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7.06~08南勢角夜市、美麗信花園酒店下午茶青庭九宮格

 

0706日(週六):布丁冰塊、帶狗狗逛南勢角夜市

 

起床時已快十一點,所以不吃早餐,徐送的旦蕉填肚子,旦蕉皮極薄,放了幾天後的今天皮變更薄,幾乎撕不下來,得用指甲摳才弄乾淨。午餐只有我跟老爺,泡麵加羹、蛋及青菜,簡單又好吃。兩點多下起午後雷陣雨,雨下超大,不斷的雷聲伴隨著閃電,聲勢驚人,一直到將近四點,雨勢才漸漸趨緩。

 

女兒一早出門去,大概又要十一點多才回來,冰箱裡的白飯不多,不過熬成粥差不多兩人份,五點多我在家熬粥、燙秋葵,還煎了一盤九層塔蛋,老爺則出門到市場買菜,帶回生魚片及醃蜆仔。六點整在茶几正要開動,女兒突然回來了,幸好老爺吃了生魚片,只吃一碗粥,剩下的粥夠我跟女兒分享,老爺喝威士忌,我喝紅酒,老爺的酒杯裡有一個大冰塊,是老爺拿布丁盒製成的冰塊,大小剛好可以放進威士忌酒杯。

 

十點多老爺提議逛南勢角夜市,女兒也說好,兩隻狗狗一見老爺拿狗鍊出來,知道要出門,開心的又叫又跳,十點半出門,到南勢角夜市附近找到停車位,兩隻狗狗下車走沒幾步路就便便了,將隨身帶著的塑膠袋及報紙拿給老爺善後。週末晚上十一點,按理說夜市裡應該人聲鼎沸,南勢角夜市卻冷冷清清的,跟人氣超旺的樂華夜市完全沒得比,老爺卻說南勢角夜市腹地大,人少走起來輕鬆。雖然我不愛逛街,不過人擠人就是逛夜市的樂趣之一,沒有人潮的夜市逛起來好空虛。

 

老爺牽著皮皮,女兒牽Doggy,老爺一路往前衝,一點都不悠閒,哪像在逛夜市?我跟女兒則是慢慢走,邊走邊看,路邊有隻全黑的貓咪,看上去就很凶,Doggy好奇的湊上前,貓咪立刻豎起全身毛及尾巴,Doggy還不知死活硬要湊上去,結果慘遭連環貓拳攻擊,女兒拉著Doggy,所以並沒真的被抓傷。第一次看到Doggy吃癟,真的很好笑。老爺跟皮皮距離街底一百公尺左右,就回頭朝我跟女兒走過來,我跟老爺說剛才Doggy慘遭貓拳攻擊,老爺竟然想找剛才那隻黑貓,看牠如何抓狂攻擊Doggy?那隻貓咪戴著項圈,是有主人的,幸好牠沒出現,我說老爺你也太奇怪了吧?幹嘛沒事招惹人家貓咪?

 

老爺跟女兒換手,老爺牽Doggy,腳程超快,我跟女兒及皮皮在後面慢慢走,經過寵物店,櫥窗裡有好多狗寶寶,每一隻都超可愛,尤其右邊最下邊籠子裡那隻雪納瑞寶寶,我總覺得雪納瑞的臉像老夫子,這隻雪納瑞寶寶好小,大概巴掌大而已,連路都走不穩,可能是看到皮皮在櫥窗外,牠舉起小爪子抓玻璃,超可愛的啦,心都快融化了,女兒拿智慧手機猛拍,我也忍不住拿相機錄影。女兒說皮皮比牠大廿倍,我覺得超過廿倍喔。

 

基隆知名的營養三明治現在好像一份要$55,南勢角夜市也有攤子賣,一份$40三份$100,我跟老爺說想買一個解饞,三明治得現做,我們站在攤子前等候時,不知是皮皮還是Doggy又便便了,剛才抵達夜市一下車兩隻都便便過,完全沒想到牠們還有便便可大,因此沒注意到,營養三明治隔壁攤子老闆:「狗便便要清喔。」回頭一看,地上有狗便便,將隨身帶的塑膠袋及報紙給老爺善後,一面跟老闆解釋:「我們帶狗狗出門一定隨身帶清潔工具,剛才沒發現,謝謝你喔。」

 

上次逛南勢角夜市,曾到抄手店「稻香扁食」吃抄手,老爺跟女兒都喜歡,老爺今天想去吃,一開始逛時就跟老爺說了,抄手店在街底,老爺沒逛到街底就回頭,我以為他三心二意又不想吃了,誰知老爺不是不想吃,而是不相信我說抄手店在街底。我:「就在剛剛Doggy被貓咪攻擊的街底啊,為什麼不相信我?」於是走回頭路,結果證明我的記憶正確無誤,抄手店就在街底。女兒牽著皮皮,剛開始腳步還挺輕快的,後來愈走愈慢,到距離抄手店大概三百公尺左右,皮皮就不肯再走了,出門時沒帶揹袋,所以女兒只好把皮皮抱在胸前,皮皮是原生種長毛臘腸,體重有十二公斤,抱久了很吃力,所幸不必走太遠已看到抄手店。

 

進抄手店時十一點半,店裡沒半個客人,我們很快點完餐,等餐時才又來了兩個年輕女孩。女兒點鮮蝦紅油抄手$70,老爺點鮮肉紅油抄手$60,餛飩的個頭大,海苔及配料給的很大方,老爺跟女兒本來都說不餓,還打算合點一碗抄手就好,結果兩人各點一碗竟然吃光光。我點魚丸湯$30,裡頭有三顆大大的虱目魚丸,魚丸好吃,湯頭也鮮美,我極少喝湯也能喝掉大半碗,剩下的湯給老爺,老爺一口氣喝光光,可見店家的餐點很合老爺脾胃。

 

老闆看我們帶狗狗,跟我們閒聊說他也養狗,看我們家兩隻狗狗喘不停,取兩個狗碗裝了清水給狗狗喝,狗狗喝水難免把地板弄得濕答答,我跟老闆借拖把拖地,老闆說晚一點他再拖就行了,硬是不讓我出手,真的很親切。老爺一定也覺得老闆親切,所以結帳時外帶一盒生鮮餛飩,每一盒有21顆,鮮蝦的比較貴一點,鮮肉跟青菜一樣價格,我們帶十二顆鮮肉九顆青菜,附一包濃縮高湯及油蔥酥,才$110,蠻便宜的。

 

走出抄手店準備回家,時間已將近十二點,大多數攤商已收攤,少數的幾攤也正準備收攤,我們之前逛樂華夜市,刻意挑十一點半過後才去,停車位比較好找,每次進樂華夜市都差不多十二點,夜市裡還是人聲鼎沸,而逛南勢角夜市這幾次經驗,都是冷冷清清的,跟樂華夜市相較人氣差好多。我猜南勢角的路太直太寬,失去摩肩接踵的趣味,所以人氣差。

 

小時候住中和,枋寮夜市是中和人最愛去逛的地方,印象中不論過年買新衣新鞋,或是媽媽要買金飾送禮,一定都到枋寮夜市,枋寮夜市入口不到一米寬,一進巷口就要開始人擠人,一直擠到巷底,分岔成幾條小路,不論往哪條走都一樣人擠人,那邊有間五穀王爺廟,廟前廣場稍寬,左右兩邊全都是攤子,吃的喝的用的應有盡有,極熱鬧。不知是誰提出的偉大建設,把有趣的小巷弄拓寬,開一條大馬路,自此枋寮夜市每況愈下,不少人說就是開了大馬路,破壞枋寮夜市的氣場。枋寮夜市摩肩接踵、人聲鼎沸的情景不復見已多年,沒經歷過的人大概很難想像當年盛況吧?

 

0707日(週日):蔬菜餛飩麵線加蛋

 

老爺中午有喜酒,球友嫁女兒,午餐就剩我跟女兒在家,昨晚買的鮮肉餛飩取三顆煮麵線,加蛋加青菜,再削個蘋果,便是女兒的午餐。昨晚買的營養三明治一口都沒吃,放進烤箱烤熱,搭一碗木瓜銀耳湯及旦蕉,便是我的午餐。兩點多又下起午後雷陣雨,今天雷電交加聲勢頗為驚人,老爺出門喝喜酒搭捷運,那時天氣不錯,男人出門也不可能帶傘,看雨勢這麼大,一時半刻也停不了,擔心老爺喝完喜酒回家會淋到雨,打手機給老爺都沒接,心想大概還在喜宴現場所以聽不到手機鈴聲?

 

這場雨下到三點多漸漸停歇,四點多女兒出門回新店,老爺還沒回家也沒回電話給我,再打手機問老爺喜酒喝到哪裡去了?原來喝完喜酒後應球友之邀打牌,不回家吃晚餐。將近六點從客廳窗台看出去,外頭夕陽景色絕妙,半小時後,原本在大樓上方的橘紅色太陽,漸漸下沈不見,天空仍然是橘紅色的,如此美景讓人心情愉悅。我們家在七樓,隔一條巷子舊公寓正在改建中,改建後也是七層樓,目前還能欣賞到夕陽美景,不知改建完工後,我們家的無敵窗景會變怎樣?

 

昨晚買的青菜餛飩,取三個出來煮麵線,一樣加蛋加青菜,加上一小碟燙秋葵,我的晚餐搞定。名為青菜餛飩,一口咬下卻還是有肉末,我已十多年不吃肉,現在吃到肉會極不舒服,所以邊吃邊將極細的肉末挑出來,賞給在一旁虎視眈眈的兩隻狗狗。冷凍庫裡還剩六顆青菜餡餛飩,看來都得留給老爺享用了。

 

老爺打牌回到家已十一點多,老爺說打牌時得聚精會神,所以每次打牌之後會精神亢奮好一陣子,於是拿出威士忌加冰塊,帶回來的雞湯弄熱配小酒,說是這樣才好入睡,我覺得這是藉口,沒打牌時還不是三、兩天就喝小酒?每次老爺吃宵夜喝小酒,貪吃的Doggy必定在一旁緊盯著老爺的一舉一動,而且會以兩條後腿站立,像跳芭蕾似的走路,有時則是拿尖爪子抓老爺,貪吃的樣子叫人看了好氣又好笑。皮皮總是躺在小桌子底下靜靜等候,因為牠知道老爺很公平,只要Doggy有得吃,牠也一定會有得吃,何必費力表演?

 

0708日(週一):美麗信花園酒店九宮格點心組下午茶

 

日前用老爺世界卡優惠專案,今天下午要到美麗信花園酒店喝下午茶,世界卡合作專案是九宮格下午茶,對九宮格下午茶深感疑惑,於是上網查何謂九宮格下午茶?綜合各網友文章,好評壞評都有,看樣子是甜食愛好者偏愛的style,我跟老爺都不愛甜食,跟老爺報告詳情後,跟老爺說乾脆取消吧?老爺卻說既然已訂位,還是去看看怎麼回事。

 

今天的下午茶不是包肥式(buffet),老爺說他不吃午餐,但我還是盛了一碗木瓜銀耳湯,填個肚子以免餓過頭。十二點多徐到我們家,送來一包烏石港買的特產「煙燻章魚花」,知道我跟老爺要出門,所以徐把東西放下後也沒坐就立刻告辭,真是不好意思。訂位時說下午茶兩點半開始,保留十五分鐘,兩點多老爺才肯出門,每次出門都拖拖拉拉,我實在很受不了老爺這怪毛病,到美麗信花園酒店又繞了一點路,到地下停車場把車停好,搭電梯上一樓已經兩點四十,入口處跟服務人員表明喝下午茶,結果九宮格下午茶三點才開始,我跟美麗信訂位時,接電話的人沒說清楚所以搞錯了。

 

服務人員讓我跟老爺到沙發區稍坐,待餐廳備妥即可入座,兩點五十便讓我跟老爺入座。服務人員將menu拿給我們,送來兩杯氣泡水,裡面加了檸檬片,我很愛這個氣泡水。本來以為今天我跟老爺兩人都是九宮格點心組,結果服務人員告知,其中一位可以選別的餐點,提供三種不同餐點選擇,有兩樣是肉類,所以我點「老虎蝦奶油蘆筍燉飯」,飲料部份老爺點「巴莎諾瓦$250」,我點「鮮果茶」。

 

我們的座位靠窗,看出去是一片漂亮的庭園造景,室內是挑高的空間,典雅大方的擺設,給人感覺很不錯。今天非自助式的下午茶,老爺很悠閒也很無聊,拿著手機猛打高爾夫電玩,我則是邊欣賞漂亮造景邊拍照。本來對非自助式下午茶有點小失望,但難得如此悠閒,其實還蠻不錯的,奇怪的是,我跟老爺點完餐之後,一直都沒有新的客人進來用餐,將近一小時後,才又陸續來了兩、三組客人,隔壁用餐區是自助式下午茶,客人還不少,我想大多數人都被自助式下午茶寵壞了,所以套餐式下午茶才這麼冷清。

 

茶飲用的保溫座先上,接著送來熱茶飲,老爺點的「巴莎諾瓦」喝起來有香茅味,還不錯,老爺也愛,我點的鮮果茶太甜太濃有點膩。三點多,「老虎蝦奶油蘆筍燉飯」先上,份量不多,但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,吃起來有點西班牙燉飯的感覺,米飯稍硬,我跟老爺都愛,蝦有點煮過火,所以蝦肉稍硬,可惜。接著是九宮格點心組上桌,看起來很誘人,桌上有個小立牌,上面註明九宮格點心組享用順序,據說按順序才能吃出每份甜點的精髓,所以我們乖乖按照說明享用。

 

第一格「煙燻鮭魚捲」,第二格「培根加州蜜梅捲」,這兩樣都是老爺獨享,不知味道如何?第三格「紅豆羊羹蛋糕」,第四格「草莓花瀁大福」,第五格「香橙起司慕斯」,第六格「抹茶夾心馬卡龍」,都是我跟老爺share,我的感想就是:甜、很甜、非常甜、么壽甜,果然不是我的「菜」啊。這是套餐式下午茶,吃不完當然可以打包,剩下三個完全不想動它,請服務人員打包,帶回家給女兒。幸好今天不是兩套九宮格點心組,不然恐怕至少得打包一整套點心組回家。

 

去了一趟洗手間,乾淨明亮,很舒服。洗手間出來回座時經過書報架,上面有不少雜誌及報紙,回座後跟老爺說去拿報紙來看,不要再玩手機了啦。老爺起身去拿了自由時報,回座後叨念,剛才怎麼不知道有報紙可看?害我玩電玩玩到膩。不一會兒送了一小碟,有四小塊手工餅乾,我跟老爺吃了一片,還不錯,剩下的三塊打算打包帶回家給女兒。美麗信花園酒店優雅的下午茶,的確蠻不錯的,但是對我跟老爺來說,非自助式又全部是甜點的下午茶,實在不是我們的style。此外今天這樣一盤九個小甜點,加上一份飲料的下午茶,平日$550+10%,假日$600+10%,若非老爺辦世界卡買一送一優惠,我跟老爺不會選擇這樣的下午茶。

 

今天天氣超好,藍天、白雲完全沒有下雨的徵兆,四點四十離開美麗信,老爺說肚子好空虛,想到三重吃麵線,可惜今天週一是三重麵線休息日,我也好想吃鹹口味的東西,很久沒吃到顏家麵線,提議到社子顏家吃麵線,老爺說ok。抵達顏家已五點,幾乎座無虛席,價格維持不變,我跟老爺各點一碗大碗$55,料多實在的麵線上桌,大口吃著麵線,真的超滿足。一客美麗信下午茶以平日價格算就好,$550加一成服務費後$605,可以吃11碗大碗蚵仔麵線吔,像我跟老爺這樣的庶民,還是適合麵線這類平民小吃,哈哈哈。

 

離開顏家,老爺還是想到三重,於是又跑到三重吃碗粿,抵達時已五點四十分,我肚子很飽吃不下,老爺卻想吃一個碗粿再走。打手機給徐問她想不想要碗粿,徐沒接手機,再打到她家,徐的兒子接電話,請他轉告徐回電,老爺吃完碗粿徐還沒回電,還是決定外帶一個碗粿,兩個油粿,兩份綜合四神湯。離開碗粿店,想去買新發現的好吃蔥油餅,結果大概是週一休息,沒看到攤子。

 

老爺想買生魚片碎肉邊回家,對面有五塊錢水煎包,老爺即將到台中去幫友人工作,大多我一個人在家,想買廿個水煎包放著慢慢吃,另外帶廿個回去給老爸。車子開到生魚片攤,又沒開,老爺在車上等我,我下車買水煎包,現成的水煎包不夠四十個,等水煎包再起鍋時徐回電,我跟徐說已買了碗粿及綜合四神湯,明天老爺不在家,邀徐明天中午到我們家吃油粿及碗粿,配綜合四神湯,另外讓徐帶一包綜合四神湯回家享用。

 

拿到水煎包後上車回永和,回家前要將水煎包拿給老爸,誰知回老家的那條巷口,老舊公寓改建七層樓工程,正好有大型水泥車施工,所以老爺的車子進不去,我只好下車自己走回老家。回到家,看到小姑姑的二兒子坐在客廳沙發,正陪老爸有一句沒一句閒聊。將水煎包拿給老爸,問二表哥要不要吃看看,二表哥拿了一袋吃起來,我跟二表哥說:「你真孝順,會來陪我老爸喔。」跟爸叮嚀水煎包很多,擺著慢慢吃,蒸熱了就能吃很方便。

 

回到家,女兒也在家,問女兒美麗信帶回來的點心好吃嗎?女兒說沒吃放冷凍庫,原來今天天氣太熱,打包帶回來三樣點心:「綜合柑橘慕斯」、「草莓塔蕉糖莎布蕾」、「巧克力沙哈蛋糕」,全都是容易融化的甜點,所以一打開餐盒,就看到變型的甜點,只好先放進冷凍庫定型。將下午拍的九宮格點心組相片秀給女兒看,我想帶回來的甜點味道應該沒變,只是原來精緻的點心走樣了,有點可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