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1.22~30快樂地、三味食堂

 

1122日:快樂地

 

老爺人在彰化,為感謝徐特地將會計帳的excel提供給妹,提議中午到快樂地吃飯,我請客。12:30徐按門鈴,我下樓跟徐一起走到快樂地。今天週四所以沒事先訂位,快樂地一樓差不多坐滿,一樓櫃台先取兩樣小菜:海帶$25、茄子$25,再上快樂地二樓,今天點一道主餐:綜合素菜湯麵$85,另點麻辣臭豆腐$60及起司火腿炸素排$120,倆人share,結果湯麵剩了一大半,素排剩兩塊,自動自發到一旁餐具櫃拿兩個外帶杯,湯麵正好兩杯,我將隨身攜帶的乾淨塑膠袋取出裝素排。

 

吃完午飯回到家,將近四點時喝咖啡配點心,四點半徐便離開回家當煮婦,帶走一杯快樂地的湯麵及一塊素排。晚餐又是我一個人在家,將快樂地帶回來的湯麵及素排加熱,解決掉一餐。老爺突然開門進來,說是彰化工程未能正常運作,只將業主家櫃子安裝好,所以提前回家。老爺說這次他幫業主安裝浴櫃、壁櫃及層板櫃,業主非常滿意,所以又請老爺幫忙,這次要再做一個浴櫃,還有水槽下的排水管外露不好看,做一個儲藏櫃,不但可以將外露的排水管遮起來,也能放不少東西。看老爺講的很開心,我想說不定老爺真的能靠木櫃賺不少錢喔。

 

1126日:三重紅糟肉圓

 

接近晚餐時間,老爺突然提議到三重吃麵線及肉圓,6點出門,一路上風雨不算小,我跟老爺說麵線及甜不辣外帶會不好吃,不如先去吃麵線及甜不辣,再到三重紅糟肉圓買油粿帶回家,老爺也同意。正逢下班時間又下著雨,有點小塞,好不容易到麵線攤,竟然沒出來擺攤,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們也是休週一吧?只好轉到三重紅糟肉圓去,油粿、肉圓及碗粿各點一份,再加一碗綜合四神湯。吃完結帳便上車,不但忘了自己要外帶,也忘了幫徐買她愛的油粿外帶。

 

三重紅糟肉圓離炸粿攤很近,炸粿攤今天也沒營業,老爺看到有一攤在賣蔥抓餅,加蛋一份才$25,便要我下車去買,他把車開到不妨礙交通處等我。賣蔥抓餅的攤子不止賣蔥抓餅,也有蔥油餅,還兼賣甜甜圈、麵包及雙胞胎,我點一份蔥抓餅加蛋,老闆娘竟說沒蛋了,我看她生意很差,不好意思不買,還是買了蔥抓餅,再買一個雙胞胎。因為生意差,鍋子是冷的,我耐心等候老闆娘將蔥抓餅生麵糰慢慢煎到熟,花了不少時間,總算起鍋,拿了餅跟雙胞胎向老爺停車處走去,經過包子店,素包子一個$15,老爺後天又要去彰化,這次要到週日晚上才回來,女兒大概只有週六及週日才會在家吃飯,這幾天我一個人懶得開伙,於是買四個素包子$60帶回家慢慢吃。

 

回到家7:30剛過,兩隻狗狗已經蠻久沒洗香香,這一陣子天氣不好,狗狗不能外出玩,老爺說要幫狗狗洗香香,等兩隻狗寶貝都洗完擦到半乾,並且關進狗屋裡吹乾,已經8點多,接著拖地、清理擦狗狗的大毛巾…..,忙得一身汗。老爺幫狗狗洗完澡後直接在浴室裡洗澡,待老爺洗完澡出來,我也已忙完,換我梳洗。我跟老爺說我大概是老了體力變差,今天幫狗狗擦乾及吹風,要抱牠們已感到有點吃力。皮皮將近9歲,Doggy8歲,等牠們年紀愈來愈大時,不光是幫牠們洗澡而已,把屎把尿的機率會愈來愈高,養狗狗好玩是好玩,可是一定要有耐性及愛心,既然養牠們就要照顧牠們到終老,絕對不能始亂終棄。

 

1127日:三味食堂

 

與徐認識多年,我們的約定與眾不同,是由壽星出錢請吃飯,徐生日快到了,約我跟老爺今天到三味食堂吃飯,三味食堂不接受預約訂位,我跟老爺還不到12點便出門,到徐公司接徐,抵達三味食堂剛過12點,我跟徐在三味食堂下車,老爺去找車位,週二中午用餐時間,門口沒有排隊人潮,三味食堂一樓位子不多,店員要我們上二樓,二樓大概七成滿,打手機給老爺跟他說我們已在二樓,老爺要我們先點菜,幫他點一份生魚片,其他菜色由我跟徐決定就好。我跟徐商量後點了這幾道:綜合生魚片$300、炸蝦天婦羅$200、炒烏龍$120及綜合壽司$130。三人點這些菜已經夠了,徐說愛吃章魚,加點一份涼拌章魚$200,我覺得不便宜,但今天由徐作東,既然東道主想吃,我也不好多囉嗦。

 

剛點完菜,老爺便到了,時間算的真好。三味食堂味噌湯自助喝到飽,料還不錯,所以不必花錢另外點湯。老爺舀湯的技術高超,總能舀到滿滿的豆腐,猴塞雷。三味食堂的料理以size大著稱,生魚片及花壽司的size比一般大上一倍,手卷也超大,我要徐注意隔壁桌,那對情侶點了手卷,大到無法用一般裝手卷的架子盛放,得用裝牛奶那種透明玻璃瓶來裝才行。炸蝦天婦羅麵衣厚度剛好而且酥脆,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。涼拌章魚的章魚切太大塊,不但不方便咀嚼,而且感覺上份量很少,我覺得是該改進之處。滿滿一桌子菜,我們三人沒辦法吃完,最後剩下一隻炸蝦、一片炸地瓜及兩個超大花壽司沒吃完,裝在紙盒裡讓徐帶回家孝敬她家林老爺。

 

點菜時是我自己寫菜單,當時就算好了$950,吃完飯已下午一點,徐到一樓櫃台結帳,果然是$950沒錯。老爺的車子停在三味食堂隔壁巷子裡,將車開出來後準備回家,附近不少老店,開店歷史比我的年紀還大,三角窗有家胡椒餅店,招牌上寫著一個胡椒餅賣$30,比南港老張便宜$5,老爺要我下車去買兩個,一個是老爺要試口味,另一個給徐帶回家品嚐。今天晚餐老爺吃胡椒餅,我吃昨天從三重買回來的菜包,老爺說南港老張的胡椒餅貴$5,可是比較好吃,我不吃肉所以沒吃過老張的胡椒餅,不過觀察過老張的餅內餡,看起來顏色漂亮清爽,與一般胡椒餅相比用心得多,老爺經我這麼提醒,也說老張的餅內餡用料的確比較好,所以貴$5算合理。

 

1128~30日:彰化(預計12 2日晚上回台北)

 

我知道女兒在喝高纖減重飲品,經常拿杯子泡飲品進房間,杯子便放房裡,我偶而會幫她把杯子拿出來清洗,今天發現少了兩個馬克杯,猜想大概是在女兒房裡,老爺到女兒房間去找,果然拿了兩個馬克杯給我洗。泡飲品後不知擺了幾天,杯口及杯子裡都卡了一層白白的東西,得泡水軟化後再洗才省水省力,誰知過了一會兒老爺便到廚房洗那兩個馬克杯,邊洗邊碎念為何泡水而不幫忙洗?我說裡面積了一層白白的東西,泡水後再洗才省水省力,老爺竟口氣很差,責怪我找藉口不洗杯子。

 

從我把杯子拿去泡水到老爺去洗杯子,大概過了十分鐘,老爺洗杯子的時候當然很輕鬆,不覺得有東西卡在杯子裡啊。而且明明是女兒生活習慣差,為何反過來怪我?生平最恨人家誣賴我,氣極了便回嘴:「本來就是因為卡了一層東西在杯子裡,我才會把杯子先泡水,待會兒再洗才省水省力,你幹嘛亂安罪名在我頭上?」老爺:「哪有卡一層東西?明明就沒有!」這件事最讓我生氣的一點,就是認識老爺這些年來,他應該深刻明瞭我這個人天性真誠坦率,根本沒必要為了洗杯子這種小事騙人,為什麼硬要抹黑我,說我亂講話?簡直快氣炸了!

 

臭老頭今天又要到彰化,預計週日才回來,今天一早臭老頭已跟我說大概11:00出門,不在家吃午餐,現在因為跟我鬥氣,才剛過十點半,便氣沖沖拿了東西準備出門。有沒有搞錯啊?我才是應該生氣的人吧?不知道臭老頭有什麼資格生我的氣?不過我是個理性的人,才不理會臭老頭怎樣,該做的家事還是得做,將整理好的一大包垃圾交給臭老頭,讓他順便帶到B2資源回收處去丟。臭老頭出門後,透過臉書跟徐聊天,聊到這件事,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女孩,當初跟老爺正式交往前得知他有女兒,很開心是女兒,覺得女兒一定比兒子好相處,看看今天這情況,若當時知道女兒的生活習慣這麼可怕,而且已經嚴重到竟然影響我跟老爺的相處,說不定會再三考慮到底該不該嫁老爺了吧?

 

錄影:

2012.11.23下雨天

2012.11.25皮皮

2012.11.25狗狗出去玩

2012.11.26皮皮洗香香

2012.11.26Doggy洗香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