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6.24~28

 

624日:妹來訪

 

下午妹來電,表示已經很久沒回永和探望老爸,昨天端午節,她問過二哥已送粽子給爸,今天妹休假,想帶兒子來看看阿公,順便到我們家玩狗狗。我說那我烤一條吐司給妳帶回去,妹卻叫我不必那麼麻煩。母親節聚餐那天,我烤一條玉米吐司,分兩份,一份給妹,一份給媽咪,妹說那次的玉米吐司不好吃,我說因為那一次是試驗品呀,今天烤給她的是蔓越莓葡萄乾吐司,保證好吃的啦。

 

老爺友人娶媳婦,今天中午喝喜酒,中午我一個人隨便吃吃打發,媽咪包的紅豆鹼粽配咖啡,沒什麼飽足感,再吃一個女兒獸醫院送的冰粽,搭配幾片芭樂,補充纖維。妹到時兩點多,正巧和老爺一起搭電梯。妹的兒子修修跟狗狗玩的很開心,妹也開心,因為狗狗不敢上沙發,所以回家前不必再清身上的狗毛。

 

老爺帶了幾個迷你蛋糕,是喜宴的甜點,想必老爺那一桌很空,才能帶六個回來。修修愛吃蛋糕,據說中午沒吃飯,於是給修修吃老爺帶回來的蛋糕,果然很快就吃光光,問要不要再來一個,卻說不要,胃口這麼小,難怪近來一口氣長高不少,卻不長肉,害得妹老是擔心寶貝兒子的個子太瘦小會被欺負。

 

妹今天仍然帶了伴手禮,除了一罐她親自浸泡的琴酒白葡萄乾,還有一盒精緻的奶精球,包含各式風味的奶精,是喝咖啡時的良伴。上回妹送的琴酒白葡萄乾早已吃光,那次的容器和今天一樣,是日本進口精美的咖啡玻璃罐。向來對玻璃情有獨鍾,妹也跟我一樣,所以葡萄乾吃完,玻璃罐立刻清洗乾淨收藏好,想找機會還給妹,趁今天讓妹帶回去,笑說:「空罐換葡萄乾真不錯。」

 

五回半左右吐司出爐,留妹一起吃晚飯,妹說得趕緊回家才行,於是把讀者文摘及烤吐司交給妹,此外,老爺帶回來的蛋糕,也準備了兩個讓妹帶回去,讓修修跟他姊姊嫣享用。冰箱裡還有三個蛋糕,我想留兩個給女兒,一個明天拿來當早餐,誰知女兒回家後,居然一口氣把三個蛋糕吃光,真的很傻眼。居然一口氣吃掉三個蛋糕?早知道會這樣,我今天就吃掉啦,切。

 

去年夏天類似情況也發生過,那次我削了三個芒果,裝了滿滿一大盒,放在冰箱裡冰,冰到差不多時,問老爺要不要吃?老爺說晚一點,哪知晚一點要去冰箱拿芒果,才知道已被女兒吃光,完全沒問我跟老爺吃過了沒?不懂得好東西與家人分享就算了,真的很想吃完,起碼先問一下還有誰沒吃吧?現在的孩子實在很誇張,難怪老爺感嘆,看這情況,千萬別指望孩子養老。

 

628日:徐來訪

 

今天要烤吐司,問徐要不要來拿?徐說好,而且打算買午餐過來一起用餐,將近一點,徐帶了素麵線及小菜進門。素麵線是中和市場買的,曾跟老爺吃過一次,印象不錯。小菜則是之前徐常買花生的那家滷味攤,今天徐買了素雞、豆干及滷牛肉。老爺剛好滷了一小鍋花生,拿出來和徐帶的小菜一起擺盤,搭配素麵線便是一頓美味的午餐。老爺本來說他中午不吃,結果看到小菜,還是忍不住吃了一些。

 

吃過午餐,移到客廳去聊天,削了一顆蘋果當飯後水果,邊吃邊聊。老爺說徐命真好,每天上半天班,到同學家喝下午茶,老爺接著又說我的命也很好。我跟老爺說徐是真的命好,家裡是徐最大,老公孩子都怕她,而我在家裡的地位,僅僅比兩隻狗狗高一點而已,所以跟徐比還差得遠,哈哈哈。老爺不吃牛,我不吃肉,所以滷牛肉沒吃完,傍晚徐回家前,讓徐帶了吐司回去,沒吃完的滷牛肉,還有老爺的滷花生裝了一袋,一併讓徐帶回去

 

晚餐由我下廚,冰箱裡還有徐日前送的綠色花椰菜,以及杏鮑菇,若單獨炒的話份量略顯不足,決定將它們一塊兒清炒,成品果然色香味俱全,連一向賤嘴的老爺也讚賞呢。天氣太熱,六點半左右和老爺在客房開冷氣吃晚餐,我剛吃飽,女兒進門來,還沒吃晚餐,幸好飯菜都還夠。

 

女兒是肉食主義者,桌上有雞肉,也有女兒愛吃的滷豆皮,綠色花椰菜女兒也很愛,我擔心菜色不夠,便問女兒要不要荷包蛋?女兒說好。下廚煎個荷包蛋,倒一點醬油膏,前後花不到三分鐘,看女兒吃的開心,我也開心。

 

錄影:

2012.06.24午後雷陣雨

2012.06.25午後雷陣雨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