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12.01~04米塔南京店聚餐、象山、下港排骨酥、樂華夜市

 

 

2013.12.02Doggy吃青菜

2013.12.02皮皮&Doggy打鬧

 

2013.12.01(週日):徐送魚及青菜、老爺回來了

 

女兒中午在家吃,女兒跟我都愛吃麵線,煮一鍋麵線簡單方便,三點多徐來電,徐跟她家林老爺去小姑家釣魚,晚一點要送魚跟青菜來給我,四點多徐帶來兩條吳郭魚,還有一堆青菜,揪感恩。我雖然吃魚,但是不想處理未煮過的魚,處理未煮過的魚向來是老爺的事,老爺不在家,擺著不管不新鮮,只好出手,把魚抓出來放水槽裡確實沖洗乾淨,裝入乾淨的袋子中,確保不會滲漏之後再放冷凍庫。

 

晚上想吃炒飯,六點多正在廚房裡忙,老爺打手機給我,問我吃晚餐了沒?我說正準備炒飯,老爺說要回家吃晚餐,於是白飯及材料變成兩人份,老爺進門時已經六點四十分,帶回一堆東西,肚子餓了先吃飯再整理。晚上十一點,老爺突然跟我說,前一陣子彰化友人送的白柚與一般柚子不同,一般柚子擺到外皮發皺再吃更好,白柚得趁新鮮吃,老爺要我將放了好一陣子的白柚殺來吃。

 

我們家的柚子都是我在殺,老爺跟女兒只管吃,這一顆白柚比一般柚子個頭大很多,皮又很厚,超難殺,最後以削蘋果皮的方式,才慢慢將厚厚的外皮去掉,去掉外皮後的白柚,只比葡萄柚略大一些,可見那一層皮有多厚了。女兒跟我都愛柚子,可是我已刷好牙,不想再吃東西,女兒十二點左右回來,問她吃不吃柚子,女兒說要,一會兒就吃掉一半,另一半柚子放冰箱,我跟老爺明天再吃。

 

2013.12.02(週一):Doggy吃青菜

 

起床照料完狗狗,十點多女兒起床,問她要不要吃吐司夾起司蛋,女兒說好,烤兩片日前我自己作的全麥吐司,煎個荷包蛋再夾一片起司,是我最愛的早餐之一,女兒也愛。老爺想到女兒學校附近去印球隊會刊,所以開車載女兒去學校,問老爺中午要不要在家吃,老爺說他最慢十二點之前會回到家。

 

老爺回到家之後,兩人在客廳忙著會刊的寄件工作,等工作完成已經十二點十幾分,所以午餐拖到十二點四十才吃。跟老爺在客廳吃飯,兩隻狗狗照例擠在一旁虎視眈眈,我跟老爺吃飽後,盤子裡剩一點點小白菜梗,老爺拿來餵狗狗,老爺故意把青菜放茶几上,Doggy急忙用前爪撈,卻怎樣都撈不到,樣子超好笑,忍不住拿相機錄影。

 

冰箱裡還有兩塊徐買的雪花糕,本來是留給女兒,女兒大概不喜歡,所以一直擺在冰箱裡,三點多午茶時間,進書房問老爺吃不吃,本來老爺說不怎麼想吃,吃一口之後卻說不錯,所以兩塊雪花糕最後都進了老爺的肚子。

 

晚餐老爺煎了一條魚,這條魚也是老爺日前拜訪四姊,四姊送的魚,樣子有點像黑鯧,可是卻不大新鮮,我才吃一小口就覺得有腥味,有點怕怕,因為生平兩次過敏,都是吃了不新鮮的魚,半邊臉腫得像豬頭,超難看的又難受,我極少用藥,所以一吃過敏藥竟然昏睡一整天,那兩次過敏經驗真的嚇到,所以今晚這條魚大多由老爺解決。

 

2013.12.03(週二):落羽松的魔力、花茶到貨

 

徐送的兩顆蕃茄一直還沒吃,日前看電視節目,正好介紹到蕃茄的新料理,午餐我下廚炒了一道蕃茄炒皮蛋,的確好吃,老爺也愛。吃過午飯不久,徐打手機給我,想到我們家找我幫忙上網,幫忙查詢如何搭車到花蓮雲山水。徐進門後跟我說,徐的五姊突然想找徐到花蓮雲山水,我很好奇為何臨時起意要到雲山水?徐說她五姊想去欣賞落羽松?!吼,台北到花蓮一趟很遠,自強號票價也不便宜,兩姊妹一天來回,舟車勞頓的目的只為了看落羽松?想看落羽松Google就有一堆美不勝收的圖片了咩,徐的五姊也未免太浪漫了。

 

Google查行程給徐看,提供好幾種不同行程供選擇,無論哪一種行程,最少也要七、八個小時車程,而且最後一定得搭公車,到豐裡國小下車,然後再走半小時才能抵達雲山水,我建議徐若真的很想去,應該至少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,多玩幾個地方,否則自強號那麼貴,當天來回太不值得。徐說會嚐試跟五姊商量,安排改天再去,沒在我們家多停留,立刻離開前往五姊家。

 

兩點多花茶到貨,之所以一口氣買了六盒花茶,是因為網購業者推出輪盤抽購物金活動,最低$10最高$500,限當日使用,每個會員一天只有一次機會,之前最多抽到過$100,沒想到昨幾天竟然抽到$500!看到金額的第一時間以為自己眼花了,再仔細看一次,真的抽到$500!我這人向來沒有偏財運,竟然憑空得到$500吔,實在是太開心了,平常捨不得下手買的德國花茶,趕緊趁這次機會下單,而且一口氣就買六盒,下次跟妹見面送幾盒給妹。

 

二哥的寶貝兒子又嘉農曆生日已過,國曆生日也快到了,臉書問妹要怎麼表示?妹說她應該會託媽咪包紅包帶去給又嘉,我也想比照辦理,老爺說中國帶回來的柿乾及紫菜,拿一些送媽咪,下午五點打電話到媽咪住處,卻沒人接,六點半左右再打,媽咪接了電話,聽聲音似乎剛睡醒,跟媽咪說了想託媽咪帶紅包給又嘉,也有東西要給她,看媽咪何時有空到我們家?媽咪說她過幾天要作蘿蔔糕,等蘿蔔糕作好時再來找我。

 

正事講完跟媽咪閒聊一會,媽咪說今天跟三位友人出去玩,五點多才回到家,媽咪說她們一行四人到金瓜寮溪玩,非假日人不多,金瓜寮溪好走又方便,很值得去,聽媽咪形容的活靈活現,似乎很好玩的樣子,掛電話後立刻上網Google,找到Toney的自然人文旅記,看完Tony精彩的旅記之後超想去的,跟同學們分享好文章,不能老是只想聚會吃美食,應該跟媽咪學習,到郊外大自然走一走,才是養生之道。

 

2013.12.04(週三):米塔南京店聚餐、象山健行

 

老爺說他要去辦台胞證加簽,可以開車載我跟徐到米塔南京店,請徐十二點前到我們家樓下,十一點五十五分,徐在巷口對面等我們,徐上車後往米塔前進,抵達米塔南京店十二點廿分,上二樓,朱跟蘇在門口等候區沙發上坐著,不一會兒穿著聖誕老人服裝的服務員來帶位,就在右手邊,位子很小,六人坐有點擠,才剛坐定,孔帶她家二公主到來,事前沒說,所以徐只訂六人位子,趕緊請服務員幫忙換七人座。

 

蘇帶來跟她大兒子到高雄看黃色小鴨的合照,不知為何連相框也一併帶來,徐也很搞笑,竟誤以為餐廳擺蘇母子的相片。李最後抵達,點餐時,我們幾人都已點好主餐,李還在猶豫不決,我這人耐性很差,便請服務員先幫我們點附餐,等我們幾人的附餐都點好了,李竟然還沒選定主餐。吼!我:「又不是選老公,決定了就是一輩子,選主餐只有這一餐而已吔!」李被我一說,趕緊選好主餐,接下來我怕李點附餐又要選半天,便拿著menu,依序指著上面的沙拉、湯品、甜點及飲料,一一讓李做決定。

 

好不容易全部的餐點都選好搞定,蘇:「她本來就慢吞吞的,妳們一直催她,她就更慢了。」沒辦法,像我這種沒耐性的人若來當服務員,一定經常被客訴,不然就是很快自動請職。餐點陸續送上來,邊吃邊聊,一群半百熟女講話嗓門挺大,怕打擾到別人,我留心別桌狀況,發現別桌跟我們差不多,所以稍稍放心。我偏好低柔嗓音,討厭尖細的嗓音,所以喜歡范怡文、蔡琴,不喜歡張清芳、鄧麗君。跟講話大嗓門的人,或是嗓音尖細類的人在一起,我會有心理壓力,覺得耳朵很累,精神緊繃。

 

這家米塔分店的餐點水準整齊,中安街那一家就不行了,所以今天用餐印象還可以。朱家孫老爺工作辛勞,朱得回家照顧孫老爺及小公主,所以朱不爬象山,用餐後大家在餐廳裡聊天,晚一點再爬象山。孔家二公主個性好日文能力又強,剛到某日系基金會上班,離餐廳不遠,她說進公司後聽人事說,當初她去應徵時,有人連基本日語自介都不會,竟有臉去應徵。更扯的是台大生,竟跟主考官說到基金會只是當跳板,目的是找下一個工作。能讀台大絕非白痴,竟然講這種話,個人認為這種年輕人,連22K都不值。

 

李的兒子剛退伍,目前在一家國際連鎖飯店工作,今天正好休假,想跟我們一起爬象山,一直打手機給李,問我們何時到象山?剛退伍的大男孩,竟然願意跟媽媽和阿姨們爬山,實在是太乖了啦。李說她兒子的工作不定時,有時候得到半夜一、兩點才下班,騎車回淡水路途遙遠,尤其是深夜騎車,更令她擔心到兒子平安到家前無法入睡,所以想替她兒子在公司附近租屋,但她兒子工作的飯店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,租金也是一筆不小開銷。以目前台灣慘況來說,李的兒子薪資算很不錯,但跟我廿年前的薪水差不多,台灣年輕人前途實在令人憂心。

 

孔家二公主回公司上班後,我才想起來顧著拍食物忘了拍合照,請服務生幫忙,服務生很忙,好不容易抓到一個,女服務生蠻細心的,拍了兩次以防萬一。拍照後差不多兩點半,象山雖然是爺爺奶奶級的郊山,但蘇體力差,徐也說她體能不好,所以盡量早點去爬比較好。今天有三位壽星:蘇、朱及徐,結帳時頗費一番工夫,好不容易搞定,順便提議往後不以生日為名聚會,能出席者就出席,餐費自付不會有心理負擔,也不必花腦筋算帳。朱帶來黑糖糕,用餐時大家試吃了一點,剩下的讓我們帶到象山享用。憑米塔用餐發票買米塔麵包打九折,只有朱買了幾個回去孝敬孫老爺及公主。

 

到中山捷運站搭捷運,朱本來打算搭到圓山站換車,我們卻誤以為朱要搭到台北車站,朱將錯就錯送我們上車,再搭反方向列車到圓山回宜蘭。3:28上捷運3:51即抵達象山站超方便,難怪今天非假日,到象山的旅客出乎意料的多。昨晚已Google好路線,走2號出口是中強公園,中強公園走到底便是象山登山口,中強公園附近都是豪宅,我猜起碼百萬起跳。除了李母子之外,大家都自備水,公園裡有販賣機,李要兒子去買,結果缺貨,走出公園大約一百公尺處才有便利店,可見目前這邊的生活機能還不夠好,不過只要有捷運站加持,應該很快就會改觀。

 

忘了提醒李的兒子我們都自備水,不必為我們買水,所以李的兒子買了五、六瓶水,是個貼心的男孩,不過買這麼多瓶水卻得背上山,我跟徐兩人都是背包,蘇、孔及李是一般皮包,尤其是蘇本來穿厚重外衣,爬山會出汗一定得脫,雖然她帶了環保袋裝外衣,卻只能側背,搞得整個人活像衣架,手腳也無法俐落,後來是李的兒子幫她背,順便裝水。我將外套脫下綁在腰上,只穿細肩帶上衣,同學們看我穿的這麼單薄大驚小怪,其實不論寒暑,我穿這樣爬山已十多年,哪裡奇怪?怕曬黑的女山友爬山總是穿的像採茶姑娘,叫我穿那樣我一定會中暑昏倒。

 

4:07到象山登山口,有兩條路可上,我們走右側,後來才知道右側這一條比較陡,不過其實山路很短,即使最肉腳的蘇爬得氣喘噓噓,而且一路還拍了幾張相片,4:36就登頂了,前後只花半小時而已。象山雖然不高,但視野極佳,難怪是誇年拍煙火最佳場地,巨石上有一男一女,不知坐多久了,幾個外國年輕人也想爬上去拍照,其中有一位是台灣女孩請那對男女讓一下,那對男女竟然回答讓一下OK,不過等老外一拍完照之後,他們倆個還要再坐回原位!吼,沒看到今天爬象山的人很多嗎?巨石是他家的財產嗎?真有臉說!

 

巨石旁空地不大,視野極佳所以人很多,沒地方可坐,只能倚靠護欄欣賞美景並休息一下,我將背包中的零嘴拿出來分給大家,有豆干丁、小王子麵、茶梅及鵪鶉鐵蛋,背包一下子減輕了,真好。眼角餘光瞄到一旁地上有一張淺粉紅色的紙,上面寫著「古墓勿踏」,仔細一瞧,果然狀似石階的地方其實是一座古墓,因為紙張不大,如果人又多的話,很容易不小心就踩到古墓而不自知,包括我剛才也差點不小心冒犯。今天人很多,我就眼看著好幾個人踩到,雖說不知者無罪,但總是一件失禮的事,若有人要爬象山,請務必小心,避免無心之過。

 

4:50夕陽美景就在眼前,大家紛紛拿出相機拍照,我也拍了不少張,拍照後差不多該下山,打算到永和吃下港排骨,順便逛樂華夜市。4:55下山,中途還在休息區坐著聊了好一會,5:37已到象山站2號出口,6:00上車,到東門站6:08換南勢角線,6:11已到頂溪站,孔到她友人家去騎摩托車,跟我們約在下港見。6:18走到樂華夜市,我愛的港式臭豆腐沒出來,隔壁那攤包心粉圓也沒出來,本來我打算在下港隨便吃一下,再來這邊吃臭豆腐及包心粉圓,竟然兩家都沒開!只好死心往下港走。

 

下港重新裝潢後我第一次來,廚房搬到裡面,用餐區變大而且乾淨明亮,找了一張桌子坐下點餐,大家點的餐及小菜都拍了照,獨獨忘了拍自己點的乾拌米粉。今天在場者,只有李跟她兒子是第一次來吃下港,倆人都讚不絕口。偉大的馬政府油電雙漲,帶動萬物齊漲已好多回,下港一直維持原價,這次重新裝潢後,也還是維持原價,而且還有發票,夜市裡的攤商價格比下港貴,用餐環境也比不上下港,我覺得下港是一間物美價廉、佛心來著的好店,永和素以美食多著稱,下港絕對是不可錯過的一家好店。

 

6:48走出下港逛夜市,蘇曾在附近租屋住過一陣子,自稱是樂華一姊。樂華夜市另一出入口在太平洋百貨對面,那一頭有攤剪刀式雞蛋糕,比一般雞蛋糕脆,我也喜歡,平常蠻多人排隊,大概是非假日而且時間也還早,所以今晚只有兩個人排,蘇排隊買一份大家Share,徐也帶了一份回去,打算孝敬她家少爺跟小姐。孔不吃雞蛋糕,想先離開去找她朋友。雞蛋糕造型有好幾種,我拿到豬,有人拿到魚,有人拿到雞,我說我要從豬頭開始咬,蘇這傢伙愛亂開玩笑,亂掰說她拿到的是龜。吼,誰家賣雞蛋糕的會做龜造型賣給客人啊?切~

 

下港吃太飽,又吃了雞蛋糕,所以看到各家攤子都吃不下,很快便決定各自回家,李母子要回淡水,蘇到台北車站搭車回台中,李跟蘇一起走到頂溪站搭捷運,7:20在樂華夜市入口處揮手道別。我本來想跟徐一起等公車,沒想到徐今天爬象山不嫌累,說她要走路回家,於是跟徐倆人安步當車邊走邊聊,永安站附近又開了不少新店家,尤其是義大利麵餐廳,方圓五百公尺內應該有10家以上了吧?經過家樂福,進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可買,發現近來我愛喝的微甜咖啡正促銷,便買了一袋,徐也買了一盒餅乾給寶貝女兒

 

跟徐在摩斯巷口道別,回到家一開門,兩隻臭狗窩在沙發上,裹著毛毯,看到我不趕快下來,還躺在沙發上對著我搖尾巴!打手機給老爺,老爺說他送我跟徐到米塔之後,再去辦台胞證加簽,回到家一進門,看到皮皮在單人沙發椅上,我設的障礙物還在原處,不明白皮皮如何跳上去的?老爺在沙發上午睡,後來出門打牌,沒把障礙物擺好,午睡蓋的毛毯也沒收好,所以我一進門就看到狗狗在沙發上裹著毛毯!這次跟老爺到中國十二天,女兒放任狗狗上沙發,十二天上沙發上成習慣了,所以現在只要主人一出門,這兩隻臭狗就無法無天。順手拿起放在茶几上的高爾夫球桿,打算要揍牠們,兩隻狗狗跑的飛快,真是好氣又好笑!

 

門口塞了一張掛號字條,打狗狗之事擱下,先到管理處領掛號,是三瓶乳液。這次中國探親十二天回到台灣,雙手雙腳都龜裂,尤其是兩隻手頗嚴重。我是個大懶人,從不保養,即使冬天也幾乎不擦乳液,從不曾出狀況,這次到中國,還把人家送的乳液全帶去送老爺的親友,哪知道回到台灣,兩隻手竟龜裂到痛!家裡四處搜括半天,總算找到一條護手膏,我嫌它太油膩,前兩天上網買三瓶促銷乳液,洗完澡擦乳液,比護手膚清爽得多。中山醫院鄢醫師說過更年期膚質會變,果然沒錯,卻沒想到這麼快就應驗。 

 

美女同學孔臉書上留訊息給我:

 

Kung 真的要運動,通體舒暢!

JJ出汗後洗完澡是人生一大樂事,我正在整理相片,待會兒慢慢上傳到臉書,妳可以自己去抓下來

JJ  finished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