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4.01~05
掃墓、阿六切仔麵、楊師傅修鞋、和美叭噗

 

2015.04.01喵星人

2015.04.02喵星人喝水

 

2015.04.01(週三):掃墓、阿六切仔麵、楊師傅修鞋、和美叭噗

 

不知道是因為昨晚喝了老爺帶回來的星巴克,還是天氣熱,或是純粹自己年紀的關係,昨晚整晚沒怎麼睡。臭皮皮不知為何一直吵,看手機才七點,以為牠想喝水,倒水給牠不喝,開門讓牠去女兒浴室便便,果然尿尿又便便。廁所掃好回房,剛睡著,皮皮又吵,超可惡的臭狗。聽到女兒起來上廁所的聲音,原來九點了。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,狗狗吃飽要到廁所解放,女兒還在洗手間,請女兒開門讓狗狗進去。女兒廁所出來之後,我把廁所掃乾淨,垃圾拿出來,要女兒將她的垃圾也拿出來,待會兒一起丟B2

 

回房老爺已起床,吃一包義美檸檬夾心酥之後吃藥,刷了牙,待我準備妥當,老爺也已經可以出門,十點十五分了,女兒還在摸,我跟老爺先帶狗狗下樓及丟垃圾。女兒上車已十點廿五分,往五股開,先到中和廟口找香舖買紙錢,香舖還沒開始營業,到農會超市,只有初一十五拜拜用的紙錢,沒有掃墓用的。經過中和大潤發附近發現一間香舖,老爺下車買。

 

­­一路閒聊,老爺不小心提前下高架,開到凌雲路上,我想了好一會兒終於想起來應該走御史路,老爺這傢伙完全沒想起來,金害。往五福墓園小路,剛上坡就碰到兩部下山的自小客,老爺說第二部是保時捷,會車浪費了一點時間,抵達目的地已經十一點。車子停妥,狗狗一下車到處亂跑,老爺也不綁好,真是的。到公婆墓地,發現金爐整個不見了。去年掃墓時金爐就已快塌,老爺回家後也忘了聯絡墓園的人整修,想必一年過去整個垮掉被當垃圾收走。

 

三人虔敬拜拜,女兒負責壓墓紙。氣溫達30度,太陽又大,我穿細肩帶上衣還一身汗,狗狗渾身毛又沒汗線,舌頭伸超長,Doggy趴在桂花樹下的濕泥,雪白腳趾搞得髒兮兮,皮皮躲在有陰影的地方。本來可遠眺淡水河海交界視野極佳,今天空污影響能見度很低。香燒過半準備燒紙錢,老爺不知到哪搬了半截金爐,再找八片磁磚將半截金爐架好。香舖老闆特別介紹老爺買台製紙錢說品質比較好,結果煙超大,不知是否金爐下疊四片磁磚不夠高,空氣不夠流通?金爐壞掉,風向又一直改變,燒紙錢花很多時間。

 

十二點燒完紙錢,供品收拾好,出發到阿六切仔麵吃午餐。上車前上洗手間順便洗把臉,往阿六切仔麵交通還算順暢,隔壁是一家輪胎行,再往前無法停車,老爺叫我先下車去看看,店裡已有八成滿,我趕緊回頭跟老爺比手勢說營業中。回店裡找到一張空桌子趕緊坐下,以免待會兒沒位子。客人一直進店裡來,一下子就有十多人排隊等候點餐,老爺跟女兒拖拖拉拉等好久才進來,老爺一進來就大小聲責怪我為何不排隊?奇怪吔,我是有分身朽?不先佔位子,排隊買了餐要站著吃嗎?

 

女兒本來說要吃湯切仔麵,後來改變心意跟我一樣點乾粿仔條,老爺三心二意,最後決定乾切仔麵。老爺要我排隊,我不知道他想吃什麼,待會兒意見一堆,所以堅持要他跟我一起排隊。老爺點紅燒肉、蕃茄炒蛋、小卷及炒絲瓜,拿兩百給我,我說不夠,老爺再給一百,我覺得還是不夠。打菜女子年約30歲,聽口音來自中國。女子要我回座,待會送餐,回座才想起忘了點滷豆腐。紅燒肉、蕃茄炒蛋、小卷及炒絲瓜很快就送來,老爺跟女子追加一塊滷豆腐。

 

滷豆腐送來之後等好久才送來老爺的乾切仔麵,接著上乾粿仔條。女兒不吃韭菜及油蔥,都撥給老爺,女兒吃一口粿仔條說酸,我的粿仔條也有點酸,應該是加了醋。我吃東西很少加醋,粿仔條加醋怪怪的。吃一半跟老爺交換吃切仔麵,老爺也說怪,老爺吃女兒的粿仔條,醋味更重。同時間煮的乾粿仔條,竟然有這麼明顯的差異,打菜的中國女子也負責煮粿仔條,店家為省成本聘中國員工,結果就是這種水平。

 

粿仔條及切仔麵都是$35,三碗就$105,我猜紅燒肉$80,小卷$60,絲瓜及蕃茄炒蛋各$40,滷豆腐$10,所以這一餐絕對超過$300。吃飽請一位資深阿桑幫我們結帳,阿桑說$325。看吧,我猜的比較準,老爺一開始還只拿$200給我。老爺碎念好一會兒,以前阿六切仔麵價格便宜料理也還ok,現在又貴又不好吃,不如到樂華夜市吃下港。樂華夜市那邊店面貴,下港還開發票,料理水準也比阿六切仔麵好太多。

 

一點上車往後港街,女兒的筆電要送修,設定導航一點十五分抵達維修中心,女兒下車,兩隻狗狗趴窗戶上緊盯女兒行蹤,天氣熱老爺說乾脆全部下車進維修中心吹冷氣。不到半小時修好上車,離社子古早味豆花很近,抵達豆花店一點半,老爺點十號:豆花花生紅豆,女兒點六號:豆花粉圓,我點十二號:豆花花生粉圓。老爺剩$25零錢,外帶一包十號給爸。吃完豆花要到長安西路材料行買鉚釘,老爺要修球袋保護套用的。

 

老爺這次到中國球袋保護套壞了,上淘寶網買,收到的球袋保護套鉚釘居然全都只有母的,不但刮手而且很快就壞,根本不能用,跟淘寶網商討後,淘寶網退老爺30人民幣,讓老爺自行找人修。女兒喜歡DIY常到長安西路,知道賣鉚釘的材料行,由女兒帶路,不過沒有確切地址,憑記憶找。老爺跟女兒一起下車,兩隻狗狗趴窗戶上緊盯父女倆蹤影。父女倆兩點十五分上車,女兒要到中山北路,快到的時候又改變主意要老爺送她到信義路世貿。

 

老爺繞了一段路改走市民大道高架,基隆路信義路口無法左轉,過信義路靠邊停,女兒下車自己步行到世貿。跟老爺說我Google找到中和區復興路有老師傳修鞋,老爺說他有一雙麂皮鞋要修,回家拿鞋送修。今天天氣超熱,很久沒吃和美古早味叭噗,鞋送修後買叭噗吃,老爺說好。我帶兩隻狗狗上樓,老爺送豆花去給爸,再到娘家巷口修車廠檢查輪胎。進門把狗狗鍊子鬆開,我的兩雙涼鞋及老爺的麂皮鞋裝袋,出門前才想到還要帶裝叭噗的容器。

 

老爺之前到和美買叭噗自備容器可便宜$10,印象中裝叭噗的盒子過年大掃除時被老爺送去回收,於是拿兩個圓型玻璃保鮮盒取代。走到巷口修車廠,老爺跟修車廠借工具正在鎖輪胎螺絲,修車廠老闆人超好,在一旁幫忙檢視,沒收半毛錢。阿六切仔麵隔壁那家輪胎廠,用餐後老爺問店家有沒有輪胎螺絲,一個男子冷淡的看一眼說沒有。老爺想到娘家巷口有修車廠,所以過來看看。螺絲鎖好後跟老闆道謝,上車往中和區復興路。

 

前幾天Google時我已將地圖牢記在心,而且這一帶還算熟,很快抵達「楊師傅專業修鞋」。一個不到30歲帥哥接待,他說我那兩雙涼鞋只能用粘的,而且因為老爺曾用瞬間膠粘過,所以再粘效果可能不好,害我超失望。一旁年約60歲的阿伯正在縫一雙男士休閒鞋,聽到我跟帥哥的對話,開口說能用縫的。我就是想找能手縫的師傅,太開心了,趕緊改跟阿伯討論。阿伯說他本來是做鞋的師傅,店裡還堆著製鞋工具,有客人自天母送鞋來修,別處修不好的也都送過來,聽了更安心。

 

老爺送修的麂皮鞋問題不大,帥哥是第二代明顯不懂,開價也太高,本來說老爺的麂皮鞋收$250,老闆開口三雙收$600,老爺一次付清,四月七日憑收據取件。上車前往和美古早味叭噗,老爺性急開過頭,停在糖果店門口,誤以為和美已收起來。糖果店門口有位男士說我們開過頭了。車子倒退嚕停和美門口,店面重新裝潢過,顧店的是第三代小帥哥,現在六球$90(剛漲價),老爺表示自備容器老闆都會少收$10,小帥哥剛開始很為難,老爺一直拗,他才勉強同意。

 

14種不同口味,自備的圓型保鮮盒一盒可放六球,我沒選香草及巧克力,其他口味各一球。老爺說沒零錢,我只剩五百塊及千元大鈔,拿五百元鈔給小帥哥。兩盒原價$180,自備容器兩盒算$160,應該找我$340,小帥哥只找我$240,我想現吃選脆殼杯,正在考慮要選什麼口味,所以一時沒發現帥哥找錯錢,老爺看到我手上只有$240,開口跟小帥哥說算錯了,他才發現自己算錯,趕緊補$100給我。

 

現吃三球$40,我挑芋頭、紅豆及桂圓,老爺問為何現吃三球才$40,小帥哥說現吃的比較小球。上車準備回家,跟老爺share脆杯叭噗,回到家還沒吃完,現在去哪找這麼便宜好吃的叭噗?回到家快四點,兩隻狗狗都在房裡,Doggy獨佔沙發,皮皮在桌子底下,今天玩大半天累了,睡的很熟。我在客廳上網,老爺在後陽台修球袋保護套,六點十分把保護套拿到客廳,叫我幫他手縫脫線的地方。淘寶網的東西品質也太爛了吧?

 

縫好保護套已六點半,狗狗還沒吃晚餐,老爺照料狗狗晚餐,我煮麵。十分鐘左右麵就煮好,老爺還沒忙完,等老爺到客廳吃飯已七點,吃飽又到後陽台繼續忙。我洗好鍋碗瓢盆回客廳看日劇「系子的洋裝店」,老爺八點多忙完回房洗澡。洗好澡出來,把今天穿的黃色上衣拿到客廳給我看,衣服上到處都是髒點,要我仔細清洗。老爺性子急,吃東西也急,衣服經常搞得一堆髒點,總是要我特別清理,還敢嫌棄別人吃東西滴滴答答咧。

 

髒兮兮的上衣乾抹沙拉脫,略搓揉,再噴衣領精,晚一點看效果如何。昨晚沒睡好,早上十點多出門,台北市新北市跑一圈,下午四點回到家,此刻又睏又累。十點把筆電搬回房,洗好澡窩床上打日記。狗狗下午回到家就一直睡,此刻兩隻一起躺沙發睡到打呼。女兒十二點回來,狗狗想出去,當然不行。睡前的藥吃了,十二點十分準備關機熄燈,老爺還在書房不知忙什麼?

 

傳說中的中永和之歌,超有感,我在中永和走跳數十年,住永和中和路附近超過卅年,超有感!想到永和的中和路或中和的永和路的人都有過的痛,不過中和的永和路好像已改名,所以這首歌有一部份歌詞要改一下。

 

中永和之歌,超有感 

永和有永和路,中和也有永和路,

中和有中和路,永和也有中和路;

中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中和路,

永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永和路;

永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永和路,

中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中和路。

 

永和有中正路,中和也有中正路;

永和的中正路用景平路接中和的中正路。

永和有中山路,中和也有中山路;

永和的中山路直接接上了中和的中山路。

永和的中正路接上了永和的中山路;

中和的中正路卻不接中和的中山路。

 

中正橋下來不是中正路,但永和有中正路;

秀朗橋下來不是秀朗路,但永和有秀朗路。

永福橋下來不是永福路,永和沒有永福路;

福和橋下來不是福和路,但福和路接的卻是永福橋。

 

有永和的安樂路

有中和的安樂路

也有永和加中和的安樂路

永和的安樂路很大

中和的安樂路很大

永和跟中和的安樂路有小也有大

永和的安樂路可以直接接上中和的安樂路

中和的安樂路沒法直接接上永和的安樂路

 

有永和的永貞路

有中和的永貞路

但是沒有永和加中和的永貞路

永和的永貞路可以接上中和的永貞路

中和的永貞路也可以接上永和的永貞路

 

有永和的秀朗路

有中和的秀朗路

但是沒有永和加中和的秀朗路

永和的秀朗路跟永和的成功路沒碰到一次

中和的秀朗路卻跟中和的成功路碰兩次

永和的秀朗路有兩段

中和的秀朗路卻只有一段

 

有永和的成功路

也有中和的成功路

永和的成功路可以接上中和的成功路

永和的成功路有分段

中和的成功路卻沒有分段

永和的成功路可以上福和橋

中和的成功路可以上秀朗橋

但是中永和沒有成功橋

 

2015.04.02(週四):蛋餅早午餐、威力彩

 

九點半照料狗狗早餐,衣服丟洗衣機,煮豆漿、燒開水,狗狗吃飽解放,掃廁所拖地板,回房吃藥。老爺十點半到廚房煎蛋餅,女兒還在房裡睡,我的蛋餅是不辣的,老爺吃辣蛋餅,另一個辣酥餅及燒餅跟老爺share。拿拖把準備拖後陽台地板,不鏽鋼曬衣桿右側繩子斷了,桿子掉下來砸到我肩膀,衣架掉滿地。我還沒搞懂發生啥事,老爺離我一步之遙,沒來幫忙或關心我有沒有受傷,站在那邊吼叫要我快把左側拉高,以免左側繩子被扯斷,真沒良心!

 

痔瘡綁橡皮筋兩週內不可爬山、蹲或騎腳踏車,我得跪著把滿地衣架收好暫放窗台上,接著晾衣服。忙完已十點半,客廳吃早午餐,吃飽洗碗筷,預約洗米煮飯。老爺將曬衣桿斷掉的繩子粘好上機油,今後繩子就不容易被滾輪弄斷。粘好的繩子變短,曬衣桿變高,我晾衣服時手很酸,老爺說買新繩子重新綁很麻煩,懶得弄。我想了一下,找幾個鐵環套在繩子跟不鏽鋼桿之間增加長度就可以了,老爺覺得可行,不過沒說何時要弄。

 

回房拿現金$1,500到書房給老爺,跟老爺說一、二月的健保費$1,500,加上老爺昨天幫我墊修涼鞋$400,扣掉威力彩我付給徐的$600,以及下午要再給徐威力彩$200,老爺收走$1,100。另外三月五日已給老爺三、四月套房管理費,叮嚀老爺這次要多匯$10,老爺立刻匯出,以免又忘了補$10給套房財委,害人家不能做帳。

 

老爺有一雙高爾夫球鞋腳後跟內襯破損,昨天修鞋的楊先生聽老爺口述,好像可以修,老爺打算待會兒把鞋拿給楊先生。我有一雙黑色全皮的休閒鞋,右腳尖縫線綻開,後腳跟底部磨損,託老爺一併帶去看能不能修補。明天要拜拜,供品備妥在神桌。徐一點四十分到來,威力彩$200拿給徐,拍照存檔。桌上已備妥茶點,徐喝三合一,我喝濾泡黑咖啡。

 

徐帶來一個伊貝莎法式烘焙買的菠蘿麵包,一個$17,徐今天經過伊貝莎特地買來給我嚐味道,金多謝。徐說蘇不想用line只想用簡訊,因為她認為簡訊能刪,line不能刪,擔心被有心人節錄....云云,我聽完心裡翻了個大白眼。簡訊跟line一樣都能刪,不過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、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」,科技日益精進,簡訊或line都會被截圖,最好的辦法就是管好自己的嘴,否則就學KMT及黑心商,約在三溫暖大家脫光光,連錄音設備都無法安裝。

 

徐說吃很飽,只嗑葵瓜子沒吃餅,也不吃重乳酪起司蛋糕,我拿一塊蛋糕到書房給老爺,老爺說好吃但怕胖,我吃一塊蛋糕配黑咖啡,剩一塊留給女兒當明天早餐。女兒三點半出門,老爺隨後帶了要修的鞋出門,徐四點告辭回家。老爺四點多回來有點不高興,修鞋的楊先生看了高爾夫球鞋後說沒辦法修,我的休閒鞋則用瞬間膠粘,等綻線更嚴重再修。楊先生跟老爺昨天怎麼談的我沒聽到,會不會倆人溝通有誤差?畢竟老爺也經常誤會我。今天楊先生沒收費,表示他不是黑心商。

 

問老爺要不要洗米煮飯,老爺說好,結果過一會兒球友約吃晚飯,晚上又是我自己在家吃晚餐。六點照料狗狗晚餐,我的晚餐是徐送的菠蘿麵包、一個小潘鳳梨酥,以及老爺帶回來的飛機餐小餐包,一杯蘋果茶,一根香蕉,六點十分客廳吃晚餐。七點筆電搬回房,洗好澡窩床上。有一件黑色細肩帶上衣下擺脫線,老爺已超久沒搬縫紉機,總是說麻煩,都不知道買縫紉機幹嘛?乾脆我自己手縫,彈性布料超難縫,再怎麼小心縫出來都歪歪的,煩!

 

黑色布料我用黑線縫,若不細看也看不出來,暫時就這樣,改天老爺心情好再拗他搬縫紉機,先車布邊再車縫,才不會歪七扭八。每一期讀者文摘都有一些智力測驗,這一期也不例外,有一題數字填空題,我花十分鐘解題,比上次數字1-9填空的簡單多了。拍照上傳給親友,大家一起動動腦才不會老。

 

天氣超熱簡直像夏天,十點廿分把和美古早味叭噗拿到房間,超讚,一不小心吃掉近三分之一。老爺十一點多回來,獨資$600槓龜,老爺在全家買了一杯咖啡,回到家就把今早煮的豆漿加進去,調成一大杯咖啡。老爺說在一樓碰到女兒跟疑似女兒男友,我問是否幾年前看到的同一位,老爺說好像不同。老爺回房洗澡,十二點十分女兒回來了,Doggy想出去,當然不行。

 

老爺洗好澡開門出去,Doggy立刻尾隨,老爺回房叫Doggy一起回房,Doggy不理老爺,拿豆豆罐搖一搖,Doggy飛奔回來,老爺故意只給皮皮,不給Doggy說要處罰牠不聽話。老爺這是完全錯誤的教法,教狗狗跟教孩子一樣,要恩威並重、賞罰分明,叫牠回來若有獎賞,以後再叫就叫得來,回來了又不給獎賞,狗狗以後對你的命令就會產生懷疑。老爺一點就睡到打呼,我將日記po好關機熄燈已兩點半,做完兩分鐘肘撐棒式就睡。

 

2015.04.03(週五):七點吃早餐

 

凌晨兩點睡,被狗狗尿騷味燻到受不了,起床沖廁所,老爺問幾點,我看一眼牆上掛鐘說七點半,換老爺上廁所,老爺說才六點半,是我看錯了。老爺上完廁所躺床上說睡不著,問老爺今天要吃餅當早午餐嗎?老爺到廚房把蛋餅從冷凍庫拿下來,狗狗跟著老爺跑出去,才七點而已,老爺就給狗狗吃早餐。狗狗吃早餐時一定要顧著,一吃飽,立刻把兩隻一起趕到女兒廁所解放,老爺卻跑來跑去沒顧。

 

等老爺去後陽台查看,Doggy果然已在後陽台尿尿,皮皮則在女兒廁所解放,所以兩邊都得沖洗,這樣不是自找麻煩嗎?老爺沖後陽台從不拿拖把拖乾,整個地板濕答答,超煩。跟老爺說今天要拜拜,老爺拜好到廚房將冷凍蛋餅用炒鍋煎熱,不到七點半叫我起床吃早餐,跟老爺在客廳吃早餐,已經好多年沒這麼早起來吃早餐。吃完超飽,老爺說中午不吃了,我將筆電搬到客廳上網po日記。老爺躺沙發上滑手機,不一會兒就睡著。

 

套房信箱上的地址貼紙要換新,主委跟老爺說信箱近廿年沒清超髒想趁機換信箱,老爺說他有強力清潔劑,擦乾淨就好,沒必要花大錢換信箱,老爺跟主委約好待會兒要出門到套房。女兒十點多起床,我把垃圾收拾好放門邊,要女兒把她房裡的垃圾拿出來,老爺出門可順便帶到B2。老爺這次帶回來的蛋餅內餡有酸菜,跟前幾次的一樣,女兒之前都吃,這次卻不吃。

 

冰箱剩一塊重乳酪起司給女兒當早餐,再拿一個原味一個黑糖的新建成沙其瑪給女兒帶走。女兒前腳剛出門,老爺十一點也帶了強力清潔劑及抹布出門。七點半吃早餐,十一點四十分有點餓,天氣又熱,把另一盒和美古早味叭噗拿到茶几,室溫放幾分鐘再吃。正在享用美味的叭噗,老爺回來了。老爺拿出手機,將信箱清潔前後相片show給我看,信箱清完跟新的沒兩樣,幫住戶省不少錢。

 

老爺跟我一起吃趴噗,吃到剩半盒,冷凍庫那一盒我昨天吃掉1/3,兩盒併成一盒。老爺一點出門,跟友人到桃園看工地順便理髮,不回來吃晚餐。兩點肚子又有點餓,最後一包正哲礦鹽蘇打餅配濾泡黑咖啡,吃完吃藥。杯盤洗淨,回客廳打日記。今天早起覺得很睏,四點躺沙發小睡沒睡好,五點就醒來。後陽台衣服收拾疊好,到廚房洗高麗菜,一部份煮麵,一部份裝袋放冰箱備用。

 

狗狗早上七點吃早餐,提前五點半讓狗狗吃晚餐,趁空檔炒鍋燒水準備煮麵,狗狗吃飽麵也煮好了。我的晚餐是素食麵加高麗菜、花枝丸及魚丸,五點五十分在客廳吃晚餐,剛吃兩口老爺call我,說要回家吃晚餐,我說我肚子餓已煮好了正在吃,老爺說沒關係,他自己買東西回來。七點我在客廳吃義美南棗核桃糕及日本雪餅,老爺買了鵝肝及洋蔥回來,打算做下酒菜。以前老爺拿洋蔥拌鱈魚肝,鱈魚肝不容易買到,老爺靈機一動改用鵝肝,完成一盅鵝肝拌洋蔥,七點半出門做復健。

 

客廳看「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」,喝二合一咖啡。老爺八點四十五分回來立刻洗澡,洗好澡到書房享用洋蔥拌鵝肝及威士忌。「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」九點結束,筆電搬回房,洗好澡窩床上打日記。老爺十一點酒足飯飽回房,想必廚房水槽又有一堆油膩碗盤,待會兒我得去洗,否則放過夜招蟑螂很噁心。女兒十一點半回來,Doggy吠了兩聲,見我沒打算讓牠們出去,很快就死心。

 

一則新聞公共情婦湯燦染愛滋,中共高層恐慌看了蠻開心的,如果此事為真,中國政壇大亂,自顧不暇無法染指台灣,對台灣是超級好事。

 

2015.04.04(週六):蓮霧

 

皮皮吵的時候才八點,都是老爺昨天一早不到七點就給狗狗吃早餐,所以今天就提前吵,我不想理牠,賴到九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,順便煮米漿,白飯放鍋裡蒸。狗狗吃飽解放,狗狗趕回房,掃廁所拖地後回房,老爺已醒滑手機。拿了一包蘇打餅準備吃藥,想了想待會兒要喝米漿,所以蘇打餅沒吃,吃完藥躺床上。米漿煮好準備到廚房調黑糖,女兒已出門。大杯米漿給老爺,我喝小杯,徐送的老婆餅前天帶出門沒吃,壓成扁平狀,十點十五分跟老爺在客廳share老婆餅配米漿。

 

老爺吃完早餐出門做復健,我到廚房準備午餐食材,兩片甜不辣及四個土魠魚放烤盤,高麗菜及蒜末備妥,老爺有一盅豬頭皮,昨天晚餐我沒吃完的麵湯倒鍋裡,加虱目魚丸,待會兒加香菜再打個蛋就行了。老爺十二點回來,只剩高麗菜還沒炒,老爺拿一罐醃筍出來,挾了幾片出來要我拿來炒高麗菜,十二點十五分在客廳吃午餐,醃筍超鹹,老爺加太多醃筍了,剩一點高麗菜沒吃完,晚上再加高麗菜拌炒調味道。

 

天氣好熱像夏天,吃飽暫不洗碗坐客廳吹電扇,老爺一會兒就躺沙發午睡,皮皮本來被老爺抱到窗邊桌,老爺睡著後牠就開始哼哼叫,我把牠抱到狗屋上,我坐在狗屋旁的單人沙發上,皮皮一會兒就睡著了,Doggy在我腳邊地板上睡,才一點半全部都在睡覺,害我也想睡,陽光很刺眼,把窗簾拉上,躺單人沙發,腿跨到老爺的三人沙發扶手上。

 

三點十分醒來,和美古早味叭噗跟老爺share,一下子就吃剩不到三分之一。四點多老爺出門找水電工,商量套房樓梯間照明問題。我到廚房準備晚餐食材,兩塊白帶魚,高麗菜全洗切好裝袋備用,還有皮蛋豆腐。想起老爺早上買了蓮霧,仔細一瞧不是很新鮮,狀況比較糟的洗淨切塊裝袋,剩下的包報紙裝袋放冷藏。削六顆蓮霧裝袋,一部份當飯後水果,一部份留給女兒。老爺四點半回來,我正在喝黑咖啡及一包日本雪餅,老爺說水電行沒人在,五點多又出門到智光買菜。

 

剛過六點老爺買菜回來,有兩根白蘿蔔,老爺想現切,我說今晚菜色夠了,明天女兒在家吃午餐再拿來煮湯,老爺說好。我一邊照料狗狗,一邊煎白帶魚,魚起鍋後老爺接手炒高麗菜,我趕狗狗上廁所,掃廁所。煎過白帶魚的鍋裡剩不少油,白帶魚醃過鹽巴,老爺忘了油帶鹹味,還倒不少醃筍的湯汁炒高麗菜,所以晚上這盤高麗菜比中午那盤還鹹,還好是老爺自己炒的,如果是我,一定被他碎念。

 

吃飽吃蓮霧,還蠻甜的,大概因為不是很新鮮,所以一袋十六顆才賣$50。四姊夫前員工有一些土地問題想請教律師,四姊夫託老爺幫忙,老爺有一位球友是律師,老爺跟姊夫前員工及律師球友約好,吃完蓮霧出門。我將鍋碗瓢盆洗好,回客廳上網。老爺九點多回來就洗澡,我把筆電搬回房,老爺洗好換我。我洗好窩床上,老爺在書房。女兒十二點半回來,狗狗想出去,當然某摳零。

 

一點半突然想到若女兒明天不在家吃午餐,老爺要把冷凍庫的餅拿下來解凍,明天喝米漿配餅吃早午餐。line提醒老爺,兩分鐘後老爺回房間,說女兒明天不在家吃午餐,明天想煮羹,狗狗立刻衝出去,吼,一點半了,還讓狗狗跑去找女兒。老爺講完話又回書房,再次line跟老爺說冰箱有一袋蓮霧給女兒的。老爺一直待書房,是在網路找套房樓梯間要用的燈及燈座,我掛名套房那邊的管理委員會委員之一,有事都由老爺出力。房租是他收的,管理費卻是我出,諒他不敢抱怨。老爺兩點回房,兩點半關機熄燈睡覺。

 

2015.04.05(週日):綜合羹、老爺練球、與球友泡野溪溫泉

 

皮皮來吵已九點多,起來照料狗狗早餐,趁空檔燒開水,狗狗吃飽解放,點眼藥吃牙膏趕回房,掃廁所拖地。回房見老爺已醒滑手機,老爺問要不要吃蛋餅?我說好。老爺十點廿分到廚房,蛋餅、酥餅及蔥油餅煎熱,米漿微波加熱,已拿出鍋子及羹,準備熬白蘿蔔煮羹當午餐。我將被收拾好,拖地,筆電搬到客廳,十點四十分跟老爺在客廳喝米漿吃餅。女兒十一點出門,昨晚削好裝袋的蓮霧帶走,洗衣籃已在後陽台。女兒今天要洗的衣服不多,老爺的衣服一起洗。

 

老爺吃飽到廚房處理白蘿蔔,去皮削丁放入鍋裡熬,前天老爺到市場買鵝肝,鵝肉攤老闆主動送老爺的高湯熬白蘿蔔丁。十一點半老爺想騎腳踏車到市場買九層塔,我要老爺帶兩隻狗狗出門,消耗牠們的精力,結果女兒剛才出門把車騎走了,老爺只好開車,沒帶狗狗出門。老爺十二點帶回三顆高麗菜,一顆十塊錢,老闆一次賣三顆,不能只買一顆。

 

九層塔洗淨給老爺,晾老爺跟女兒的衣服。大概季節不對,白蘿蔔已熬一小時還不夠軟爛,熬一個半小時才搞定,一點客廳吃午餐。這幾天氣溫高得像夏天,新聞報導明天降雨機率升高,氣溫一路下滑,後天氣溫將比今天少十度,老爺球友說趁好天氣泡野溪溫泉。老爺一點四十分出門,先跟球友一起練球,再去泡野溪溫泉,晚上不在家吃飯。我在客廳看「移居世界祕境日本人好吃驚3小時特別節目,覺得很睏躺沙發,迷迷糊糊睡著。

 

四點起來午茶:一杯濾泡黑咖啡,一個新建成黑糖沙其瑪,一包中立蘇打餅,剩下一點和美古早味叭噗吃完。五點半舀1/3碗羹,一個韭菜盒,放電鍋蒸。六點十五分照料狗狗晚餐,蒸好的韭菜包放烤箱烤五分鐘,六點半客廳吃晚餐。吃飽收拾洗碗筷,冰箱還有十顆蓮霧,得趕快處理。把狀況看來比較差的五顆取出,洗淨對剖。我吃掉三半等於一顆半,剩下的放冰箱留給老爺跟女兒。在客廳上網,老爺七點半開門回來,說已吃飽。

 

納悶怎麼泡野溪溫泉這麼早回來,原來沒去成。老爺跟球友練球後到小吃店吃晚餐,球友一時興起喝酒喝得醉醺醺,老爺擔心球友喝醉,晚上走山路萬一不小心跌跤,老爺無法承擔,明晚天氣好再去。跟老爺說冰箱有蓮霧,老爺吃剩三塊叫我吃,我已吃過,想留給女兒,老爺說女兒自己買了草莓,不必留蓮霧給她,可是我也吃不下,所以還是老爺解決掉。

 

老爺八點半回房洗澡,我將筆電搬回房,老爺洗好到書房,我洗好窩床上。Doggy在書房陪老爺,皮皮在房裡陪我。發現一隻蚊子又黑又大,可惜牠超機靈,一直打不到,今晚千萬別咬我,咬皮粗肉厚的老爺就好。老爺突然開門問我民生東路龜毛男租比較久,還是大套房那一對情侶比較久?龜毛男來看屋時我也在場,我覺得他租比較久,老爺查記錄,龜毛男到五月已滿五年,情侶比龜毛男晚一個月入住。

 

老爺說職場退下之後,本想靠存款利息就足夠養老,誰知利率大幅降低,而物價在M19油電雙漲之後一路漲,幸好有民生東路老家房子出租,否則靠存款坐吃山空,女兒一路念到碩士的高額學費恐怕也得自求多福。十點廿分聽到老爺在廚房拿冰塊的聲音,猜他又要喝小酒,到書房瞧果然沒錯,下酒菜是今晚跟球友吃飯打包回來的小菜。女兒十點四十五分回來,狗狗跟女兒玩。十一點半到廚房洗碟子,發現老爺吃完小菜又吃花生,得將花生殼倒進後陽台有蓋的垃圾桶才行。

 

廚房工作忙完回房,老爺竟然開冷氣,窗戶沒關窗簾也沒拉上,吼,實在是有夠懶。老爺一會兒就睡著打呼,我忙著打日記,一點半關機熄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