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6.25~30老爺回來了、修抽屜

 

0625日(週二):網拍再寄件、老爺回來了

 

早上十點四十分開機,發現老爺的離線訊息,老爺將正確的網拍寄件號碼告訴我,第一個英文字母是D,另回覆我,7/12訂六福下午茶OK。老爺留下訊息後又離線,大概是準備搭機回台灣了吧?我還是回覆老爺:「吼,漏一碼害我白跑一趟,還以為是我操作有誤咧,下午吃過午飯就去寄。那就先訂7/12週五,三人下午茶囉?」打電話到六福客棧訂位,上回訂位時總機弄錯我想指定的位子,所以這次請總機幫我轉接給餐廳,餐廳現場人員才懂我想指定的座位在哪一區。

 

下午兩點多老爺上線,我:「老公你在機場喔?不然怎麼能上線?」老爺:「DELAY,應該14:00起飛,現在飛機才抵達,最快也要40分鐘後起飛。」我:「太扯了,不過中國這樣也很正常,那回到台灣時間不就又要拖?」老爺:「台灣有下雨嗎?」我:「今天太陽好大,6/23豪雨成災。」老爺:「回去應該是六點多吧?」我:「已訂好六福下午茶三人囉,那天剛好是週五,女兒吃完下午茶正好直接到獸醫院打工。」

 

老爺記成美麗信下午茶:「不是周一嗎?」我:「吼,7/12是你國曆生日吔,國曆生日到六福有壽星優惠,美麗信週一是你真正生日,你弄錯了啦。」老爺:「喔,了。」我:「你去中國才幾天,水某沒跟在身邊就忘東忘西,痴呆程度加重喔?哈哈哈。」

 

老爺每次到中國都會下廚作菜,中國友人及聘請的打掃阿姨,對老爺的廚藝都非常驚訝,老爺有個堂弟住中國莆田,莆田米粉是道地純米製成,老爺這次剛到中國時,聯絡堂弟寄莆田米粉到上海,所以我問老爺:「你有帶米粉回來嗎?沒留一些給你朋友喔?不過他不會煮,留給他也沒用吧?」老爺:「有一大箱3包半,就是阿,所以只留半包給他。」

 

老爺友人曾託老爺買阿舍乾麵帶去中國,我:「若有阿舍醬汁,米粉燙一下拌醬汁也行。」老爺:「我有去市場買鵝肉,他們的鵝湯很棒,我教他用鵝湯拌一拌就很好吃了。」我:「猜你這次一定又在機場買酒回來吧?」老爺:「那當然。」我:「昨天你說7/13~21要去台中,是一次就去那麼多天嗎?」老爺:「還不知,6/28球隊例賽再問。」我:「這次工程不就很浩大?你朋友應該要給extra bonus喔?」老爺:「好像是周六、日去打球簽約,然後工地開張再回來吧?」

 

我:「嗯,球隊不是還說要去日本打球?大概何時去?你今年很忙呢?」老爺:「九月,但還沒喬好….」老爺突然開罵:「e04!起飛時間變成17:10!」我:「太誇張了吧?可以求償嗎?delay太久了吧?按慣例delay四小時以上就可求償。」老爺:「聽錯了,現在要登機了,886」我:「881

 

老爺離線後,我也該出門寄件,兩點四十五分出門到7-11寄件,使用ibon不到兩分鐘就搞定囉。老爺回到家將近九點半,兩隻狗狗看到老爺高興到不行,Doggy本來腿就長,此刻像腳上裝了彈簧似的,跳得超高,巴住老爺不放,皮皮是長毛臘腸本來腿就短,加上背傷更不能跳,所以牠只能拚命搖尾巴。老爺出國不過十二天,又不是幾年沒見面,狗狗竟開心成這個樣子,真的是太可愛了。

 

老爺這次帶回的戰利品,除了一大箱莆田米粉,當然有他最愛的威士忌,以及直接跟中國琉璃廠商買一對琉璃貔貅,這對琉璃貔貅造型及顏色都不錯,擺在我心愛的貓鎮畫下方櫃子上,超適合。女兒回到家已快十一點,帶了一堆澎湖買的東西,黑糖糕有五、六盒,大概是準備送人的,老爺立馬開了一盒品嚐,老爺說不錯吃,拿了一塊硬要我試,其實我以前就吃過澎湖黑糖糕,的確不錯吃,但若與媽咪做的發糕相比,我還是比較喜歡媽咪的發糕。

 

女兒超愛海苔,所以買了一罐海苔,另外還四買兩罐螺肉,一罐要帶回新店的,一罐放家裡。印象中澎湖的文石印章有名,但女兒這次買的是玄武岩刻的章,造型可愛,是蠻不錯的紀念品,如果有機會到澎湖,應該也會想買這樣可愛的章。不過因為氣候及海象因素影響,澎湖最佳旅遊日期僅4~10月上旬,山友曾經辦了幾次澎湖行,我卻都錯過。多年前到美國旅遊,曾自費搭美國大峽谷小飛機,那次之後對搭小飛機就有點恐懼,所以澎湖旅遊不知何時才能成行?

 

0626日(週三):挺立鈣、綜合壽司、半年洗牙、夾扇修改

 

挺立鈣前天吃完了,託徐到Costco幫我買,徐兩點多除了為我帶來挺立鈣,還送了一盒Costco賣的綜合握壽司,看起來就很讚,十分新鮮的青菜,也說要分我一半。徐的寶貝女兒林妹妹,使用多年的書桌抽屜壞了,林老爺嚐試修但沒修好,林妹妹打算將抽屜丟掉,徐覺得書桌沒抽屜很怪,為了抽屜再買書桌又嫌浪費,覺得我家老爺一定能修,託老爺幫忙,老爺已承諾幫忙。

 

抽屜體積大,徐沒辦法帶來,得等她家林老爺有空時送來,至今還沒看到抽屜,能不能修好還不確定,徐就大手筆買綜合握壽司來答謝,徐對老爺真有信心啊。女兒買的澎湖黑糖糕請徐嚐嚐,徐說不錯連吃兩塊,徐三點多離開,女兒雖然買了不少盒黑糖糕,但都是她打算送人的,所以剩下半盒黑糖糕讓徐帶回家。

 

前幾天已跟診所約好,今天下午五點半洗牙,診所在捷運站旁,五點十五分出門即可。老爺得知我五點多要出門洗牙,把他的身分證拿給我,要我到診所洗牙時順便幫臨櫃他掛號,我說洗牙、看牙要事先預約吧?幹嘛不用電話預約?老爺卻硬是不讓我打電話預約,不知到底在堅持什麼?

 

平常我都不跟計較,也不跟他衝突,但老爺這種莫名其妙的堅持,我不予理會,仍然打電話到診所查詢,診所查詢後表示沒有老爺的資料,跟老爺確認,老爺竟說:「對啊,我沒去過妳要去洗牙的那間診所看過,距離上次洗牙到現在,好像也還不到半年的樣子。」哇哩咧,健保規定半年才可以洗一次牙,而且牙科診所都得事先預約,這根本是常識吧?臭老頭真是愈老愈番吔,切~

 

五點廿分才出門,加快腳步,抵達診所剛好五點半。看牙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明明已事先預約,但還是經常得耐心等候,今天卻蠻準時的,健保卡交給櫃台後,立刻便叫我進診療室。這間診所有不少牙醫師,之前到這間診所洗牙好多次,但我沒特別指定醫師,今天幫我洗牙的是一位年輕男醫師,十分客氣有禮,而且動作輕柔細心,他說我的狀況維持的很好,半年後再來洗牙即可。植牙超貴,當然要細心維護,而且半年洗一次牙只需掛號費$100,當然要聽醫師的話,哪像老爺,也花大錢植三顆牙,可是根本沒認真維護。

 

六點步出診間,到大賣場逛逛,買一盒香蕉$39,排隊結帳的客人不少,幸好櫃台人員動作快,回家前再到雜貨店買雞蛋$35。回到家老爺很得意的跟我說,主臥浴室夾扇已修好,要我去看看他的得意之作。夾扇是便宜東西,品質當然不是太好,用久了材質變化,中國去中國時,夾扇掉下來,夾子應聲碎裂,這種小東西很難找到替代品修,一般人大概就把它丟了,老爺靈機一動,將風扇倒掛方式,用螺絲鎖在浴櫃底板上,不但再也不必擔心夾不緊掉下來打到頭,而且還能自由調整風向喔,比一般夾扇更好用,老爺的確很厲害。

 

徐送的綜合握壽司,是我跟老爺的晚餐,四種不同口味,每種五個,總共廿個握壽司,我說每種至少留一個給女兒,老爺卻說吃得完就吃掉,不必刻意留。老爺不愛握壽司,平常只吃生魚片,即使偶而吃握壽司,必將握壽司裡的白飯給我,今晚卻見他吃個不停,可見Costco握壽司品質還不錯,結果我吃六個,老爺吃掉十一個,最後只留了三個握壽司給女兒。

 

0627日(週四):莆田米粉、腎結石藥方

 

老爺的父母是民國卅七年到台灣,老爺父母去世後,老爺在台灣的親人只有五個姊姊,中國莆田還有嬸嬸及堂弟,前年跟老爺到中國莆田探親,老爺曾提攜莆田堂弟夫妻,所以堂弟夫妻對老爺十分敬重,那次探親後回台灣前,堂弟買了一大堆東西讓我們帶回台灣,當時第一次看到莆田米粉。莆田的米粉是純米所製,顏色比較黃,缺點是比較軟爛,但吃的時候細心品味,能吃出米的味道,這才是真正的米粉。

 

自前年探親後一直沒再回去探親,莆田的嬸嬸及堂弟夫妻,有機會便詢問何時再回去?老爺跟我都極討厭中國,對中國人印象也不好,我跟老爺的嬸嬸及堂弟夫妻無血緣關係,卻覺得他們是少見的善良的中國人,老爺卻覺得我的想法太天真。明明嬸嬸跟堂弟是老爺的親人,竟然還是心存防範,老爺對中國人的看法恐怕很難扭轉。

 

因為台灣幾乎已找不到真正的米粉,所以老爺這次到中國,特地打電話給莆田堂弟,請他寄莆田米粉到上海去,堂弟非常開心有機會能報答老爺的提攜之恩,所以寄了一大箱米粉,還有莆田著名的肉皮餛飩,肉皮餛飩是生食不能帶回台灣,所以老爺在上海時煮給中國友人品嚐,剩下的也都留在上海,只帶了米粉回台灣,中午便由老爺下廚炒米粉,搭配魚片味噌湯很對味,女兒不怎麼愛米粉只吃了一點,幸好昨天還留了三個握壽司給女兒。

 

這幾天腰部老是隱隱作痛,我猜是多年沒發作的腎結石發作了,結婚前都是媽咪幫我熬中藥,嫁給老爺之後,老爺接手幫我熬中藥。這中藥方我自己試了非常有效,介紹過幾個人也都說有效,但已經好久沒喝了,請老爺幫我買中藥回來熬,老爺說冰箱裡還有好幾包,立馬把中藥包拿出來,按藥方指示加水放進大鍋裡熬,老爺要到三重拿豆漿機,順便載女兒到學校去,所以交待我中藥熄火的時間,兩點多便跟女兒出門。

 

這帖中藥要熬很久,一點多開始熬,四點多熄火,將藥汁瀝出來倒進鍋中,大半鍋已熬過的藥材丟到垃圾桶裡。藥汁喝起來並不苦,但喝多了卻令我覺得作嘔反胃,而且中醫師說過,它對腎結石有奇效,相對來說就是很「利」,喝多了對腸胃不好,所以不能多喝。每次喝完一碗藥汁後,腎結石痛感會略略加劇,接著痛感慢慢減緩,繼續喝個一、兩天,能維持很久一段時間不再發作,距離我上次喝中藥,應該至少一年有了吧,直到這幾天才又發作,還蠻神奇的。

 

老爺回到家六點多,看我已喝掉大半鍋中藥,問我怎麼這麼快就熬好?不是要熬第二次嗎?可是中午老爺在幫我弄中藥加水到鍋裡熬的時候,我在一旁跟老爺他說了,藥方指示要分藥頭、藥劑兩次熬,之後將藥頭、藥劑混在一起喝下,老爺明明跟我說中藥行老闆講不必這麼麻煩,一次熬好就行,老爺當時倒水進鍋裡時還在算藥頭藥劑9水量,所以我才會以為熬一次就好,並且將熬過的藥材丟進垃圾桶。老爺近來總是這樣,自己說過、做過的事都記不得,還賴我亂講話,氣鼠人!念在他幫我買中藥、熬中藥的份上,算了,不跟他爭辯。

 

六點多吃過晚餐,老爺出門到空總看脊椎,之後還要跟球友見面開會討論,老爺回到家已十點半,老爺跟球友到熱炒店邊吃小菜邊討論,酒促小姐送了一條小方巾,老爺拿給我,我特別喜歡拿小方巾當洗臉毛巾,因為不必費勁就能扭乾,超好用。老爺今晚開車出門,所以雖與球友在熱炒店吃小菜卻不敢喝酒,將近十二點,老爺酒蟲癢,威士忌配蒜味花生小酌,我單喝紅酒作陪。

 

0628日(週五):老爺打球、國光號往宜蘭免費專車、狗狗吃零食

 

老爺一早出門打球,吃過午飯不久,徐來電說待會兒到我家找我,徐進門時已兩點多,徐四姊日前邀徐,到圓山搭國光號免費專車到宜蘭玩,徐本來怕人多不想湊熱鬧,但徐四姊平日極少出門,心地善良的徐勉為其難應允,今天一大早出門,搭捷運到圓山站時人山人海,徐心想,該不會都是要來搭免費專車的吧?結果證明閒閒沒事的人真的很多,全都是要趕著去搭免費專車的人,徐場面混亂,跟徐四姊提議改到淡水玩,買了炸芋餅及雙胞胎給我品嚐。

 

剛剛吃午餐時看電視,看到新聞播報國光號免費專車到宜蘭,現場情況幾乎暴動,老的、小的,一大群人推擠,搶票、搶上車,我當下暗笑到底是哪些人這麼無聊?結果沒想到徐跟徐四姊也在裡面。徐說一張到宜蘭的車票也才$129,她也搞不懂那些人為了一百多塊一大清早就去排隊,更不懂竟會因此而暴力推擠,有那個必要嗎?

 

我覺得這整件事很可笑,既然讓民眾免費試乘,直接讓民眾排隊上車就行,為什麼要民眾先排一次隊拿票,接著憑票排隊上車?根本就是耍白痴!國光號的處理失當非常差勁,但是看看bumbler政府上任至今,幹了多少狗屁倒灶的蠢事及壞事,勇敢上街頭跟當局抗議的民眾,卻被不少水母族辱罵為暴民,反觀今天這群搶搭免費專車的民眾,為了省區區一百多塊車錢,可以清晨排隊,稍不如意便破口大罵,幾乎暴動,這還不夠可笑嗎?

 

徐說跟四姊在淡水搭渡輪到對岸,現在渡輪也用悠遊卡,很先進呢。徐跟四姊本想到媽媽嘴喝咖啡,問了當地人,結論是蠻遠的,大熱天的走路要走很久所以作罷。蘇之前也跟徐提過,想到媽媽嘴喝咖啡,據說媽媽嘴現在是車水馬龍,儼然成了觀光景點之一。命案現場不是就在那附近嗎?到底是什麼原因,竟然會有那麼多勇敢的人,會想到命案現場附近去玩、去喝咖啡?我個人完全無法理解。

 

有一包狗狗吃的零食,是雞肉製成長條棒狀肉乾,兩隻狗狗都很愛,每晚睡覺前會給牠們各一根享用,Doggy超厲害,竟然懂得用兩隻前掌抓住零食,放進嘴裡啃食,皮皮腿太短,即使想用仄隻前掌抓,大概也握不攏吧?只能把零嘴塞在嘴裡慢慢啃,看狗狗吃的津津有味,拿出相機把牠們可愛的樣子錄下來。

 

0629日(週六):炸芋餅及雙胞胎、修抽屜

 

徐送的炸芋餅及雙胞胎放烤箱裡烤熱,炸芋餅是老爺的早餐,雙胞胎則是我的早餐,這種熱量超高的食物偶而吃吃可以,絕不能拿它當正餐。中午煮雞絲麵,加了甜不辣還有青菜,再打個蛋,營養又好吃,我跟老爺都很愛。

 

老爺吃過飯出門去,兩點多林老爺打電話給我,稍候帶了他家寶貝女兒的爛抽屜過來,看的出來林老爺嚐試修它的痕跡,但是木料品質極爛,又使用多年,難怪林老爺修不好,我懷疑老爺真有把握修好它嗎?三點多老爺回到家,看到抽屜說的確很爛,不過綜合握壽司吃下肚都消化光了,當然要盡力幫忙,立刻動手修。老爺是個龜毛的人,抽屜上釘槍打的釘子一一細心取下,抽屜用的薄木料底已爛到不堪使用,只能丟棄。

 

老爺之前自己作櫃子,剛好剩下一片薄木片,厚薄程度可以拿來當抽屜底,丈量尺寸後,寬度差少會留下一條縫際,老爺細心補一層板子上去,把縫隙補得天衣無縫,不說的話根本不知道。老爺在後陽台作工,我在一旁當跑腿的小廝,抽屜上拔下來的釘子,要再一一釘回去,龜毛的老爺,先上一層膠,加強附著力,接著叫我到書房拿尺,事先丈量好等距作了記號,再將釘子一一釘上。

 

三點半開始動手修,修好時已快五點,修好的抽屜看上去像全新的,老爺說除非刻意破壞,正常情況使用下,再用十年、廿年都沒問題。打手機給林老爺,告訴他抽屜修好囉,林老爺超驚訝,六點多便來我們家把抽屜帶回家。

 

0630日(週日):紅豆年糕湯、螺肉炒絲瓜、林老爺送鯊魚煙

 

手機鬧鈴設定六點半起床,到廚房去把洗好泡過的紅豆放進電鍋,按下開關後回房,再設定手機鬧鈴八點多煮第二次,十一點多把紅豆湯自電鍋取出,移到瓦斯爐上煮第三次,加紅糖再滾幾分鐘,熄火後把切成小方塊的紅豆年糕倒進紅豆湯裡,好吃的紅豆年糕完成了。

 

女兒愛吃蛤蜊,我們家平常都是絲瓜炒蛤蜊,這次女兒去澎湖玩,買回來的螺肉是醃製的,當小菜有點鹹而且沒啥機會吃它,靈機一動拿這罐醃螺肉來炒絲瓜,倒些醃螺肉的湯汁煮絲瓜,不必再放任何調味料,原本有點死鹹的螺肉,跟絲瓜一起煮過後,可以嚐到螺肉原本的味道,果然極美味,湯汁拌飯超讚,女兒也說好吃。

 

狗狗的乾糧快吃光了,四點多出門到大賣場,問女兒想不想跟,女兒要回新店,卻又想跟我們一起到大賣場,而且想要求老爺採購後「順路」送她到新店,老爺說一點也不順,因為他習慣到中和廟口附近那家大賣場,景安店有公車能到新店,所以今天改到景安店去,買完東西後,女兒自己搭公車回新店。林老爺來電,問我們幾點在家,我說我們待會兒要出門,回到家差不多六點吧?林老爺與友人到基隆潛水,買了一盒鯊魚煙要送給我們。徐已送過綜合握壽司,幹嘛又買鯊魚煙送我們?實在太多禮啦。

 

四點半出門,採購完將近五點半,女兒到馬路對面去搭公車回新店,車子才往前開不到五十公尺,女兒來電說公車站牌被拆了,要老爺載她回新店,老爺對女兒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,所以決定送她回新店,要我打手機跟林老爺說我們要到新店去,鯊魚煙不必送到我們家,待我們自新店回來時再打手機給他。自景平路過秀朗橋到新店的確很快,女兒下車時才五點四十分,調頭回永和,老爺卻不走回頭路,硬是要走新路,結果因為路況不熟,走錯路繞了一大圈,終於上秀朗橋時已六點多。

 

打手機給林老爺,跟他說即將抵達他家附近的大賣場,約在大賣場前見面,林老爺將鯊魚煙交給我,表示他家寶貝女兒很開心,說阿伯太厲害了,想找機會親自跟老爺道謝。之前林妹妹的運動褲破洞,徐拿來給老爺補,林妹妹的背包扣子壞了,徐也是拿給老爺修,現在連抽屜也修的比新的還棒,難怪林妹妹很崇拜阿伯,在林妹妹眼中,老爺簡直是無所不能,哈哈哈。

 

晚餐除了林老爺送的鯊魚煙,還有大賣場買回來的生魚片,以及我愛的花干,這些都是下酒菜,所以當然得喝喝小酒,天氣熱,老爺不喝威士忌改喝啤酒,我喝紅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