊。我聽了真的很火,不懂媽咪是在想什麼?大哥最近又升官了,位高權重,收入肯定優渥,而且新竹及中和都有房子出租,光房租收入一個月四萬多。媽咪跟爸的開銷,大哥總是跟二哥斤斤計較,媽咪幹嘛還處處為大哥著想?替大哥省什麼錢啊?

 

妹也認為媽咪很傻,可是老人家超固執,怎麼講都講不通。近來一有機會我就跟媽咪洗腦,叫媽咪作人要公平,不論是扮演媽媽或是婆婆的角色,不能只寵愛大哥,也要替二哥多想想。二哥夫妻本來就愛吵架,自買新房子後,貸款壓力大,倆夫妻吵架頻率更高。大哥那麼有錢,二哥經濟緊張,若媽咪還這麼不公平,豈不是害二哥夫妻更容易吵架?如果媽咪是因為我經常跟她洗腦,而終於跟大哥拿生活費,也就不枉我老是扮黑臉當壞人了。

 

和妹講完電話,老爺也全程聽完我們對話,很不以為然的跟我說,妳那兩個哥哥真的很過份,尤其是妳大哥,居然完全不聞不問?爸媽幸好有妳和妳妹兩個女兒。我也明白,但老人家固執,怎麼講也講不聽,我拿他們沒輒啊,只能盡自己心力罷了。打電話給媽咪,約定明晚去接她的時間,還特別吩咐媽咪,別跟大哥二哥提明晚吃飯的事,我倒要看看那兩個傢伙到底想怎麼處理媽咪生日?如果等媽咪生日過了,兩個傢伙都沒表現,或許媽咪才會真正死心,懂得多為自己著想,不再處處維護他們,委屈自己吧?

 

錄影:

http://youtu.be/1PQucZbVMfQ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