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5.06~10
老爺回來了、國軍英雄館早餐、母親節聚餐、姊弟互動、父女鬥

 

2014.05.06老爺回來了

2014.05.06拒絕百元開戶老婦盧半小時銀行投降

2014.05.06Sing Yueh媽媽我不是變成綠的,我只是無法再相信這樣的國民黨。

2014.05.08管仁健:熊雞大戰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2014.05.09狗狗吃肉醬晚餐

 

2014.05.06(週二):芋圓紅豆湯、全麥蔓越莓葡萄乾吐司、老爺回來了

 

九點四十起來照料狗狗吃早餐,忙完回房睡回籠覺,一覺到快十點半,把筆電搬到客廳。老爺到中國之前曾要我煮紅豆湯,每次煮紅豆湯一煮就是一大鍋,老爺出國前冰箱塞得很滿,沒空間可放紅豆湯,所以我說暫時不要煮,如今冰箱已清空,老爺今晚就回來了,所以決定來煮紅豆湯。一米杯紅豆洗淨,浸泡三小時,預計兩點半開始煮。忙完回客廳,上網line問老爺人在哪?

 

2014/05/06(Tue)

10:41 jj welcome home,大概幾點回到家?

10:43 E 預計20:30,但是有9成機率會DELAY

10:54 jj 五月一日想爬山,結果下一整天的雨,五月二日好天氣,女兒去小琉球玩兩天也是好天氣,女兒剛回到家就下大雨,昨天今天也是下雨,女兒好lucky

11:19 E 現在幾度?晚上會冷嗎?

11:21 jj 昨天晚上有點冷,所以電毯有拿出來用。現在大概20度吧?早晚溫度一定會更低一點囉。

 

下午將近一點肚子餓了,昨天蒸的發粿剩兩塊,加一個小潘鳳梨酥配紅茶權充午餐。兩點廿進廚房,浸泡的紅豆水倒掉,以1:3的比例加水倒入不鏽鋼鍋,電鍋外鍋放兩杯水,按下開關。忙完之後想到冰箱已無存糧,而且好久沒烤麵包,兩點半準備材料,烤蔓越莓葡萄乾吐司,預計六點左右出爐。麵包材料放進麵包機,讓麵包機開始工作我再回廚房,燒一鍋水準備煮芋圓,趁水燒開的空檔,將已退冰的紅豆年糕切成丁,這工作很費力,切完一小碟之後手都快斷了。

 

水燒開後把芋圓倒進鍋裡,改中小火煮,煮到芋圓浮起來其實應該差不多熟了,不過這芋圓是四姊親手做的,個頭比市售的芋圓大很多,我擔心沒煮透,所以芋圓浮起來之後再煮三分鐘,接著熄火把煮芋圓的水瀝掉,再將冰水迅速倒入鍋中,以確保芋圓不會粘成一大團。處理完紅豆湯的材料,把剩下三顆芭樂也拿出來處理一下。

 

芭樂放久了變得又香又軟,聞起來就像是芭樂汁,不過其中有一顆大概本來就不是很新鮮,黑了一大塊,只好捨棄裝袋子裡,晚一點拿到地下樓廚餘冷凍庫。芭樂子很香甜我從來不丟,但今天的芭樂子太軟爛所以也一併捨棄。芭樂削成適口大小泡鹽水以防變色,十分鐘後把鹽水倒掉,灑上適量梅子粉,試吃一塊,超好吃的啦,女兒跟老爺一定都很愛。放進冰箱冷藏,晚上女兒跟老爺回來就有好吃的芭樂享用囉。

 

四點掀電鍋察看紅豆湯狀態,此時加適量水調整湯的濃稠度,外鍋再倒入兩杯水,按下開關煮第二次。快五點時掀電鍋察看,此時紅豆已幾近全熟,殼卻很完整,將鍋子取出放瓦斯爐加熱,趁此刻加黑糖,紅豆本身才會帶甜味,而不會只有湯是甜的。熄火前倒入紅豆年糕丁,芋圓則另外盛裝,想吃的時候再隨喜好加入芋圓即可。六點麵包出爐,放涼再切才好切,而且切口才會漂亮。今天下午煮紅豆湯醃芭樂又烤麵包,真忙。

 

六點半照料狗狗吃晚餐,接著是我自己的晚餐,今晚想吃麵線,冷凍庫剩下的玉米粒全拿出來,加兩顆花枝丸、五顆黃金小蕃茄及一把四季豆,前後大約五分鐘就煮好,營養美味又方便。吃飽收拾乾淨在客廳上網。之前老爺自中國回台灣,會因為行李太多而要我到停車場幫忙搬東西,所以我想等老爺回來再洗澡,以免他又要我下樓幫忙搬東西。左等右等八點多了都沒動靜,忍不住發line問老爺人在哪,也沒回應。

 

下午煮好的紅豆湯加紅豆年糕丁,本來想等老爺回來再一起享用,老爺一直沒回來,十點忍不住盛一碗紅豆湯加兩顆芋圓,剛吃完洗好碗,女兒回來了,問女兒要不要吃,女兒不吃芋圓,只吃紅豆湯加紅豆年糕丁。女兒還在吃紅豆湯,老爺回來了,進門時已快十一點,中國的班機果然必delay。兩隻狗狗超興奮,像幾百年沒見到老爺,狗狗表達情感就是這麼直接這麼噁心,讓人很難不愛牠們。

 

拿相機錄影,順便跟老爺說明天要跟同學到國軍英雄館吃早餐,一大早就要出門,狗狗給老爺照顧,老爺說好。老爺照例帶回一瓶酒,還有一條洋菸準備送四姊夫,此外有兩包榨菜、一包零嘴、一小袋香菇及一袋花生。明天一早要起床到國軍英雄館吃早餐,今晚應該早點睡,卻因為等老爺回來,拖到十一點才把筆電搬回房,老爺回來之後事情很多,一直在書房忙,不知幾點才進房睡覺。

 

2014.05.07(週三):國軍英雄館百元早餐縮水、烤饅頭、中壽改e-mail address申請書

 

早上還沒五點就被老爺吵醒,倆人哈啦閒聊,五點五十分手機鬧鈴響起,得起床準備出門了。搭捷運到古亭站轉新店線,還沒跨出車門,對面月台一班列車剛起動,列車上寫"往西門",我心裡很納悶,古亭站何時開始有車直接到西門?搭下一班列車往淡水,只搭一站在自由廣場下車,轉搭小南門線,結果不小心跑到樓下去,其實在對面月台搭就行了。兩分鐘後車子進站,西門站下車剛出閘門,徐來電說已到國軍英雄館軍友餐廳一樓大廳,等我到再一起上二樓。

 

西門二號出口走到軍友餐廳大概300M,跟徐會合一起上二樓。櫃台打好一堆發票,繳錢後立刻遞發票給客人。用餐客人不是太多,我跟徐便不急著找座位,直接到取菜區取餐。價位仍然一百塊,但是少了最經典的荷包蛋,其他菜色也少了幾樣,今天的熱炒有:蘿蔔燉肉、滷油豆腐、雪菜肉絲、清炒白菜、炒胡瓜,蒸蛋取代荷包蛋,蒸蛋技巧差,坑坑巴巴的樣子,口感當然也不會太好。

 

另一側有清粥、乾飯、小饅頭、黃色甘納豆、醬瓜、菜心及醃白蘿蔔薄片,另一檯面:吐司、烤吐司機、搭配吐司的奶油及果醬,今天只有一樣水果:紅色小蕃茄,幸好我只拿三顆,因為不好吃。飲料:豆漿、紅豆湯、果汁及咖啡。這裡的咖啡只喝到苦澀,一點香氣都沒有,果汁則清清如水。以百元吃到飽的價位,當然無法奢求水果現打或現煮咖啡,不過豆漿卻很不錯,紅豆湯也不賴,所以當然要喝豆漿跟紅豆湯,何必浪費胃納量喝咖啡及果汁。

 

我今天吃兩盤,份量都不多,一開始還在期待晚一點會有荷包蛋,結果一直補蒸蛋而已,證實荷包蛋已成絕響。徐對今日菜色頗多怨言,每一樣都被嫌棄到不行,不知道是否因為沒有荷包蛋而心情變差?我也不爽沒吃到荷包蛋,認為吃下肚的東西離美食有一大段距離,但不覺得有徐所說那麼糟,徐對吃方面的要求比一般人嚴苛。不過有一點真的要改進,每次補菜鹹淡度不一,有時口味重,有時清淡到像沒加鹽,是工作人員不敬業還是廚藝太差?上菜之前該試一下味道吧?

 

蘇到來時我跟徐已快吃完第一盤,蘇今天吃的也不算多,我瞄了附近食客,有一對年約60多歲的夫妻,跟我們隔一張桌子,第一輪兩人各端一碟小蕃茄,少說有廿顆,接著兩人端著第一盤鹹食回座時,我不禁瞪大眼,兩人餐盤裡的食物都堆成一座小山,胃口真好。而我右手邊四人桌,一個女子單獨來此用餐,光是黃色甘納豆就盛了滿滿一碟,少說有20幾顆,鹹食也是堆成一座小山,實在太厲害,叫我甘拜下風。

 

差不多吃飽了,蘇隨身帶著三星平版電腦,上網吃到飽,之前Line閒聊就聽蘇說不會申請臉書,於是趁此機會幫蘇申請。平版電腦的鍵盤配置跟電腦鍵盤不一樣,也跟我的手機不同,我又老花,所以用起來很吃力,幫蘇完成臉書下載,請蘇自己輸入e-mail address 及密碼。蘇連著key好多次,都說帳號不對,我不懂哪裡出錯,後來仔細一聽,蘇邊key邊碎念小老鼠xxxxxxx@gmail.com,我問蘇為什麼念小老鼠?第一個字明明是英文字a吔!蘇竟然認為是小老鼠@,難怪她說之前找人家幫忙也搞不定。吼!真的會昏倒!

 

好不容易把帳號設定好,下一步要key 姓名,第一行key名字,第二行key姓,蘇試好多次又說無法接受,我拿過來一瞧,兩行都被蘇key上完整的姓跟名,這樣當然不接受啊!指示都是中文繁體,為什麼不仔細看清楚再key咧?此外,休眠設定沒弄好,停頓30秒就休眠變黑畫面,每當蘇搞不定要我看問題出在哪時,畫面一下子就變黑,得再解鎖,這樣根本沒辦法做事,於是我先把休眠時間設定為一分鐘,再設定臉書,不然快被休眠模式逼瘋了。

 

臉書搞定後要開始加好友,臉書會自動列出一堆名單,除了幾個同學在列,赫然看到蘇前夫名字也出現,我心想糟糕,這下子會不會害到蘇更無法拋開前夫過自己的日子?當著我跟徐的面,蘇點她兒子的臉書,沒點前夫的臉書。已幫蘇設定好臉書,接下來蘇得自己慢慢玩,我沒辦法當貼身指導員。時間八點十多分,徐要回公司上班,蘇的行程也有變,問她要到我們家休息嗎?蘇說要把行李放回旅店,於是我跟徐往捷運西門站二號出口走,蘇往右走228公園方向,軍友餐廳門前say good-bye

 

徐說小南門線改自台電大樓發車,所以我在古亭站看到的列車,真的可以搭到西門站。徐在頂溪站下車走到公司,我在永安市場站下車。回家前先到雜貨店買雞蛋,價格比前一陣子微降,十二顆$49,回到家剛過九點,老爺還在房裡睡,我餵狗狗吃早飯。想回房睡回籠覺卻無睡意,乾脆把筆電搬到客廳上網。老爺十一點起床,問中午吃什麼,我說早餐吃太飽,中午不吃了,十一點半老爺自己煮泡麵吃。

 

大概吃麵餓得快,快兩點時老爺翻冰箱,我買的小潘鳳梨酥還剩三個,老爺吃掉兩個,最後一個跟我share。徐跟友人團購訂烤饅頭,說要送我幾個,兩點半到來,兩個烤饅頭及一個椰子餅給我,另有五個烤饅頭要送給娘,徐對我娘真有心。泡咖啡準備零嘴在客廳跟徐享用午茶,問徐吃不吃芭樂,徐愛的是脆硬的芭樂,我醃的芭樂是軟的,所以徐不吃。徐四點左右準備回家,老爺自中國帶回來的花生,倒一半給徐帶回去吃。

 

冰箱醃芭樂拿給老爺品嚐,老爺果然很愛,吃得津津有味。我回客廳上網,老爺本來在書房,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跑去清女兒的浴室,邊清還邊碎念搞那麼髒,意思是怪我沒維護好浴廁乾淨囉?我跟老爺的臥房有衛浴,所以這間衛浴平常都是女兒專用,我不是親媽,哪敢亂丟女兒的東西?所以每天只負責刷洗及倒垃圾而已,但不想跟老爺說這些,以免他認為我在找藉口。

 

晚餐由老爺負責下廚,煎一尾黃花魚,炒一盅四季豆,還有煙燻花枝及豬耳朵,六點五十在客廳吃晚餐。吃到一半有人按電鈴,是管理員送掛號信,原來是我申請的中壽契約變更申請書。之所以要申請契約變更,就是中華電信害的,突然終止已使用多年的xuite信箱,害我為此忙了好一陣子,要變更的保險公司、銀行各大網購及blog總算都搞定,最後剩最麻煩的中壽,要求寄正本回中壽,所以才會有這一封掛號信。

 

講到xuite信箱終止,我又忍不住一肚子火,無論從哪個信箱匯入hinet通訊錄,中文都會變亂碼,去函問客服沒得到妥善解答,我只好愚公移山式的笨方法,一筆一筆慢慢key,今晚忙了好幾個鐘頭,終於把xuite信箱中的通訊錄全部轉存到hinet信箱,氣!

 

2014.05.08(週四):雞婆的老爺沒事找罵挨

 

十點半起來照料狗狗吃旱餐,忙完狗狗的事老爺已起床,今天天氣很好,決定來換洗床套組,換下來的床套組是冬天用的比較厚重,得分兩批洗,趁洗床套組的空檔,把乾淨的床套組換上去,忙完已經十一點半,早餐不必吃了。中午由老爺下廚,煎魩仔魚蔥蛋,炒一盤四季豆,十二點半在客廳吃午餐。吃飽收拾乾淨,第一批床套組已洗好,晾起來之後再開始洗第二批。

 

在家常穿的一件洋裝肩帶脫線,回客廳拿出針線盒,手工縫牢。老爺三點半跑到客廳沙發睡午覺,我在一旁上網。四點半午茶時間:一杯無糖咖啡 + 兩塊春記麥芽酥 + 一小包蔬菜棒棒餅。老爺五點多出門到智光黃昏市場,帶回魷魚、一袋大陸妹、四根茄子、兩顆綠花椰菜、一袋四季豆、一小袋香菜、一袋九層塔,以及我最愛的韭菜包,一顆$10,而且還是買十送一沒漲價,真是佛心來的。

 

今晚老爺下廚,我照料狗狗吃晚餐,再當二廚幫忙,今晚有XO干貝醬炒茄子,燙魷魚配沾醬,中午剩的四季豆及煙燻花枝,七點在客廳吃晚餐,我本來想吃一個韭菜包,可是XO干貝炒茄子很下飯,所以改吃白飯,韭菜包都沒動到。飯後水果是醃芭樂,老爺吃的津津有味,可見有多愛,怪的是跟女兒說了冰箱有芭樂,卻都沒見她拿來吃。吃飽後把清洗浸泡過的四季豆拿到客廳,邊看電視邊整理。

 

老爺愛吃四季豆,但四季豆其實不容易煮熟,老爺這次到中國之前買了一大袋四季豆,老爺不在家,女兒也極少在家吃飯,我一個人很少下廚,擔心那一大袋四季豆壞掉,於是洗好處理過再分袋放冷凍庫,這兩天老爺炒了幾次四季豆,發現這樣處理不但下廚時很方便,而且快熟所以省時又省瓦斯,今晚便又買了一袋四季豆回來,要我如法炮製。

 

九點把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,洗完澡在房裡上網。女兒回到家十一點半,不一會兒聽見女兒跑去問老爺,浴室窗台的"肥皂"怎麼不見了?老爺說他丟的。老爺昨天下午吃飽太閒,跑去刷女兒浴室窗台,大概那時候丟的。女兒一聽是老爺丟的,暴跳如雷大叫問為什麼丟?老爺說放那麼久不用不丟掉幹嘛?女兒說肥皂本來就要放浴室,而且一次只用一小塊,要老爺找出來,可是昨天就丟了,老早被清潔公司清掉載走,要去哪找?就算找回來也不能用了吧?

 

女兒大叫要老爺到百貨公司買來賠她,老爺本來口氣還很好,見女兒這種態度惱羞成怒,開始怪女兒再不整理,他還要繼續丟東西!父女倆大小聲,我在房裡聽的膽戰心驚。其實不能全怪老爺,因為女兒說的肥皂看起來不像肥皂,外層是透明塑膠紙,裡面是略偏暗的鵝黃色泥狀物,攤在窗台上看上去髒兮兮的,怎麼看都像是廢棄面膜。老爺丟的時候我沒看到,不過我天天清浴室,從來不曾亂丟女兒東西,所以只能說老爺是沒事找罵挨。

 

2014.05.09(週五):瓦斯爐台淹大水、父女鬥

 

十點起床照料狗狗,女兒已出門,不知是否還在生老爺氣?今早煮豆漿,發現瓦斯爐台淹大水。原來老爺昨晚把冷凍庫裡的一包湯放進鍋子,鍋子就直接擺在瓦斯爐台上,經過一整晚時間,鍋裡的冰塊湯退冰,所以瓦斯爐台就淹大水了!吼,氣死人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,每次跟老爺說,退冰的東西不能放瓦斯爐台上,怎麼都講不聽啊?!善後的人永遠是我,超氣!

 

清完瓦斯爐台,豆漿也已煮好,濾渣前先倒一杯是我的,接著濾渣再加糖,忙完回房間老爺還在睡,完全不知道我剛才替他擦屁股的事。本來不想吃早餐,十一點肚子有點餓,冰箱裡有個餐包,放烤箱烤熱配無糖豆漿。老爺起床後忍不住跟他抱怨,以後別再把會退冰的東西放瓦斯爐台上。老爺之所以要弄這一鍋湯,目的是中午要煮羹,老爺讓我邀徐中午來吃羹,臉書私訊沒回,十一點半打到徐公司去,她說今天電台要請吃飯,中午不來吃羹。

 

煮羹用到九層塔,只挑葉子用,粗梗留下來,試著插進中型盆栽裡,看能不能順利長出九層塔,以後就不必再花錢買了。十二點半在客廳吃午餐,今天的羹是新鮮魷魚加上肉羹,老爺專吃肉羹,我只吃魷魚。老爺四點半出去寄網拍,順便買黃豆及煮米漿用的炒焦花生。老爺出門後我才享用我的午茶:一杯無糖咖啡 + 一小包日本進口奶酥餅乾 + 一塊春記麥芽酥 + 一小包奇福餅乾。

 

忘了去年還是前年,當時我的筆電只有VCD燒錄機,所以在大賣場買了一個外接DVD燒錄機,其實用不到五次。3C科技日新月異速度驚人,我現在的筆電高規格,什麼都有功能強大,更用不著外接式DVD燒錄機,得趕緊賣掉,以免放愈久愈不值錢。打算給老爺網拍,讓老爺賺一點小錢,不要說水某對他不好。老爺五點回來,帶回一大袋炒焦花生以及一大袋黃豆。以前買炒焦花生,老爺會分裝送大姊,讓大姊煮米漿,如今姊弟倆鬧不愉快,不知這一大袋花生要什麼時候才用得完?

 

這一大袋炒焦花生得放冷凍庫,否則會有黃麴毒素的問題,所以老爺在喬冷凍庫空間,竟然又因此而開始碎念我,念我為何要做紅豆冰?吼,還不是他到中國前說要吃,所以我趁他回台灣當天,忙著煮紅豆湯孝敬他,誰知他會改變心意都不捧場?不捧場也就算了,現在因為一大袋花生而碎念我?以後別想我再浪費心思煮紅豆湯給他"號哥",氣!

 

六點半狗狗晚餐,老爺突然開肉醬,一大罐分兩份,兩隻吃的很開心,Doggy像餓死鬼投胎一樣吃的很猛。沒事給這兩隻吃這麼好,真擔心被寵壞不吃乾狗糧就麻煩了。皮皮小時候就是這樣,有一陣子完全不碰乾狗糧,非得吃肉醬。老爺摻一點肉醬在乾狗糧中,皮皮只挑出肉醬吃掉,乾狗糧留在碗裡,當時老爺還硬灌皮皮吃乾狗糧,花好長一段時間總算導正皮皮挑食的毛病,我記憶猶新,老爺難道都忘記了?

 

晚上不開伙,把中午剩的羹解決掉。八點半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,洗完澡在床上打電腦。冰箱裡有一袋奇異果是女兒買的,放超久都沒吃,擺在果菜箱角落我也一直沒發現,女兒今晚回到家十點左右,老爺叫女兒把冰箱裡的奇異果拿出來吃掉,女兒沒回應,八成餘怒未消。十二點半老爺要回房睡覺,發現皮皮在女兒房裡,便去叫女兒把皮皮放出來,女兒平常從不鎖房門,今晚鎖門而且不管老爺怎麼敲門,女兒就是不開,還在跟老爺番肥皂的事。

 

老爺持續敲了五分鐘門,女兒還是不開門,老爺開始生氣,說再不放狗出來,要把女兒放在浴室裡的東西全部丟掉。女兒不甘示弱一直在房裡喊要她爹還肥皂,你一言我一語,劍拔弩張,我在房裡又開始緊張起來。女兒後來大概怕老爺真的丟她的東西,總算開了鎖,卻還是不讓皮皮出來,我真擔心老爺待會兒失去耐性,真的丟女兒東西就慘了。

 

老爺進女兒房間趕皮皮出來,看到一屋子亂七八糟,免不了碎念,女兒又起番,抱怨她的房間那麼小,衣櫃那麼小....。我在房裡拉長耳朵,超怕老爺不知何時要開始發大火。其實老爺這次真的不是故意丟她的肥皂,因為我也看不出來那是肥皂啊。幾年前女兒被詐騙集團騙了六萬,又不是老爺害的,事後卻盧老爺賠她,老爺二話不說匯六萬給女兒,對她不夠好嗎?都幾歲的人了,如今為了肥皂要跟老爺盧多久?真的很不懂事,唉。

 

一點多老爺把筆電搬到房裡來,倒了一杯酒配花生,在主臥裡用筆電看連續劇。老爺說這次去中國,晚上太無聊所以看台灣的連續劇,沒看到結局心癢癢的,這幾天沒事就在看。我不愛看電視,尤其是要花很多時間連續劇更沒興趣,近年來唯一曾小小迷過一陣子的是甄嬛傳,老爺一個大男人平常又愛耍酷,居然愛看連續劇,真是個怪咖。

 

2014.05.10(週六):母親節二哥家聚餐、姊弟開始互動、鬥到何時?

 

十點起來照料狗狗,今天中午要到二哥家吃飯,本來老爺不能去,臨時又說可以去,二嫂要我接老爸,老爺答應開車一起去。二哥來電,跟我說大哥今天沒開車回來,他的停車位可以讓老爺停車,又說打電話給老爸沒人接。沒人接我也沒辦法啊,我不是住老爸隔壁,要我特地走路過去我很懶,晚一點打電話給老爸,若還是沒人接聽,出發時再去找老爸就好了。老爺說不吃早餐,我還是泡了一杯無糖咖啡兩片餅乾填肚子。

 

要給媽咪、妹及二嫂的東西都準備好了,爸愛吃韭菜包給爸五個,徐送的烤饅頭給爸一個。十一點半打電話給老爸,響幾聲就接起來,我說要帶他去吃飯,老爸說剛吃飽不出門,我不管他說什麼,反正待會兒硬拉他出門就對了。二嫂約十二點吃飯,若是以往我會催老爺快出門不要遲到,但多次經驗告訴我,催他只會惹來一肚子氣,所以現在要出門的話,我都是自己先準備好,待老爺甘願時立刻可以出門。十一點五十分老爺終於甘願出門。老爸在一樓,硬拉他換鞋出門,其實他也很想出門,就是愛嘴硬。

 

到二哥家一路塞車,二哥問我人在哪,其實已經很近了,所以我說快到了,誰知電話掛斷之後塞得更厲害。好不容易抵達二哥家社區,二哥在門口等我們,要有停車證才能把車開到地下停車場。停好車已十二點四十分,到二哥家大家都在場正在用餐。聚餐如果是我跟老爺最晚到,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嘿。用餐前先拍照,記錄桌上好料及辛勞的女主人。

 

媽咪帶來一鍋滷味,有滷豬腳及滷蛋,還有滷花生、一大鍋油飯及一大鍋雞湯。大嫂帶來雞肉以及紅燒鰻等炸物,桌上還有壽司、生魚片,以及二嫂拿手的滷牛肉及牛腱。二嫂說吃過的人都想下單跟她買呢。二嫂多才多藝,好學又好勝,學什麼都有模有樣,不過她忙得很,要有緣的人才有福氣享用到她的手藝。

 

二哥兒子吃飽就離家補習去了,男人跟孩子們都在客廳看電視,大嫂也在客廳看電視,我跟媽咪及妹幫忙二嫂收拾。二嫂忙著招待紅酒,享用完紅酒又張羅咖啡。老爺、妹婿及妹女兒嫣三人喝冰咖啡,我們另外幾個人喝熱咖啡,喝完咖啡接著泡老人茶,女主人忙得團團轉,真辛苦。泡老人茶的茶海、茶壺及幾個杯子小巧可愛,是二嫂柴燒作品,老爺從事貿易工作多年,擅長陶瓷類產品,認為杯緣不平整,二嫂說柴燒作品本來就會這樣,倆人言談間冒出些許火花。

 

我覺得不論老爺是否真比二嫂懂,二嫂才是真正親自作出成品的作者,老爺即使再懂再專業,也應該尊重作者,不可以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。可是當下我什麼都沒說,以免被老爺認為我當眾不給他面子。妹的兒子修怕功課跟不上沒面子,所以今天沒來,二哥小女兒Vicky跟修修青梅竹馬,感情很好,修修沒來,Vicky很無聊,沒多久背著小包包說要去shopping mall,小女孩長大了,已經會一個人出門逛街了呢,想到這裡大姑姑忍不住要淚光閃閃。

 

帶來給二嫂的東西不好意思拿出來,怕大嫂看到,二哥在主臥,所以拿到主臥給二哥。老爸一直催著要回家,妹則要跟妹婿回基隆聚餐,跟公婆家的人一起過母親節,所以我們送老爸回家,媽咪不搭我們的車,改由妹婿送回板橋住處,否則若被老爸知道媽咪的住處,不知是否會惹出不必要的麻煩。油飯、滷豬腳早已打包成好幾份,人人有份各自帶回家。三點半準備離開,妹送我一大袋東西重的要命,每次都送一堆禮,金歹勢。

 

出門前老爺就已說了今天要買油條,賣油條的店家離二哥家不遠。大概不少人提前今天過母親節,路上車流量很大,下車買十根,另買一根給老爸現吃。老爸吃的津津有味,我想他一定很久沒吃到這麼酥脆的油條吧?老爺在二嫂家吃掉四個花壽司,居然又想吃油條?等老爸吃完之後,袋子拿來裝一根,我跟老爺share,我只吃不到三分之一,大多是老爺吃掉的。今天到二哥家,二嫂就說老爺變胖了,老爺今早秤體重驚呼已破八十大關!我不是嫌棄胖子,但太胖對身體不好,而且老爺本來就高血壓,更不能過胖,這人不聽勸,只能希望他自我節制。

 

送老爸回到家,幫他開鐵門及大門,叮嚀冰箱裡的韭菜包及饅頭要記得吃。回到家四點半,老爺說今天不必煮晚餐,晚一點到大賣場購物。六點照料狗狗吃晚餐再出門,先到藥局拿老爺的高血壓藥。想買3M牙線棒,怎麼樣都找不到,我跟老爺都認為賣場很賤,因為要打自有品牌,故意把3M撤掉,或是像以前一樣故意擺到客人找不到的地方。今天要買米、乾狗糧、蔥油餅、土魠魚塊及燈泡。結果土魠魚塊也缺貨,氣!回到家由老爺扛十公斤重的乾狗糧,其它東西裝環保袋由我負責扛,怕把環保袋撐破所以得用抱的,么壽重。

 

八點多肚子有點餓,二嫂送一個親手烤的麵包,拿到烤箱烤熱,超好吃,LINE給群組大力讚美。二嫂利用麵包機打麵糰,再用手工包內餡,做成適當大小的麵包,再放烤箱烤,口感比吐司好。二嫂說她的麵包機是多年前我替她網路上找的,我一點印象也妹有。二嫂今天問媽咪要不要全雞烤箱,一般烤箱烤麵包熱度不夠,所以二嫂已買了新烤箱。意思是想烤麵包而非吐司,得買新烤箱才行,看來今後我還是繼續烤吐司就好了。

 

書房裡有一幅國畫,是我的堂姊親筆畫,我結婚時收到的珍貴賀禮。老爺為了女兒說櫃子不夠的事,打算重新規劃書房,所以要把主臥的婚紗照放到書房,書房裡的國畫放到主臥。九點鐘老爺正在房間重新鑽孔掛國畫,室內電話響起,我去接聽,竟然是大姊來電,心裡很欣慰,總算有一人願意破冰。大姊打來問MP3的事,聽對話是大姊想買MP3送龍岩舅媽,老爺認為MP3過時了,而且舅媽是七十多歲的老太太,怎麼會用MP3這種東西?老爺跟大姊總算開始有互動,老爺卻照樣吐槽大姊,真是的。

 

無論如何,老爺跟大姊兩人已開始有互動,倒是女兒今晚十點多回來,跟老爺沒任何互動,父女間的不愉快不知何時才能化解?結果一點多老爺吃完宵夜要睡覺,先到女兒房間叫Doggy出來,女兒又把門鎖起來,不讓Doggy出來也不讓老爺進去,老爺今晚喝了酒脾氣不比昨晚,敲了幾次門女兒都不理,又開始威脅要丟女兒的東西,女兒被逼得不得不開門,卻又跟老爺大小聲,老爺不想理她,Doggy跟老爺進房間後把房門關上,女兒竟然追過來踢房門!

 

老爺這下子真的被惹毛了,立刻打開房門罵女兒為什麼踢門,女兒竟然還有膽識繼續跟老爺大小聲。老實說我很佩服女兒,不過當下真怕老爺萬一氣過頭不知會發生什麼事?幸好老爺終究是寵女兒的,只是被氣到大聲跟女兒說,如果再囉嗦就搬去新店跟她親媽住,女兒氣到回房"碰"一聲把門用力關上。如果今天這場景換成是我對我爸這樣大吼大叫,恐怕我早就被打死重新投胎了。

 

老爺躺上床準備睡覺,我看他沒發火試著跟他講道理,我跟老爺說,的確是你沒先問清楚就丟她的東西,你就賠她錢啊,幹嘛這樣鬥?賠錢時順便跟女兒約法三章,以後東西要收拾乾淨。父女倆這樣大小聲要鬥到何時?我真的很害怕。其實還有些話我放在心裡沒說出口,我深怕女兒誤以為老爺娶了我,所以今天才會發生這些事,那我就真的是冤枉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