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3.16~19三重、南勢角美食

 

0316日(週六):仙桃、山寨版名牌包?

 

老爺不知哪裡拿來三個仙桃,昨天自己一個人吃掉一個,一直跟我炫耀多好吃,冰箱剩兩個,今早老爺特地削好了裝盤,硬是要我嚐看看。記得幾年前媽咪曾買過,當時覺得很普通,怎麼會取名叫仙桃?我跟老爺說了,老爺硬是要我嚐看看,說是保證不同,於是恭敬不如從命,我吃了幾口,味道跟口感介於木瓜及酩梨之間,的確比印象中好吃得多,但我仍然認為還好而已,老爺笑我不懂美食,切。

 

徐電台下班到家裡來,帶來一袋加州李,還有兩個包包,其中一個是知名品牌,可是做工粗糙,我懷疑是山寨版,另一個包做工很細,款式也極適合上班族,Logo是花體字,很難辨識正確拚字,嚐試著用幾組不同拚字上網查,也查不到個所以然。徐說是同事用不著送給她,徐想託老爺看看是否能網拍賣掉?老爺不在家,等老爺回家看看再說吧。

 

0317日(週日):懶人好料理:龍蝦鬆

 

今天週日女兒在家吃午飯,女兒愛吃麵,我準備乾麵當主食,檢視冰箱後,發現冷凍庫有一包龍蝦沙拉,是過年時老爺買的,還剩三分之二,正好有大陸妹及油條,我靈機一動跟老爺提議,來一道龍蝦鬆如何?老爺覺得這主意甚妙,將大陸妹洗淨瀝乾後裝盤,油條放到烤箱烤到酥脆,龍蝦沙拉裝到碟子裡就行,完全不必動鍋碗瓢盆。午餐主食是乾麵,菜色有:龍蝦鬆、燻雞、媽咪的客家小炒,及一鍋丸子蛋花湯。女兒跟老爺都說龍蝦鬆超讚,今天發明這道懶人美食,我自己也很得意。

 

將徐帶來的兩個包拿給老爺看看,老爺跟我同感,覺得那個名牌包是山寨版,老爺不想以身試法,另一個包做工精細,老爺再次上網查是否有相關資料,居然被老爺找到一個賣家在賣,但款式不同,可見此品牌知名度極低不好賣,老爺跟我同感,網拍賣不了幾個錢,但做工不錯,而且很適合女性上班族,請徐拿回去送人。可惜我職場退下幾年了,也沒打算再上班,不然就請徐送我算了。

 

0318日(週一):打破沖茶器、媽咪帶來豬腳、滷蛋及滷杏鮑菇

 

老爺平均兩天泡一次消脂茶,慣用紅茶沖泡器泡消脂茶,泡到沒味道之後,老爺就把沖茶器丟流理台上,等我幫他沖洗。今早起床吃完早餐,我將餐盤拿到廚房水槽清洗,順手拿起流理台上沖泡器,把裡面的中藥渣清乾淨之後,打開水龍頭沖洗,突然手一滑,沖茶器敲到不鏽鋼水槽,立刻破了!嚇了一跳,趕緊善後,一邊跟老爺報告打破他的沖茶器了。老爺跑過來看了一眼,幸好沒說什麼。破掉的玻璃壺都在水槽裡,拿厚報紙把大塊破玻璃包好,再放進塑膠袋綁緊,最後裝入紙袋中,紙袋外註明裡面是碎玻璃,以免傷人。水槽裡剩下細細的碎玻璃,打開水龍頭仔細沖乾淨即可,善後工作並不麻煩。

 

老爺有一陣子不知怎麼搞的,一口氣買一堆沖茶器備用,所以不愁沒有沖茶器泡消脂茶,而且難得他今天竟然沒碎念我,但一向自詡做事謹慎,極少出包,今天一大早就失手砸破沖茶器,自己感到十分懊惱。有點擔心難道是年紀大了,手腳協調能力出狀況?

 

老爺今天打球去,不在家吃午餐,媽咪十一點多帶了滷蛋、滷杏鮑菇及豬腳過來,便留媽咪跟我一起吃午餐。差不多該準備午餐,將媽咪帶來的滷味加熱,炒一盤櫻花蝦白菜,媽咪日前送的客家小炒也加熱,一碟五香花生及一小碗徐送的客家菜脯,兩個人的午餐菜色雖不算太豐盛但都很下飯。吃過飯請媽咪在客廳稍坐,削一顆蘋果給媽咪當飯後水果,兩點多準備零嘴餅乾,陪媽咪喝咖啡聊天。四點左右媽咪說想回家,我也不強留,叮嚀媽咪自己小心,回到家打個電話給我報平安。

 

老爺問為什麼媽咪送滷味來,我說因為媽咪農曆生日快到了,媽咪便滷了一大鍋豬腳、滷蛋、滷杏鮑菇,分送給四個子女,至於慶生聚餐,大嫂日前發簡訊通知,320日在板橋客家小館吃晚餐,除了二哥,其他人都會出席,二哥是因為公司派駐印尼,農曆年假過後才剛回印尼上班,二哥事先跟媽咪說過,才剛回印尼上班,這麼短的期間內,無法為了媽咪慶生趕回台灣,媽咪也很體諒。

 

老爺問老爸會不會出席媽咪的慶生聚餐?我跟老爺說主辦人是大哥大嫂,由他們作主,我不想表達任何意見,但我心中的想法是,老爸老媽現在的狀況,老爸出席也沒啥意義,為了避免老爸又發飆鬧得大家不愉快情況重演,大哥應該不會通知老爸出席吧?反正過兩天就知道了。

 

0319日(週二):三重美食、南勢角韭菜包、換相機套

 

今早比較晚起床,老爺提議下午到三重吃麵線,所以不吃午餐,十點多下廚,煎個荷包蛋加上一顆水煎包,給老爺當早午餐,我自己的早餐是自製吐司夾起司蛋。至於我的午餐,除非睡過頭,否則我是三餐都得照吃的人,但為了三重美食,所以午餐吃的很簡單:一根芭蕉、一包黑芝麻脆餅、一個義美巧克力千層派,搭配一杯熱咖啡。

 

老爺21日又要到中國,老爺每次出遠門,我都要求他出門前得幫我補貨,把冰箱塞滿才行,所以這幾天有機會就會出門補貨,我要求的很簡單,不過就是青菜、丸子、韭菜包之類。女兒愛吃麵,女兒若在家吃,只要冰箱備有青菜及丸子,煮麵超方便。韭菜包則是我的最愛,若我自己一個人用餐,韭菜包弄熱,搭配杯湯或紅茶甚至咖啡也行,而且早、午、晚餐不拘,是最方便的懶人餐。今天下午到三重,也可以買油粿或碗粿回來當戰備糧。

 

三點半出門,先到麵線攤吃麵線跟甜不辣,接著再到紅糟肉圓店吃油粿及碗粿,開車經過一個小公園,有台小貨車賣臭豆腐,排了一條人龍,這大概就是網路上不少人提到的三重排隊臭豆腐吧?我跟老爺懶得排隊,直接到紅糟肉圓店,油粿及碗粿各點一碗,再點一碗綜合四神湯,吃完後外帶一份油粿。離開紅糟肉圓店,等紅燈時,路邊一家賣鵝肉的店招很有趣「香奈鵝」,Coco Chanel若地下有知恐怕會生氣喔?哈哈哈。

 

文化北路夜市還沒開始擺攤,所以車子可以開進去,路邊有個賣包子的攤子,看起來乾淨而且價格很便宜,一顆才五塊,我跟老爺說我下車去買。包子內餡有韭菜及高麗菜兩種,我特別問過老闆,兩種包子都沒包肉,便放心的各買十個,打算給老爸各五個。上車後,老爺立馬吃了一個包子,覺得以五塊錢來說這家包子不錯,我也覺得OK

 

買完包子走新北環快回永和,還沒上高架前應該會經過一家蔥油餅店,阿婆炸蔥油餅漲價後,我跟老爺偶而發現這家店,店主是個認真老實的中年男人,他的蔥油餅一點都不比阿婆的餅遜色,可是便宜五塊,所以後來我們都跟他買蔥油餅,沒再跟阿婆買蔥油餅,誰知今天經過發現竟然蔥油餅店沒了,變成麵線店!?老爺說我認錯了,我堅持沒記錯,就是同一間店面,老爺便刻意繞回去確認,結果是我對,我手機中登記著蔥油餅電話,和現在賣麵線的店招上電話完全一樣。

 

之前賣的蔥油餅好吃又便宜,為什麼要改賣麵線咧?難道是地點太差生意不好?如果是地點不好,改賣麵線也未必就比蔥油餅好吧?可惜剛剛才吃過麵線,否則真想下車去,看看是不是賣蔥油餅那個老闆?如果是的話,我想建議老闆,蔥油餅跟麵線可以一起賣,這樣我們才能繼續吃到好吃又便宜的蔥油餅啊。買不到蔥油餅很失望,上新北環快後,老爺說要不要到南勢角買韭菜包?雖然剛剛買了五個韭菜包,五個高麗菜包,但我還是很開心的說要。

 

南勢角黃昏市場有對年輕夫妻賣包子,有韭菜包、高麗菜包及鍋貼,這對年輕夫妻賣的韭菜包是我吃過最好的,一顆十塊而且買十送一,但是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買。抵達南勢角黃昏市場已將近五點半,老爺不敢把車開進去,否則會寸步難行,而且招人怒目而視,所以我在最靠近的路口下車,走進去不到一百公尺就找到攤子了,買十個韭菜包,在等包子起鍋時,老爺走過來要我再買十個鍋貼,鍋貼也是買十送一,老爺說女兒愛鍋貼,結果我一上車,老爺便連吃了好幾個鍋貼,明明自己也很愛,幹嘛藉口說女兒愛?么鬼假細二,切。

 

回家前先到娘家找老爸,三重買的韭菜包及高麗菜包各五個給老爸,放冰箱裡慢慢吃。回到家,將戰利品擺出來,除了一份油粿,桌上一堆包子,有點誇張。老爺又吃了兩個鍋貼,本來十一個鍋貼,等女兒回到家時大概只剩下五個,女兒很節制,說時間太晚了不吃,於是留著明天給女兒當早餐。

 

我的相機隨身帶著,每天都得拍照,寫日記時有了這些相片,就可以看相片說故事,功能很強大。粉紅色磁式相機套,因為是磁式使用很方便,但是每天使用相機,開開闔闔的,粉紅色皮面的邊邊角角已龜裂、脫皮了,狀況愈來愈嚴重,今天終於決定換掉它,將抽屜裡備用的黑色的相機套拿出來用,這個相機套是拉鍊式,使用上比磁式麻煩一些些,但整體結構比較厚實,而且黑色布面耐髒又不會龜裂脫皮,所以各有優缺點。

 

換好相機套後,看看本來銀灰色的相機吊繩,用久了也變得有點髒兮兮,拆下來用舊牙刷沾上清潔劑仔細刷乾淨,洗乾淨之後先用乾布吸乾水份,再用吹風機吹一下,又是一條嶄新的吊繩。我這人天生有點潔癖,髒亂入眼就坐不住,一定要立刻刷刷洗洗,弄得乾乾淨淨的才安心,所以雖然整天宅在家,可是也不會閒閒沒事做,家裡的整潔度維持一定水準,隨時有客人來訪都不會丟臉的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