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1.13~21彰化、妹來訪

 

1116~18日:老爺到彰化

 

老爺球友近日接到一個工程位於彰化,委託老爺到彰化幫忙「顧頭顧尾」,業主自家想做幾個櫃子,聽球友提到老爺會做櫃子,想委託老爺做櫃子。老爺的二姊一直要約老爺到南坎看套房,老爺16日要到彰化,先到球場去拿上回打球忘了帶回來的髒衣服,再到南坎找二姊,到南坎途中車子輪胎出狀況,臨時找一家汽車修理廠維修,維修廠老闆見老爺身上穿著「Taiwan NextT恤,立刻熱切的跟老爺表示倆人是「同國的」,不但以非常優惠的價格幫老爺換掉四個輪胎,還送老爺一本今年10月才剛出版的「一直同在」,言明不必還也行。台灣現況一直在創造史上最慘,我跟老爺倆人早就連罵人的力量都沒了,難得碰到理念相同的人,真的很開心。

 

老爺給彰化業主的櫃子報價,只需專業木作業者的三分之一,業主開心到不行,18日老爺回到家,帶回一堆東西,都是業主送的:兩個超大的西施柚、一罐紫蘇梅、四瓶愛之味蕃茄汁、三罐愛之味泡菜,之所以一堆愛之味的產品,是因為業主的大兒子在愛之味上班。老爺說他到彰化的這兩個晚上,本來應該要顧工地,不知何故工地的工程無法進行,業主讓老爺借住自家客房。過兩天還要再到彰化,業主訂製的一個浴櫃、一個壁櫃及一個層板收納櫃,得盡快完成才行,所以老爺回到家後得空便忙著畫圖、買木料、裁切,裝釘。

 

老爺說其實他報給彰化業主的木櫃價格有點偏低,那是因為透過球友介紹,將來若再有人要訂製櫃子,價格就不一樣囉。老爺雖非專業木作師傅,但生性龜毛,所以作工很細,但若真想當專業木作師傅,除了得添購專業器材,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有個不干擾鄰舍的場地才行,我認為老爺努力工作大半輩子,目前經濟過得去,偶而賺點零用錢就好,沒必要把自己搞那麼累啦,幸好老爺與我想法一致,不是死愛錢的臭老頭。

 

1121日:妹來訪

 

老爺今天又去彰化安裝櫃子,大概明後天才會回來,中午約徐一起吃午餐,徐說她有摩斯漢堡買一送一的優惠券,我很愛摩斯的海洋珍珠堡及蝴蝶蝦,請徐買海洋珍珠堡及蝴蝶蝦,徐沒帶提袋出門,我要到巷口對面雜貨店買蛋,順便將提袋拿到摩斯。12點多徐來電表示已到摩斯,我買好雞蛋到摩斯跟徐會合,徐說摩斯告訴她已停賣蝴蝶蝦好一陣子,我跟徐都很喜歡摩斯的蝴蝶蝦,以後竟然都吃不到了,超失望的。回到家後,徐拿了一個芋頭酥出來,說老爺愛吃芋頭,特地買給老爺吃。

 

徐老是送東西給我們,前幾天送地瓜,過兩天又說她家附近Working House搬家大拍賣,買了兩個盤子送我,幾乎每次來我們家都送東西。已跟徐說過好多次,真的不要這樣破費,總是不聽,真是的。徐吃珍珠堡配紅茶,我不想喝冰紅茶,只吃了漢堡。吃完午餐後與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,妹突然來電,表示很久沒回老家探望老爸,下午跟妹婿來探望老爸後要來我們家坐坐。妹跟妹婿剛去長灘島玩回來,進門時帶了一包菲律賓芒果乾,另外還有一大盒妹自製的琴酒白葡萄乾。

 

妹之前在專做日本觀光客的藝品店工作,同事間流行自製琴酒白葡萄乾,當時有專人定時到藝品店販賣搭配好的琴酒白葡萄乾材料,十月底妹離職後,想自製琴酒白葡萄乾的話,得到大賣場買材料,所以今後自製琴酒白葡萄乾機率會少得多。妹說她自己很少吃,琴酒白葡萄乾幾乎都是給我跟媽咪,琴酒白葡萄乾成本不低,今天帶這一大盒說全部要給我,我哪能全收下?便取出洗淨的果醬瓶裝好一瓶,剩下的還是讓妹帶回家。妹說前同事自製的琴酒白葡萄乾,不但品相不佳而且不好吃,因為那些同事都偷懶未按指示每日攪拌,所以想自製琴酒白葡萄乾的話,請務必按指示,切勿偷工減料喲。

 

妹婿自己開空調公司,業務愈做愈大,但一直沒聘請會計,沒人管帳,帳務都存在妹婿腦子裡,可以說是一團亂,妹離職後本來是要到妹婿公司幫忙管理,誰知妹婿至今未將存在他腦袋瓜裡的帳務跟妹釐清,所以妹根本沒能幫上忙,離職後一直待在家當主婦。徐家的林老爺也自己開公司,徐是管帳的老闆娘,徐今天在場,力勸妹婿一定要盡早把帳交待給妹,否則將來業務量愈來愈大,更不好管理。妹不知勸過妹婿多少回,我也勸過妹婿,辛苦工作不就是為了賺錢嗎?若因為帳目混亂,導致錢收不回來,豈不是白作工?妹跟我抱怨過,妹婿平常工作忙碌,假日閒暇時寧可打牌打到天亮,卻不肯好好坐下來把帳弄清楚,真的很傻眼。妹說她早就氣到沒力了,所以不想再多說,否則一定會跟妹婿吵架。我極佩服妹的耐性及忍功,要是我的話,恐怕沒辦法像妹這樣淡定吧?

 

徐熱心說要提供會計帳務管理報表,全部都是excel,可是妹跟妹婿對電腦可說十竅通九竅,還得找時間學些excel及電腦基本操作才行,我是極樂意幫忙,但看妹跟妹婿好似不怎麼急著學,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。妹跟妹婿難得一起來訪,我提議今晚徐、妹跟妹婿一起吃晚飯,妹卻急著回家作飯,因為妹的寶貝兒子修修,今年上國一,平常學校下課後都得直接去補習,今天下課後會回家吃完晚飯再去補習,所以倆人四點多便離開,不一會兒徐也告辭回家。今晚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吃晚餐,一碗泡麵加泡菜便打發一頓晚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