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0.28~31宜蘭一日遊

 

1028日:三芝美人腿

 

今早八點多還在睡夢中,媽咪來電說要拿東西來給我,要我到樓下去拿,她不上樓來,我力邀媽咪上樓來吃點心聊聊天,媽咪進來時已快九點,泡了不加糖的咖啡給媽咪,切一塊蘇帶來的蜂蜜蛋糕給媽咪品嚐,徐送的核桃椰棗,以及李買的花生糖也取出,在餐桌邊吃早餐邊聊天。

 

留媽咪一起吃午飯,午餐菜色:橄欖菜炒美人腿、老爺滷的百頁、烤土魠魚、烤魚、烤深海魷魚,以及清蒸小卷,另外冷凍庫有一包三重紅糟肉圓買回來的四神湯,倒到鍋裡燒開就能上桌了,媽咪吃過午飯稍坐一會兒便離開。

 

將近晚餐時分,徐來電說要送魚過來,原來徐今天跟她家林老爺去樹林拜訪林老爺的妹妹,帶了幾條魚及一堆蔬菜來送,老是收人家的魚跟菜,真是不好意思。其中有一條鯉魚超大,老爺把牠切成兩份,魚頭那一份今晚紅燒,魚身那一半則放到冷凍庫,留著下回紅燒讓徐帶回去。今天晚餐較晚開動,七點半吃晚餐,紅燒鯉魚極入味,魚肉鮮美軟嫩很下飯,不過鯉魚的魚刺超多,得小心謹慎細細品嚐才行。

 

1029日:孔的果漿架

 

孔山上咖啡車要用的果漿種類不少,瓶瓶罐罐的擺放在車上,使用起來很不順手,孔知道老爺的木作還不錯,前幾天同學聚會時,孔跟老爺商量,想委託老爺幫忙做個架子,老爺已按擬定尺寸畫好圖,將現成的木板帶著,到秀朗橋頭找熟識的店家借機器裁木板。

 

孔透過臉書告訴我,今天下午4:00~6:00左右要到家裡來,帶果漿瓶及壓嘴過來,供老爺再確實丈量一次,以免架子尺寸有誤,我問孔可否提前來,可跟徐一起喝午茶聊天,孔說身體不適想睡個午覺再說。吃過午飯不久老爺便出門去裁木板,兩點多徐來喝下午茶,帶了一包梅乾菜,是徐家姊姊送徐,徐分我一半。老爺裁好木板回來,便進廚房準備紅燒魚,讓徐帶回去

 

徐家林老爺很客氣,一直不肯讓徐帶魚回家,說鯉魚就是送我們的,不該再讓老爺動手燒魚。其實徐常送東西,我們找機會回報也是應該的。紅燒魚用砂鍋裝妥讓徐帶回家。將近五點孔到了,泡杯熱桂圓紅棗茶給孔舒緩她的不適感。除了果漿空瓶及壓嘴,孔還特別帶來兩瓶果漿送我,真是厚禮數。留孔吃晚餐,孔說已和友人約好吃飯,六點多告辭。果漿架的木板已裁好,當作柵欄用的鐵條也已找到了,以老爺的性子,相信很快就能完成架子。

 

1030日:宜蘭一日遊

 

今天蘇要去宜蘭找朱的美髮師燙頭髮,孔要陪蘇去,老爺一直很熱心的問我想不想去宜蘭玩?跟孔聯絡好之後,請她們今天一早搭捷運到巷口,老爺要開車送我們去宜蘭,昨晚臨時發簡訊給徐,要她今天早點到我們家來,將近8:30徐進門,帶了一包日本點心,是徐的姊姊到日本旅遊帶回來送徐,徐又轉送給我。

 

孔跟蘇call我手機,說已到巷口,我跟老爺及徐趕緊出門,車子到一樓時,我故意叫徐走到巷口去找蘇及孔,騙那兩個女人說她是恰巧經過而已,蘇及孔這兩個傻妞竟然信了,好好笑。孔開車去宜蘭找朱的經驗較多,所以熟門熟路,這次有孔帶路,很快便到達朱家,抵達朱家大門才剛過十點。朱每次到台北都帶貼心禮,這次我帶了兩盒濾泡式咖啡給朱,孔帶永和知名的桃酥,徐帶日本點心,蘇帶日出乳酪,老爺臉皮挺厚,要求嚐一嚐日出乳酪。

 

出發時台北天氣陰陰的但沒下雨,到了宜蘭下起雨來,其實蘇來宜蘭是找事忙而已,並非真的要燙頭髮,所以很快便同意不去燙頭髮了,大家都待在朱家聊天。朱拿了一堆十多年前開同學會時拍的相片,相片裡的大家看起來都好聳喔,雖然很好笑,不過這些相片真的很珍貴,朱也很有心,幫大家都洗了一份相片,我還是用相機翻拍,以便上傳到部落格。

 

還不到十一點呢,朱便忙進忙出準備午餐,剛過十一點半,已擺滿一桌子好菜:蟹炒洋蔥蛋、紅燒鰻、豌豆玉米炒蝦仁、花枝炒韭菜花、黃金泡菜、炒青蔬及鮭魚豆腐味噌湯。朱不愧是專業的賢妻良母,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,大家吃的很開心。吃完飯收拾好,不久便出門,朱開車前導,蘇及孔搭朱的車。首先到羅東林場,管理處的人員很討人厭,明明林場裡有停車場,卻不告訴我們,害我們到處找位子停車。停好車之後隨便找一條小巷子鑽進去,便能看到林場。

 

林場佔地遼闊,同學們跟老爺人手一傘走在我前方,我則一手撐傘一手拿相機邊走邊拍照,林場裡到處擺放著各式造型雕刻品,大概都是運用林場木料完成的吧?有舊軌道,還有蒸汽火車,走在林中感覺很不錯。盡頭有條以前運木材的河流,不少水鳥悠遊其中,下著雨迷迷濛濛的,看上去更是幽靜。走累了,一旁有賣店,除了一般戶外型座位區,還有火車改裝成的座位區。蘇照例點了一杯義式濃縮咖啡,老爺也點了一杯咖啡,朱買了手工餅乾及一包蜜餞,坐在火車改裝成的座位區邊吃邊聊,也拍了幾張有趣的相片。

 

吃喝完畢後,收拾乾淨再繼續往前逛去,逛到日式房子那一區,現在有不少工作室。今天是週二又下著不大不小的雨,本以為應該不會有什麼遊客,沒想到還是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,下雨天也到羅東林場來參觀。走出林場已下午三點,經過員工宿舍區,有間員工理髮廳,磚塊竟是豎直砌成,十分特別。離開林場前,大家都去了上洗手間。我跟老爺都很喜歡羅東林場,徐也覺得不錯,哪像蘇形容的那麼無趣?依我看,若沒有那個人相陪,無論什麼地方對蘇來說都是無趣的吧?(翻白眼)

 

接下來是美食採購,先去買羅東酥餅,老爺要我買兩盒,外加一個胡椒餅,第二站到楊胖子買韭菜盒。我的手機裡有一堆美食資料,先打手機去訂十個韭菜盒,孔要蔥油餅加蛋。抵達楊胖子轉角的便利店前停車,我們到楊胖子已不知第幾回,便利店門口是餃子店,轉個彎就是楊胖子韭菜盒。便利店對面有間包子店,門口不少人排隊,老爺及孔這兩個傢伙呆呆的,看到包子店門口人龍以為是楊胖子,竟跑過去湊熱鬧,好好笑。

 

楊胖子三個女員工,聽口音就知道是中國籍,其實不光是楊胖子,現在出門買東西,碰到中國籍員工的機率愈來愈高,難怪台灣人失業率高漲。朱之所以開車出門,就是為了方便接孩子下課,所以我們買好韭菜盒不再回朱家,直接開車回台北。老爺執意要帶同學到石碇老店吃豆腐,結果那家老店休息,於是改到深坑老街。老爺把車停在一個不妨礙旁人的陡坡上,蘇及孔嘖嘖稱奇。

 

老爺執意要找到榕樹下那家老店,但廟前方廣場正在整修,老爺所說的那家老店也早就改裝不知搬去哪,緊臨廟旁這家是老店的親戚所開,我不想雨著雨到處跑,想就近在這家店用餐就好,老爺卻不死心,撐著傘到處去問去找,終於打聽到老店已搬到大馬路邊,大家跟著走過去,不知是否下雨的關係,店家也休息中,老爺只好死心,走回廟旁店家。五人一共點了六道菜:滷桂竹筍、豆腐羹、烤嫩豆腐、紅燒豆腐、麻辣臭豆腐及香蔥臭豆腐。老爺認為今天這幾道菜已沒有古早味那種豆腐香,我也覺得,不過味道還算可以,價格也ok

 

老爺到櫃台結帳,同學說老爺開車辛苦,要貼老爺油錢,今晚這一餐由她們三人攤,老爺堅持不收,我跟同學說老爺的錢我不管。回程途中經過復興空廚,我買了兩個麵包,孔買了一大堆,不知道她要吃多久?離開深坑往台北市區有點小塞,途經台電捷運站,蘇及孔下車搭捷運,接著再送徐回家,徐才下車沒幾分鐘,立刻打我手機,跟我說老爺椅背袋中有錢,是同學們給的晚餐費,要我記得拿。老爺都說不收了,這幾位同學還是偷偷摸摸塞錢,真是太客氣了。事實上我們常聚會見面的這幾個同學,雖然個性都不相同,但人情世故應對進退毫不馬虎,正因如此,彼此間情誼才能長長久久。

 

1031日:果漿架完工

 

老爺性子急,決意今天完成果漿架,四點多便在後陽台忙,五點多終於完工,架子看上去挺好看的,拍照後上傳到部落格,我想孔應該會滿意吧?

 

錄影:

2012.10.28徐送鯉魚

2012.10.30朱秀廚藝

2012.10.30羅東林場

2012.10.31咖啡車用果漿架

2012.10.31咖啡車用果漿架(1)

2012.10.31咖啡車用果漿架(2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