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3.12巨蟹男

 

徐知道老爺愛吃花生,若到家裡來喝下午茶,經常買中和市場的滷花生當伴手禮,老爺覺得以他的慧根,應該也能滷得不錯吃,所以前一陣子,老爺曾到傳統市場買花生回來,不過第一次滷花生,不懂訣竅,滷好久時間,花生總是硬硬的,感覺怎麼樣都滷不透。於是求助Google大神,果然打上關鍵字一查,馬上找到一堆有用的資訊。

 

原來花生得浸泡八小時以上再煮,才能煮軟,不過有位網友提供一個絕招超厲害,花生先清洗乾淨,水淹過花生浸泡兩小時,將水瀝掉,花生放進冷凍庫,至少過一夜,再將冷凍過的花生取出,以快鍋煮個幾分鐘就行。前天老爺買了花生,按照網友提供的絕招,將冷凍過的花生取出,直接放進快鍋,加水淹過花生,煮個幾分鐘,果然軟硬度恰到好處,省時又省瓦斯。

 

除了花生,老爺也沒忘了買我愛的小方干,將小方干、煮好的花生,以及家裡現有的瘦肉,通通放進鍋裡,再放入喜愛的中藥或滷包,以及調味料,一大鍋在爐子上慢火加熱,香氣四溢,肚子都餓了起來。昨天晚餐菜色,便有一盤滷味,滷花生味道很棒,不輸中和市場賣的。我自小就愛吃豆干,天天照三餐吃都不會膩,而老爺本來並不特別愛吃豆干,卻自誇他這次滷的小方干超讚,也吃了不少。

 

今天下午徐到家裡喝下午茶,喝完咖啡後,老爺特地將滷味加熱,盛了一碟給徐品嚐,除了滷花生、小方干,還有滷筍絲及豬皮。跟徐邊吃邊聊,我已十多年不吃肉,所以只吃花生及小方干,徐則每一樣都沒錯過。看徐吃得挺開心,老爺吩咐我打包兩袋滷味,四點半徐告辭回家時,讓她帶回去晚上加菜。

 

除了打球,偶而應牌友之邀打打小牌,老爺很少外出,幾乎都待在家,要是沒上網,就是動腦筋DIY傢俱,或是下廚作料理,好像蠻符合巨蟹座居家男的Style。如果老爺脾氣改一改,別老是那麼急躁火爆,我真的是作夢都會笑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