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0.01~10南崁看套房

 

1005日:送螢幕到妹家

 

前幾天妹女兒嫣打電話找老爺,原來是她的電腦螢幕有問題,想請老爺幫忙,沒看到東西老爺無法明瞭實際狀況,讓嫣上網找她家附近維修螢幕業者,把狀況告訴業者,再看情況,能修就修,不能修就丟掉。昨晚妹打電話到家裡跟我聊,提起此事,表示已代嫣問業者,似乎沒辦法修,於是嫣這些天都跟弟弟哲修搶電腦,兩姊弟經常為此爭吵。老爺有兩台螢幕上網拍賣,便問妹要不要?妹說那就以螢幕來折抵前陣子拍賣的電子琴吧?於是跟嫣約好,今天下課到學校接她,把螢幕送到妹家。

 

徐今天來喝下午茶,帶了六個蛋塔,我留了兩個,哈啦閒聊到四點多嫣來電說下課了,嫣的學校在徐家附近,所以順便送徐回家,老爺早先已出門到徐家附近中藥行訂消脂茶,送徐下車後,先去拿消脂茶再接嫣上車。大約半小時就到妹家,車上兩台螢幕都帶下車,到妹家東西拿出來之後,發現老爺忙中有錯,漏帶一條螢幕線及音源線,於是老爺跟嫣約定,兩台螢幕都留著,待哲修回家後決定要留下哪一台,多的螢幕讓嫣上學時順便帶到學校,嫣到學校後立刻call老爺開車去嫣學校取回。回家前去板橋買油條,這次只買七根,一上車便跟老爺分享一根,大概天氣涼了,又有點毛毛雨,所以油條不如往常般酥脆。

 

1009日:池魚之殃

 

臭老頭今早莫名其妙跟我發火。今早臭老頭突然大聲嗆我:「今天已週二,上週五特地送嫣及螢幕去她家,跟嫣約定盡快將螢幕送回,為何至今一通電話也沒有?到底何時要將螢幕送回?做事一點責任感都沒有!家裡大人看到家裡那麼多台螢幕也都不問不管?」我也覺得嫣這樣沒責任感不妥,所以口氣和緩打圓場:「現在小孩子不都這樣嗎?」老爺:「妳不要講這些有的沒的,要是女兒這樣我一定會罵她!」

 

老爺口氣極差,我心中一股氣冒上來,聽他意思似乎怪罪我是後媽,所以愛嫌棄女兒?現在是怎樣,嫣是妹的孩子,沒跟我住過,嫣有沒有責任感難道怪我?至於女兒生活習慣惡劣的程度,不要說我是後媽所以愛嫌棄,豬頭老爺自己也是被女兒氣的要命,經常罵得半死,卻一點用也沒有,自己家的孩子家教又好到哪去?現在居然好意思拿女兒來說嘴?氣到什麼話都不想說,因為此刻我火氣很大,一開口必定會吵到不可開交,隨臭老頭去亂發飆,懶得跟毫無理性的豬頭爭。

 

本來想立刻打電話給嫣,想起嫣說過上課時手機都不能開,所以試著打給妹,看妹是否休假能將螢幕送回?結果妹在上班搭車途中,我跟妹說要她回家後跟嫣講,盡快把螢幕送回來給她姨丈,她姨丈在生氣發瘋了,害我遭池魚之殃!午餐時本來不想理臭老頭,後來想想我是理性的人,何必跟臭老頭一般見識,動不動發神經?所以微波了粽子給他當午餐,臭老頭心知肚明惹毛我,卻也不肯低頭。

 

徐下午送乳酪絲來,之前曾託徐認識的友人買乳酪絲,價格比市價便宜許多,這次跟徐合買一袋share,打算三分之二給媽咪。跟徐抱怨臭老頭真的很過份,身為後媽角色本來就很尷尬,臭老頭平常不當我的後盾支持我就算了,今天還講話傷人無論如何,我自認已盡力扮演好我的角色,問心無愧。結婚幾年來的磨合,我已很少被臭老頭惹毛,可是他今天的態度真的太可恨,而且很傷人,我明白他優點不少就是那張嘴極臭無比,所以還維持住理性,該作的家事仍照作,卻不願再主動跟他說話。

 

整天都沒主動跟臭老頭講話,將近六點時老頭出門去南港,幫球友顧工地。六點半左右妹婿來電,說他莫名其妙被妹念了一頓,問我怎麼回事?我將情況大致講給妹婿聽,說我真是衰爆了,沒事掃到颱風尾,希望趕快將螢幕取回,以免又要被臭老頭碎念。妹婿表示明天是國慶日,他會載嫣送螢幕過來,問我是否在家?我想了想,明天二姊約老爺去南崁看套房,預計十二點半出門,所以請妹婿盡快趕在我們出門前送來。老頭回到家已十一點,我在床上看電視沒理他。平常睡覺時臭老頭總愛摟著我睡,今晚梳洗完後上床就睡,不敢來抱抱。其實摟著睡的睡姿不正確,所以起床時經常腰酸背痛,今天他不敢抱我,我也不理他,翻身背對著他反而一夜好眠呢。

 

1010日:南崁看套房

 

一早聽到電鈴聲,我知道是妹婿送螢幕來,讓臭老頭自己去面對妹婿,我仍舊在床上不想起床。妹婿除了送一台螢幕回來,又帶了一罐妹做的琴酒白葡萄乾,揪甘心吔。女兒今天也在家吃午飯,老爺不敢叫我作飯,自己親自下廚,十二點多吃完飯,老爺吩咐女兒負責收拾及洗碗筷,倆人急急忙忙出門趕往南崁。到南崁其實很快,不到四十分鐘就抵達,二姊兒子來電說人在特力屋摩斯,請老爺把車停在特力屋停車場。我們在停車場裡繞了好幾圈,找不到停車格,看很多人把車停在不妨礙出入的空位,老爺也有樣學樣,總算把車停好。

 

搭電扶梯到一樓摩斯,繞了一下,不見二姊他們,老爺打手機也無人接聽,跟老爺在摩斯門口等候,不一會兒二姊女兒跑過來,原來剛才她和二姊媳婦在摩斯裡面點飲料,二姊兒子過一會兒也到了,走路前往套房。腳程不到五分鐘到了今天要看的套房,社區一樓蠻不錯,奇怪的是禁止養寵物?這點應該是沒有法源依據的吧?套房位於廿六樓,我們在一樓電梯前等房仲。等了好一會兒房仲到了,是個卅多歲男子,一看就是業務的樣子,不過講話及態度還不至於油到令人生厭的地步。進入套房第一眼我就覺得怪怪的,才十八坪大,卻隔成三間,進門處左手邊是個小小的流理台,右手邊有個木板,作用是隔出玄關區,但這隔板很醜。裡面分成三個區塊,首先是小小的客廳,中間隔成和室,最裡面是臥房,因為中間和室隔間不當,光線全被擋住,大白天也得開燈才行。

 

據說原屋主是六、七十多歲的老人家,所以裝潢風格及傢俱都很老舊,此外大概是老人家沒精力打掃,所以天花板及牆壁都髒髒的。客廳牆上有個突兀的擴音器,還有電鈴以及電箱,小小一面牆有這些東西,已經很像貼了狗皮膏藥,偏偏還多此一舉高高掛著一幅畫,那幅畫的尺寸及風格,完全不符合客廳所需,不僅完全沒有美感,反而使整面牆看上去更顯凌亂。電視櫃底部用一個零食罐勉強架著,不然一定垮下來。仔細看天花板,會發現這間套房樑柱極多,需要費心想好如何避開樑柱。

 

房子小最忌諱還弄隔間,十八坪套房不大不小,如果這是我的房子而且預算夠,首先將所有隔間全部打掉,尤其是風格怪異的和室,我真的完全無法忍受,非打掉它不可。怪和室打掉,以上方霧玻璃下方收納櫃的方式取代隔間牆,區隔出臥房及客廳,不但光線可以照進客廳,而且看上去一定減少壓迫感。進門那扇醜怪的木板拆掉,放個鞋櫃當隔間,至於一堆樑柱,則是在它下方釘層板,或做簡潔風格的收納櫃,既可收納又避開樑柱風水問題,重點是,牆上那些礙眼卻又無法移除的狗皮膏藥,可因此被巧妙遮掩。接著粉刷天花板換掉窗簾及燈。不過這不是我的房子,所以我也只是想想而已。

 

老爺突然問我他的保溫杯呢?我想了一下,猛然想起剛才在摩斯門口和二姊女兒及媳婦聊天,把保溫杯放在桌上,走的時候卻忘了帶,二姊女兒聰明,拿出摩斯開的發票打電話問摩斯,有好心人把保溫杯交給櫃台,晚一點再到摩斯櫃台取回即可。老爺跟二姊討論套房裝修問題,結論是決定整頓天花板為主,其它暫時不動。聽房仲說此區緊臨機場,這附近很多空姐租屋,於是老爺對這社區的套房頗有興趣,房仲表示十六樓有一間十多坪套房也要賣,老爺想去瞧瞧,請房仲跟住戶聯絡好之後便下樓去看。

 

十六樓這間套房隔局與廿六樓的套房差不多,不過稍小幾坪,但是因為完全沒隔間,可以大刀闊斧按自己意思裝修,所以我反而對這一間比較有好感。花幾分鐘看完十六樓這間套房後,上廿六樓去等裝潢師傅估價。等待裝潢師傅這段時間,大家待在小小客廳聊天,跟二姊的兒子及媳婦閒聊,他們倆對老爺大姊頗有意見,尤其對大姊的言行非常不以為然,我雖也有同感,但還是跟他們說你們畢竟是晚輩,千萬別當面給大阿姨難看,否則反而顯示自己修養不夠。房仲和二姊及二姊女兒也在一旁,不知為何聊到文林苑,剛開始我沒搭腔,後來聽到房仲提起,因為文林苑事件所致,如今都更案很難過關,接著又質疑人家坐地起價云云。

 

我忍不住開口:「就算人家坐地起價好了,那也是人家的權利,你建商大可不必買帳啊!無恥的建商,竟然搶先推出建案,而且還賣光光?這種行逕跟強搶民女的土匪有什麼兩樣?此外,警察是公權力,應該保持中立,或是站在人民立場保護人民,沒想到警察竟然是幫建商去拆人民安身立命的房子,要說沒有官商勾結,誰信?」我講的都是事實,房仲也只能啞口無言,打哈哈矇混過去。今天短短相處幾小時,我猜房仲大概有點意外,乍看之下我是個挺溫和的人,沒想到其實言辭犀利,言之成理讓人無法反駁。

 

裝潢師傅來了,跟老爺討論裝修的細節,現場估了價,雙方留聯絡資料後一起離開。到社區門口已將近五點,我們打算立刻回永和,二姊卻力邀房仲跟我們一起吃晚餐,房仲婉拒,表示有事得先離去。二姊兒子建議一堆餐廳供老爺選擇,拗不過盛情,決定今晚吃泰國菜。回特力屋,先到摩斯取回老爺的保溫杯,再上樓去開車,到大興西路「拱門泰式主題餐廳」用餐,車子停在餐廳後方專屬停車場,進餐廳時大約五點十分,餐廳五點半才開始營業,於是登記六人用餐,到對面廿四小時營業的寵物用品店打發時間。

 

這家寵物用品店很大,什麼都賣,我們一群人在水族區逛最久,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魚都好迷人,有的魚小小一隻要幾千塊,真名貴。一旁櫃子裡放著兩個箱子,走近前一看,兩箱都裝了滿滿的蟲,萬頭鑽動不斷蠕動的樣子真噁心,害我渾身冒雞皮疙瘩。接著逛到鳥禽區,店家養了兩隻鸚鵡,老爺去逗牠,像上次在花蓮兆豐農場逗鴕鳥一樣,老爺讓鸚鵡啄戒指,牠果真也像鴕鳥一樣傻傻的啄。二姊兒子媳婦沒生孩子,家裡養了一堆鳥,對鳥的習性頗為瞭解,告訴我摸鳥時不可從牠頭部上方接近,要讓鳥兒看得到你的手才行,挺有趣的。

 

時間已過五點半,走回餐廳用餐,我們的位子在三樓,今天點了不少菜:大薄片、月亮蝦餅、泡菜豆腐、梅子魚、蘆筍炒干貝、涼拌海鮮、螃蟹焗粉絲及泰式酸辣海鮮湯。二姊兒子點了一壺綜合果汁,我怕生理期將屆不敢喝冰品,另點一壺桂圓養生茶。等待上菜時看看四週,餐廳裝潢的不錯,座位也寬敞,二姊兒子表示曾陪客人到此餐廳用餐覺得不錯,之後偶而跟老婆一起到此用餐。陸續上菜,果然每一道菜都中規中矩,不過份量不太多,剛才看菜單價格,以南崁地區來說,他們的價位不算便宜,餐廳今天生意很好,幾乎客滿狀態,可見餐廳的口碑不錯,也顯示南崁地區居民消費能力不錯。

 

餐後請服務人員送桂圓養生茶,小小一壺卻是滿滿的料,桂圓給的超大方,還加了蔘鬚及紅棗,香甜好喝,難怪小小一壺要價$150。料給的這麼多,回沖個兩、三次,味道應該都還很好。二姊媳婦見我隨身帶了小保溫瓶,建議我將第一壺喝不完的養生茶倒入保溫瓶,再請服務人員回沖,第二壺送來果然還是很好喝。吃完飯閒聊了一會,看時間已經七點多,差不多該結帳,沒喝完的養生茶,請店家裝到杯子裡外帶。到餐廳後方專屬停車場取車,二姊送一大盒加州無子白葡萄,真是厚禮數。先送二姊和二姊女兒回家,再送二姊兒子及媳婦回家,一路所見都是蓋的十分美觀的新建物,南崁發展潛力不容小覤。

 

南崁往永和大約也是四十分鐘就回到家了,跟老爺聊到今天讓二姊破費,我猜今天這一餐大概要三千塊左右吧?若是六個人到永和泰北小館用餐,三千塊預算可以去吃兩回還有找。進門時女兒在家,說她回到家不久,狗狗已吃過晚餐,又說壞狗狗使壞,不但亂便便,還在女兒專用洗手間前地上踏墊尿尿,老爺叫女兒趕緊將踏墊拿到後陽台洗,女兒哪可能那麼勤快?只把踏墊丟進盆子裡浸泡,之後就放著不管啦總之今天我也累了,沒力氣刷臭踏墊,明天再說吧。

 

拜二姊之賜,昨天被老爺氣了一整天,今天到南崁看套房,一開始往南崁途中在車上氣氛還有點怪,但之後看套房時開始有互動,一整天下來氣早就消了。今晚老爺果然又摟著我睡,其實這樣睡一整夜真的很不舒服,我的左耳壓得很痛,右手臂也痛,第二天起床腰也痛。老爺曾因手臂舉高會疼而去看醫生,醫生一開口便問他是否抱著老婆睡覺?可見抱抱睡覺雖然很甜蜜,卻對健康有不良影響啊。臭老爺也說了,他現在若到遠地打球得過夜,晚上沒人可抱竟然睡不著,我故意說:「水某特准你去拜託同室球友讓你抱抱。」老爺:「兩個大男人怎麼抱?肖仔!」好好笑,哈哈哈。

 

錄影:

2012.10.03隔壁工地吵死了

2012.10.08皮皮&Dogg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