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2.22~24元宵無雙

 

0222日(週五):白頭宮女話當年(物質貧乏的年代)

 

冰箱裡剩一鍋白飯,徐送的大黃瓜放好幾天沒動,晚餐只有我跟老爺倆人,我想炒一鍋飯搭配黃瓜丸子湯,於是跟老爺說今晚由我下廚。提起大黃瓜,想到小時候家境不好,哪有機會買零嘴吃?家裡若有大黃瓜,媽咪作菜時把瓜囊取出,盛碗裡加點赤砂糖,在物質條件差的年代,能有這樣一碗甜甜的瓜囊吃,已經很幸福了。除了大黃瓜瓜囊能吃,我記得也吃太白粉,適量太白粉加熱水及糖攪拌,粘粘稠稠的,雖然看起來實在很像鼻涕,但甜甜的滋味吃起來還不錯。

 

小時候家境不好,我們住的房子既不夠大也不算舒適,家裡來來去去的人卻不少,早期是理髮師傅,後來是親戚。說也奇怪,搬到台北發展的不光只有我們家,但不知為什麼,鄉下親戚到台北來念書或就業,幾乎都住我們家,隨便算一算,來來去去住過我們家的親戚將近廿人,直到現在有時清理娘家的衣櫃,還能搜出幾件衣物,一看就知道不是我們家人會穿的,卻不知道主人是誰?

 

外婆很能生,我有兩個舅舅,五個阿姨,最小的舅舅年紀跟大哥相彷,最小的阿姨跟二哥同齡,倆人國中畢業後都到台北念書,也都曾住我們家一陣子。小舅舅念鄉下國中,當年考上台北工專是很風光的一件事,小舅舅住我們家時,發明冰糖水,讓我印象深刻。酷夏時節小舅舅自製一大堆冰塊,拿個500cc大玻璃杯,裡面裝滿滿的冰塊及開水,再加入一大匙砂糖,拿根長長的湯匙努力攪拌,玻璃杯中冰塊碰撞的聲音,以及玻璃杯上的冰水,雖然我沒喝,但感覺上就好消暑喔。

 

大概是年紀大了,現在老是想起小時候的事,一條大黃瓜也能勾起一堆回憶,哈哈哈。六點進廚房,大黃瓜去皮後切成適口大小,鍋裡水燒開後放黃瓜,接著準備炒飯的材料。起油鍋將蛋及蔥花倒入油鍋,半熟狀即盛入空碗備用。炒飯最累的部份,是將白飯炒到粒粒分明,所以我都會偷懶,把冰箱裡拿出來的白飯先熱過,再下油鍋炒可以省很多力氣,不過還是炒到手都快斷了。

 

一邊炒白飯,一邊照顧大黃瓜湯,黃瓜呈半透明狀態,再將花枝丸及魚丸倒入,再次滾開時調味後即可熄火。白飯炒到粒粒分明後,將半熟的蛋及蔥花倒入鍋中拌炒,炒飯我習慣加醬油膏,蛋八分熟時就得加醬油膏,蛋的口感才不會過熟過硬,醬油膏要沿鍋邊倒下熗鍋,香氣才能充份發揮,起鍋前撒上櫻花蝦快速拌炒幾下,一鍋色香味俱全的櫻花蝦蛋炒飯大功告成囉。今晚的炒飯及湯很成功,老爺也讚賞有加喔。

 

0223日(週六):黑白沙發

 

民生東路有四位房客,其中一位怪里怪氣的男房客,三不五時打手機跟老爺抱怨其他房客,指責斜對面房客抽煙,煙味滲透到他房裡,害他呼吸困難,又說他住的那一間,前任房客抽煙,害他買的蛋放冰箱裡後,蛋都有煙味!老爺一直希望這怪咖房客搬走,卻找不到好理由。農曆年前怪咖房客不知為了什麼原因,跟老爺盧好久,老爺也受不了他,協商後怪咖房客說要搬走,就在農曆年前半個月搬走,怪咖搬走後老爺到中國,所以沒辦法po網出租,再者正常人農曆年前也不會搬家,所以乏人問津很正常。

 

剛過完年才沒幾天,老爺急著把房子租出去,特地買一張茶几,還有一張黑白色系沙發搭配,認為這樣比較吸引新房客,我跟老爺說不需要吧?茶几還好,沙發這類家具風格差異很大,萬一房客不愛,不是白作工?到時還得找地方放沙發。老爺卻一意孤行,就是要買。前兩天新房客簽約,這兩天入住,新房客不要沙發,請老爺搬走。看吧,不聽水某的話齁。結果老爺把沙發載回家裡來,擺在窗台下方,還硬說很適合我們家風格。老爺最大,他老人家開心就好,我懶得吐槽他。

 

0224日(週日):炒粿仔條、元宵無雙演出

 

中午老爺下廚炒粿仔條,一盤皮蛋豆腐,一碟辣香筍。女兒不在家吃晚餐,今天是元宵節,大概是回新店跟親媽及外婆吃飯吧?跟老爺倆人決定在客廳茶几吃晚餐,老爺喝一點威士忌,我喝日本梅酒助興。吃飽後收拾清洗完畢,老爺在書房上網,我在客廳上網,九點多老爺跑出來問我,想不想去看熱鬧?老爺說自由街封街,今晚好像有節目演出的樣子,我說好,帶著兩隻狗狗一起出門。

 

自由街大概是永和最短的街之一吧?封街後只能步行,帳篷裡是各地名產或小吃,我跟老爺到達時,冷冷清清的,沒幾個人逛,攤商人員比逛街的人還多。很快走到街底,前方有個舞台,大約廿來個觀眾在台下,看著台上兩個女子對話。台上兩個女子既不冶豔,口才也不怎麼樣,歌聲更是乏善可陳,所以數觀眾也冷冷的,沒什麼互動。我跟老爺說難看的要命,不要浪費時間吧?記憶裡元宵節時中和廟有花燈展示,要不也有節目演出,我提議去中和廟口,說不定比較有趣。

 

老爺從善如流,走回頭往中和廟口出發,到達中和廟口,沒有花燈,往後面一條街走去,前面好熱鬧,舞台上一男一女兩個主持人,正與台下觀眾玩猜燈謎遊戲,已進行到尾聲,剛才真不該浪費時間去自由街,不過反正我們也沒想要得到什麼禮物,無所謂囉。猜燈謎遊戲結束後,主持人介紹「無雙樂團」出場表演,剛開始聽到「無雙樂團」沒什麼感覺,等到五個穿著性感、身材姣好的女孩上台,我跟老爺才恍然:「咦,她們上過電視節目吔,印象中表演的不錯喔。」

 

今晚這兩位主持人,男主持人口才還不錯,女主持人卻很遜,講話很不得體,老是語帶譏諷得罪人,不過幸好中和廟比較大方,聘請到「無雙樂團」,比自由街的好幾百倍不止。「無雙樂團」五個女孩個個長相甜美、身材姣好,演奏功力更是一流,堪稱色藝雙全,連我這個女人看了都心動不已,跟老爺說:「她們這幾個要是生長在古代,個個都是皇帝的寵妃喔。」

 

在場觀眾應該有數百人,人人看的目不轉睛,不少人跟我一樣,忙著錄影或拍照,想留下她們迷人的風采。其中一位個子最高的女孩,身材纖細不失勻稱,臉上的妝是五個女孩中最淡的,長得像日本女星「觀月亞里莎」,重點是她會好幾種樂器,我最喜歡她,一直在捕捉她的身影,連我這年過半百的女人都迷她,不知有多少男人迷戀她?「無雙樂團」精彩演出後節目也結束

 

主持人介紹「無雙樂團」出場時,曾說她們在仁愛公園開了一間咖啡店,老爺跟我都很好奇,回到家後便上網找「無雙樂團」相關訊息,原來團員都是大專院校國樂社,或是專攻國樂的校花級美女,難怪個個色藝雙全。找半天找不到咖啡店在哪裡,倒是找到臉書粉絲團,我最喜歡的那一位,就是長得像日本女星「觀月亞里莎」的女孩,怎麼找都找不到她的相關訊息。誰料想得到,半百老婦看完一場演出,竟然就迷上一個年輕小女孩?看看時間已將近十二點,今晚也累了,還是關機睡覺吧。

 

錄影:

2013.02.24元宵節中和廟口無雙表演

2013.02.24元宵節中和廟口無雙表演(1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