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2012.03.30長庚回診

 

長庚植牙後已進入第三年,今天是一年一次的回診,一年前就預約今天下午兩點回診,年歲漸長記性漸差,日常瑣碎小事都記不得了,哪記得住一年後的事?雖然我用的是陽春型零元方案的手機,但待辦事項功能超好用,只需把待辦事項輸入手機裡,再設定好鬧鈴,再也不必擔心忘東忘西而誤事。

 

簡單吃過午餐,刷好牙後便出門,永安站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換小南門線,在西門站換板南線,忠孝敦化站下車走八號出口,再搭公車到長庚。雖然中間得轉好幾次車,但接駁若順利,大約四十分鐘車程即可。今年九月起,南勢角線就不能直達中正紀念堂站,得在古亭站換新店線才行,所以明年到長庚回診,得在古亭站多換一次車呢。

 

不過捷運再怎樣換,都比等公車來得輕鬆愉快。娘家在捷運站附近,早已習慣捷運的方便性,婚後剛開始住民生社區,突然又改回搭公車的日子,很不習慣。老爺聽我抱怨了幾次,誤認我嫌棄民生社區,於是碎念我,說是明明就有十幾線公車經過啊,哪裡不方便?

 

老爺平常出門都開車,何曾搭過公車?他哪裡明白,縱然有十幾線公車,但能搭到我公司的車,偏偏就只有一種啊!四年前買了永安站附近房子,搬回永和後,終於回到有捷運的方便生活,如今要我到無捷運可抵達之處,都懶得出門了。至於老爺呢,現在偶而出門沒開車改搭捷運,才真正明白捷運的方便性,也難怪捷運宅房價屢創新高。

 

高一就開始搭公車,廿多年來搭公車經驗,實在太可恨,不僅路況多,最氣人的是公車司機水平良莠不齊,不是脫班,就是望穿秋水後,終於看到遠方公車已快到站,問題是這麼久才來的公車,肯定擠得半死,不然就是一口氣來兩班車,可是比較空的那輛車,一定過站不停絕塵而去,在你面前停下來的那一輛,永遠擠得要命!若不硬擠上去,又怕下班車不知得等到何年何月,真是叫人不生氣也難!而捷運不論再怎麼轉,都很清楚下班列車何時到,心情絕對比等公車輕鬆千萬倍。

 

像今天預約兩點到長庚,出門時已將近12:30,捷運轉來轉去又搭公車,抵達長庚才13:25。有個年輕媽媽帶個男孩跟我一起進電梯,大概小五年紀的男孩非常頑皮,竟連續按了好幾個樓層按鈕,那位媽媽責怪男孩,卻是罵他醫院很髒,不該去碰按鈕!?老實說聽到這種話,當下我有想打人的衝動。電梯門邊貼的紙條,上面寫著請勿戴手套時按按鈕,那是給醫護人員看的,男孩錯在不該每個樓層都按,而不是嫌醫院髒好嗎?這個媽媽到底在想什麼啊?

 

好不容易六樓到了,趕快走出電梯離開這對母子,以免我忍不住對他們發脾氣。櫃台還在午休中,13:30才開始受理。出門前包包塞了一本書,坐在等候區看書打發時間。13:30一到,我跟其他一樣早到的病人,到櫃台排隊,將健保卡及預約卡交給櫃台,回座繼續看書等候。看書看到眼睛都花了,開始閉目養神,打了個盹醒來,竟然還沒輪到我,明明預約兩點,一直等到快要三點,才聽到廣播喊我的名字進診間,真的很浪費時間。

 

陳醫師慢條斯理的要我躺到診療椅上,然後跟護士開始漫無邊際的聊天,後來又來了個女性,應該也是醫護人員,三人聊起兒女的事情,聊的超開心,完全把我遺忘在診療椅上大概十多分鐘,難怪我預約兩點,卻得等到快三點!好不容易開始幫我檢查,陳醫師檢查後表示我的狀況維護的很不錯,不過右下方大臼齒似乎有點狀況,而且已兩年未照全口X光,便請護士開一張單讓我去照全口X光,之後再回診間。

 

照完全口X光回診間,陳醫師看了片子,再調出最早期的X光片比對,原來右下方大臼齒的狀況是老毛病,而且此刻狀況比兩年前好多了,所以不必擔心。陳醫師還幫我洗牙,洗完牙請護士替我預約明年回診。今天回診只需到一樓繳掛號費$150,走出長庚已經15:40。前年植牙一口氣花掉將近卅萬,實在很心痛,所以一直非常用心維護牙周健康,深怕再有狀況又要大失血。因為細心維護,所以狀況良好,只需每年回診一次即可,否則來一趟長庚,舟車勞頓也就算了,還得花幾個小時在無謂的等候,實在是浪費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