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2.01~05台大尊賢館

 

1202日:老爺回來了

 

1128日老爺到彰化,出發當天老爺跟我鬥氣,昨天早上十一點多打手機給我,告訴我要回家吃午飯,大概自知理虧,口氣超溫和,害我都快不認得他了。臭老頭嘴巴賤的要命,不但死不認錯而且極愛面子,即使他自知理虧,但想從他嘴裡聽到I’m sorry,比登天還難,每次把我氣到七竅生煙,事後會對我特別好以示歉意,所以我也會給老爺台階下。我跟老爺說過,嘴巴賤我可以包容,但絕不容忍動手動腳,若敢動我一根汗毛,今生絕不原諒而且永不回頭。還好老爺就只有那張賤嘴惹人厭,否則我老早就閃人啦。

 

吃午飯時,老爺提起1129日那天在彰化狂拉肚子,我嚇一跳,因為當天我在台北也狂拉肚子,老爺說他拉肚子拉到受不了,後來跑去看醫生,醫生說最近流感的症狀就是上吐下瀉,老爺的症狀可能是感冒引起。老爺平日一副硬漢很鐵齒的模樣,可是一點小症狀他就立刻會去看醫生,而我素來信任自體免疫系統要常運作,才能發揮戰鬥力,所以除非狀況嚴重,我才會去看醫生,這次狂拉肚子,我也是忍住沒去看醫生,盡量不吃東西,把肚子清空,讓自體免疫系統發揮戰鬥力,當天晚上有點四肢無力,但第二天就已經好得差不多囉。大概因為我的免疫系統經常運作,所以極少感冒,最近一次感冒是去年十月底,跟著老爺回中國探親,回台灣的前兩天終於被老爺傳染,那一次我也沒看醫生或吃藥,回台灣後幾天就痊癒了,老爺比我早感冒,看醫生吃藥卻反而拖很久才好。偏偏老爺很鐵齒,不相信我那一套自體免疫的說法。

 

不過有一點我得承認,老爺是個超好用的暖爐,老爺這次去彰化五天四夜,不在家的這幾天,晚上一個人睡老覺得怪怪的,尤其氣溫降低時更睡不著,因為我雖不怕冷,但血液循環差,氣溫一下降四肢便極易冰冷,腳趾頭常常變紫色。老爺體溫高,晚上睡覺時,把冰棍似的腳丫擠到老爺小腿肚,不消幾分鐘就暖和起來。老爺不在家的夜裡,只好拿電毯出來取暖,可是電毯有安全裝置,兩個小時後就變冷,每兩個小時會冷到醒過來,得再開一次電毯才行,老爺的腿一整夜都暖呼呼,比電毯好用得多。今晚睡覺時,我又把冷冰冰的腳丫子塞到老爺小腿肚,跟老爺說這兩天腳丫子冷,我就拿電毯取暖,老爺:「電毯哪有我好用?」狀甚得意。老爺睡覺時習慣抱著我,老爺說:「這幾天在彰化一個睡,沒人抱抱感覺怪怪的。」沒想到老爺也會粘人喔?哈哈哈。

 

1203日:備酒待客

 

同學們約定1205日中午到台大尊賢館吃午餐,用餐後應該會到家裡來,徐今天來喝下午茶,帶來芭樂跟小蕃茄贊助。家裡沒米了,狗狗乾糧也已吃完,傍晚老爺說要到大賣場補貨。到大賣場除了採購家裡用的吃食,以及狗糧,也不忘買蘇喝慣的白蘭地。我的日本紅玉也已喝完,其實家裡還有人家送的自家釀製葡萄酒,我嫌口味過甜,而且家裡既然已有一堆紅酒,所以改買一瓶法國白酒。我個人經驗極少喝到難喝的白酒,白酒便宜,紅酒講究等級,像我這類不懂葡萄酒的人喝白酒,絕對比喝紅酒合適。

 

看到賣場販售泰式臭豆腐,有點好奇味道如何,便買了幾塊回家試看看,老爺也不忘買一盒他最愛的生魚片,今晚免不了要喝小酒助興。老爺喝了酒一定會昏睡,回到家後,將採買回來的東西整頓好,我負責準備晚餐,老爺去洗澡,喝完小酒後便可直接上床睡覺。炒一盤腐乳生菜,再將泰式臭豆腐拿出來加熱,一切備妥後老爺也洗好澡。泰式臭豆腐一點也不臭,根本不像臭豆腐,老爺提議搭配韓式泡菜,味道果然好多了。我跟老爺倆人的晚餐,經常這樣對酌閒聊,在家用餐所費不多,很簡單很平凡,對我而言,這就是幸福。

 

1205日:台大尊賢館午餐

 

今天中午12:30在台大尊賢館聚餐,李工作繁忙不能出席,問徐要不要到我們家來搭車一起到餐廳?徐說下班後自己搭捷運去公館站反而比較方便,蘇、朱及孔也都會直接到餐廳。自離開職場宅在家之後,上班時穿的衣著極少機會再穿到,今天心血來潮,想一改之前出門總是T恤配牛仔褲的休閒風,將多年前購自國外網站的深藍底印花長洋裝取出,搭配帥氣的黑馬靴。我買衣物向來只考慮是否適合自己風格,從不花冤枉錢跟人盲目追求流行,因為流行風潮一過,再將這些所費不貲的衣物穿上身,反而會顯得怪異可笑。今天我身上這件洋裝應該有十年歷史了,馬靴至少也有五年吧,穿搭起來簡單大方,完全沒有突兀感。

 

出門前老爺看我穿馬靴,嫌我動作慢,臭老頭懂什麼啊?穿馬靴當然比一般鞋費事啊,而且水某難得出門前肯費心打扮,也是給他面子吔,真是的。從我們家開車到台大尊賢館很快,車程不到十五分鐘吧,12:20便已抵達餐廳門口,今天不時下著雨,本想把車停到餐廳旁的地下停車場,工作人員指示老爺,車子直接停在餐廳大樓前空地上,真方便。餐廳位於二樓,推開一樓大門,即見到徐、蘇及朱已坐在lobby椅子上聊天。朱帶來宜蘭楊胖子韭菜盒,還有據說好吃到不行的義珍香純鮮奶吐司,朱開雙B名車,特地跑到礁溪去買吐司,成本還真貴。車子就停在大樓前,於是將這一大袋伴手禮放到車上。

 

哈啦幾句看時間已差不多12:30,決定不等孔,直接先上二樓用餐。一個胖胖年輕男服務員帶位,五人坐定後,我問大家是否想點主菜,卻一直等不到服務人員把菜單送過來,於是眾人決定先去自助吧取菜。當我走到自助吧取菜時,帶位的胖男服務員正好在旁邊整理檯面,我問他是否有菜單,我們考慮點主菜,胖弟服務員竟回答:「妳們非XX會員,只能用自助吧。」當下雖感到疑惑,但胖弟服務員已走開,心想待會兒再問別的服務員吧。剛回位子坐定,孔也到餐廳,才坐下便講起她鬧的笑話。孔今天騎摩托車到餐廳來,孔習慣戴軟帽,當孔打開摩托車座椅,看到裡頭有一頂安全帽,心想頭上已有一頂帽子,怎麼多一頂安全帽在這裡?於是便騎上摩托車,騎了好一會兒,突然想到自己頭上戴的是軟帽,而非安全帽。所幸碰到警察伯伯之前,孔自己就察覺不對,不然這麼瞎的原因,警察伯伯絕對不會相信吧?

 

我將胖弟服務員的回應告訴在座幾位,眾人認為自助吧菜色已足夠,不再點主菜也OK。不一會兒一位中年女服務員走近前來,一看便知她資歷較深,我立刻詢問她是否有菜單,我們想點主餐,女服務員很快便拿了菜單過來,跟她抱怨剛才胖弟服務員為何跟我說沒有?女服務員表示她也不明白為何胖弟服務員會這樣回應。菜單送來後,大家還是覺得自助吧就行,不再點主餐。我總說徐是米格魯一點都沒冤枉她,因為只要與美食相關之事,徐是寧可錯殺絕不放過,所以只有徐一人點了主菜。徐點的主菜是雞肉料理,上菜時我不在位子上,待我回座時,這道主菜已被徐及其他人share,切的七零八落,來不及拍照啦,我也沒特別問徐滿不滿意主菜味道?

 

台大尊賢館的餐點價格,午餐自助吧$329外加一成服務費,加點主菜則$429起跳再加一成服務費,今天自助吧菜色還可以,料理味道也ok,我最喜歡關東煮供應的魚豆腐,可惜年紀大了新陳代謝差,不敢貪多,否則消化不良事小,體重上升事大。今天聚餐主要是為十二月三位壽星徐、朱及蘇慶生,本來我們慶生聚餐規則是壽星本人不出錢,費用由其他人平攤。結帳時,我說今天由我買單,三位壽星認為負擔太重不妥,孔也說這樣我是瞧不起她嗎?事實上是因為上次我請蘇及朱到六福客棧吃下午茶,那次孔因父親之事未出席,這一次算補請孔。孔爭不過我,便說慶生蛋糕由她負責。台大尊賢館午餐到下午兩點,吃飽喝足聊了好一會兒,差不多兩點時離開。

 

三位壽星搭我們的車,孔騎摩托車到我們家。回到家將吃食都端上茶几待客,今天氣溫下降,泡了一壺熱柚子茶,水果除了徐提供的芭樂及小蕃茄,另外削一盤蘋果。外頭下著不小的雨,孔到達時一身濕,除了蛋糕,孔又去買了兩盒桃酥,一盒給我,一盒讓朱帶回宜蘭,揪甘心吔。老爺昨天忙一下午,滷了一鍋色香味俱全的滷味:筍、肉、油豆腐、豆干及花生,兩點離開餐廳,現在才剛過三點半,眾人仍然吃的不亦樂乎,該說是老爺的滷味太誘人,還是大家的胃口太好呢?卡拉OK歡唱時刻,唱的大多是我們這年紀的愛歌,偶而刻意點媽媽那年代的老歌,孔點唱一首台語老歌是哭調仔,孔的台語本來就不算很輪轉,要唱台語老歌一定得先練過,今天點這首哭調仔有一定難度,孔又沒練過,所以唱的2266,朱看不下去便接手唱,果然如泣如訴,哀怨到不行,真有趣。

 

孔山上的咖啡車想裝監視器,徐家林老爺正是專業人士,約了林老爺今天到我們家來跟孔商量,林老爺大約五點到我們家,跟孔討論完監視器後,六點和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享用蛋糕。朱今天開車到台北,車子停在石牌捷運站附近,得到石牌去開車回宜蘭,剛吃完蛋糕朱便告辭離開。我將孔送的四條不同口味桃酥打開混裝,給徐帶兩條回去,徐堅持只帶一條,徐跟孔、蘇大約八點多一起離開。客人離開後,趕緊收拾好垃圾,請老爺幫忙拿到B2,接著清洗杯盤,最後再拖地,雖然累,但輕微潔癖使然,沒辦法忍受髒亂留待明天收拾,否則恐怕整晚都睡不著吧?下次生日聚會應該是李的生日,可是以李的狀況,同學們擔心到時候壽星不能參加,結果我們五人假藉李生日照樣聚餐?我們當然衷心希望李能參加聚會,如果李真的無法出席,也是沒辦法的事,我們無權干涉李的私事。

 

錄影:

2012.12.02皮皮

2012.12.03隔壁工地8點就開始吵

2012.12.03老爺&Doggy

2012.12.04狗狗出去玩

2012.12.05唱歌聊天享用滷味

2012.12.05十二月三位壽星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