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3.29媽咪回診

 

媽咪今天下午要回診,昨晚住我們家,昨晚十一點多,心想媽咪習慣一大早起床,萬一我還在睡,媽咪又不好吵我,於是昨晚就將為媽咪準備的早餐,預先擺在餐桌上,今早媽咪起床,看到餐桌上的東西,一定明白是為她準備的早餐。

 

早上八點多,皮皮按例在床邊吵我,想吃飯飯了。媽咪在客房裡看電視,問媽咪吃過早餐沒?媽咪說吃過了。我將餐桌上的整桶方塊酥,一袋雜糧飲品,五個微熱山丘鳳梨酥,通通塞給媽咪,讓媽咪帶回去慢慢享用。先幫狗狗弄飯飯,再開始準備我和老爺的早餐。今天煮豆漿,老爺愛烤油條,老爺大姊日前送了拿手的茶葉蛋,取三個出來剖半,再以慢火微波加熱。徐日前送的劉記食坊胡椒餅,還剩最後一個,烤熱後就是我的早餐。

 

早餐備妥後,將微熱山丘鳳梨酥也取出放餐桌上,再恭請老爺到餐廳享用早餐。媽咪早餐吃得早,此刻已快九點半,請媽咪到餐廳再吃一點東西,喝杯咖啡。十點多跟媽咪倆人坐在餐廳,喝茶配小點心閒聊。午餐時刻,老爺說他不吃午餐,便和媽咪倆人隨便吃吃解決。

 

老爺近日小咳不斷,昨天送我和媽咪去內湖三總時,已趁便掛了今天下午的胸腔科看診,而媽咪下午四點要到內湖三總回診,三點出門,抵達三總後,我和媽咪上二樓門診,診間門上燈號正好是媽咪的前一號,趕緊將媽咪的健保卡遞給護士,和媽咪剛坐定,護士便請媽咪進診間,先由護士幫媽咪右眼清理乾淨,一會兒後便請媽咪到呂醫師診間等候。

 

我陪媽咪進診間,裡面有位高瘦中年女士正在看診,另有一位中等身裁的女子,和一個中年男子,我心裡納悶,為何護士一次叫這麼多病人擠在診間?後來才知道,高瘦女子才是病人,女士及男士是陪她來的。看高瘦女子言談舉止及穿著,就是很正常且獨立的上班女子,不明白為什麼需要動用到兩個人來陪她看診?而且陪客竟比病人還多疑問,提出一大堆怪問題,虧得呂醫師很有耐心一一答覆。

 

呂醫師檢視完媽咪的右眼後,表示手術很成功,詢問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媽咪說左眼換人工水晶體後,無老花無近視也無白內障,而當時右眼尚未開刀,所以老花、近視加上白內障,兩眼因此有視差而不舒服,幸好現在已漸漸適應,擔心右眼開刀後不知會如何?醫師說不必擔心,慢慢習慣就好了,並安排媽咪週六就近到汀州路院區回診。

 

開刀前已拿藥,所以護士將費用單給我,要我到一樓繳交今日看診費用即可。打老爺手機,老爺說人在一樓胸腔科候診,我和媽咪到一樓繳費,繳費後就坐在那邊等老爺。待老爺照完X光再領了藥,已經五點多,媽咪堅持今晚就回板橋住,所以出門前我跟老爺提議,離開三總送媽咪回板橋前,到明星小吃用晚餐,老爺說OK

 

正逢下班時刻,內湖往板橋方向一路都有點小塞車,到明星小吃店前先繞去買油條,十根帶回家,另加買兩根,打算待會兒到明星吃晚餐時,點一道蔭豉蚵,將這油條加上去,當場便成了油條蔭豉蚵。之前到明星用餐就曾這樣做過,當時隔壁桌有客人,說不定心裡納悶為何我們點的蔭豉蚵會有油條呢?

 

抵達明星小吃店已將近6:30,今天點:什錦炒飯$40,花枝炒麵$40,蔭豉蚵$60,蔥爆肉片$60,豆瓣鯊魚$60,老爺另外切了一碟素雞跟黑豆干$40。來明星好幾次,今天第一次點蔥爆肉片,老爺跟媽咪說肉片滑嫩很不錯。炒麵跟炒飯吃光光,其他則都剩下一些,隨身帶的乾淨塑膠袋取出自己打包,老爺結帳$300。媽咪第二次到明星用餐,認為明星的料理料多味美,今天一人平均一百塊,還有得打包,真的很便宜。

 

抵達媽咪板橋住處巷口,下車幫媽咪提東西,原本想陪她上二樓,媽咪擔心老爺的車擋到別人,只讓我陪她到一樓大門口,不讓我陪她上二樓,一直催我快快回車上,只好再三叮嚀媽咪自己小心慢走,say good-bye後上車回家。

 

錄影:

http://youtu.be/N5CTHzl5nX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