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3.27性別歧視

 

徐說她買一盆迷你玫瑰,一盆才$25,想送我,我說不拿錢我就不收,徐送來玫瑰,果真迷你可愛,上頭有兩個花苞,期待花開時的美麗模樣。客廳窗台上有九盆小盆栽,只有一盆是老爺買的,其他都是我種的,而且沒花到半毛錢。柚子或橘子盛產期時,吃完柚子或橘子,將種子留下來,隨意塞進盆子裡就好,什麼事都不必作,不久便陸陸續續發芽,很快就有一盆可愛的綠色植物囉。

 

老爺有好一陣子也愛買植物回家種,前前後後買了不少盆栽,每一盆起碼$60起跳,有的還要上百塊,可是截至目前為止,只有一盆存活。而且老爺買的幾乎都是黃金葛,這種植物最好種了,居然也被老爺種到死翹翹,我常笑老爺幹嘛浪費錢?我種的都不必花到半毛錢呢。

 

視聽區只有兩個喇叭,老爺一直覺得音響效果不夠好,陸續在找喇叭,日前有一位喇叭賣家,看上老爺自製的木作三角邊架,提議老爺貼他$400,跟他換一個喇叭。老爺自製的木作三角邊架,好看又實用,外頭買不到,即使有,依我看起碼也要賣$400~$500,幹嘛貼$400跟人換原價$600喇叭咧?不過這些東西都是老爺在管,隨老爺開心吧。

 

喇叭拿回來,是舊款,不過效果還不錯,老爺為了擺這個喇叭,花了點時間手製一個木架子。室內電話機本來放在右手邊卡拉ok區,日前同學慶生來家裡唱歌時,發現無線麥克風會吱吱叫,我當時便猜是無線麥克風受到室內電話機干擾。跟老爺提起,老爺也認為我的想法沒錯,於是將室內電話改放到左手邊電腦主機旁,打開卡拉ok測試,果然不再發出叫人頭皮發麻的可怕聲音。

 

日前和同學去書芳園慶生,吃完飯開車回永和途中,我與老爺對話中,提及車子該怎麼開,可以省時方便,當時在車上的蘇及徐都很佩服我的方向感,徐甚至說人家問她家怎麼去,她都沒把握可以報路報得很準。我也覺得自己方向感不錯,至少比老爺好多了,陌生的地方去個一兩回,再去我就有印象,所以每當有人嫌棄女人的方向感,我一定跳出來持反對意見。個人認為方向感好壞應是與生俱來,與性別無關,聰明理性的人,就不會發表這類涉及性別岐視的言論喔。

 

錄影:

http://youtu.be/ia0D93HEZ6c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