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8.28~31專業

 

828日:妹慶生

 

老是讓妹及妹婿請客,想找個時間回請,我知道老爺不喜歡吃火鍋,曾去過土城X林鵝肉城吃過幾次,印象不錯,所以徵得老爺同意之後,跟妹約了今晚六點半土城X林鵝肉城吃飯。徐愛美食,沒去過這一家,於是約徐一同出席,徐本來一直推辭,我跟徐說,我們只差不同姓,和親姊妹也沒兩樣了,幹嘛那麼客氣啊。為了品嚐不一樣的菜色,我特地上網找了網友推薦的菜色,寫了字條帶著,今晚點餐時參考。

 

下午一點半徐到家裡來,又帶了水果及蔬菜,因為徐經常送蔬果,我們家買蔬果機率降低不少呢。今晚也約媽咪一起吃飯,約好去媽咪板橋住處接媽咪,所以烤一條吐司,給媽咪跟妹一人一半。妹愛濾泡式咖啡,前兩天上網買了一盒36入濾泡式咖啡。妹平日上班有化淡妝習慣,剛買了一條BB霜是要送給妹的,五點半出門時通通裝袋。天秤颱風回馬槍,外頭下著小雨,接媽咪前先繞去買油條,出門前領了錢,我身上都是大鈔沒零錢,還跟徐拿了幾十塊買油條,金歹勢,哈哈哈。

 

油條到手後,我跟老爺分享一根,徐勉強忍住,只吃半根。買完油條到媽咪住處接媽咪,下著小雨,我擔心媽咪腿不方便,跑到媽咪樓下去等媽咪,媽咪下來時,手上拿了好幾個袋子,有一袋紅豆餡,是媽咪包紅豆粽剩的,知道我們一家三口都愛,特地留給我,還有媽咪親手作的草仔粿。見到徐在車上,媽咪責怪我不早說,就可以多包幾個草仔粿給徐,我跟媽咪說老爺跟女兒都不愛草仔粿,所以要給我的草仔粿中,包肉的三個給徐,我留素的就行了。

 

媽咪沒忘了帶鞋給我,這雙MERRELL水陸兩棲涼鞋,是幾年前我買給媽咪的,我極愛這款涼鞋,自己也有一雙,十多年來國內外旅遊絕對少不了它,前一陣子終於開口笑,還央請老爺幫我粘,又撐了一段時間。本來打算再買一雙,上MERRELL官網找鞋,已經沒有我愛的同樣款式,新款涼鞋我都覺得不好看,所以舊鞋捨不得丟掉。媽咪也很愛我送她的MERRELL涼鞋,可是腿受傷後,兩腿長短差一公分,現在得穿包鞋,裡面墊上鞋墊才行,無法再穿涼鞋,正好媽咪穿的鞋尺寸與我相同,於是MERRELL涼鞋我來接收,真開心。

 

打電話給妹問妹婿何時回去接她們母子到餐廳,妹說妹婿還不確定幾點能回到家,妹家離鵝肉城走路大約要十多分鐘,老爺說乾脆我們去接妹,開車兩分鐘就到了,妹婿忙完直接到餐廳即可。到餐廳剛好六點半,大概是非假日又颱風天,雖是用餐時刻,一樓只有一桌客人,老爺停好車後在一樓點菜,我把帶的字條拿出來,點了網友推薦的海鮮麵包、玉淋白玉卷、蔥爆中卷、西施豆腐卷,剩下的菜色交給老爺負責後,我先上二樓包廂。餐廳給我們包廂「橙廳」,二樓一樣沒客人,只有我們隔壁包廂也有一桌。

 

老爺很好笑,特地要我拿了一根油條帶著,打算點豆豉蚵時自己加油條上去。桌上一碟醃蜆仔,修修超愛,吃的不亦樂乎,其實在座者不論長幼都愛這一味。記得小時候媽咪常自己動手醃蜆仔,我問徐怎麼不吃生魚片卻敢吃醃蜆仔呢?不都一樣是生的嗎?徐也答不上來,所以真的是習慣問題而已吧?老爺上樓來入座,說已點好菜,特地交待餐廳晚十五分鐘再上菜,想等妹婿來再開動。等了十分鐘左右吧,妹打給妹婿,妹婿還在忙一時沒辦法趕到,於是請餐廳開始上菜。

 

第一道是紅目鰱生魚片,魚的尺寸不大,但擺盤方式很氣派,很懂吃的老爺教過我,到餐廳用餐若點魚料理,一定得先問重量及價錢,看這魚氣勢驚人我低聲問老爺:「有沒有問價錢?」老爺:「沒有。」我一驚:「怎麼沒問呢?你不是說到餐廳點魚一定要先問價錢及重量嗎?」心裡OS難不成因為今天這餐由老婆出錢,所以就不想費心計較嗎?當下我已經有點不開心,但忍了下來,沒有作聲。

 

接著陸續上菜,不論是網友推薦的那幾道,或是我們之前來用餐就已點過的菜色,每一道都令人讚賞,果然沒讓我在徐面前漏氣,可是對那條紅目鰱的價格,我一直很在意。妹婿將近七點半才到,不過妹事先已幫妹婿留菜在個人用的碟子裡,否則若等妹婿來清桌上餐盤,感覺像吃剩菜,再棒的料理都會覺得不好吃了吧。或許我這個人比較龜毛,如果打算用晚餐菜色帶便當,應該先把便當裝好再用晚餐,才不會像帶剩菜剩飯的感覺。

 

妹婿拿了一張名片出來,說這一家在樹林的餐廳他去過,感覺很棒,邀我們及徐夫妻下次一起去那邊,可以享用美味料理也可以唱歌。飯後水果上了,品質都不錯,我問老爺不是有芋冰?老爺去問服務人員,結論是他們早就不送芋冰了,問這話立刻被餐廳識破我們好一陣子沒來用餐,金害,哈哈哈。時間已經過了八點半,差不多該結帳,偷偷塞五千塊給老爺到樓下結帳,老爺上樓來沒說什麼,當時我以為是價錢蠻合理,晚一點老爺會把剩的錢拿給我,也就沒特別在意。

 

離開鵝肉城到妹家坐坐,妹忙著泡茶泡咖啡,將近十點唱歌切蛋糕。妹聽說老爺在喝消脂茶減重,問老爺有效嗎?老爺直覺反應:「不效。」在場者都笑翻了。老爺是百分百外省人,可是台語比北京話輪轉,我父母是客家人,媽咪跟老爸除了客語,台語也很輪轉,北京話就稍差一些,媽咪經常把台語、客語及北京話三種混在一起講,我娘家兄弟姊妹個個精通客語、台語及北京話,所以聽到媽咪講「混種話」完全不覺得怪,聽在外人耳裡一定超怪吧?

 

切完蛋糕聊天哈啦,待到快十一點才告辭回家,外面還在下雨,老爺去把車子開過來,覤了個空把剛才結帳後找的錢塞給我,告訴我今晚這一餐$4,326。我當下吃了一驚,本以為最多不超過$3,500,居然超出預期這麼多?老爺說紅目鰱$1,600,雙拚鵝肉$500,這兩道都太貴了,尤其是紅目鰱$1,600超出行情太多,老爺認為不合理。聽老爺這樣說,我忍不住:「你點菜時不問魚的重量及價錢,結帳當場又不說,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?」再問老爺:「有發票嗎?」老爺:「我忘了要。」我:「吼,你實在是….

 

送媽咪跟徐安全返家後,回到家檢視手機,發現一通未接來電,是餐廳打的,來電時間正好是我們離開餐廳開車回妹家途中。老爺責怪我老是不接手機,萬一有重要的事怎麼辦?我都還沒怪他今天點菜出包,他還敢怪我未接餐廳電話?實在很氣他的態度:「奇怪吔,你以為女人的衣著跟你們男人一樣嗎?手機可以像你們男人那樣塞在褲子或上衣口袋裡喔?而且車子行進間那麼吵,手機放在皮包裡怎麼聽得到啊?若是認識的親友有緊急事,就會打給你再聯絡我啊。是餐廳打的,能有什麼緊急事?」老爺:「….

 

其實飯錢事小,我氣的是老爺的心態。老爺是高爾夫球隊總幹事,他自己常跟我臭屁,跟球隊到餐廳吃飯時,一定斤斤計較餐廳算的菜錢,所以餐廳不敢亂來,今天是老婆我出錢請客,他就可以完全不管?氣到整晚都懶得理臭老頭,心裡也有了打算,明天一得空就打電話給餐廳,除了問餐廳為何打手機給我,也趁便問今晚那尾紅目鰱價錢到底怎麼算的,還有為什麼漏開發票給我們?總之,一定要餐廳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。

 

829日:專業

 

看時間差不多十一點,餐廳應該已有人上班,打到餐廳去,我先報上自己資料,表示昨晚到餐廳用餐,用餐後有人CALL我手機不知是什麼事?接電話的小姐告訴我,有位計程車司機在他車上撿到一串鑰匙,請餐廳詢問用餐客人有沒有人掉鑰匙?因為訂位時我留了手機,所以餐廳打給我,看看是不是我們掉了鑰匙。聽完餐廳小姐解釋後,我說我們自行開車,沒人搭計程車,接著立刻問她昨晚用餐為何漏開發票給我們?

 

小姐楞了一下,解釋:「昨晚客人多,可能櫃台太忙,一時忘了開」我:「昨晚我在現場用餐,明明因為颱風所以沒什麼客人,怎麼會是因為太忙所以忘了開?不要再編藉口了好嗎?不然我一定跟相關單位舉報你們漏開發票。」小姐:「不好意思」我:「請妳立刻補開並且把發票寄來給我,我的地址…..」小姐:「OK沒問題,我們會盡快把發票寄給您。」我:「還有,昨晚菜單麻煩妳拿出來,我想核對價錢。」小姐:「不好意思,請您稍等。」

 

聽音樂聽了至少有五分鐘之久,終於有人接起來,是不同的小姐:「鵝肉城您好,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?」我:「我在等剛才那位小姐拿菜單來跟我對帳。」「喔,不好意思,可以請她待會兒找到之後再回電給您嗎?」我:「好啊,請務必盡快回電。」過了十多分鐘,一個小姐回電,聽她應對及口氣,很明顯是資深人員:「小姐不好意思,我跟您對一下菜單。」我:「昨晚那尾紅目鰱多重?一兩多少錢?」「那尾兩斤,一兩$50。」我:「紅目鰱行情價一兩要$50?有沒有搞錯?而且當場沒過磅,那尾紅目鰱我不相信有兩斤重!」

 

小姐一時語塞有點招架不住的樣子,不過不愧比較資深,臉不紅氣不喘的回應:「一兩$50真的是行情價,魚也真的有兩斤重」我:「好吧,魚都吃了,雖然我昨天拍了照,但也無法百分百舉證,那我問妳為何漏開發票給我?」小姐:「哎呀,昨晚打手機給您,除了計程車司機撿到鑰匙,就是漏開發票想跟您說一聲…..」我心想才怪,剛剛讓我聽那麼久的音樂,想必是在跟其他人套招吧?老爺在一旁嘮嘮叨叨,說昨晚那尾紅目鰱哪有兩斤重?我索性把手機丟給老爺,讓他跟餐廳對質。其實跟餐廳詢問紅目鰱價格前,我已Google紅目鰱時價,每兩最貴不超過$40,而且紅目鰱極少重達兩斤,昨晚那一尾哪有兩斤重?所以我才會那麼火大。

 

昨晚在鵝肉城用餐時,服務人員態度不錯,料理的口味我們也都很滿意,本來是賓主盡歡的美事,卻因為紅目鰱價格太離譜,還有漏開發票的事,讓我極不開心。事實上一家具規模、懂規矩的餐廳,理應在客人點魚時主動過磅,並告知客人價錢怎麼算,以避免引發爭議。土城這家鵝肉城規模不小,口碑也不錯,卻如此草率不專業,此外,漏開發票還找一堆藉口,也是令人詬病之處。昨晚用餐價錢雖然讓我無法接受,不過只要該餐廳願意修正這些問題,以後還是會去那邊請客或用餐。

 

邀徐下午來喝下午茶,徐進門時帶了兩碗素麵線,還有一些小菜,徐自己吃一碗,另一碗給我跟老爺,其實中午已吃了一點東西,不過還是吃了小半碗,剩下的給老爺。我脾氣不好但很少跟老爺生氣,老爺大概知道昨晚的事惹毛我,和徐吃過麵線在客廳喝咖啡聊天時,老爺突然跑過來,拿了一千塊給我,說這一千塊是貼補昨晚用餐費用,臭老頭總算還有一點良心啊。其實打過電話責怪餐廳之後,我的氣已消了大半,不過有錢可拿當然是好事,就原諒臭老頭吧,哈哈哈。

 

錄影:

 

2012.08.28珠慶生

2012.08.28珠慶生(1)

2012.08.28珠慶生(2)

2012.08.30午後雷陣雨

2012.08.31狗狗出去玩

2012.08.31午後雷陣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