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7.01~05自製紅豆年糕冰、木瓜燉銀耳甜湯

 

0701日(週一):自製紅豆年糕冰、越南冰咖啡

 

昨晚查看冰箱,看到那一大鍋紅豆年糕湯,靈機一動,拿來製成紅豆年糕冰應該不錯,之前收藏了好幾個布丁杯,剛好派上用場,昨晚一共作了六個,還在半結冰狀態呢,老爺就忍不住拿來吃,一口氣吃掉五盒!老爺這麼捧場,所以我立刻把空布丁杯再裝滿紅豆年糕湯,放進冷凍庫。今天下午一點多,徐到家裡來喝下午茶,昨晚作的紅豆年糕冰拿出來讓徐嚐看看,完全結冰時吃起來太硬,應該學老爺,半結冰狀態時就拿來吃會更棒。

 

自製紅豆年糕冰,使我想起國中時期,當時還沒有便利店,一般雜貨店或小文具店也兼賣冰,最便宜的冰是店家自製的夾鍊袋綠豆冰,綠豆冰要好吃,用來製冰的綠豆湯甜度要高,將綠豆湯裝入印著「冷凍袋」的夾鍊袋,放冷凍庫幾小時後,便有好吃的綠豆冰。在物質貧乏的年代,能偶而吃到這種冰已十分滿足。** 相關報導圖文連結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20717/75080.htm

 

天氣熱,吃完紅豆冰,再泡兩杯越南G7咖啡,越南G7三合一裡面加的是煉乳,泡成熱咖啡喝起來過於甜膩,泡成冰咖啡喝起來就很讚,可惜女人天生不適合吃太冰冷的食物,所以我也只敢偶而享用。徐四點左右離開,結果吃過晚餐不久,徐來電說待會兒要來我家小坐。

 

將近八點時徐進門,帶來一串旦蕉及一盒秋葵,徐說為了運動,平常晚餐後會到她家附近學校操場走路,從她家走到我家也一樣是運動,沒差。其實我猜徐大概是為了老爺修抽屜之事,所以特地買水果來吧?我跟老爺笑說,你幫徐修一個書桌抽屜,徐不知要回報多少次才夠?實在是太客氣了。

 

我跟老爺說既然你有一身好本領,何不在網路上登廣告,專門幫人修老舊傢俱?老爺說這次徐家的抽屜能順利修好,是因為正好有剩料可當底板,不然得再花錢買木料,木料一買就是一大塊,根本不划算。此外傢俱用料千奇百怪,修傢俱得準備的零組件太多,而且現在人工貴,收費太低白作工,收費高又怕客人寧可花錢買新傢俱,所以老爺說寧可接單幫人作傢俱,不願幫人修老舊傢俱。

 

0702日(週二):爆漿餐包、裝肖維的藝(異)人

 

前天到大賣場採購,女兒選六個爆漿小餐包,當天採買的日用品都是重貨,雖然餐包放在購物袋最上面,但是車子一開動,購物車便倒下來,小餐包也被壓到,回到家檢查,發現有兩個小餐包真的當場爆漿了,哈哈哈。跟女兒提醒,已爆開的餐包請先吃掉,可是女兒卻一直都沒吃它,再放下去恐怕不新鮮,乾脆我來把已爆漿的餐包先吃掉。早上起床,將爆漿最嚴重的那一個小餐包拿出來,放進烤箱烤熱,再泡一杯熱咖啡便是我的早餐。

 

將近五點時突然下大雨,老爺出門列印球隊資料,回到家後又趕著出門到智光買菜,七點才開始吃晚餐,這幾天酷熱,在客廳吃晚餐,打開冷氣邊吃晚餐邊看「寶物鑑定」。這個節目蠻有趣的,幾位鑑定寶物專家也跟著節目收視率高漲而爆紅,我跟老爺都愛看。一般民眾帶寶物上節目,鑑定後證實是假貨就算了,有幾個藝人很奇怪,演藝圈打滾數十年,好歹也有幾件真正值錢的寶物吧?但是這幾個藝人,每次拿到節目上鑑定的東西,都是只值台幣兩、三百塊錢的假貨。

 

試問有誰會想花錢買假貨?所以我跟老爺都覺得,專家估台幣兩、三百塊,只是顧及藝人面子的客氣說法。藝人不是鑑定專家,偶而被騙在所難免,但是每次帶的東西都是假貨,也未免太誇張,這幾個藝人硬拗是寶物的假貨都極粗劣,別說專家了,連我跟老爺這種外行人,隔著電視螢幕都能辨識出來,這些藝人是把大家當白痴耍嗎?每次看到這幾個藝人出現,我跟老爺都會忍不住想罵人,不明白製作單位幹嘛請這種藝人上節目?平白浪費大家時間,根本就是在裝肖維。

 

0703日(週三):狗狗喘不停、窗景即將改變美景即將消失

 

十一點多老爺帶兩隻狗狗上菜市場,天氣熱,狗狗一進門,第一時間衝到後陽台喝水,喝完水後,兩隻趴在地板上,姿勢跟烤乳豬一樣,皮皮本來就溫吞吞的,看起來比較優雅,而且皮皮是無聲動物,睡覺也極少打呼,只見皮皮吐著長長的舌頭,沒聽到牠喘氣的聲音,而Doggy睡覺時超會打呼,像個糟老頭,此刻除了吐舌之外,喘氣喘得好大聲,真是沒氣質,哈哈哈。

 

早上幫女兒烤兩個爆漿餐包,女兒卻一直沒起床吃早餐,所以留到午餐時給女兒。最近苦瓜很便宜,老爺一口氣買了好幾條,正好冰箱裡有一罐豆豉,拿來滷苦瓜很對味,苦瓜滷到極透時幾乎入口即化,苦瓜帶著湯汁拿來拌飯,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想添飯喔,這麼美味的東西,女兒卻一點都不碰,倒是吞苦瓜一起滷的五花肉,女兒還是愛吃。

 

從客廳或主臥的窗戶看出去景觀很不錯,可遙望遠方五棟建築,天氣好時,甚至林口那邊山上的房子也能看到,這麼棒的窗景我跟老爺都很愛,尤其近來晚霞極美,讓我忍不住拍照及錄影,可惜這樣的美景即將消失。與我們家隔一條巷子,本來都是四層樓的老公寓,其中有兩、三間老公寓拆掉,改建為七層樓新房子,恰好在我們家窗口看出去正對面,目前已蓋到六樓,再過不久,美麗的窗景將被新房子擋掉一大半,所以拍照又錄影,就是想將美景存檔。

 

0704日(週四):徐帶寶貝女兒來訪、

 

四點多徐帶著寶貝女兒來訪,林妹妹大概也是想當面跟老爺道謝吧?可惜她們來的時候老爺正好不在家。林妹妹愛狗又有點怕,不過Doggy也只是剛開始會人來瘋,瘋一下子之後就安靜了,Doggy是米格魯,據說米格魯會活潑到七歲,Doggy已將近九歲,跟以前相比真的算乖巧,不愧是狗界過動兒。

 

豆腐是營養美味而且便宜的好東西,更是我的最愛,從小就愛吃豆腐豆干之類的,愛到天天吃也不厭倦的地步,而且至今熱情不減,老爺昨天買了一堆板豆腐,今晚來作一道滷豆腐,一樣用豆豉來滷豆腐,小火慢慢滷,至少要滷半個小時以上,起鍋前加入大把九層塔,一大盤滷豆腐完成囉。這一大盤色香味俱全的滷豆腐,我跟老爺兩人吃到盤底朝天。

 

冰箱裡兩大盤已切塊的木瓜,已擺了兩天沒人動,因為口感差而且完全不甜,這是一顆尺寸超大的木瓜,幾乎比我的大頭還大,是大姊前一陣子送的,拿到手時就知道不夠熟,放好多天完全沒變化,看樣子是永遠不會變更熟,而只會放到壞掉,丟掉又可惜,前兩天終於忍不住把它削好切塊,分裝成兩大盤放在冷藏室。

 

口感差又不甜根本沒人想吃,本來建議老爺把它打成汁,混鮮奶作成木瓜牛奶喝掉,可是老爺一直拖拖拉拉沒理會,直到今晚十點多,老爺突然說要燉木瓜甜湯。從沒聽說過木瓜燉甜湯,我還以為我聽錯了,老爺說這可不是他自己發明,而是美食節目主持人James曾在節目上介紹過的作法。

 

老爺將銀耳撕碎後第一個下鍋燉,之後放紅棗,接著放蓮子,最後再把兩大盤木瓜通通倒下鍋,十點多開始燉,一個多小時後熄火,滿滿一大鍋甜湯,有略呈黃色的銀耳、深紅色的紅棗、白色蓮子,以及黃色的木瓜,色彩繽紛看起來很美,不知道吃起來如何?老爺要我盛一點試吃,我覺得木瓜不夠軟,所以再燉半小時左右,木瓜軟爛程度恰到好處。第一次吃木瓜燉甜湯,感覺挺妙的還不錯,無論看起來或吃起來,其實比較像南瓜或地瓜。

 

0705日(週五):老爺到空總

 

老爺住民生社區將近廿年,一向習慣到空總看病,日前空總安排老爺照核磁共振,檢查老爺脊椎痛的真正原因何在,下午五點多,老爺出門到空總看核磁共振報告。六點多回到家,問老爺檢查結果如何?老爺說醫生告訴他,他的脊椎問題不嚴重,小心保養就好。問老爺晚餐吃粽子ok嗎?老爺說ok,蒸兩個媽咪包的粽子,配魚片味噌湯,簡單又方便。

 

女兒今晚到獸醫院打工,回到家已十一點多,盛一碗木瓜甜湯給女兒喝,讓她猜猜甜湯中黃色的東西是什麼?女兒很厲害,只吃一口就猜出來是木瓜,女兒也說這甜湯不錯吃,可是女兒不吃蓮子,把蓮子都推給老爺解決。平常我跟老爺兩人在家,吃飯很好打發,女兒比較挑嘴,不吃的東西還不少,平常上課還打工,在家吃飯機會不多,若女兒在家吃飯,就會費心思準備,盡量避開她不吃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