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妹女兒嫣嫣今天生日,老妹說要請客,約我和老爺中午一起吃飯,地點就在我們家附近一家義大利小餐館,原名“薰衣草”,前不久改為”快樂地”

 

這家餐館由一對兄妹負責,掌廚的哥哥據說以前是五星級飯店大廚,所以餐點料美且價格實在,負責外場的妹妹,身材非常嬌小,十分親切,且記性絕佳,婚前我和妹經常去那裡吃飯,前一陣子老妹約我去吃飯,距前一次我去那裡至少已一年多,負責外場的妹妹,一眼就認出我來,真是猴塞雷

 

老爺聽到要吃洋食,本來不想去,我說妹婿也會來,他才願意出門,到餐廳一樓沒看到妹一家,於是上二樓,在樓梯口就看到妹的兒子修修,說他在二樓窗口看到我們,所以跑來迎接

 

妹及妹婿一家已先點了餐,老爺點湯麵$160,我點蕃茄海鮮義大利麵$160,妹她們點的沙拉及湯陸續送到,老爺看沙拉挺好吃的樣子,於是加點了沙拉,我知道快樂地的麵都量多料實在,每次吃完一盤麵就很撐,所以只單點蕃茄海鮮義大利麵,不敢加點沙拉及湯

 

店家的沙拉及湯味道不錯,濃純度不錯的蘋果汁,則為自助式無限暢飲,老爺點的湯麵上來,像日式的大碗公,滿滿一大碗的料,老爺這湯麵好吃又不貴

 

快樂店裡有隻貓咪,左後腳一根腳趾不全,老闆妹妹說她現在有五隻貓,全都是客人託她養的,今天待在店裡的只有老四,據說是最有個性的一隻,難怪不愛人家抱牠,牠不懂我是超級愛貓人士,不讓我抱好傷我的心啊

 

吃飯時修修就吵著要到我們家玩狗狗,老妹原本不答應,最終也拗不過修修的要求,我陪嫣嫣去買蛋糕,其他人和老爺到我們家

 

買了長條蛋糕回去,修修和兩隻狗狗玩的很開心,我要老爺泡茶,將開心果,綜合點心拿出來,放到透明玻璃盅裡,老爺想起冰箱有豬肉乾,一併拿出來配茶,嫣嫣和修修喝果汁

 

將蛋糕切好分給大家,女兒今天沒出門躲在房裡,拿一塊給女兒,妹一家待到快五點,表示一定得回去了,因為嫣嫣住校,得回家整理後趕回宿舍,修修雖百般不願意,也只得乖乖跟著妹及妹婿回家

 

聊天時,妹問我前幾天傳給她的簡訊,礙於小朋友在場,我以客語跟妹說,之前我託大哥買的熱水瓶,標準訂價是$5990,大哥要我說他拿的話要$5391,是的,大哥連一塊錢也跟我算的清清楚楚,我怕老爺為此會發大火,不敢說大哥連一塊錢也算的清清楚楚

 

事後查證居然一般店家只賣$4700,為了怕冤枉人,特地打去象印代理商問清楚,客服表示全省X百都是直營櫃台,而全省大小賣店賣的象印產品,除了極少數跑單幫帶進來,大部份都是跟他們代理商拿貨,店家賣$4700一定還有賺頭,同型號在X百的象印直營櫃卻賣$5990?我們很不客氣的質疑,你們是把消費者當白痴嗎?象印客服被我們逼問的啞口無言,但客服礙於權限也只能一再道歉,承認他們在訂價方面的確有瑕疵

 

就是因為我們事先跟象印代理商查證過,才敢跟大哥質疑,我跟妹說,此事讓我感到生氣又不解,不明白怎麼會這樣?妹大概礙於小朋友在場,沒多說什麼

 

在我發現大哥賣我的熱水瓶,比巿面貴$700之後,我刻意晚兩天才發簡訊給大哥,沒想到大哥沒打給我,反而是媽立刻打電話問我怎麼回事,可見大哥不知先跟媽說了什麼,我跟媽說大哥賣我的熱水瓶比巿面貴$700,媽說大哥告訴她廠商還沒跟他結帳,媽這幾句話證明大哥根本就是說謊!這幾句話我也沒敢跟老爺提起,怕老爺對大哥印象更壞

 

因為我發簡訊給大哥時間點,是拿到熱水瓶後第三天,而貨款$5391是我拿到熱水瓶前一天,以ATM匯給大哥指定帳戶,要不是他心裡有鬼,為何要跟媽說廠商還沒跟他結帳?

 

一向寵信大哥的媽,不知該如何回應我,便說她人在公車上,聽不清楚不多談,便把手機掛了,之後沒多久大哥就來電,他一開始便強調說不可能是同型號,一定是我弄錯了,我說我怕冤枉人,當然是已經查的一清二楚才會告訴你啊,大哥聽我口氣大概也不知如何回應,於是說他得先跟廠商查證清楚,再告訴我狀況

 

這一等等了兩天,直到週一下午大哥打給我,又是一番解釋,但卻被我一一反駁,我說貴$700就已很離譜了,為何沒贈品?大哥楞住沒回答,我再問為何沒發票?他說他忘了給我!講到最後,大哥無奈表示,若我堅持要退貨,把東西原包裝包好再給他退廠商

 

和老爺商量後,老爺雖然很討厭大哥,卻要我息事寧人,我說我在乎的不是那幾百塊,我也知道”人情留一線,日後好相見”的道理,我也想給大哥台階下,所以再傳簡訊給大哥,表示決定不退貨,只是要大哥查清楚,是否廠商不老實?實則我是暗示他,我不是不懂行情,只是不想撕破臉,彼此太難看

 

我跟老爺說,娘家有兩個熱水瓶,一個是我娘前請大哥買的,我清楚記得,當時我付給大哥的價格,比巿價便宜一千多塊,據娘說第二個熱水瓶是娘要大哥買的,娘說她付錢給大哥時,大哥表示熱水瓶很貴,我現在忍不住要猜想,難道當時大哥不僅敢收娘的錢,還小賺娘一筆?

 

我家四個兄弟姊妹個性都不一樣,我天性雖很難輕易相信他人,但對自己家人總是信任有加,不論對待外人或自己人,我從未傷人或算計人,沒想到我的親大哥居然這樣對待我?真是叫我難以接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