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0.23~27泰北小館, 中山醫院

 

1024日:泰北小館

 

前天收到朱簡訊,表示想約1024日見面吃飯,問我是否OK?朱是辛勞的賢妻良母,幾乎天天不得閒,難得這幾天有空,吃完飯不必趕回家,便想跟大家見面,我當然說OK啦,於是訂今天中午在泰北小館吃飯,徐、蘇及孔都參加,老爺也作陪,李因公務繁忙不能一起吃午飯,預計下午三點左右到我們家。蘇跟朱約在台北車站見面再一起到我們家,進門時大約十一點多,朱特地帶兩個我愛的奕順軒蔥麵包,另外一堆零食,有豆干、筍豆及麵包,不清楚是誰帶的伴手禮。孔進門時帶了香瓜及脆柿,徐昨天就送了脆柿及一盒香帥芋泥蛋糕來家裡,今早已削好一盤脆柿擺在冰箱,此刻拿出來待客。

 

徐不久也進門,一進門就說肚子餓了,坐沒多久便說既然李趕不及來吃午飯,不如用餐時間改為十二點,我打電話跟餐廳說提早半小時,餐廳說沒問題,於是不到十二點,我們五個女人走路到餐廳,老爺這大懶人說晚一點他再騎摩托車到餐廳。走到餐廳大約五分鐘腳程,招牌上店名似乎換了,不過裡面擺設完全沒變,坐定之後便先點菜。今天菜色:涼拌海鮮、椒麻雞、月亮蝦餅、綠椰汁雞、什錦鮮蔬、清蒸檸檬魚、冬粉焗蝦、雲醬高麗菜及汽鍋雞。點完菜,同學問老爺怎麼還不來,才剛講完呢,便見老爺進餐廳,這傢伙還真會算時間啊。泰北小館上菜速度很快,今天點的每一道菜都不錯,而且都下飯,尤其每次必點的綠椰汁雞,我不吃雞,但微辣的湯汁拿來拌飯,也能吃上一整碗白飯,每次來泰北小館點這一道,最後必是由老爺收尾,直接將白飯盛入盤子,就著湯汁,看老爺吃的極香。

 

連湯一共九道通通一掃而光,老爺騎車,我們五個女人散步走回去,經過牛仔休閒服飾店,店裡的都不便宜,走廊上花車是特價品,之前徐買到兩件,一件七分褲徐穿蠻不錯的,一件是徐買給她家林老爺的襯衫,就翻看了一下,發現這些花車上的衣物,大半都適合未成年少女,不然就是女巨人在穿的,沒有半件適合我。回到家,同學們都在客廳坐著哈啦,我忙著取出吃食、飲料及水果待客,並打開卡拉ok歡唱。

 

前一陣子買了兩條BB霜,一條已送給妹當生日禮物,另一條留著自己用,但其實根本沒機會也懶得用,完全沒開封,趁今天大家都在,問同學誰想用就拿去用,最後給了朱。李三點多進門,帶了一盒香酥的花生糖,客房裡那袋蘇帶來的衣服趕緊拿出來給她,以免忘了帶走不知還要放多少。昨天昨天徐帶的香帥芋泥蛋糕,切成七人份,每人一小片,我細心切出七片尺寸幾乎一模一樣的蛋糕,蘇嘖嘖稱奇。沒辦法,天性力求完美,有時自己也受不了自己呢。香帥芋泥蛋糕搭配咖啡當下午茶,大家對香帥芋泥蛋糕讚不絕口。

 

徐有一台國產品牌大型開飲機,大概有九成新,託老爺網拍已半年有了吧?一直乏人問津,今天竟賣出了,老爺要把錢給徐,徐堅持不收,老爺便提議這筆錢拿來買菜,留同學在家裡吃晚飯,李不能待太晚,所以老爺四點多便出門採購,五點多回來後,老爺當主廚,我當副手,老爺買了煎餃、雞肉、鴨肉、豌豆臭豆腐,都是立即可食用的菜色,老爺切了一大盤親手滷的滷味,再煮一鍋綜合羹搭配粿仔條,五點半左右備妥,蘇及老爺喝白蘭地,其他人喝日本紅玉葡萄酒,吃吃喝喝不亦樂乎。

 

李很快吃完飯先行離開,其他幾位同學吃完飯後小坐一會,便一同離開。今天蘇跟朱聊起髮型,蘇表示過兩天想去宜蘭,找朱的美髮師幫忙燙頭髮,所以說不定過兩天大家又會見面呢。

 

1026日:中山醫院

 

前天24日才剛聚會,昨天蘇就發簡訊給徐,說今天想來台北買香帥芋泥蛋糕,還想去我推薦的滇味廚房吃飯,可是老爺今天有球隊例賽,而我今晚得回中山醫院看報告。24日那天聚會聊天,不知怎麼聊到指南宮,傳聞情侶若去指南宮會很快分手,老爺信口雌黃開玩笑,建議蘇去指南宮,說不定蘇心中祈求分手的那一對會因此而分開。事實上傳聞是情侶親自去指南宮,而且此傳聞由來已久,所以我們當時都以為蘇知道老爺是玩笑話。現在才過兩天,蘇便又說要來台北,我和徐不免起疑,認為她要來品嚐美食是表面說法,真正目的是想去指南宮?因為滇味廚房在政大對面,政大到指南宮不遠,若蘇真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又來台北,都得怪老爺。

 

徐說蘇一早就在台中買了伴手禮,要送到家裡來,十一點進門時提了大包小包,有麵包以及蛋糕。蛋糕紙盒看來非常眼熟,前一陣子女兒的同學換租屋處,搬家期間委託我們幫忙照顧她的狗狗「米哥」,後來送了一條蛋糕,就和蘇送的一模一樣,上次吃的時候覺得很普通,蘇卻說這是台中排隊名店。蘇買來的麵包附名片,店名叫米哥,真巧!我將幾個麵包均分為兩等份,徐的蛋糕及麵包暫放我們家,今晚再來取回。蘇突然狀似不經意的問:「指南宮不是離政大很近嗎?」我立刻跟徐使了個眼色,回答蘇:「妳該不會是聽了我家老頭講的話而想去指南宮吧?」蘇有點尷尬的樣子卻沒應聲。我:「那是老爺開玩笑的,應該是情侶倆人自己去,才會驗證,妳和徐去難道是想跟徐分手嗎?」

 

徐跟蘇出門後,家裡只剩我一人,中午隨便煮了麵打發一餐,下午兩點多call徐,問她跟蘇去滇味廚房吃飯,吃了過橋米線沒?覺得如何?結果徐告訴我,她的同事兼好友徐男call她,找徐談公事,徐乾脆約徐男一起吃飯,三人比兩人好點餐,可以多叫幾道菜分享,吃完飯後由徐男帶路,搭貓纜,還打算去貓空等地四處玩。久聞徐男的才藝及風趣,有他當導遊帶路,我相信徐跟蘇今天一定能玩的很開心。

 

今晚回診也是鄢醫師開條子加掛,所以雖然七點才開始看診,我得提前去掛號才能早去早回。18:30抵達中山醫院櫃台,掛到30號,一個病人平均看診五分鐘來算,最快可能得到20:30才會輪到我,所幸19:00開始看診時我就將掛號單投進去,護士很快將我的病歷給鄢醫師,鄢醫師大概也因為我只是來看驗血報告,所以燈號剛過20號便立刻叫我進診間進診間後鄢醫師告訴我,驗血報告FSH數據大於35即為更年期,我的數據是52,證實已屆更年期,我一聽忍不住開心的笑出來,鄢醫師也說更年期對我來說是好事一樁,又說半年或不定時生理期可能再來,平日注意補充鈣(每日1200mg)即可,約定半年後再回診。

 

19:30走出中山醫院,搭公車到台大醫院捷運站轉捷運,結果剛上公車不久,老爺call我,問我人在哪裡?我:「回家的路上,剛上公車。」老爺要我下車,他到公車站接我,原來老爺剛買不久的名牌球鞋,今天打完球時發現壞了,拿到當初購買的店裡送修,想起今晚我到中山醫院,便想到醫院接我一起回家。仁愛路二段下車,就在瓦城門口等老爺來接。200612月結婚至今,常被老爺的壞脾氣及賤嘴氣的快抓狂,不過其實我發現老爺愈來愈貼心,我生氣的頻率也愈來愈低,我猜若非我已進入神人境界所以不輕易動怒,就是因為我教導老爺有方,哈哈哈。

 

回到家後不久,徐到家裡來拿蛋糕及麵包,稍坐閒聊了一會,徐說幸好今天徐男作陪,蘇跟徐男非常能聊,拜徐男之賜今天玩的很開心。蘇遠自台中來台北一趟,雖說蘇是臨時起意來台北,我跟老爺各自有事無法相陪,但心裡總是過意不去,聽到徐說今天玩的很開心,安心多了。徐男說蘇不該學黛玉葬花,就算葬花也不該葬一輩子。說到黛玉葬花,紅樓夢裡那麼多女性人物,我喜歡薛寶釵甚至鳳姊,最討厭的人物就是林黛玉,心眼多、心胸狹小、愛猜忌。從小受的挫折多不勝數,令我擁有堅強的存活力,小時候沒有能力選擇過什麼日子,好不容易長大獨立自主了,當然要快樂過日子,所以像黛玉這類一輩子都在自尋煩惱的人物,我真的完全無法認同。

 

錄影:

2012.11.24卡拉ok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