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9.11~15
脾氣火爆的老爺、剪髮、中秋家族聚會

 

2013.09.12皮皮

2013.09.15狗狗要出門玩超開心

2013.09.15狗狗玩回來喝水喘氣

2013.09.15傍晚下起短暫雨

 

911日(週三):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

 

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不添加任何香料及防腐劑,我怕它壞掉,今早將它切成數十片,再改放冷凍庫,要吃的時候,先放置室溫30分鐘讓麵包自然回溫,可用烤箱及電鍋兩種方式加熱,如果是烤箱,先以150度預熱五分鐘,噴一點水在麵包表皮上(麵包體不可噴水),進烤箱180度烤三到五分鐘,即可恢復猶如剛出爐麵包的口感。我家烤箱是小型的,不能調整溫度,所以烤出來麵包體略帶一點焦香,我覺得這樣也不錯。p.s.如果用電鍋,將廚房紙巾噴濕置於外鍋底部,麵包需放在盤子上再放進電鍋,按下開關(約三分鐘)待自動跳起即可。另,飯煮熟後,將麵包直接放在米飯上,燜三分鐘即可。)

 

老爺要我邀徐來喝下午茶,請徐品嚐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,這麵包是女兒同學送女兒的,所以老爺一連講好幾次,我才真的邀徐來品嚐。中午只有我跟老爺倆個人吃午餐,泡麵麵體很久之前就縮水了,兩個人的話,我會先放適量白麵條煮到半熟,再放兩包泡麵一起煮,如此麵的份量才夠,至於調味料則只放一包就好,麵裡頭加白菜、莆田餛飩及花枝羹,最後再打個蛋,這樣的泡麵簡單方便而且比較健康。

 

徐應邀一點左右來訪,帶來蜜麻花及兩把龍鬚菜,盛一碗銀耳紅棗桂圓蓮子湯給徐解渴,兩點半泡冰咖啡,搭配已烤熱的冠軍麵包,徐說香味不濃,但蠻好吃的,終於吃到冠軍麵包了,一副頗感欣慰的樣子。據說松山菸廠已開分店,不過我極少出門,老爺又不愛吃麵包,跑到松山菸廠去買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機會不大。徐回家前裝兩片冠軍麵包給徐帶回去,如果是我買的麵包就會多給一些讓徐帶回去,但這麵包是女兒同學送女兒的,我不能自作主張隨意送人。

 

912日(週四):顧人怨的餐廳、龍鬚菜拌鮪魚醬

 

中午吃過飯,老爺出門去開會,應小套房那邊主委要求,原因是一樓開了間餃子館,油煙及熱氣排放問題嚴重,七月時就已因此原因開過一次會,當時只有房東出席,餐廳老闆沒出席,房東答應會盡快解決,今天已九月中旬,根本沒有任何動作,引起住戶強烈不滿,眾多住戶及主委雖然不斷抗議,但房東抱著“一皮天下無難事”心態,毫無誠意解決。主委是個中年女子,她一直認為老爺講話有power,日前聯絡老爺獲得老爺首肯,約了餐廳老闆及房東,還有某住戶代表,今天下午一點再度開會協商。

 

老爺開完會回來兩點多,老爺說餐廳老闆本來跟房東一樣,也是“一皮天下無難事”的輕忽態度,老爺便也不再客套,直言:「現在住戶都還算客氣,並沒有舉報你們餐廳違建及空污問題,你們要是不趕快解決,一旦住戶抓狂去舉報,後果如何你要想清楚。」這下子房東跟餐廳老闆總算聽進去,承諾會盡快解決。老爺不笑的時候,看上去像黑道大哥,老妹曾笑稱,我們娘家的成員大多數長相太斯文,跟外人爭很難佔上風,非常需要姊夫這樣的人成為家族成員,今天再次印證老爺的臉超好用。

 

剛跟老爺結婚不久,有一次老爺開車載我回娘家,娘家附近巷弄狹窄,本來就很難找到停車位,偏偏有人故意在家門口設障礙物,不讓外人停車,事實上那是公共區域,任何人均可以合法停車,於是老爺便大方將車停在那邊,老爺車還沒停妥,屋子裡立刻跑出來一個面露怒氣的傢伙,那人我認識,據說以前也混過兄弟,大概是想跟老爺嗆聲,老爺開車下車:「我丈人是XXX,車暫停一下,歹勢。」那人一看老爺長相,怒氣立刻不見:「喔,好好好,沒關係。」變臉之快超好笑,哈哈哈。

 

老爺有位友人愛出海釣魚,偶而會邀老爺去分享他的戰利品,下午五點多老爺應邀享受鮮魚,我以為老爺就不在家吃晚餐,但老爺說這種聚會都是吃巧不吃飽,所以出門前還是要吃一點東西。近日蔬菜價格仍高,昨天徐送來兩把龍鬚菜,燙熟後拌鮪魚罐最對味,而且不必搞得一身汗,簡單方便又美味。老爺說五點半左右出門,四點多我就進廚房把龍鬚菜洗淨泡水,待會兒燙一下很快

 

老爺五點跑進廚房打算自己動手,老爺沒處理過龍鬚菜拌鮪魚罐,於是我提醒他梗較老要先下,以免梗還沒煮透,葉子已太爛,老爺竟發飆將手裡的菜刀丟了,跑進書房不管了。奇怪吔,我是說了什麼大逆不道的話嗎?不過是提醒他注意而已,有必要發那麼大的火嗎?年紀不小了,還經常這樣火爆,難怪他血壓高!常言說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,其實並不一定指女人。

 

我也不是愛記恨的個性,默默接手後續工作,龍鬚菜燙熟後,撈起泡乾淨的冷水再瀝乾,接著拌入適量的鮪魚罐,滿滿的一大盤,試吃一下不會太老。端進書房問老爺要在書房或客廳吃?老爺說在客廳,一大盤龍鬚菜老爺一個人就吃掉三分之二,可見很不錯。臭老頭你可知道,今生能娶到我,不知是你前世燒了多少好香。老爺出門後,我盛了半碗白飯,煎個半熟荷包蛋,淋上一點醬油膏,搭配剩下的龍鬚菜,最後剩一小碗龍鬚菜若勉強吃掉會太撐,所以收起來明天再吃。

 

老爺九點多回來,老爺說本來吃完鮮魚要打牌,誰知牌友太多,老爺自行退出不打了,看看時間還早,又出門到醫院復健去。

 

913日(週五):剪髮、中秋家族聚會、煙燻鮭魚

 

快三年沒剪頭髮了,頭髮快過腰了,洗澡時要把長髮盤起來再來,可是最近連最大的鯊魚夾都快夾不住,下午打算去剪短,過肩不會亂翹的程度即可,已經那麼久沒剪髮,不知道現在剪髮多少錢?不過已省了好幾年的剪髮費用,五百塊以內可接受。被老爺影響,加上現在沒上班,所以漸漸精打細算起來,想想以前燙頭髮動輒花幾千塊,真不知道當時怎麼花得下去啊?

 

徐說五百塊應該是不包括洗髮的價格,剪髮後自己回家洗頭,可是我記得上一次剪髮,剪短連洗頭還不到四百塊啊,就在“快樂地蔬活餐廳”隔壁那一家小小的店,服務也不錯。下午先問價錢,如果超出預期,就去找一百塊剪髮,反正我不講究髮型,純粹想剪短而已,再不然乾脆剪成學生頭,想染髮時也超輕鬆。以前從來沒有、現在也不必”以色侍人”,年紀愈大愈不想花這種錢,覺得很無聊,整個人看起來乾淨舒服第一,不必跟人比美色,是說也沒得比就是。

 

今天中午煮雞絲麵,吃過午飯後休息一會兒,一點出門,到雜貨店對面的美容院去剪頭髮,先跟櫃台詢問價格,剪髮$300,剪加洗$399,符合我的預算,所以決定剪加洗。今天為我剪髮的女生大約25歲吧?身材健美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,穿著風格雖時髦但不誇張,我再三跟她強調,我的目的就是剪短,其他通通都不要,心裡os是:不要叫我染或燙!這女生還不錯,挺健談,聊到三個舅舅移民南非十多年,最大的舅舅也才38歲,天啊,好年輕的舅舅!

 

她說除了剪髮也兼新娘造型,其中一位舅舅要結婚,應舅舅之邀到南非幫忙作新娘造型,舅舅叫她帶護照就好,其他吃住玩樂全由舅舅一手包辦,所以在南非約堡住了一個月。有趣的是,三個舅舅都在南非從事中醫工作,而且都在當地娶到台灣人。今天剪髮大約一個小時,給我的印象不錯,可惜我大概兩、三年才會剪一次頭髮,不知道屆時這位設計師是否仍在這家店工作?

 

徐日前送的兩顆木瓜已變黃,三點多吃完午茶,將木瓜拿出來削皮去子切塊,差不多裝滿一整個保鮮盒,放冰箱裡吃過晚餐再享用。晚餐由我下廚,冷凍庫有一包洋蔥拿來炒蛋,今晚菜色除了老爺的滷味,還有一盤烤的極酥脆的白帶魚,吃晚飯時老爺看了看洋蔥炒蛋問:「這個洋蔥蛋裡怎麼沒有鮪魚?」

 

昨天拌龍鬚菜剩下大約三分之一的鮪魚罐,本來要跟洋蔥一起炒蛋用掉它,下廚時卻完全忘了這回事,真糟糕!老爺說留著明天早上夾蛋餅也行。吃完晚餐收拾乾淨,把冰箱裡的木瓜拿出來享用,老爺說好吃,跟老爺兩人吃掉半盒,剩下半盒留給女兒。

 

去年中秋老爺邀姊姊們來家裡吃午飯,今年中秋打算再邀姊姊們來吃午飯。聯絡大姊,大姊家大女兒當天人在香港,其他人都可出席。二姊家兒子、媳婦跟女兒趁中秋連假出國玩,只有二姊出席。五姊參加瑞士法國十日遊,我有點嚇到,歐洲行程前後得扣掉三天,剩七天要玩兩個國家,會不會太拚了?打到四姊家,四姊夫才聽完老爺的話,劈頭就回答無法出席,老爺一掛電話就忍不住開罵,實在很沒禮貌!算一算中秋節當天,大大小小加起來七位客人,應該不會太累。

 

十二點多,老爺跑到廚房去,不久端了托盤進房裡,原來老爺解凍了煙燻鮭魚要喝小酒,我:「吼,攏某招水某?」老爺:「妳去倒紅酒啊。」去倒了半杯紅酒,再拿了花生回房,因為煙燻鮭魚貴,我認為老爺一定不會吃到過癮,所以拿麻辣及五香花生搭配,待會兒不必再跑一趟廚房。煙燻鮭魚的確美味,與老爺邊喝小酒邊聊,我:「只有一個女兒,跟你說財產要去信託,你都不去辦?」老爺:「幹嘛辦信託?」

 

老爺曾要我幫忙排女兒紫微命盤,女兒在感情上是執迷不悟型,當時我看了有點擔心,為了避免女兒的財產被騙走,我已多次跟老爺提起將財產交付信託,確保女兒的未來,他卻不當一回事。老爺與前妻不歡而散,而且像有血海深仇似的,女兒未成年時,老爺在中國打拚,經常台灣中國兩地奔波,當時很怕若有個萬一,財產會被前妻拿走,所以老爺曾想過妙招避開這個可能性。

 

我嫁老爺不是為了他的錢,嫁他到今天為止不曾用過他半毛錢,我自己辛苦存的養老金,當然無法過奢華日子,但一定夠用。女兒雖非我親生,我卻很擔心女兒萬一遇人不淑,老爺想幫或想阻擋也無力,如果財產信託,任何人都搶不走,不是很理想嗎?

 

老爺:「就照法律走啊,萬一我先走,妳分一半,女兒分另一半」老爺這樣說我心裡是很感動的,不過我有我的考量:「你要考慮我的立場,女兒的親媽會怎麼想?女兒會怎麼想?甚至大姊她們會怎麼想?每次你去中國,我都會這樣胡思亂想,你也知道,我從來就不曾覬覦你的錢,現在不想、將來也不願背負罵名!你就趕快去辦信託啊,怎麼都講不聽啦,吼!

 

914日(週六):門把修好了、冬瓜蛤蜊干貝湯

 

早上八點多被皮皮吵到受不了,罵了幾次乖沒幾分鐘又來吵,乾脆起床弄飯飯給狗狗吃,順便煮豆漿,老爺剛睡到快十一點才起床,下午有人找老爺打牌,所以老爺趕著出門復健,出門前想起昨晚剩鮪魚罐要用掉,便下廚煎蛋餅,女兒還在睡,老爺問她是否要吃蛋餅,女兒說要,於是老爺一共煎三份蛋餅。老爺在廚房忙,突然有人按電鈴,我猜是我的網購到貨了,果然沒錯,雖然是我自己花錢買,但怕老爺問東問西,所以很快把紙箱放進房間角落,希望老爺待會兒吃完蛋餅就直接出門,別進房。

 

老爺吃飽後沒立刻出門,進房裡上洗手間,幸好上完洗手間後就出門,沒看到我那個紙箱,有逃過一劫的感覺,哈哈哈。確定老爺出門後,我立刻拆箱,檢查送來的包包品質如何,果然一如往昔,品質精良,以它的品質來說,價格很實在,所以我已經買很多次,算是忠實顧客。女兒十一點半起床,把蛋餅拿到房裡吃。早上九點我就吃了早餐,一杯未濾渣的豆漿,搭配義美健康蘇打餅,所以老爺的愛心蛋餅,還是等到十二點半才吃。

 

老爺復健回來,我正在吃蛋餅配麥片牛奶,老爺說不打牌了,因為有個牌搭子今早打高爾夫,不小心閃到腰,痛到沒法打牌,臨時又找不到別的牌搭子,所以不必出門了。不一會兒又有人按電鈴,是老爺訂購的門把,前幾天門把壞掉的時候,老爺上網找門把工廠,老爺說工廠在彰化,中秋節後老爺又要應友人之託到彰化幫忙,可以順便去買門把,可是怎麼寄來了?

 

老爺:「中秋節姊姊她們要來吃午飯,門上有個洞難看,所以乾脆請工廠寄來。」這組門把$800,若是到特力屋去買,恐怕一千塊起跳。不過網路買東西還是有一些風險,老爺說他上網選門把的時候,核對多次才確定型號訂購,誰知今天收到貨發現竟然多了一個零件!幸好老爺手巧,家裡機司頭也多,老爺將多餘的零組件整修後,總算將門把裝好。

 

晚餐只剩一把龍鬚菜,以及老爺的滷筍絲,冰箱裡有大姊送的冬瓜,老爺出門到市場買蛤蜊回來煮冬瓜湯,進門時已快要六點半,龍鬚菜早已炒好,滷筍絲也熱好,飯菜都擺在客廳茶几。老爺進廚房,我在一旁當助手,否則晚餐不知幾點才能吃到?除了蛤蜊,老爺還買了干貝,也是要煮冬瓜湯,吼,今晚呷架賀!

 

我:「女兒受吃蛤蜊,不等明天再煮嗎?」老爺擔心蛤蜊放到明天不新鮮,堅持今晚就煮,老爺削冬瓜,我洗蛤蜊及九層塔,老爺:「前兩天九層塔一把$30,今天兩把$50,菜價已漸漸回歸正常。」冬瓜湯要費點時間才能熬爛,除了蛤蜊干貝冬瓜湯之外,老爺也買了三塊油豆腐,微波加熱後,淋上醬油膏及老爺自製辣椒醬,就是一盤人間美味。

 

我不是很愛喝湯,今晚的湯這麼讚,晚餐時連喝了兩碗湯,肚子太撐,不然想喝第三碗呢。一鍋湯喝到剩半鍋,留著明天給女兒。收拾好餐具清洗完後,到書房拿兩個上旦,殺文旦囉。文旦殺好後裝盤拿到客廳,老爺已在沙發上睡著,於是我自己享用。我本來就愛柑橘及柚子這類水果(柳丁除外),老爺彰化友人寄來的是正港文旦,果然超好吃。我剛享用完文旦,老爺醒來,老爺這人極懶,得要我幫他剝好,他只需張嘴咬果肉就行,沒錯我是苦命的丫鬟,侍候老爺、讓老爺開心是丫鬟的天職。

 

十一點半老爺又到廚房弄宵夜,女兒正好回來,問女兒要不要吃燻燻鮭魚,女兒說當然要,又說明天中午及晚上她都不在家吃飯,今晚留的半鍋冬瓜蛤蜊干貝湯,女兒想要馬上喝。宵夜在主臥裡享用,兩包煙燻鮭魚三人分享,老爺喝威士忌,我喝紅酒,半鍋湯則幾乎全被女兒喝光,猴塞雷!

 

915日(週日):超讚的菜脯蛋

 

十一點老爺帶兩隻狗狗出門,回來時帶了一塊板豆腐,中午要作一盤皮蛋豆腐,另外買了半斤我超愛的五香花生,老爺:「油電雙漲,萬物齊漲,五香花生本來一斤$110,現在$120,不要小看區區十塊錢,漲幅將近一成!這是個什麼爛政府!」我:「對啊,本來存的養老金以為很夠用,如今被這爛政府這樣惡搞下去,往後日子得要過得更精省才行,否則養老金恐怕不夠用啊。」

 

午餐只有我跟老爺在家吃飯,冰箱裡半鍋白飯,份量正好倆人份,冷凍庫有一袋香菜炒腐皮,還有一小包火腿丁,炒飯得不綁動鍋鏟,由老爺負責,小菜是皮蛋豆腐,昨晚女兒一個人幾乎喝掉半鍋冬瓜蛤蜊干貝湯,剩下的湯味道還是很讚,加點水進去再加幾顆丸子,又是一鍋好湯。吃完飯,我負責收拾清洗,老爺在客廳看電視,撐沒幾分鐘便倒在沙發上睡午覺,老爺今天午覺睡超久,直到下午將近五點才醒,命真好。

 

五點多窗外突然烏雲密佈,像是要下雨可是一直下不來,以為今天不會下雨了,五點半終於開始下雨,剛開始雨勢不小,結果這場雨只下十分鐘左右吧?對悶熱的氣候可說毫無幫助,都快中秋節了,這一陣子氣溫卻很高,比老爺去中國那一段時間還悶熱,因為老爺去中國那時候,幾乎天天都有午後雷陣雨,而且接連兩個颱風來襲,所以這幾天下午三、四點,我會忍不住跑去洗澡,無法忍受一身粘膩到晚上才洗澡。

 

晚餐打算烤鯖魚跟素豆包,一小盅土豆(馬鈴薯)炒肉絲加熱即可,不必動鍋鏟搞得一身汗,其實兩人這樣吃菜色已夠,老爺又開冰箱桃查,看到一小包菜脯是徐前一陣子送的,曾煎過一次菜脯蛋,那一次老爺沒拿捏好菜脯的量,所以超鹹,今晚老爺打算再煎菜脯蛋,有了上次的經驗,今天打兩個蛋加適量菜脯,雖然口味還是略重,不過超好吃,害我吃完半碗白飯後,忍不住又添了幾口白飯。

 

眼看一盤菜脯蛋剩三分之一,我問老爺要不要一起倒杯酒,兩人一起把它吃掉?老爺說下午睡太飽,如果現在喝酒他又會想睡,那今晚就要失眠了,所以我自己倒了半杯紅酒,把剩下的菜脯蛋吃光光,好幸福。收拾清洗乾淨後,我打算洗澡,問老爺要不要先洗?老爺說想到大賣場,因為女兒房裡有個燈泡壞了,九點多老爺騎腳踏車到大賣場買燈泡,回來後除了燈泡,還買了一盒紅豆牛奶冰棒,問我要不要吃?吼,真討厭,我已刷好牙了吔!可是我愛紅豆牛奶冰棒,所以還是吃了一根。

 

老爺剛洗好澡,女兒回來了,老爺不想再流汗,便叫女兒自己試著裝燈泡,女兒當然是不會裝,所以還是老爺去幫忙才搞定。女兒花$359訂作一個手機殼,手機殼上是兩隻狗寶貝的相片,老爺說女兒真捨得花錢,其實我覺得$359還好啦。連著幾個晚上都吃宵夜,晚餐明明吃很飽,一到十二點多,老爺又餓了,今晚很乖沒喝小酒,只拿了一個蜜麻花解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