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2.25~28吉星港式飲茶、微熱山丘、社子半日遊

 

0225日(週一):吉星港式飲茶聚餐、微熱山丘

 

同學約今天中午聚餐,地點選在離李公司不遠的吉星港式飲茶,這樣李就不必請假。老爺要開車,問蘇跟徐要不要搭我們車?蘇說要提早出門跟朱見面,十一點四十出門到徐公司接徐,大約十二點就抵達目的地了,吉星對面有地下停車場,徐在吉星門口下車,我陪老爺去停車,徐說座位在三樓,進餐廳時只有徐跟李兩人,蘇、朱跟孔都還沒來,原來這三個女人在樓下買衣服。

 

孔的戰利品是披肩,朱跟蘇大概只逛沒買,沒見她倆展示戰利品,朱帶來宜蘭金桔分送給大家,徐也分送鳳梨酥,真厚禮數。吉星菜單點餐方式有點複雜,李是熟客卻沒提什麼建議,孔說來過吉星,立即辦一張VIP,說是有優惠可立即享用。我雖算不上老饕,但點餐還行,今天七人好點菜,我點菜的原則是海鮮、肉類這兩者份量要均等,再搭配蔬菜,這樣人人都有能吃的東西,而且也不會膩。

 

想起以前上班時,若部門聚餐,我們主管總愛叫我點菜,有一次香港主管來台考察,中午在SOGO復興館紅豆食府宴請香港同事,出發前部門主管照例叫我待會兒負責點菜,但進餐廳入座時,課長卻硬要坐在主管旁,且將服務生送來的菜單搶去,胡亂點一堆,我心裡一直翻白眼,但哪能當眾搶走她手上的菜單,結果上菜時幾乎都是肉類,剛開始還好,後來在座者一見到又是肉上桌,人人都怕,所以剩菜極多。聚餐後回公司,部門主管責怪我,今天為何不點餐?我能說有人把菜單搶走嗎?當然不能得罪人,只好笑了笑默不作聲。

 

那次經驗後,若參加聚餐且出席者不擅長點菜,我就會負責點菜,眼看同學們都沒什麼意見,也就當仁不讓,拿起菜單稍稍研究一下,很快就點了一堆:蝦仁腸粉、蟹粉豆腐煲、臘味蘿蔔糕、臘味香芋糕、豉汁炆鳳爪、豉汁蒸肉排、明爐烤鴨、白灼生中蝦、八珍豆腐煲、橙蜜石斑塊、海棠炒野菌、五香鹹水餃。服務生端來一大碗顏色混濁的湯,朱說看起來像洗鍋水,我也覺得超像,雖然是送的,但賣相實在很差,老爺說不錯,我是覺得不難喝啦,但不愛它微甜的口感。

 

上菜速度挺快,料理手藝還不錯,飲茶的餐點份量都很少,點心類都是三個,今天七人聚餐,即使每一道都點兩份,還是得share才行,甜湯是椰汁西米露,也一樣得share。感覺點了很多道,但每一樣份量都很少,我覺得沒有飽足感,獲得大家同意後追加兩道菜:西杏沙拉蝦、椰汁紅豆糕,大家都覺得這兩道很棒。李先離席回公司上班,離開前問今日這一餐不知多少錢?我大概抓一下價格說差不多$2,100吧?七人share每人付$300,結果結帳金額為$2,095,忍不住佩服自己怎麼會拿摩神,哈哈哈。

 

孔辦VIP的優惠券需等兩點過後才能使用,眼看差幾分鐘兩點,老爺跟服務生說差幾分鐘而已,讓我們先點吧,服務生說ok。優惠券有四張,李提前離席,在場剩六人,我跟老爺share一份,另三份由朱、徐、蘇及孔四位決定如何share,霜淇淋看起來很大一杯,使用優惠券只需付$21,感覺最划算,所以通通點霜淇淋,我要給孔$21,孔堅持不收。朱很客氣說不吃,所以徐、蘇跟孔都可獨享,結果徐說太飽吃不完,真可惜。

 

結帳後走出餐廳已兩點半,朱要趕回宜蘭接孩子下課,老爺要到民生東路舊家,徐、蘇及孔跟我們一起,老爺把我們放到微熱山丘,歇歇腳享用美味的鳳梨酥。剛過下午三點,微熱山丘裡客人很多,我們四人剛入座,服務人員立即為每人送上一個鳳梨酥及一杯茶。我看鄰座客人提的袋子是紅色的,與上回來的不一樣。到櫃台買一盒十入裝,孔也買了一盒,原來紅色袋是2013新包裝。回座後將十入裝及紅色袋擺到桌上,拍了幾張相片,孔也用手機拍照後立即上傳。

 

不一會兒老爺走進來,手上提了一袋蘿蔔絲餅,是民生東路老家巷口餅店賣的,這家蘿蔔絲餅是烘烤酥皮式的。溫州街蘿蔔絲餅雖是油鍋煎的,但內餡清新是我的最愛,民生東路這家排第二,溫州街那家經常大排長龍,我是大懶人不容易吃到,民生東路這家在油電雙漲之前就已漲價,而且漲幅蠻高,老爺自此便不爽跟他買,五年前搬到永和更沒機會買。剛才到微熱山丘途中,跟老爺說想吃蘿蔔餅,老爺買四個,我們四個女人每人一個,孔是好奇寶寶,當場品嚐,其他人打算晚一點烤熱了再吃。

 

離開微熱山丘後到家裡小坐,蘿蔔絲餅拿到烤箱烤熱了再吃,味道跟剛出爐一樣棒。剛吃完餅,老爺從書房出來說他想吃餅,我說吃完了捏。誰叫他剛剛只買四個餅,所以自己就沒得吃囉,哈哈哈。朱送的一大袋金桔,我們家才三口人,而且不愛吃零嘴,所以只留一點點,蘇不想帶回去,所以讓徐跟孔多帶一些回去享用。

 

0226日(週二):蘇來晚餐(樂華夜市美食)

 

卅歲那年開始買保險,我的保險全權委託一位鄭先生,鄭先生非常專業,是一位值得信賴的保險經紀人,幸虧他的專業,前幾年我買了幾個儲蓄險,將近十年期間每年保費超過四十八萬,雖然把自己逼的很緊,卻也因此存到錢,職場退下後宅在家,不必為經濟問題而恐慌。

 

農曆年前鄭先生聯絡我,建議我再買一些醫療險,以因應健保愈來愈低落的醫療品質,但過年前忙,便約定今天到家裡來討論。認識鄭先生也已廿年,今天帶來的草稿事先已e-mail給我,條款我都看過了,所以今天大多數時間都在閒聊哈啦,談完後鄭先生說回去會盡快擬正式文件,約定時間再跟我見面簽保單。

 

蘇說要帶樂華夜市美食到我們家分享,進門時已過七點半,帶了一堆東西:生魚片、雞蛋糕、樂華夜市排隊名小吃:涼拌青木瓜絲,還有好大一袋鹹水雞。鹹水雞份量多,一個大砂鍋裝不下,得再拿出一個大盤子裝才行。我也烤了一碟土魠魚,一碟甜不辣及一條秋刀魚。老爺本來要下廚,看桌上一堆菜便作罷。徐在家吃飽後八點多到,拎了一袋鹹酥雞。老爺跟蘇今天都喝威士忌,我喝日本梅酒,徐不喝酒,四人邊享用美食邊哈啦。

 

昨天跟蘇提到「無雙樂團」,蘇今天就帶來名片,咖啡廳在仁愛公園旁,離她租屋處很近,蘇對吃吃喝喝玩耍這些事超積極,若工作也這麼積極就好了。蘇擔任保全的工作已結束,原因是保全公司叫蘇上班時兼賣咖啡及鬆餅,咖啡機及鬆餅機等設備由保全公司提供,但食材由蘇準備,且盈虧也由蘇負責。

 

蘇說當初保全公司沒事先提這事,所以蘇超不爽,堅持不配合而且立馬提辭職,蘇說讓她更不爽的是,第二天就看到保全公司登報徵人。我是覺得蘇太衝動,何必立刻辭職呢?買一包鬆餅粉,一袋三合一咖啡,隨便賣,半個月一個月過後,若生意好,蘇正好可以加減賺一點錢,若生意差,蘇也虧不了幾個錢。此外如果一直沒生意,保全公司及大樓管委會,當然沒理由再強制蘇一定得兼賣鬆餅及咖啡,不是正合蘇之意?

 

我說任何一家公司都一樣,就算剛進公司時擔任會計,萬一公司生意差,老闆辭退小妹,要求會計兼小妹,除非不想要這份工作,否則會計能跟老闆抗議說事先沒提這件事,所以拒絕老闆嗎?老爺與我同感,也覺得蘇太固執於奇摩子,老是衝動行事,不過蘇已提出辭職,保全公司也已登報徵人,現在說再多都是白搭。蘇之前找到這個工作,每天喝下午茶或到處亂跑,簡直像是為蘇量身訂作,當時我就在想怎麼會這麼好康?現在證實天底下好康的事真的不多,就算有,也輪不到我們這種半百老婦啦。

 

明天老爺要帶我們社子半日遊,十點多徐準備要回家了,帶兩個雞蛋糕給她寶貝女兒,剩下兩個留給我們家女兒。蘇今晚很high,喝了不少酒,泡咖啡及熱茶給蘇解酒,蘇待到快兩點離開,叮嚀她到家後發簡訊給我報平安。

 

0227日(週三):社子半日遊(顏家麵線、島頭公園、天下第一辣)

 

媽咪進門時已過十點半,帶來娃娃菜、湯圓及筍絲給我,媽咪待會兒要跟我們一起社子半日遊。11:40出門到徐公司,蘇已在徐公司等我們開車過去接,蘇及徐上車後走新北環快,開始下雨,後來雨勢大到像颱風天一樣,雨刷都來不及刷,好驚人的雨勢。到顏家麵線剛過十二點,五人各點一碗大碗麵線,目前還是$55,料多實在口味棒,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。

 

顏家麵線附近有家四十多年老粥店,吃完麵線老爺要帶大家去吃台式粥,只有蘇最厲害還吃得下,跟老爺下車去吃粥,我跟媽咪在車上,徐去跟粥店借洗手間,這時雨幾乎已停。蘇跟老爺吃完粥上車,往島頭公園出發,又開始下起雨來,到達島頭公園雨勢蠻大的,風也大,看媽咪穿的不夠暖,我包包裡有大披肩,給媽咪圍上,多少擋點風。媽咪要上洗手間,自己慢慢走到岸邊洗手間,回來後要我們一起到下面海岸邊逛逛。

 

下雨天打著傘實在有點懶,老爺碎念我那麼懶,只好不情願的跟著大家走囉。上次來島頭公園時天氣超好,所以印象好極了,今天淒風苦雨的,美景都黯然失色,遠方有支高高的煙囪,是焚化爐上的旋轉餐廳,我們一家三口去過一次,消費不低,不過夜景無敵。在島頭公園逗留到兩點半,上車往台北方向走,老爺要帶大家去吃天下第一辣的甜不辣。

 

車子停在隔壁空地,還是下著不小的雨,我跟老爺合點一份大的甜不辣,媽咪、徐跟蘇各點一份小的。上次跟老爺來的時候,是一對中年夫妻顧攤子,今天是一位酷酷頭髮染成金髮的小帥哥,我猜想是那對夫妻的兒子吧?小小攤子生意不錯,幾乎滿座,這家的噱頭是辣椒醬,本來號稱天下第一辣,後來好像被吐槽,所以改成社子島第一辣,它的辣度的確是我的極限,第一辣瓶子上貼「真正辣」,另一瓶貼「真正香」是油蔥,都是店家自製。

 

等了好一會兒甜不辣終於上桌,我跟老爺及蘇有同感,這家甜不辣是不錯吃啦,但份量及味道都不比三重那家優,價格卻比三重那家貴,我們實在沒必要大老遠從永和跑到社子來吃甜不辣。吃完甜不辣照例得喝湯,社子島這家的湯頭極為鮮美,店家保證完全不加味精,我想應該是沒加味素,因為我有味素症候群,曾經發作過一次,那次把我嚇壞了,喘不過氣來,快嗝掉的感覺,超可怕,所以平常吃泡麵不喝湯,在外頭吃東西極少點湯,吃宴席菜也不敢喝湯。

 

離開天下第一辣,往社子豆花前進,大家本來都說吃不下了,進了店裡還是一人點一份,這家豆花店的豆花真正是古早味,而且價格非常公道,他們家一碗$25的量,外面大概都要賣$40了,我跟老爺每次到社子必到這裡來吃豆花,吃完還要外帶才甘心。吃完豆花已三點半,送媽咪回板橋,先去買油條,一買到手就跟老爺倆人share掉一根,一根給蘇,徐說晚餐跟同事有聚餐,所以不吃。

 

蘇在租屋處附近下車,徐晚上聚餐地點在頂溪,我們家到頂溪很方便,所以徐到我們家小坐,等時間差不多再出門。今天一直吃吃喝喝,老爺說不必準備晚餐,我也吃不下。今天整天吃喝玩樂,現在又不必煮晚餐,我可以省好多事,真開心。

 

錄影:

2013.02.27往顏家麵線下大雨

2013.02.27往顏家麵線下大雨(1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