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4.30妹家晚餐

 

話說老爺下午出門,一口氣辦不少事,除了寄衣服到中國、麵包機送修,最後到練習場練球,妹來電給我,說媽咪要到她家去炒米粉,邀我和老爺去她家吃晚餐,打手機給老爺,他正在大賣場買東西,幸好還沒結帳,於是少買一些。老爺進門時手上有件衣服,是到郵局寄件到中國,因超重而拆箱取出來,此外,還有一袋大賣場買的東西。

 

女兒下午也出門去了,出門前說了會回家吃晚餐,妹臨時邀約去吃炒米粉,所以老爺特地買了女兒愛的臭豆腐,幫女兒準備晚餐。老爺忙著將臭豆腐弄熱,又煮了一份女兒最愛的冬粉,和入已加熱的臭豆腐.裝到一個大碗公裡。老爺嘴壞心腸軟,女兒平常雖然很溫和,對她老爸有時卻蠻衝的,父女倆有時候大小聲吼來吼去,不過老爺其實很寵女兒,女兒去年大學畢業,現在念研究所,老爺居然還擔心她不會使用微波爐,所以堅持把冬粉跟臭豆腐都熱好,再和在一個大碗公,女兒回到家一進門就能立刻享用晚餐。

 

妹每次都送一堆禮給我,所以我準備了一點東西給妹:一盒濾泡式咖啡、一盒日式奶茶,以及最近一期的讀者文摘,嫣上次遺忘在我家的髮圈也帶著。狗狗餵飽飽之後開車出門,往妹家出發。中和往板橋、土城方向平常車流量就很大,出門時已經六點多,正逢下班尖峰時刻,更是大塞車,性急又精打細算的老爺不免嘀咕:「現在油錢那麼貴,為了吃一頓炒米粉,跑這一趟實在不值得。」我:「哎喲,難得一次嘛,不要那麼會算好不好?」很久沒吃油條,之前問過賣家,每天營業到晚上七點左右,本來想稍稍繞一下路,到板橋買油條,看這交通狀況,等我們到賣油條的攤子時,說不定已超過七點,老爺決定不去買油條,直接到妹家。

 

到妹家附近很幸運看到一個停車位,不過在對向,等待迴轉時很擔心被其他車主給搶走車位,所幸最後順利停好車。進妹家時,餐桌上一鍋炒米粉及一鍋滷味,妹和媽咪在廚房忙,妹說還沒完全準備好,要我們客廳稍坐。老爺去看電視,我到廚房看看能不能幫上忙。妹婚前完全沒下過廚,結婚多年早已練出一身好本事,如今已是標準賢妻良母,但媽咪總是不放心,老是叨叨念,插手管妹怎麼做菜,難怪人家說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,何況現在是母女三人,更是吵得不可開交。不過我們是親母女親姊妹,鬥鬥嘴很正常,完全不必擔心會有心結。

 

一桌子好料:鹹酥蝦、煎蔥蛋、皮蛋豆腐、滷味,兩盤翠綠可口的炒青菜,還有一鍋丸子湯。說到蛋,妹說資遣後沒工作那段時間,採節流手段省家用,蛋只買最便宜的白殼雞蛋,有工作之後,改買一顆要價7~8塊的養生蛋。我說我沒工作後也沒收入,也是只買便宜的蛋,明知粉紅殼蛋營養成份與白殼蛋完全一樣,卻因為偏愛可愛的色澤,寧可每斤多花2~3塊錢買粉紅殼蛋。其實每次出門買蛋時,心想這次絕對要改買白殼蛋,沒必要浪費錢,可是一到樓下雜貨店,又忍不住挑選粉紅蛋殼,自己都不明白怎麼會這麼不理性啊。

 

429日那天媽咪到我們家,曾跟我提起因為腿受傷而造成長短腿狀況,所以受傷已這麼久了,走路仍然沒辦法恢復正常,我跟媽咪表示待我上網查資料,查完之後再跟她說有什麼辦法改善。當天晚上便上網查詢長短腿解決之道,發現有各派說法。有人建議直接鞋底加高,但有人提出質疑,認為鞋底墊太高的話,左右腳的鞋子重量不一樣,長期下來對身體不好。有人說得用鞋墊改善,還有所謂的高科技鞋墊,得量身訂做,要價從幾千塊到幾萬塊不等。

 

看完一堆資訊後,我的感想是一定要先經過醫師專業評估,再決定哪一種方式改善長短腿問題,以免弄巧成拙,反而造成更大負擔或傷害。媽咪聽完我的說法,覺得那個什麼高科技鞋墊貴得沒天理,捨不得訂做。總之,既然明天媽咪要回雙和醫院看腿傷,我請媽咪務必記得跟醫生問清楚,長短腿差幾公分?請教醫師是否能依媽咪狀況,建議採取哪一種方式改善最好。

 

飯吃到一半,妹的兒子修補習下課回家,才進門,媽咪已裝好一大碗要給孫子,有飯、菜、肉、還有蛋。媽咪很誇張,居然擔心菜梗會不會太長,孫子咬不爛吞不下?吼,媽咪妳馬搬搬忙,妹的兒子都已經小六,暑假馬上要升國一了吔,有沒有搞錯啊?本人向來以不孝女著稱,故意問媽咪:「媽,妳要不要乾脆幫他咬爛,然後再餵他吃?」媽咪一聽笑到岔氣,沒辦法罵我。哈哈哈。

 

妹拿出一個精緻的咖啡玻璃罐,本來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咖啡罐,現在罐子裡頭是滿滿的白葡萄乾。妹說這是美國白葡萄乾浸泡琴酒而成,對關節及骨頭很不錯。這個養生秘方幾年前就已在網路上流行過,我也聽說過,但從沒試著自己做。妹說她的同事近來流行吃這個,她就跟著做了,特別準備了一罐給媽咪,一罐給我。

 

我試吃了幾顆葡萄乾,酒味非常淡,口感跟一般葡萄乾沒什麼兩樣,一般葡萄乾對我而言太甜膩,這個卻不會,我覺得蠻好吃的。葡萄乾本來就是好東西,無論是否真能預防骨鬆或保護關節,相信對身體也不錯,衷心感謝妹的愛心禮。媽咪隨後拿了一堆文件,都是媽咪友人提供的養生秘方。妹家沒影印機,把相機拿出來,將那些養生秘方通通拍照存檔,哪天突然勤快起來時,再仔細研究囉。

 

妹聽我說起寄衣服到中國給老爺親友,表示日前電視購物買了好幾套內衣褲,結果到貨後試穿卻不合穿,她懶得退貨,丟掉又實在太可惜,問我能不能轉送給中國親友?既然只是試穿,而且連包裝都很完整,送中國親友應該是沒問題的。老爺有位堂姊,她的女兒曾到深圳,跟在老爺身邊當助理多年,所以去年十月到中國探親,堂姊夫妻倆對我們超親切,回台灣當天一大早,堂姊夫還特地開車送我們到機場,回報老爺照顧女兒的情份。老爺說堂姊的女兒身材嬌小,跟妹差不多,送給她應該是OK的。除了這個,妹說她有兩件新圍裙,堅持要我挑一件回家。老爺說家裡圍裙用了十多年,裡層塑膠布其實已有小破洞,我捨不得丟,努力刷洗後再穿,現在妹送新圍裙,看樣子舊圍裙真的該丟掉了。

 

妹要她女兒嫣打電話給妹婿,通知妹婿媽咪炒了米粉,我和老爺在家裡,問妹婿要不要早點回家吃晚餐?妹婿開空調公司,天氣愈熱愈忙,等妹婿回到家,大家都已吃飽,正在享用妹費心準備的水果。妹婿看了桌上菜色,問妹怎麼只準備這麼一點菜待客?妹婿誤會大了,其實菜色很豐盛啊,是我們客人太貪吃忘了禮貌,所以菜留得不夠多啦,金歹勢捏。

 

妹擔心兒子長不高,請媽咪幫忙熬轉大人的中藥湯,據說要按時令喝才有效。妹說之前她兒子已喝過,很勇敢,一口氣喝光光一大碗,今天又要喝這湯,卻邊看電視邊喝,磨磨蹭蹭的,喝了老半天還沒喝完。性急的媽咪碎碎念妹的兒子,年紀大了好像嗓門也會變大,聽得我頭皮發麻。於是本人再度擺出不孝女架勢:「吼,阿嬤妳很吵吔,念一次兩次就好了啦,一直念他,他在看電視,根本沒用心在聽妳念什麼。」轉頭跟妹的兒子:「修修,你趕快專心喝掉啦,別讓阿嬤一直念你。」

 

修修是個有趣的孩子,經常說出一些讓人好氣又好笑的話來。妹說有一次修修跟妹婿說:「把拔,我決定以後要繼承你的事業。」據猜測妹的兒子認為把拔工作很輕鬆,所以覺得繼承把拔的事業很好。之所以會認為把拔工作輕鬆,是有一次妹婿帶他去工地,妹婿是老闆,當然是下指令由工人施工,妹的兒子看了看,竟當場吐糟:「吼,把拔你都沒在做事,只有出一張嘴喔。」妹婿的工人也笑:「你兒子好聰明,看的出來把拔只出一張嘴。」

 

大家在客廳看電視,妹準備了幾款茶,有男人喝的烏龍茶,還有女人愛的花茶。邊喝茶邊聊天,妹婿突然口氣嚴肅的開口:「姊夫,你有沒有空?」老爺見他神情嚴肅,不知什麼事:「什麼事?」妹婿:「我實在頭痛,工人很難請,三天兩頭給我離職,眼看夏天到了,一直沒辦法找到可信賴的工人。想說真的逼不得已時,請姊夫來幫我忙。」我一聽便笑:「剛才你還沒回家,我們在飯桌吃飯,我還提起這事,開玩笑的說,會不會改天你點你姊夫工?沒想到隨口玩笑話竟然成真。」老爺:「好啊,不過我要自由,沒辦法照正常工人那樣上下班,還有若球友邀約要打球,有時候沒辦法推。」倆人談了好一會兒,不過我沒聽細節,反正兩個男人談妥就行,沒我的事。

 

電影劇情精彩緊湊,老爺想看完再回家,妹婿看媽咪似乎累了,起身要開車送媽咪回板橋住處,老爺說不必麻煩妹婿專程跑這一趟,請媽咪去房裡躺一下,電影看完我們立刻送媽咪回板橋。妹女兒嫣念餐飲,已學會不少東西,妹說冰箱裡那罐鮮奶快到期了,要嫣去做奶酪,不要浪費食物。過了一個小時左右,電影看完了,嫣做的奶酪也已經可以享用囉。嫣做的奶酪,裝在摩斯的布丁玻璃杯中,看上去就很精緻,嚐起來更是一級棒。嫣說這奶酪得用大量奶油去做,才會好吃,果然好吃的東西都很罪惡啊。女兒愛吃奶酪,妹要我們多帶幾個回家給女兒,老爺說一個就夠了。

 

離開妹家已十一點多,來妹家時只帶了兩盒飲品一本讀者文摘,離開時卻帶了一大袋東西走,每次來妹家都有吃又有拿,金歹勢。開車送媽咪到板橋住處巷口,本想陪媽咪上二樓,媽咪說時間很晚了,催我和老爺趕緊回家,她自己慢慢走就行。車子已到中和,妹來電問我媽咪是否還在我們車上?我:「沒有啊,已送媽咪回到家好一陣子了。」原來媽咪匆匆忙忙,把眼藥水遺忘在妹家,妹擔心媽咪家裡沒備份的話,得請妹婿趕緊將眼藥水送去板橋給媽咪才行。妹說打媽咪手機沒接,我猜那時媽咪正在爬樓梯或是開門,所以沒聽到或是無法接聽,請妹再打一次媽咪家裡電話試看看吧。

 

回到家把嫣做的奶酪拿給女兒,女兒也說好吃。女兒也蒐集了不少摩斯可愛的玻璃布丁杯,我問女兒那樣一個布丁賣多少?女兒說忘了是$45還是$75?天哪,小小一杯而已,賣$45都嫌太貴吧,可能賣到$75嗎?在妹家時我以為那些杯子都是嫣買的,結果是妹買的。跟我相較,妹感性重於理性,捨得花錢買這些小東西,而且妹婿也不會像老爺一樣碎念妹,所以妹家裡用的小東西都很精緻可愛。其實嫁老爺之前,我偶而也會像妹這樣隨性花錢,跟老爺相處幾年下來,居然被潛移默化,愈來愈錙銖必較,不知這樣到底是好是壞?

 

錄影:

http://youtu.be/lg3obh574h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