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6.20~23回診&粽子

 

620日:中山醫院回診

 

今天要到中山醫院回診,一個月前就網路預約掛號,所以掛到一號,十點看診,算一下車程,最慢九點十分就得出門,雖然已過上班族上班尖峰期,搭捷運的人還是很多,台大醫院出站換公車時,外頭下著不大不小的雨,263公車很快來了,車上還有空位。一路順暢到中山醫院,繳完掛號費後才九點五十分。

 

鄢醫師門診時間是十點開始,十點剛過,見到鄢醫師走進診間,很快就叫我進診間問診。鄢醫師如往常般問我一些問題,接著開兩期的藥給我,兩個月後再回診,下次回診得作婦科超音波。繳藥費後領完藥,看手錶才剛過十點半,是我來中山醫院看診這麼久以來,速度最快的一次。走出中山醫院時仍下著雨,不過雨勢已變小。回家前到捷運站對面大賣場逛了一下,打算買一些去綠島的吃食。

 

台東ßà綠島行打算半夜出發,因為得趕台東9:10開船的船班到綠島,如此一來負責開車的兩位老爺當天不能睡,所以我買了酷涼的口香糖及喉糖。另外買了點零食及一包豆干,家裡也還有一些點心,到時候擺車上,想吃點東西時隨時有得吃,不必特地停車找吃的。國內旅遊平安險及醫療險,也已委託熟識的保險經紀人辦妥,並e-mail給女兒、二哥及老妹參考,所以目前的工作只剩行李打包囉。

 

其實這趟綠島行我並沒有很興奮,因為去綠島的目的應該是潛水或游泳,偏偏我生平最怕水,怎樣都學不來游泳,而綠島其它的景點前年已去過。此外,前年去綠島是暑假前,當時綠島的遊客已經夠多了,這一次配合兩個國中女孩,得安排暑假,正巧台東熱氣球嘉年華,一想到人擠人的盛況,實在有點怕怕,不過能與好友一起出門玩,總是開心的啦。

 

621日:粽子

 

昨晚媽咪來電,粽子已包好,問我今天是否能去找她拿粽子?上回媽咪來家裡,還說體力不行今年懶得包粽子,結果還是包了,我就知道媽咪閒不下來。年初徐媽媽往生,按禮俗喪家不能包粽子,得由親友贈送,所以我請媽咪多準備一些給我,我想送給徐,媽咪說喪家不能包鹼粽,肉粽是可以的,又責怪我不早講,恐怕沒法給太多。哎喲,我哪知道啊?媽咪自己明明才說今年不包的咩。

 

跟徐msn說要去找媽咪拿粽子,問徐想不想跟我一起去板橋找媽咪?徐說好,下午將近一點,徐帶了葡萄來,說是要送媽咪,另外買了一袋西瓜,還有一罐茶葉是送我,真是厚禮數。媽咪說二哥家小妹子在她那邊學包粽子,真乖。媽咪三點得送小妹子去搭公車,說是要去學校補習。我們兩點左右出發,到媽咪住處巷口將近兩點半,我和徐下車,附近雖有停車場,但只能待十多分鐘就得走,所以老爺把車子開到附近等我們。

 

按電鈴沒人開門,打媽咪手機也沒接聽,打室內電話結果是小妹子接的,說阿嬤丟垃圾去了。請小妹子幫我開門,小妹子竟然戴眼鏡了,而且長高又長胖,天真憨憨的可愛模樣即將消失。將烤好帶來給媽咪的蔓越莓葡萄吐司拿出來,小妹子吃了一片,看電視太專心都不理我呢。不一會兒媽咪進門,大嗓門的媽咪把肉粽及紅豆鹼粽給我,有一袋是沒包肉的鹹粽,看徐帶了葡萄,笑問:「那麼客氣幹嘛,沒帶伴手不敢來喔?」我塞一千塊給媽咪,媽咪包粽子已經很辛苦,怎能讓媽咪賠老本。

 

時間快三點,媽咪急匆匆準備外出的包包,要帶小妹子去搭公車,我說不如就搭老爺的車到公車站比較快,公車站很快就到了,跟媽咪和小妹子say good-bye。老爺說很久沒吃油條,稍稍繞了一下路,去買油條,這次一口氣買十五條,我把身上錢湊一湊,缺20塊,老爺拿零錢湊齊。請老闆把其中兩根油條另外裝袋,我跟老爺分享一根油條,徐也嗑掉一根油條。問徐要不要帶幾根油條回去,徐說不要。外頭下著雨,徐猛然想起她的傘放在辦公室,我隨身包包裡一定帶摺傘,拿給徐,徐本來收了傘,後來又想起她兒子的傘不見了,要老爺放她在中和廟口附近下車,徐想去那邊的賣店買傘,於是把摺傘還我。

 

回到家後已快四點,忍不住拿一個紅豆鹼粽當點心。媽咪包的鹹粽當然好吃,不過這紅豆鹼粽更是媽咪的拿手絕活,軟軟QQ的,紅豆餡也是我的最愛,女兒也很愛這個,這麼棒的紅豆餡鹼粽,我想市面上不容易買到吧。媽咪還將沒包完的紅豆餡通通給我,我們一家三口都愛紅豆,把它放冷凍庫,改天讓老爺把它打成冰沙,一定超讚。

 

622日:洗牙

 

半年一次洗牙,就在捷運站附近診所,預約五點,到診所後等了好一陣子,終於輪到我,今天是位年輕女牙醫幫我洗牙,講話輕聲細語,態度很好。我跟她說我有三顆植牙,請她小心,一般牙醫不大願意清洗別的醫生植的牙,但這位女醫師還不錯,一樣幫我清了植牙,她說我刷牙習慣很好,牙齒很乾淨,狀況也維持的很好,半年後再洗牙即可。

 

四年多前植三顆牙,一口氣花掉我將近30萬大洋,我當然會小心呵護呀。老爺前年也開始植牙療程,他不是跟我一樣去長庚,而是透過茂伯介紹,到一間頗具知名度的私人牙醫診所植牙。老爺說他找的這間診所植牙費用比長庚便宜,每顆便宜一萬出頭,不過看老爺整個植牙過程麻煩不少,而且花費的時間,並不如當初聲稱那麼快速,一直到現在還沒完成植牙療程,這樣說起來我去長庚反而不算貴了。牙齒對一個人的健康影響很大,而且植牙若能好好維護,用上十年廿年都不成問題,我覺得不必為了省一點小錢而冒險。

 

錄影:

2012.06.23午後雷陣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