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4.20生氣的麵糰

 

老爺是個怪咖,家裡一包低筋麵粉一直放著沒怎樣,自買了麵包機之後,老爺就一直盧我,逼著要我把這包低筋麵粉用掉,問題是低筋麵粉只能拿來作蛋糕,我研究過麵包機食譜上蛋糕作法,蛋糕算是高段班的作品,而且作蛋糕除了低筋麵粉,還得要泡打粉跟小蘇打粉,這兩樣東西家裡都沒有,有必要因為一包低筋麵粉,而另外買泡打粉跟小蘇打粉,然後到時候這兩樣東西又用不完嗎?完全不明白老爺的思考邏輯。

 

今天下午兩點多,老爺興沖沖的開始弄麵糰,將低筋麵粉及水,以及大把大把的蔥花,全丟進麵包機內鍋裡,自己懶不想研究食譜,叫我邊看食譜邊跟他說要怎麼操作。我從沒使用過揉麵糰功能,得仔細看完食譜才能跟他說,急性子的老爺便大呼小叫,責怪我故意不認真幫他,真是氣死人!食譜上註明得很清楚,不可以隨自己意思亂加料,或是增減材料比例,否則會影響作品成功率,老爺剛剛自己將材料全丟進內鍋,我非專家,又不知道材料比例,更沒使用過揉麵糰功能,怎麼知道如何幫他啊?

 

老爺大小聲吼,本來懶得理他,見他愈來愈大聲,我終於忍不住回嘴:「你那麼大聲幹嘛?既然不相信我講的話,為什麼自己不看食譜?食譜上沒寫的東西,叫我怎麼回答你?」老爺知道我有理,沒再大呼小叫凶我。不久,麵包機發出嘰嘰叫的聲音,非常刺耳,我懷疑是老爺剛才不聽我勸阻,硬是自己拿了一根湯匙在內鍋裡攪拌,造成攪拌時出現這個雜音。老爺一臉鐵青跑過來,想將運轉到一半的機器按停,偏偏他從沒用過,根本不會操作。本來不想理他,後來還是忍不住出手幫忙。

 

將運轉到一半的內鍋拿出來,檢視一下麵糰軟硬及濕潤狀況,似乎是OK的,再將內鍋放進麵包機裡,重新設定揉麵糰功能,一樣發出嘰嘰叫的聲音,這次不管了,讓它運作到終點再說。揉好的麵糰取出,老爺將一部份拿到煎鍋裡,起鍋試吃,覺得少了蔥油餅Q彈的口感,不過因為加了蛋,所以還是蠻好吃的。一部份麵糰拿到小烤箱烤,平舖在烤盤上,烤箱烤出來的餅,不論是香氣或脆脆的口感,都像極了餅乾,而非蔥油餅。

 

我一直知道老爺脾氣急躁,剛和老爺在一起時,常被老爺氣到七竅生煙,多年相處我早已摸清老爺的性子,也磨出佛性了,所以跟他生氣的機率已極低,今天麵糰事件,若非他嘴巴實在太壞,我也不會回嘴,而老爺也自知理虧,所以當他煎好蔥餅時,立刻叫我去廚房試吃,我明白這是他示好的表現,當然要給他台階下,讚賞一下他煎的餅好吃囉。

 

同學孔懂命理,她說老爺是天府坐命,所以不服輸愛當老大,我跟孔說,我也略懂紫微,本人可是紫微加天相坐命,誰怕他天府呀?雖然我也是天生不願屈服的個性,不過向來講求理性,深知人人都有脾氣,贏得口舌之爭,卻輸掉彼此情感,值得嗎?既然選擇跟老爺結婚,當然不會讓任何人,包括老爺及我自己,輕易破壞得來不易的緣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