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7.10花東Day4

 

 

手機鬧鈴定七點半,起床梳洗後叫老爺起床,準備出門吃早餐。行李昨晚已打包的差不多,只剩浴室裡的泳衣,吃過早餐再回房收拾就行。準備出門前,林老爺告知李母女已搭他的球車到餐廳,所以我跟老爺直接到餐廳就行。早餐跟昨晚自助式晚餐一樣,都在豐年廳餐廳,將餐券交給門口服務員,由帶位員帶我們進去,餐廳裡大多是八人座,徐她們坐八人座大桌,便跟她們同桌。

 

早餐比綠島的飯店當然豐盛得多,台式、中式、西式都有,水果、咖啡、飲料及茶也任君挑選。早餐我都得吃很多,豐盛的早餐特別讓人心情愉快。十一點check out,吃過早餐還不到九點,三個女孩決定跟著林老爺去游泳。昨天遊園太匆忙,有些地方沒去,於是老爺載我、徐及李三位資深美女決定再遊園,逛逛昨天沒逛到的地方。球車直接開到果園區,路旁樹上結實纍纍,李認為是酪梨,徐認為不是,依我看也挺像有毒的海檬果。遊園小火車就在我們前方,在果園區停車,準備入園,管理者表示因為擔心夏季蛇出沒,影響旅客安全,所以不開放採果,只有水果販賣。

 

老爺雖然很不開心,不過也不想買蕃茄、芭樂這類天天看得到的水果,所以離開果園區,往水生植物區前進。水生植物區旁有幾顆柚子樹,樹上不少柚子,不過應該中秋節前後才能採收吧?水生植物區有幾個小湖,湖中開滿各種顏色的蓮花,搭配綠色水生植物,真是美極了,當然得拍照留念囉。再過去是名人植栽區,進去看了一下,每一顆植物旁立了牌,註明此植物由哪位知名人士親手種植,這種地方實在沒多大意思,所以很快就離開。

 

往回走,路旁種了野薑花,天氣這麼炎熱,野薑花看上去也奄奄一息的樣子。來到可愛動物區,有可愛的浣熊,接著是猴子區,有幾個遊客手裡拿著小蕃茄餵猴子。台灣還是有很多這樣的人,明知這是錯誤行為,卻明知故犯,實在很糟糕。老爺跟餵食的人聊了兩句,那人說小蕃茄是果園區那邊送的,徐聽了便一直想要老爺開球車回頭去拿蕃茄,可是離果園區已有點距離了,而且市面上一盒蕃茄,也才賣$40~$50,不值得因此大老遠特地回頭去拿吧?徐聽完我的想法,只好放棄小蕃茄囉。

 

接著來到紀念品賣店,一位園區工作小姐拉著根繩子,綁著一隻像狗的動物,毛色像是哈士奇,但體型很瘦不十分像狗,詢問後得知是狐狸,才幾個月大,難怪十分活潑好動,一直扯著繩子想到處跑的樣子,一旁地上籠子還關著一隻全黑的狐狸。多年前去北海道玩,曾在郊區看到野生狐狸,牠的毛色是黃色毛摻雜一點白毛,跟我們常見的狐狸狗超像(這樣講好像有點怪怪的齁?),警覺性非常強,一發現我們立刻就跑掉了。當時在北海道狸小路逛街,買了一個狐狸造型的可愛後背包,根本捨不得拿來用,是說年紀已經一大把,也不好意思真的拿來背啦,哈哈哈。

 

來到袋鼠區,可愛的袋鼠個頭小小的,跟澳洲袋鼠不同,忘了拍門上的牌子,所以不記得牠的正確學名。袋鼠園旁是鴕鳥園,有一隻很靠近柵欄邊,老爺想跟牠玩,牠看到老爺手指上的戒指反光,以為是好吃的東西,拚命想啄老爺手指,老爺也不怕痛,居然任牠啄。老爺不怕,坐在球車的徐卻怕的要命,我在一旁錄影,從頭到尾都聽到徐在驚聲尖叫。錄了幾分鐘後,鴕鳥大概覺得根本沒吃到東西,跑走了,我便暫停錄影,誰知牠突然翹起屁屁,拉起屎來,鴕鳥個頭很高,拉屎像瀑布一樣壯觀,趕緊拿相機錄影,只錄到一小段,我:「把拔,會不會是你害牠嚇到閃屎啊?」

 

接著另一隻鴕鳥也靠過來,這隻羽毛比較整齊漂亮,剛才那隻鴕鳥的毛掉的很嚴重,超大的雞皮疙瘩都跑出來見客。不久一隻小鴕鳥也跑過來,不知是不是一家三口?小鴕鳥比那兩隻大鴕鳥貪吃,準確度卻差,猛啄老爺的手指,把老爺手指都給啄淤青了。啄了半天,什麼都沒吃到,一隻大鴕鳥可能覺得被騙了,把頭伸出來啄我們球車,我們三人跳車逃命。不一會兒幾台球車靠過來,看老爺跟鴕鳥玩。十幾年前去南非曾體驗騎鴕鳥,鴕鳥訓練者是抓鴕鳥脖子控制方向,我們是遊客,當然只是騎乘而已,不可能控制牠。我和媽咪都去騎了,騎在鴕鳥上覺得離地面好遠,鴕鳥又沒像馬有馬鞍,騎上去時雙腿要夾緊,否則會摔下來,而且鴕鳥跑起來比想像中快,實在讓人擔心,幸好只跑一圈就結束,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。

 

時間已十點多,十一點前要check out,聯絡林老爺,他們差不多也該準備回房整理。回到房間後,離退房還有一段時間,便將相機裡的相片及錄影檔上傳到帶來的筆電,待會兒便能讓林老爺及三個女孩欣賞。林老爺相機記憶卡已讓徐轉交給我,打算將林老爺拍的相片也上傳到筆電,待我回到家後,將這次出門玩的相片及錄影檔整合起來,燒成DVD送給大家紀念。誰知林老爺的記憶卡與我的筆電不相容,出門又沒帶轉卡,沒辦法上傳,林老爺得將檔案先轉存到隨身碟再交給我。

 

林老爺及三個女孩游泳回來,到我們房裡來看相片及影片,之後趕快梳洗,欣汝借用我們的浴室梳洗,以便節省時間。等大家通通搞定時,已經十一點,行李通通放上球車,開回飯店lobby,兩位老爺負責去還球車以及辦理check out。離開兆豐,我們準備前往「雲山水」。這次出門前老爺作了不少功課,據說花蓮有個地方叫「雲山水」,猶如人間仙境,而且不必花錢買門票,看地址距離兆豐不遠,於是設定導航,按導航指示走進一條產業道路似的爛馬路,剛開始還以為走錯路,不過很快便見到眼前出現傳說中的美景,果然如夢似幻、如詩如畫,令人著迷。不少外來車跟我們一樣,停下車子猛拍照。雲山水是自然生態農莊,本來有民宿供遊客入住,不過據說也已經停業,我猜可能是社區住戶擔心外來旅客太多,影響社區清靜吧。

 

離開雲山水,我們往花蓮美食前進,首先要去古早冰店「豐春冰果店」,網路評價很不錯,大帳房徐說這一趟出門,花在吃冰的費用還不少呢,沒辦法,天氣實在太熱了,來碗冰是最棒的享受。按導航指示很快就找到「豐春冰果店」,附近還算好停車。下車進店前就已看到將近客滿狀態,此刻是週二上午十一點半左右,生意居然這麼好,真是出乎意料。八個人趕緊先進去找位子,看著牆上冰品介紹,很多冰品前都有「柴燒」這兩個字,徐問:「柴燒是什麼口味?」真搞笑。柴燒是指老店用大灶柴火去煮配料啦,切。

 

點的冰陸續上桌,好大一碗冰,配料都快滿出來了,看上去就讓人口水直流,先舀一湯匙芋頭,入口香糯軟潤,向來不愛芋頭的我也十分驚豔,愛吃芋頭的老爺當然更是讚不絕口。他們家的冰用甘蔗汁做的,所以不必淋糖水,十分清甜可口。配料方面除了芋頭讓人驚豔,我愛吃的大紅豆或是小紅豆,也都煮的恰到好處,李也說這冰好吃,看其他幾位也都吃的很開心。以店家用心的程度來說,$50一碗冰一點都不貴。

 

店裡有一半面積擺放製冰機,他們家是用古法「阿摩尼亞」作冷凝劑,據說己有六十年歷史,非常特別。我們吃冰時,陸續來了不少客人,有些人外帶,也有內用的,我們吃完冰後聊了一下,沒注意到有人在門口等座位,老闆來收拾時很客氣:「不好意思,我先收拾一下桌面,你們慢慢聊沒關係。」抬頭一看原來店門口有人在等座位,店家態度這麼好,我們當然非常樂意配合,趕緊起身離開,將座位讓出來。女孩子臨走前去借洗手間,老爺則到廚房參觀,看老阿嬤用柴火大灶煮配料。我在門口等候,豐春的店員忙得不可開交,而對面有家賣冰品飲料的店,卻一個客人都沒有,真淒涼。

 

徐搭我們車,李的女兒萱萱改搭林老爺車,和兩個女孩有伴。離開豐春冰果店,準備去拿炸蛋蔥油餅,途中徐突然說要買麻糬,按導航指示找附近店家,我問老爺林老爺有沒有跟上來?因為我們本來是要去拿炸蛋蔥油餅,現在突然改先去買麻糬,萬一林老爺沒跟上就麻煩了。老爺看了後視鏡說沒跟上,我要老爺立刻停車,老爺卻一直往前開,甚至開進巷子裡,這下子林老爺怎麼找得到我們?打手機給林老爺,要老爺自己跟林老爺講地點,兩個開車的溝通才不會出錯,老爺卻不肯而且還凶我:「開車怎麼講手機?」我聽他在放屁啦,他自己開車出門時不是得邊開車邊講手機?

 

臭老頭把車開進巷子,穿過巷口到對面馬路,終於在麻糬店前停下來,我正在氣頭上,不想跟臭老頭講話,所以沒立刻下車。徐跟李噤聲不語,默默下車去買麻糬,老爺也下車去店裡試吃。過了一會兒我下車去拍照,李遞了一個麻糬給我,說是要給老爺,我:「妳自己拿給他。」李硬要我拿,我講了幾次不要,李還在堅持,我終於火了:「妳不要再講了,我不會拿給他的。」李想給就自己給,為什麼非要我拿麻糬給老爺?要我主動跟老爺示好嗎?我當然不肯。徐不愧是多年老友,瞭解我的性情,阻止李再試圖說服我。

 

徐跟李買完麻糬上車後,設定導航直接去拿炸蛋蔥油餅,我再打一次手機給店家,表示已訂貨立刻就會到達取貨,接電話的小姐口氣有點不耐煩:「妳們到了跟我說,我會做給妳們。」奇怪了,我前天就已電話訂貨,約定今天一點左右取貨,不是一到現場就能取貨嗎?為什麼還要等我人到現場,才開始做餅給我?總之,先到店家再看情形吧。炸蛋蔥油餅其實是台小貨車,一個男子正在炸餅,兩個小姐在包裝。我看招牌上寫一點開始營業,現在剛過一點,攤子前已有不少人在排隊。

 

跟小姐說我們訂了十個餅,小姐面無表情口氣冷淡的表示知道了。剛才接電話的應該就是她,現在瞧她的態度,當下讓人心情更差,覺得店家態度也太不親切了吧?等了十分鐘左右終於拿到十個餅,付了餅錢$250。三個女孩不吃辣,不辣的給她們,大人都吃辣的,我一口咬下餅皮,覺得不怎麼樣,餅皮不Q,也沒有蔥的香氣,真的是SO SO而已。雖然幾分鐘前才被老爺氣的要命,不過其實我已經很少跟老爺生氣,若跟老爺生氣也都很快就消氣,不然早晚氣死自己,所以此刻老爺跟我分享一個餅。老爺也說這餅比不上三重阿婆的炸蛋蔥油餅,充其量是製作過程用油炸餅時搞點噱頭,不懂為什麼大姊的女兒會力推?網友也極力推薦呢?

 

其實東西好吃與否或許見仁見智,但這店家的態度真的讓我非常不舒服,老爺也說看店家那態度就生氣,真不想買。八個人一人一個餅,由公費支出,多買的兩個我自己付帳,是想帶回去慢慢享用,早知道餅不怎麼樣,店家態度這麼差,根本就不值得費事帶回台北。我跟老爺分享一個餅,剩三個,打算給大姊兩個,我跟老爺說:「三重阿婆炸蛋餅,好吃而且老闆親切,以後有機會的話帶三重阿婆的餅給大姊她們,何必大老遠到花蓮買餅還要受鳥氣?」

 

大帳房徐表示,我們每人預繳的$5000公費(不含兆豐住房及汽油),目前每人還可退一千多塊,真省。剛剛在豐春冰果店每人吃了一大碗冰,接著又吃了一個炸蛋蔥油餅,獲得大家同意後,午餐不再停留找餐廳,決定晚餐吃好一點,直接殺到蘇澳吃海產。徐的人面廣,由徐詢問親友,看看蘇澳哪一家海產比較好吃。輾轉聯絡到徐五姊的友人,手機講了大約半小時,得知店家在豆腐岬附近,不過對方不記得店名,所以半小時手機,幾乎都是在說明店家的地理位置,好好笑。

 

出發時半夜走蘇花公路,無法欣賞世界級景觀的清水斷崖,回程再走蘇花,天氣非常晴朗,當然得在清水斷崖停留拍照囉。怕我不支睡著,或一時疏忽而錯過清水斷崖,導航設定清水斷崖為目的地。抵達清水斷崖大約兩點,車子停妥下車拍照。清水斷崖景觀真的美極了,多年來旅遊過不久國家,清水斷崖絕不比任何一個國家知名景點遜色。我們大人都下車拍照留念,幾個小女生卻都躲在車上吹冷氣不下車,真可惜。

 

一路順暢抵達蘇澳,車子停好後,老爺去找了一下徐形容的店家,好像是一家叫「鱻園活海鮮」的店家,其實下午不到四點的時刻,附近一整排海產店,也只有這家「鱻園活海鮮」營業中。老爺進去問價錢後,決定在「鱻園活海鮮」用餐。$2000合菜有八菜一湯:飛彈(魚子)泡菜、冷盤(生魚片、五味醬螺肉)、鹽水蝦、魩仔魚羹、燙小卷、養生海藻、糖醋魚柳、清蒸鯖魚,湯是味噌魚湯,水果是一盤大西瓜。食材新鮮,味道也都還不錯,最特別的是有一鍋店家自製滷肉醬汁,擺在白飯鍋旁邊,任意取用,挑嘴的老爺說這鍋滷肉醬汁味道不錯,一連吃了好幾碗飯,愛吃滷肉飯的人到「鱻園活海鮮」用餐時不妨試試。

 

吃完飯由大帳房付帳,並且立刻將剩下的公款按人頭退錢,每人可以退回八百多塊,兆豐的雙人房由老爺支付,汽油錢我也沒付給老爺,所以退的一千六百多塊錢,請徐直接退給老爺。聽說林老爺常到豆腐岬潛水,用完餐林老爺帶著女孩去豆腐岬看了一下才回來。上車往宜蘭前進,準備到宜蘭買美食,也順便送欣汝回家。打電話跟楊胖子訂韭菜盒,老爺想送五個給大姊,所以我一口氣訂十五個,約定半小時左右取貨。宜蘭是林老爺的故鄉,由他前導,先到楊胖子拿韭菜盒,徐說她要一個,也一起付了帳$400,接著到不遠處的奕順軒。

 

徐和林老爺一起送欣汝回家,我和老爺及李母女進奕順軒採購。我最愛奕順軒的蔥麵包,歐克也不錯,各買一個,看到葡萄乾雜糧也不錯,再買一個,結帳前老爺跑過來,要我買一個女兒愛的草莓奶凍,結帳$255,李也買了兩盒奶凍。不久徐送了欣汝回到奕順軒,將徐要的韭菜盒交給徐,我們在此分道揚鑣,各自回家。走雪隧還算順暢,大概十分鐘就通過雪隧。老爺想直接把餅送去給大姊,提議順路送李母女到雙連站搭捷運,回淡水更方便省錢。雙連站到了,李母女下車時我問萱萱:「好不好玩?以後要不要再參加阿伯辦的活動?」萱萱說好玩喔。

 

回到家已經七點多,一打開大門臭味撲鼻,女兒不在家,兩隻狗寶貝狂喜的衝上來迎接我跟老爺。我在家時天天拖地,因為養了兩隻狗狗,難免有爪印及狗毛,所以有時一天得拖好幾次地,地板雖然稱不上光可鑑人,至少光腳踩上去不會噁心。離家才四天三夜,此刻地板髒兮兮,滿地狗毛,一屋子狗狗屎尿味,不知女兒在家都在忙什麼?怎麼能忍受住這麼髒的屋子?老實說我還真佩服她的耐髒力。出門玩是不錯,可是我最怕的就是每次回家時,總得面對廢墟一般的場景啊。

 

雖然很累,但我有點潔癖,屋子這麼髒我一刻也不能忍受,火速將行李打開,該洗的衣物丟到洗衣機,將陽台晾了幾天沒收的衣物收好,接著拖地。才幾天而已,廁所的馬桶竟已有一圈污垢,洗臉台也是一樣狀況,得立刻動手刷,否則日積月累更難清。接著回房間把剛收下來的衣物收好,行李袋中該收的東西也都分別收拾妥當,再回到後陽台晾衣服,忙得我渾身大汗。老爺進門後,只負責清狗狗屎尿,之後就去梳洗,待我忙完準備梳洗時,老爺早就洗完澡躺在床上休息,命真好,所以我才會叫他老爺咩。

 

p.s. 感謝網友 漾漾 2012/08/01指正如下:雲山水villa home民宿 http://www.villa18.com/ 營業中,不營業的是隔壁.......

錄影:

2012.07.10鴕鳥

2012.07.10鴕鳥(1)

2012.07.10兆豐check out

2012.07.10花蓮炸蛋蔥油餅

2012.07.10蘇花公路

2012.07.10蘇花公路往宜蘭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