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9.21~25老爺到彰化、勞退一次領、闖禍、莫名其妙的臭老頭

 

2013.09.21Doggy玩球球

2013.09.24清晨六點主臥窗外鳥鳴聲

 

921日(週六):老爺到彰化

 

早餐喝黑豆漿配犁記綠豆小月餅,午餐由老爺下廚,除了一鍋筍絲,還有一道薑絲大腸。中秋節當晚媽咪託Jessica拿給我的東西,除了筍絲還有一些滷大腸,老爺特別跑到市場買點酸菜回來,變出兩道菜:滷筍絲及薑絲大腸,兩道菜都很下飯。

 

老爺友人中午來電,請老爺今天下午到彰化,因為之前到彰化做的工程有點問題,請老爺再去幫忙,老爺跟我說明天週日球隊要打球,彰化工程週一可能要弄到很晚,所以預計週二早上回來。老爺三點多洗好澡出門去,女兒五點多也出去,所以晚上我一個人在家,泡杯麵加一包義美起司蘇打餅打發。

 

923日(週一):勞退一次領

 

起床時女兒已出門,留了一張字條,上面寫著今晚及明晚要在同學家過夜,週三才回來。照料完兩隻狗狗的事之後,再拖地收拾床舖,看看時間已將近十一點,黑豆漿配紅豆雪花餅當早餐,所以午餐拖到十二點四十分才吃,泡一杯麥片牛奶,配一包義美花生酥餅便是我的午餐。吃過午餐後休息一會,待會兒要到勞保局辦一次領,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可以一次領的日子,超開心的啊。近日老是出錯,出門前再三檢查文件是否帶齊,設好障礙物以免狗狗跳沙發,叮嚀兩隻狗狗乖乖看家,兩隻頭歪歪的,也不知道聽懂沒?

 

進捷運站之前先到7-11影印存摺封面,搭捷運到古亭,換淡水線在自由廣場出站,勞保局在一號出口,但是一號出口施工中,得改從二號出口,所以走了一小段路。這裡是勞保局總局,大概是中秋連假剛過的關係,裡面等著辦理的人超多。詢問義工,我不必抽號碼牌,把資料填好附上存摺影本後,直接到快速通關櫃台,快速通關櫃台有兩個窗口,排我前面只有兩位,很快就輪到,將資料交給櫃台人員,年約五十歲的男人檢視完後告訴我:「收件後大約十個工作天便會入帳。」我:「喔,謝謝你。」

 

兩點五分進勞保局,辦完才兩點十分,前後五分鐘便辦妥了,超快!接下來只要查看銀行帳戶何時入帳即可,金額粗估162萬,跟軍公教相比簡直是可笑的少,但這些是我辛苦數十年的血汗錢,雖然不多,還是要早點入袋為安。老妹小我四歲,她之前在世界知名的免稅店上班,公司看壞台灣市場,決定撤資離台,老妹晚我一個月資遣,老妹說超羨慕我已經到可以領的年紀了。像這種急著領錢的關鍵時刻,每個人都巴不得老快一點吧?哈哈哈。

 

搭捷運回家也很順利,心情很愉快,到大賣場去想買點水果,賣場裡水果及蔬菜都好貴,買不下手,買了一盒特價的麥片、一包日本進口點心麵、一包低卡的零嘴及半條全麥吐司。之所以買吐司,是因為冰箱裡還有起司,晚餐把吐司烤酥,煎個荷包蛋再夾起司,美味又簡便。

 

924日(週二):闖禍

 

吃完晚餐把碗盤先收拾到洗碗槽,主臥及客廳的立扇有一陣子沒洗,上面粘了不少狗毛,看了十分礙眼,主臥的立扇被我三、兩下拆解下來,客廳窗台邊的桌扇也一併拆下來,客廳的立扇鎖了螺絲比較麻煩,請老爺拿螺絲起子來拆,拆好後我拿到後陽台洗,大概十多分鐘就洗好了,看到乾淨的電扇心情大好。客廳的兩台電扇由老爺組裝,裝好後老爺便出門去復健,我到廚房洗碗筷,接著回主臥把立扇組裝回去。

 

忙完後一身粘膩,進浴室洗澡,剛洗而已,室內電話響起,洗好澡查看誰來電,電話號碼看起來應該是二姊,十多分鐘後老爺回來,請老爺回撥,果然是二姊。老爺在書房講電話,我在後陽台洗衣服,聽對話似乎與我有關,老爺講完電話後氣急敗壞責怪我,為何把姊姊的事寫在部落格?老爺說二姊很傷心,依二姊的脾氣,今後再不會與我們家往來!

 

我大吃一驚,是什麼內容竟然那麼嚴重?細想一下內文,又上部落格再次確認,內容絕無半字是我自己瞎編造,而是依據聽來的訊息寫下,或許文筆太差,或許表達能力不好,最大原因是訊息來源有問題,最大的錯在於不該未經與當事人證實就寫下來。老爺父母已過世多年,老爺在台灣的至親,只有這幾位姊姊,怎能因為我的錯影響他們姊弟的感情?決定打電話到二姊家賠罪。

 

跟二姊講電話講好一陣子,衷心祈望二姊明白我的誠意,事實上老爺的幾個姊姊裡,我最樂意與二姊家的人相處,絕無對二姊不禮貌之意,若有得罪之處,完全是無心之過,希望二姊不要怪罪老爺,更不要因此與我們斷絕往來,否則我真的成了千古罪人,最後把電話拿給老爺,希望老爺親耳聽到二姊承諾,不會因為我的過錯怪罪到老爺頭上,至於二姊是否真心原諒我,我不敢奢望。

 

講完電話後立馬上網,部落格文章中有關二姊之事的段落全部砍掉。本以為老爺會為此事氣我,起碼氣個幾天不理我,沒想到一點多,老爺問要不要吃宵夜喝小酒?我想應該是我跟二姊講完電話後把電話拿給老爺,請二姊跟老爺溝通,老爺因此釋懷了吧?若果真如此,我就安心了。今日事件真的嚇到我,今後不會重蹈覆轍,往後日記再不寫老爺家人的事。

 

925日(週三):孔來訪、莫名其妙的臭老頭

 

孔昨天在臉書跟我約定,今天下午三點來訪,要我幫她把她的Yahoo blog搬到別的網站,其實早在Yahoo通知blog將關閉之初,孔就來問過我怎麼搬?我透過臉書跟孔說明,也把相關訊息提供給孔,孔卻依然說她不會搬。孔在校成績名列前茅,我在校成績是差強人意,怎麼可能不懂啦?依我看孔根本就是懶吧?切~

 

徐兩點來,帶了六顆加州桃,孔三點多到,帶了三個蛋糕進門,時間正好可以喝下午茶,泡三杯咖啡配蛋糕正好。老爺的筆電中毒,昨天跟孔在臉書上聊時,問了老爺今天下午孔要來,他會不會在家?老爺說不一定,或許要帶筆電出門去修,結果昨晚老爺決定自己重灌看看,竟然修好了,所以同學來的時候,老爺正在書房裡上網。

 

把孔帶來的蛋糕切成四等份,叫老爺出來一起吃蛋糕。同學喝咖啡吃蛋糕,我先幫孔搬blog,進入孔的Yahoo blog,發現已是唯讀模式,意思是孔已經完成備份下載,但一直未進行下一步,孔說不明白什麼叫「唯讀」,我:「照字面解釋,唯有讀,不能做其它動作,比方修改或貼文之類的。」孔還是不懂,我又講了幾次,孔還是不大懂。吼,字面上的意思,“唯讀,唯有讀,簡稱唯讀”,有拿摩難懂嗎?切~

 

既然已進入唯讀模式,已無法按我原來想法使用痞客邦的搬家方法搬去痞客邦,所以決定搬到xuite,第一步是幫孔申請xuite帳號,結果孔早就有xuite的帳號,只是未曾開通blog,於是只需幫孔開通blog即可,再把孔xuite blog網址提交給Yahoo,搬家已列入排程,現在只要靜待結果,blog搬好後Yahoo會發通知給孔。

 

我的Yahoo blog搬到痞客邦已是幾個月前的事,當時使用痞客邦搬家指示,痞客邦工程人員很厲害,一個晚上就幫我搬好,超簡單的,所以Yahoo blog搬家的模式及操作方法,我其實完全沒概念,今天幫孔搬,我只是按照Yahoo指示操作,前後不到十分鐘就搞定了,一點都不困難啊,為什麼會看不懂捏?

 

徐急著回家作飯,孔今天跟李及陳是到李公司附近吃午餐,吃過午餐後搭捷運來永和,先到友人處借摩托車騎到我們家,晚一點還要去友人家,所以不在我們家吃飯,我提議孔不如去書房享用一下按摩椅再走?孔說好。跟孔在書房邊聊天,孔問有沒有特別針對腰部的按摩,我沒操作過不知道,老爺剛買按摩椅回來時研究過,所以幫孔看了一下,果然有針對腰部的功能。孔提起她的腰痛症狀,老爺認為跟他一樣是椎間盤突出,建議孔去大醫院掃瞄,確認狀況後若真是椎間盤突出,就要跟他一樣,到復健醫院拉腰,效果不錯。

 

孔離開時大概六點半,老爺把冷凍庫一塊鱈魚退冰,味醂略醃一下,剁碎的醃冬瓜、老薑絲、蒜末均勻放上去,中火蒸廿分左右就可以起鍋,今天晚餐吃蒸魚。老爺吃過飯後出門去復健,我收拾好廚房又拖了地,忙完後一身粘膩,進浴室洗澡,洗完澡出來,老爺正好進門,我想到剛才在書房,孔問老爺能否介紹搭鐵屋的人?老爺過兩天要打球,球友就是承接不鏽鋼工程的老闆,所以老爺跟孔約了,打完球帶球友上山,喝咖啡順便看工程,於是我想落地鏡老爺可以順便載到山上,孔就不必再開車來永和一趟。

 

我:「把拔,客廳的落地鏡」還沒講完,老爺突然暴怒,對我大小聲:「妳為什麼叫孔今天不要開車來載鏡子?」我傻眼,現在是什麼情形?「我什麼時候叫孔不要開車來載鏡子?她今天跟同學吃午餐搭捷運沒開車,關我什麼事?」老爺完全不理會我的說法:「還說沒有,今天下午在客廳吃蛋糕,妳明明就說我今天可能不在,叫孔不要開車來載鏡子!」我:「你在講什麼啊?自己亂湊情節,我哪時叫孔不要開車來?而且我昨天跟孔在臉書對話,當時問你,你說今天可能要帶筆電出門修,不對嗎?」老爺像被惡鬼附身,根本不聽我講話,逕自回書房不理我,我也不想在他發瘋時去跟他講理。

 

愈想愈氣,把臉書上我跟孔的對話截取為圖,寫了e-mail給臭老頭:「為什麼動不動對我大小聲?真的很傷人,你知道嗎?」把截圖附上去,證明我的清白。幸好我跟孔是透過臉書對話,若講電話豈不死無對證?即使孔想幫我作證,臭老頭也會認為是同學幫我說好話。因為透過臉書所以可以截圖,更慶幸我懂電腦截圖,否則今天這件事,臭老頭永遠會認為他沒錯,錯的是我!

 

2013-9-24 15:25星期二

孔:明天下午3點前後到,OK

jj:妳有要順便幫鏡子嗎?柯老大可能不在家捏 

搬啦,不是幫

孔:明天和李,陳吃中餐,坐捷運,下次沒關係

jj:前幾天又看到一個鏡子,也是木頭的,尺寸是放桌上的梳妝鏡,也可以一併給妳,那就大鏡子有空再搬,小鏡子明天就可以先帶回去照啦,哈哈哈 

孔:你老公真好,有我們更好

 

臭老頭近來無緣無故暴怒情況愈來愈頻繁,我懷疑他有被害妄想症,明明我沒說的話或沒做的事,他會自己組合成他想像的情節,然後再因此罵我,我常被他罵的莫名其妙火冒三丈。按我以前的脾氣,早就跟他大吵大鬧了。一方面氣到快哭出來,一方面還在擔心他這種怪異行為,會不會其實是一種疾病的表癥?愈想愈氣,還不到十點就關機躺床上,怒火中燒,躺在床上翻來覆去,哪睡得著?這幾天天氣都很好,今晚半夜卻下起雨來,就像我一整天心情很好,此刻卻很想大哭一場。

 

臭老頭不知在書房忙什麼,兩點多進房來洗澡,洗完澡後上床,我一直背對著他,就是不想理他,他一躺下就一把把我抱過去,我其實還在氣,真是氣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!知道他這舉止是在示好,我也給他台階下,任他抱抱,可卻不肯回抱他。臭老頭你要知道,你水某是個理性的女人,但不代表是任人欺凌、不敢吭氣的小媳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