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7.09~12老爺台中打球、中颱蘇力、六福客棧下午茶
 
0709日(週二):老爺到台中打球

老爺今明兩天到台中打球,球隊安排搭遊覽車,在景安站也停靠,所以老爺一早出門,騎摩托車到景安站去搭車。昨天到三重外帶的油粿跟綜合四神湯,邀徐中午來家裡分享,徐進門時已十二點四十,帶來三個火龍果,感恩。我不愛淡而無味的火龍果,女兒倒很愛,對我而言,不論酸或甜,水果就該要有滋味,所以我愛橘子、桃子、柿子、鳳梨、芒果、龍眼、荔枝、葡萄、櫻桃、草莓、奇異果,淡而無味的火龍果、楊桃、枇杷之類不愛。
 
除了一鍋綜合四神湯,碗粿、油粿各有一份,跟徐分享,另備四個水煎包。女兒不吃油粿及四神湯,下廚煮鮮肉餛飩麵線,加顆蛋及青菜,一盅火龍果,一家三口都在家吃飯,會在客廳或餐廳吃飯,吃完飯後的清洗收拾都是我全權負責。若老爺不在家,我跟女兒兩人吃飯,我會將女兒的飯菜備妥放托盤,再敲女兒房門告訴她出來拿餐,女兒在房裡邊吃飯邊看電視或上網,像住飯店叫room service似的,差別在於女兒吃飽後會自己將碗筷洗好。
 
近來養生之道建議飯前吃水果,徐到來時已將近一點,那時肚子餓了不想再花時間削水果,所以先吃午餐,火龍果等到兩點過後再享用,三點泡兩杯越南冰咖啡,與徐在客廳閒聊。晚餐我一個人,冰箱還有一份油粿,中午剩一些四神湯沒喝完,晚上一併解決掉。
 
0710日(週三):蔬果飲、老爺回來了(彰化桂圓蛋糕)
 
半夢半醒接到手機,網路購物送貨通知,趕緊起床換衣服,不到兩分鐘貨就到了,簽收後隨便泡一杯蔬果飲當早餐,這杯蔬果飲是鹹口味,喝起來類似濃湯,挺好喝的。媽咪常爬山,出門在外沖泡飲品最方便,所以我經常買沖泡飲品給媽咪,媽咪說過喜歡鹹口味,今早喝到的這個口味,我想媽咪一定也會喜歡。
 
午餐懶得煮,女兒吃最愛的海鮮杯麵,我吃椎茸口味杯麵,燙一盤綠花椰菜補充營養,再削一顆蘋果給女兒當飯後水果。六點半我一個人在家,懶得下廚,泡一杯蔬果飲,搭配水煎包一顆,以及美麗信帶回來的兩片手工餅乾。近日彩霞極美,今晚的彩霞更是美不勝收,忍不住又拍了好幾張照片。
 
老爺回到家已快九點,帶了一盒彰化知名的桂圓蛋糕,是友人送的,老爺說超好吃,硬是要我立刻吃一個,桂圓含量多,此外還有核桃,蛋糕體夠濕潤,甜而不膩,果然很好吃。
 
0711日(週四):芒果、霞光萬丈星月爭輝
 
傍晚快六點老爺出門到市場買菜,帶回一大袋芒果才$200,老爺上次買兩顆就$130,一點都不好吃,這次買的芒果略小,不過按專家教學仔細觀察,這次買的芒果甜度一定比較好。七點整將晚餐備妥在客廳茶几,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,突然發現窗外有異象,藍色的天空,搭配萬丈霞光,十點鐘方向是小小的下弦月,十一點鐘方向有一顆閃亮的星星,實在美極了,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又錄影。
 
女兒已跟獸醫院約診,明天中午要帶狗狗到獸醫院洗牙,狗狗洗牙得麻醉,麻醉前六小時開始禁食,所以晚上十二點讓狗狗吃宵夜,以免牠們餓過頭。明天除了帶狗狗去洗牙,也預約了六福客棧下午茶,為老爺過國曆生日,不過颱風「蘇力」來勢洶洶,CNN形容為地表最大颱風,預計明天下午登陸,明天的下午茶在飯店室內,應該還是可以去吃,不知道獸醫院是否會休診?
 
0712日(週五):中颱蘇力、六福客棧下午茶(為老爺慶生)
 
早上十一點開始下雨,不過聲勢還比不上近日的午後雷陣雨,雖然下午要到六福客棧喝下午茶,我還是吃了一個桂圓蛋糕當早午餐,以免餓過頭。十二點多新聞快報,雙北下午兩點開始停班停課,所以狗狗也不必到獸醫院洗牙了。兩點十五分出門,兩隻狗狗不能跟,老爺賞牠們狗狗的零食「雞肉乾」,叮嚀牠們乖乖在家,不要搗亂,我不相信牠們聽得懂,一樣將沙發設區好障礙物後才出門,以免牠們跳沙發。
 
老爺打算先到民生東路老家,再到六福客棧,車子上中正橋後,車流量愈來愈大,愈往民生東路方向車流量愈大,大家都下班下課了,路況跟平日下班時一樣塞車,時雨時晴,果然是颱風天。到達民生東路老家已經兩點五十分,之所以要到這裡,是因為一樓大門換鎖,老爺要把新鑰匙交給房客,老爺託老鄰居幫忙,新鑰匙已打好,不必再花時間去打鑰匙。
 
離開民生東路老家往六福客棧,風雨時大時小,有颱風的樣子了,一路都小塞車。抵達六福客棧已快三點十分,下午茶三點開始,預約訂位只保留十五分鐘,所以請女兒下車先到六福客棧報到,我陪老爺去停車,因為老爺不但急性子而且記性差,我擔心他找不到六福客棧停車場,幸好有我陪老爺,因為老爺果然差點又走錯路!在我的指引之下,順利找到六福客棧停車場。
 
停車場走到六福客棧要過馬路,就是颱風天的氣候型態,一下風一下雨,撐傘又怕飛掉,還好雨不大,快步跑一下也就到六福客棧了。上二樓見到入口處大排長龍,女兒正好在櫃台前方,於是跟著女兒及帶路人員一起進入用餐區。訂位時指定的用餐區位置對了,但卻排長一長排八人座,我們一家三口準備入座時,服務人員才將八人座分開為兩個四人座,我們三人的桌子比較靠近走道,取餐或回座時比靠牆的那一桌方便得多。
 
到六福客棧用餐已經很多次,每次來大概六、七成滿,今天卻客滿,應該是今天臨時放颱風假的關係吧?六福客棧下午茶菜色不算多,口味好壞見仁見智,女兒很不屑的說:「只值一百塊。」我覺得女兒未免太誇張,在我看來差不多值兩百塊。菜色如何姑且不論,補菜速度慢這一點最令我不開心。今天是老爺身分證生日,六福客棧有壽星優惠,我跟女兒都是$330+10%,老爺只需付一成服務費$33,三人平均一人$253,算便宜,若無壽星優惠,我跟老爺不會選六福客棧。
 
今天熱食吃不多,最後盛一碗紅豆湯做ending,誰知紅豆還是硬的,所以當然也就不入味,還比不上我熬的紅豆湯。熬一鍋好吃的紅豆湯不需要什麼高超廚藝,連我這懶人都能Google到熬紅豆湯的妙招,六福客棧大廚難道不會?即使紅豆湯是學徒熬的,端出來見客之前,難道廚師都不必試吃嗎?不及格的紅豆湯,以及補菜速度慢,我跟老爺都認為,六福客棧廚房管理有很大問題,真的需要好好檢討才行。
 

 

消費滿千才可享免費停車,四點五十分離開,停車卡得先過卡付費,一小時$30,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算是非常便宜,而且還有發票。回永和路上風雨不大,回到家五點半。吃下午茶有個好處,吃一頓下午茶至少可以省兩餐,所以回到家不必吃晚餐,真省事。蘇力已從強颱變中颱,本以為今天都會時雨時晴的氣候,晚上將近十一點,開始發威,趕緊將客廳及臥室的窗戶再檢查一遍,確定安全無虞才能放心睡覺,希望明天起床台灣一切平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