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8.06~09父親節聚餐、百年高溫記錄39.3度、中山醫院回診

2013.08.06午後雷陣雨

2013.08.06狗狗等吃飯很無聊

2013.08.06貪吃的Doggy

2013.08.09皮皮&Doggy

2013.08.09皮皮&Doggy(1)

2013.08.09貪吃的Doggy

2013.08.09皮皮磨嘴巴

2013.08.09貪吃的Doggy(1)

 

0806日(週二):生日聚餐

 

孔在我FB留訊息,跟我說我生日快到了,想找同學聚餐慶生。孔提議我們家附近義麵餐廳找一家。我們家附近義大利麵餐廳的確不少,不過生日聚廳吃義大利麵合適嗎?其他同學生日聚餐,我負責找餐廳及聯絡都OK,這次我本人是壽星,不好意思提太多意見,所以請孔及其他同學商討後再跟我說。

 

老爺建議晶華下午茶,我覺得可以,但也要其他同學同意,其實幾天前徐就跟我提過華國飯店,不過我上網Google後發現幾年前華國飯店的確有自助餐或下午茶,但目前華國飯店的官網上沒有自助餐或下午茶,不知徐是何時得到的訊息?最後李也透過FB跟我聯絡,孔說可以的日期,卻因李早已約好和家人到溪頭玩,所以又不行,八月底老爺要到中國,九月初回台灣,我的身分證生日是九月中下旬,所以決定延到九月。

 

0807日(週三):父親節山水亭晚餐

 

大哥大嫂邀大家今天晚上六點半,在山水亭聚餐慶祝父親節,老爺超級懶,六點廿分騎腳踏車出門,我則是走路到餐廳,出門時本來看樣子應該快停歇的雨勢,又變成忽大忽小的樣子,心想老爺一定淋到雨了。走到餐廳對面巷口望過去,老爺跟二哥的兩個寶貝女兒站在餐廳門口,走到餐廳門口跟他們會合,得知二嫂去接阿公過來。今天訂兩桌,二哥小女兒Vicky指定坐我隔壁,我:「妳不是最愛小姑姑嗎?哼!」可愛的Vicky笑咪咪的不回答。我的髮量比一般人多,小妹子的髮量更多,卻經常一頭亂髮沒綁,我包包有髮圈,拿出來幫Vickly綁馬尾,不然待會兒怎麼吃飯?

 

大哥家老大下班後騎摩托車到餐廳,小兒子不知上什麼課缺席,二哥家的帥哥兒子補習不能來,接著二哥及大哥、大嫂先後抵達,妹跟一雙寶貝兒女比較晚,妹婿開空調公司,夏天是妹婿工作最忙碌的季節,妹說妹婿可能無法出席,最後大家都吃飽了,妹婿終於趕到,不過本來以為他不會出席了,所以桌上只有殘羹剩肴,金歹勢。

 

在座者只有媽咪老爸跟我用的手機最陽春,有人笑我們用的這種手機叫智障手機。我故意問妹女兒嫣:「阿姨用的這款手機叫什麼?」嫣:「智障型手機。」可愛貼心的小妹子主持公道:「智障的人才需要智慧手機,聰明人用智障手機就夠用了。」真是富含哲理的一番話,不枉大姑姑這麼愛妳。

 

今晚的菜色是二哥讓餐廳自行配菜,幾乎都是家常菜,而且料理手法不怎麼樣,有些甚至比我燒的菜還差。娘家離山水亭近,在此用餐已有多年經驗,前些年用餐經驗還不錯,近幾年卻每況愈下,我覺得是宅闆不肯花錢請好廚師,二嫂與我有同感,真不懂這麼不長進的餐廳,為何生意這麼好?

 

酒促小姐不時來促銷,二哥拿了幾瓶啤酒,二嫂不喝可以負責開車,所以二哥喝了幾杯,老爺也喝了幾杯,我只喝一小杯。爸胃口不佳,二哥說爸幾個月來都吃稀飯,說是乾飯太乾不好吞,所以今晚只有炒麵吃得較多一些,大哥問爸要不要幫他去買點稀飯?媽則說看能不能請廚房幫爸煮一碗湯麵比較好入口?爸都說不要,我覺得爸的心情影響他的生理,所以吃東西沒胃口,當然食不下嚥。

 

大家都吃飽瞎聊,等最晚到的妹婿慢慢吃,帶智慧手機者幾乎都在滑手機,修修跟我換位子,想跟姨丈說話,我猜是要跟他姨丈講電腦的事吧?看小妹子頭髮亂糟糟,拿出包包裡的梳子幫小妹子梳頭,一頭亂髮慢慢梳理到油光水亮。想當年我的髮質也這麼優,幾年前也有了白髮,剛開始白髮尚且知羞,總躲在看不到的地方,後來漸漸“蔓延”到鬢角,藏都藏不了,果真是歲月不饒人。

 

老爸走路很慢,走幾步就要停下來休息喘口氣,所以我跟Vicky及修修陪老爸先離席,慢慢走回家,回到家後,爸拿出梨子及芭樂,說是小姑姑家二表哥送的,要我削給大家享用。小姑姑家的二表哥住處離我娘家不遠,前年買了新房子沒有停車位,舊家是四層樓的老公寓,因為離四號公園很近,地點極佳所以出租,表哥的車本來停在舊家附近,前一陣子開始不能再停車,所以表哥便把車停在我娘家門口,再走路回家。難怪前一陣子我買帶煎包回去給老爸,看到二表哥在客廳陪爸,當時以為是二表哥刻意去探望老爸。

 

水果削好後抹鹽略醃一下,若一下子沒吃完才不會變黑。二哥的大妹子Jessica愛吃水果也愛零嘴,要升大二的大女孩了,還是不改愛吃零嘴的習慣,包包裡藏著已開封剩半包的黃金糖。今晚在餐廳吃飯時,大哥跟Jessica同桌,問她有無男友,她毫不隱瞞說有,我跟二哥二嫂笑說:「你們要叫她小心,不會太快讓你們升格當阿公阿嬤嘿。」接著再跟Jessica說:「姑姑不想太快變姑婆喔。」大女孩從小就害羞不愛說話,現在還是一貫害羞的微笑不語。

 

到二樓去找書,找到我國小到高中的畢業紀念冊,大哥剛退伍時的相簿,還有二哥中正高中的畢業紀念冊。把相簿及畢業紀念冊拿到樓下客廳去給大哥跟二哥,大家都好奇的圍過去著看。大哥說他當兵入伍時46公斤,退伍時也一樣46公斤,大哥身高雖然才160cm,但他是畢竟是男人,竟然比我現在還輕一公斤,有沒有天理啊?

 

不過大哥現在體重目測最少有75公斤喔。我從小就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,國中就已經50公斤,高中52公斤,從來沒瘦過,二哥身材也瘦,以前二哥常取笑我,如今大哥跟二哥都變中廣壯男,我維持標準身材已十多年,所以他們再也不敢笑我了,哈哈哈。

 

在娘家待到十點左右離開,帶走三本畢業紀念冊,還有我高中時期的畫冊,裡面都是當年流行的漫畫人物,有一些是被同學硬拗,逼我畫出來送她們,剛開始很呆,把原版給同學,只要求她們影印一張給我留底,後來才想到原版應該自己留著,給同學影本才對。回到家之後除了將畢業紀念冊拍照上傳,畫冊裡比較精彩的幾張畫也拍照上傳。

 

翻開畢業紀念冊,裡面有畢業證書,還有當時留下的字跡,國小、國中到高中時期都不一樣,高中時的字就已定型,與現在相較幾無二致,看著這些陳年文件蠻有趣的。

 

0808日(週四):創下百年來高溫記錄39.3

 

新聞報導:台北市氣溫一路飆高,中央氣象局觀測,下午144分,台北天氣飆破38.9度,創下台北市史上最高溫;下午158分出現39.3度,創台北氣象站設站以來歷史紀錄(台北氣象站成立於1896810日),提醒民眾請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。

 

氣象局紀錄,台北市最高溫出現在20038938.8度,其次是200388日的38.7度;原本8日中午出現38.5度,是台北史上第68月第3高溫;不過,不到30分鐘後,就平了台北史上高溫紀錄。

 

氣象局觀測,台北市氣溫一路攀升,上午1129分就達36.8度,中午1221分升到37.7度,1245分又升到38.2度,1250分再升到38.5度,中午116分飆到38.8度,平台北市史上高溫紀錄。

 

今天我在客廳上網,原來氣溫這麼高,難怪整天都覺得昏昏沈沈的,記得幾年前去埃及旅行,氣溫高達45度,室內及車內當然一定要有冷氣,一到戶外酷熱難當,像站在燒紙錢的鐵桶旁一樣,好在埃及氣候乾燥所以不會流汗,不像台灣,動不動就一身臭汗搞得粘膩不堪。

 

可是乾燥也有壞處,除了得一直喝水,手腳及嘴唇甚至是鼻孔,都要記得擦保濕,否則會龜裂甚至流血,到埃及的第三天,我的腳跟就龜裂到竟然會刮被單的程度,我從不保養,也被逼得趕緊擦乳液,而且因為氣候極端乾燥,所以埃及人看起來都很臭老,30多歲的男人看起來像60歲老頭子。埃及行結束一回到台灣,立刻覺得整張臉都潤澤了起來,真是一段難忘的回憶。

 

0809日(週五):中山醫院回診巧遇老同學

 

中午煮麵,女兒也在家吃,一家三口在客廳邊吃麵邊看電視,徐按電鈴,送來奇異果,本以為她要立刻趕去拜拜還願,結果她一早就去廟裡拜過了,是特地送奇異果來的,所以請她上樓來小坐,喝杯冰的蜂蜜醋水。老爺大姊前天送了一些茶葉蛋,拿一顆給徐品嚐。

 

徐帶來五顆奇異果,老爺說怕酸不吃,所以只切三顆,我、女兒跟徐一人一顆,誰知徐說吃不下,所以多了一顆沒人吃。女兒吃完她的奇異果後,問女兒要不要再吃?女兒說好,結果老爺跟我確認:「真的不酸嗎?」我:「真的不酸啊,不然你問女兒。」拿半顆給老爺品嚐,老爺:「還好,不太酸。」切,明明一點都不酸好不好?

 

將昨晚帶回來的畢業紀念冊拿出來給徐看,徐笑說她的畢業紀念冊早不知去向了,徐笑說有我負責保留就行,因為我跟徐從國小一直到高中都同校又同屆,吼,真敢講咧。翻閱畢業紀念冊,驚覺有幾位高中同班同學,原來與我跟徐國三已同班,直到此刻翻閱國中畢業紀念冊才發現,實在很誇張。

 

一直以為徐的記性比我優,結果她看到畢業紀念冊之後,不知怎麼回事,至少有廿人吧?徐都說好像曾經與她同班過?我說徐小姐妳的同班同學到底有多少個啊?徐兩點多離開,過一會兒老爺也出門去做復健拉腰,我忙著拖地及洗碗盤收拾廚房,忙到老爺復健回來才忙完。

 

今天晚上要到中山醫院回診,兩週前是半年回診日,當天抽了血,鄢醫師給我一張單子,要我今天回診看報告,五點半在家泡小杯杯麵當晚餐,湯都留給老爺煮湯餃。將近六點出門,搭捷運轉公車,6:30就到達中山醫院,到櫃台憑鄢醫師開的單子掛號,掛號後到旁邊服務台量血壓,第一次量出來數字133/113,嚇了我一跳,我想會不會是剛走一段路沒休息便立刻量血壓?休息一會兒,左右手各量一次,兩次都顯示正常數值103/69,這才放下心來。

 

量好血壓後走到十七號門診,診間門口有位小姐正在跟護士講話,我耳力極好,一聽聲音便猜是高中同學王,再看背影更確定是她沒錯,等她跟護士說完話後,我拍拍她的肩:「妳怎麼也來這裡?真巧。」王身邊有位較年輕的小姐,是王的小妹,陪王來看診。鄢醫師門診七點開始,坐在門口長椅上跟王聊天,王因為子宮肌瘤、肌腺瘤及囊腫等諸多問題,去年七月底給鄢醫師開刀,將子宮拿掉,日前因為出現一點狀況所以今天回診。

 

我第一次到中山醫院掛鄢醫師門診,是在201110月,至今將近三年時間,王則是去年七月底開刀,今天之前,從不曾跟王在中山醫院碰面,今天竟然碰面,真是太巧了。王說她本來看慈濟中醫,中醫說她的狀況很糟,一定得開刀,王的小妹有同事是鄢醫師開的刀,所以建議王給鄢醫師看看,想聽聽不同醫師的意見,沒想到第一次給鄢醫師看診,鄢醫師也說狀況嚴重,必須立刻安排開刀,因為王的瘤有30公分大!

 

我算是很能忍痛的人,據說腎結石的痛與女人生小孩差不多,我腎結石病史已廿多年,每次發作時都咬牙忍下。之前植牙,痛苦漫長的過程,我也覺得還ok。據說可怕的經痛大多是肌腺瘤引起,我除了一般常見的肌瘤,還有好幾顆肌腺瘤,大約八公分大,已經整得我快抓狂,無法想像30公分的瘤是什麼狀況?真是嚇死人了!

 

王的狀況比我嚴重許多,但王說她的生理期很密集,所以讓她感到很煩,但都只是悶悶的、鈍痛似的不舒服而已,從未曾到達劇痛程度。奇怪吔,瘤那麼大居然不怎麼痛?實在讓人無法理解。問王開刀後有沒有出現特殊狀況或不舒服?王說她只拿掉子宮,保留卵巢,所以覺得還好。

 

之前幾個高中老同學見面聚會,剛開始也約王參加,王總是有無數個理由無法參加,極少赴約,我想或許是因為她這個毛病,出門很麻煩吧?鄢醫師的病人超多,他在中山醫院跟北醫都有門診,北醫門診比較多,中山醫院只有每週五晚上門診,而且只有兩小時,可是北醫對我來說交通不便,所以一向在中山醫院看診。王說中山醫院開刀費比北醫高五萬,因為收費貴,所以排開刀時間比北醫快許多。中山醫院開刀要八萬多塊,還好王有醫療險,否則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。王單身,開刀後要住院五天四夜,幸好有小妹照顧。

 

我掛30號,王31號,大概是我今天只來看報告比較快,所以一號過後便叫我進診間,鄢醫師看完報告,跟我說CA125本來已降到52,所以之前讓我停藥,可是這次報告CA125升高為103,代表更年期狀況起起伏伏,所以又要開始吃藥了。聽完有點傻眼,哀嘆為何更年期不趕快來啊?真煩!鄢醫師叮嚀待會兒批價拿藥,三個月後回診即可。我一出診間,護士便叫王進診間,所以彼此只來得及say good-bye

 

今天週五,女兒到獸醫院打工,女兒九點半下班,所以出門前老爺跟我說了,如果我今晚看診慢,打手機給他,他開車到中山醫院接我,之後可以順便到獸醫院接女兒下班,結果還不到7:30便已看診完畢,打手機給老爺,跟老爺說我自己搭捷運回家就好。回到永安站剛過8:00

 

出門前只吃了一小杯杯麵,沒喝湯,所以回家前先到168去買滷味$128,待會兒回家跟老爺喝小酒。回到家,老爺說洗完澡後晚一點再吃滷味,十點左右我肚子有點餓了,問老爺要不要吃滷味喝小酒了?誰知老爺說今晚大概吃壞肚子,肚子怪怪的沒胃口不想吃,我只好獨自把花干吃掉,盤子裡剩下粉腸、肝連、海帶及豬血糕,放冰箱留給老爺明天吃。

 

凌晨一點半,老爺跑到廚房去,我猜他八成是去熱滷菜想喝小酒,不一會兒果然端了滷味及酒杯進主臥,吼,剛剛還說肚子不舒服咧。我也起身去倒了半杯紅酒回房,陪老爺小酌,但沒吃東西。皮皮很認命,乖乖在一邊睡覺,貪吃的Doggy賴在老爺身邊伺機而動,趁我沒注意牠時,立刻拿爪子不斷抓老爺,想跟老爺討吃的。

 

Doggy不愧是米格魯,明明剛才兩隻都已經吃過零食,Doggy現在還想吃?可是人類的食物大多經過調味,對狗狗不好,不能餵狗狗,何況滷味是重口味食物,當然更不應該給狗狗吃,以免傷害牠們,所以Doggy妳就乖乖認命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