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0.11~13中山醫院&皮皮的三八痣

 

1012日:中山醫院

 

今天要到中山醫院看驗血報告,門診雖然晚上七點才開始,不過因為我拿的是醫師給的加掛單,所以五點半吃晚餐,早點到櫃台掛號,看能不能掛到前面號碼,不必在醫院等到地老天荒。剛過六點即到達中山醫院,拿到22號,七點看診的話,22號最快大概也得七點半過後了,所以打算走到敦南誠品去逛逛打發時間。中山醫院走到誠品只需過一個馬路,經過PXXL麵包,據說這家店在法國的等級就像台灣的麥當勞,並不是多高貴的店,沒想到在台灣展店,它的價格是貴族才吃得起。

 

2009年公司搬到內湖後,就很少到敦南誠品,誠品前空地一堆人擺攤,我覺得很不妥,不懂台北市警局為何不取締?先到誠品地下樓逛了一圈,沒有任何東西勾起我的購物欲,接著上二樓,誠品裡看書的人多,買書的也不少,二樓側邊的咖啡店也幾乎客滿。不少人穿著打扮一看就是精心打點過,我想很多人到誠品除了看書,更想被看及看人吧?今天來這裡沒有特定目標,所以就是輕鬆閒晃,看看現在排行榜是哪些書,不過我這個人有個怪癖,極少依據排行榜決定買哪些書,除非那本書我真的很愛。

 

幾個新書架上擺了各類風格的書讓人眼花撩亂,平日我對設計及收納最有興趣,鍾愛日本的全能住宅改造王,每次節目尾聲,委託人看到破舊不堪的房子煥然一新,對設計師感激之情溢於言表,甚至喜極而泣,我也感動到跟著掉淚,所以到誠品最愛看的書,也是室內設計或收納之類的書,本來想買幾本回家,想起誠品卡忘了帶,便作罷。

 

看看錶才剛過七點,我平常最討厭逛街,此刻腿已酸了,決定走回中山醫院候診,期待今天看診節奏快一點,能早一點回家。到中山醫院候診室,門口已坐滿候診病人,雖然今天是來看驗血報告,但我的生理期晚了兩週,心裡一直忐忑不安,此刻見候診室門上貼的注意事項,決定敲門請教護士小姐,是否能先讓我作別的檢驗?過幾分鐘,醫生果然先叫我進診間,將我的困擾告訴鄢醫師,鄢醫師表示我的狀況幾乎不可能有孕,但還是開單讓我驗尿確認。

 

驗尿後回候診室,很快便又叫我進診間,鄢醫師確認我並沒有懷孕,可能是更年期,問我有何狀況,我覺得還好,沒有什麼明顯症狀,醫師於是再開單讓我驗血,兩週後看報告,確認是否為更年期。今天不必拿藥,拿驗血單驗血後即可回家,走出中山醫院時剛過八點半,今天看診算很快。老爺今天到新竹打球,週一才回台北,我發簡訊通知老爺及徐,老爺回電:「確定沒懷孕而是更年期?」我:「確定沒懷孕,至於是不是更年期,要等兩週後看報告,不過八九不離十吧?」老爺:「那以後我要小心一點,更年期的女人很可怕。」我:「你知道就好,哼。」哈哈哈。

 

絕大多數女人很怕更年期,我卻一直期待更年期快點到,上次超音波檢查,除了麻煩的肌腺瘤,還有很多個肌瘤,子宮內外都有,每個瘤的大小都超過五公分,依醫師指示吃藥,大概也吃了一年多吧?狀況雖在控制中,但吃藥畢竟不是好事,若不想挨刀,就只能等更年期到來,雖說肌瘤及肌腺瘤不會因更年期到來而變小,但不必再吃藥又不必挨刀,對我來說就是好事。

 

1013日:首爾晚餐&皮皮的三八痣

 

老爺昨天就去新竹打球,只有我跟女兒在家,女兒前一陣子拿了幾袋麵條回來,說是去一家麵店吃麵,吃完麵之後老闆送的,麵條是手工製,拿回來那一天天氣炎熱,我擔心麵條悶壞了,趕緊分裝成幾袋後放到冷凍庫。之前煮了兩次,每次都害我忙得一身汗,因為麵條超粘,下鍋後煮根本就像煮漿糊一樣,整鍋麵條粘稠成一團,拿筷子分不開,得拿剪刀剪,而且得煮很久才能熟透麵條起鍋後,粘膩的鍋子刷到我兩條手酸死了。今晚跟徐約了到首爾吃飯,冷凍庫還剩兩袋麵條,丟掉太浪費,其實這麵條口感不錯,女兒愛吃麵,今晚作乾拌麵給女兒當晚餐吧。

 

前兩次煮麵時,老爺跟女兒沒看到過程,麵煮好上桌後,我說這麵條很難煮,以後老闆若好心要再送,就別拿回家了吧?臭老爺竟責怪我愛抱怨。所以傍晚五點多煮麵時,刻意叫女兒到廚房來看,讓她知道這麵條真的很難煮,絕非我愛抱怨。麵條好不容易煮熟起鍋,不像麵條倒像貓耳朵,我拿醬料拌麵,加上蔬菜、老爺滷的豆干及一顆蛋,就是一碗香噴噴的乾拌麵。

 

徐下班後到我們家,七點再到首爾去吃晚餐,點海鮮蔬菜煎餅及鍋燒烏龍麵兩人SHARE餐廳今晚生意極好,一直呈現客滿狀態,右手邊那桌一家三口,吃飽結帳離開,我見那位父親的桌面搞得杯盤狼藉,比他那個大約念小五小六的兒子還糟糕,生活習慣真差。靠近櫃台的四人座,一對年輕夫妻跟一個奶奶,帶著約一歲大的寶寶,奶奶吃飽後先帶寶寶回家,夫妻倆留在餐廳繼續用餐,有老奶奶貼心幫忙,小夫妻真幸福。

 

進門時老闆娘給我跟徐的位子,是由兩張桌子併成的四人座,後來有位女客進門,我見沒有單人座位,便將我們的桌子挪一下,新來落單的女客就不必跟人併桌。跟徐吃飽回到家小坐閒聊,徐大約九點離開。皮皮前一陣子嘴邊長了一個紅紅腫腫的東西,看上去有點像青少年臉上的青春痘,上網查了相關訊息,原來長毛臘腸很容易有這類毛病,有人說是毛囊腫,有人說得看醫師,視情況切片檢查是否為腫瘤。

 

女兒在獸醫院打工,老爺便叫女兒拍照,帶到打工的獸醫院請教醫師,女兒回家後表示醫師說得帶去檢查才行,醫師檢查後也沒作切片,鐵口直斷說是腫瘤,又說若沒繼續長大就是良性,叫我們不要亂動它就好。我當下有點納悶,腫瘤是肉眼看得出來的喔?但女兒卻對她的老闆所言深信不疑,我也就不再多說。

 

老爺這個人天生叛逆不信邪,偷偷去擠皮皮那顆三八痣,擠了兩三次,每次擠完後看那傷口,感覺上似乎都好一點,女兒知道後哇哇叫,碎念她老爸亂來,不准老爺再去擠皮皮的痘痘。不過這幾天我細細檢查皮皮傷口,並且也拍了照,今天看傷口情況,像是就快結痂脫皮,哪裡是什麼腫瘤啊?女兒的老闆沒幫皮皮仔細檢查或切片,隨口說是腫瘤,未免太自大了一點吧?害我們白白擔心了好一陣子。

 

現在年輕人找工作很難,老爺一直擔心女兒念的科系冷門,將來找不到工作,針對這一點,八百年前我就跟老爺講了,女兒愛狗,對狗狗超有耐心,建議老爺找機會跟女兒談談,不妨考慮從事寵物美容方面的工作,因為現在的人不生孩子卻養寵物,而且在寵物身上花錢不手軟,老爺說球友也這麼跟他說呢,可見英雄所見略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