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9.16~20饗食天堂京站店下午茶、中秋家族聚會、天兔颱風即將登陸

 

2013.09.17風雨欲來

2013.09.17午後雷陣雨

2013.09.19天兔颱風來襲

2013.09.20天兔颱風即將登陸

2013.09.20天兔颱風即將登陸(1)

 

916日(週一):優惠券更正

 

今早起床煮米漿,濃稠的米漿倒入大馬克杯,加一大堆冰塊給老爺,我那杯加一個冰塊,不然太燙口,老爺吃蜜麻花,我搭義美起司蘇打餅。剛吃完早餐有人按電鈴,是我昨天網購到貨,中秋節要請姊姊們來家裡吃午飯,所以買了幾瓶飲料,以及準備給大姊兩個孫子的零嘴為主。老爺說中秋節前一晚到大賣場採購即可,我也想買些待客的水果先清洗備妥,人家說:「辦桌驚呷倒」請吃午餐準備的時間短,前一天得將能做的工作先做好,否則中秋節當天一定手忙腳亂。

 

午餐由老爺下廚,昨晚沒吃完的鮪魚弄碎,打兩個蛋一起炒飯,起鍋前加一把青蔥配色,再煮一鍋丸子湯,吃炒飯時拌一點肉鬆,是我跟老爺最愛的吃法,若再有一片日式黃色那種醃蘿蔔片,就更加完美啦。老爺接到球友電話,約老爺明天打球,老爺答應了吼!早就約了明天到饗食天堂吃下午茶,幹嘛又答應球友打球啦?老爺:「我六點半就出門,打完回到家大概下午一點左右,到饗食天堂正好可以大吃大喝啊。」喔,原來是打早球,好吧,原諒你。

 

老爺最近吃過午飯後就會睡午覺,今天卻不敢午睡,擔心睡太飽今晚反而失眠,明早沒精神早起打球,反而是我昨天比較晚睡,今天又比較早起,所以眼睛已快撐不開,躺在沙發上很快就睡著了,結果卻熱到醒過來,看看時鐘也睡了有一小時,小睡一下精神果然好多了,據說中午小睡一下對身體也有好處。

 

老爺出門作復健,回來後由老爺下廚,女兒澎湖買回來的醃田螺沒吃完,冬瓜煮醃田螺加一把九層塔正對味,另外老爺有烤雞腿,我則有烤土魠及小卷,兩個老人吃飯很簡單,女兒的喜好與我跟老爺差很多,不少我們兩老愛吃的東西女兒都不吃,所以若女兒在家吃飯,就得特別為她準備她喜愛的菜色才行。老妹家的兩個寶貝,以及徐家的兩個寶貝,似乎也和我們家女兒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?徐說她現在也覺得兩老在家吃飯很隨興很輕鬆,若孩子在家吃飯反而麻煩。

 

晚上九點多,檢查一下明天出門要帶的東西,突然發現優惠券日期是7~8月!天啊,我提供給徐請她幫忙列印的優惠券月份是錯誤的!徐印的時候也沒發現,徐交給我之後我也沒發現,幸好這一刻鐘發現還來得及,趕快打電話到徐家裡,拜託她明天上班再印一張9~10月的優惠券。我已申請成為饗食天堂會員,上網將正確的優惠券存檔,透過臉書把優惠券檔案給徐,徐明天一早上班看到就可以幫忙列印了。

 

917日(週二):饗食天堂京站店下午茶

 

老爺一大早出門打球,我睡到九點起床,泡杯咖啡吃一顆雪花紅豆餅當早餐,今天要到饗食天堂吃下午茶,所以我不吃午餐。老爺打完球回來大概一點,也說不吃午餐,把肚子的空間留下來,下午茶才能盡興。一點四十分出門,徐打電話給我,朱家的二公主也要到饗食天堂一起吃下午茶,已跟饗食天堂京站店確認過ok,朱母女倆跟蘇三人已到京站,會先拿號碼牌排隊。

 

跟老爺搭捷運到古亭換淡水線,台北車站下車,剛開始走錯方向,老爺碎念:「妳不是說知道路?」我:「往京站的指標都在我背後,我剛開始沒注意嘛!」走到京站等電梯又等了好一會兒,上四樓後,今天饗食天堂人不多,大概是開學了吧,上次我們一家三口來的時候排隊人龍長到要轉彎,今天大概不到一半的人數。徐上前跟我們打招呼,朱和她家二公主在排隊,蘇跟徐在一旁椅子上聊天。

 

兩點廿分入場,今天用餐客人少得多,取菜不必慌慌張張的,連走路都很輕鬆,用餐感受很舒服,今天我熱食只吃一盤半,沒吃沙拉,手工餅乾三片,小蛋糕一個,荔枝凍一盅,一份現煮蛤蜊湯,兩片鳳梨,一片西瓜,一杯哈根大使,兩小盅冷食,一小杯蘆薈醋,三分之一瓶芒果口味台啤,茶碗蒸跟起司濃湯都跟老爺share,肚子飽到不行。老爺光生魚片就吃兩盤半吧?朱跟蘇也吃不少生魚片,連李都吃了一些,看樣子今天我跟徐最虧本喔。

 

上次來用餐,吃完鹹食吃甜食,一開始沒注意,不知道冰淇淋櫃分為兩個,走進去的第一個是明治,裡面那一個才是哈根大使,所以第一一碗挖到明治的冰淇淋,第二碗才去挖哈根大使,害我白白浪費了一碗冰淇淋的空間,所以今天我一再提醒大家,挖冰淇淋時要注意一下,別挖到明治的蛤,結果蘇跟李都沒聽我講話,倆人還是錯拿了明治的冰淇淋,切~

 

孔帶來一袋黑豆,說是她買來用剩的,知道我常煮豆漿,特地拿來送給我煮黑豆漿。孔託朱買泡菜,朱笑稱幸好只有三瓶,不然她會因為泡菜太重而開車到台北,可是油電雙漲,現在油錢那麼貴,開車到台北實在不划算。朱家有五個公主,個個都教的超棒,今天出席的二公主快結婚了,可是朱說不準備請客,上次朱的大公主結婚也沒宴客,這次二公主比照辦理。二公主預計到夏威夷渡蜜月,這麼好的女孩子,阿姨衷心祝福她婚姻幸福美滿!

 

提起婚姻,朱取笑我偷懶,老爺去中國時的日記,我把跟老爺Yahoo Messenger對話直接po上去,還笑我家老爺愛裝酷,都是我說了一大串,老爺不是說要去睡了,就是要出門了。吼,那是因為我打字超快,老爺是一指神功,而且打字太慢了咩,幹嘛笑偶啦。朱說在座幾位同學,應該是我跟朱最精明,我:「我算精明喔?遇到老爺一次就栽啦,正所謂強中自有強中手。」最後大家公認李最老實最容易被騙,李眼見蘇默默用餐沒搭腔,就指著蘇說,蘇才是最容易被騙的人吧?

 

蘇其實不是容易被騙而是太執著,日前找到大樓保全的工作,每天工作時間整整十二小時,一個月工作24天,本來說好一天一千塊,後來拿到薪資才知道不含健勞保,所以實際算起來每小時薪資不到$90!不過現在這工作可以看電視,蘇最愛韓劇,同學笑她在家看韓劇沒錢拿,去上班看韓劇有錢拿,不是很好嗎?蘇說有些住戶很有趣,天天跑來跟她瞎聊,好像要寫回憶錄似的,什麼事都跟她說,那邊住戶也不過一百戶,形形色色什麼人都有,真奇妙!

 

李坐我旁邊,她說很難想像我的個性,竟然會上交友網站認識老爺,而且還結婚!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啊,若重來一次或許就沒那個膽了吧?我跟李說完全是被老爺的日記吸引,他的日記專門在罵狗官,很合我脾胃啊,當時沒幾個人有guts敢在網路上罵狗官,所以我才會跟他開始互動,交往沒幾個月,感情狀態直接從情人變家人,因為倆人相似度達九成(老爺說的),所以說姻緣天註定,網路交友也一樣可以找到真愛,重點是自己心態要正確,腦筋要正常才行。

 

餐廳為壽星準備一小碟生日蛋糕,還問要不要為我唱生日快樂歌?我:「喔,不用了,謝謝啦,如果我今年18歲就請你們唱。」其實饗食天堂供應的蛋糕皇類就超多了,給壽星蛋糕純粹是為了方便點蠟燭用而已吧?拿刀將蛋糕切成八份,剛好每人一小口意思意思。服務人員送蛋糕來時,見到孔突然吐出嘴裡的筍,又將盤中的筍一併挑出來,通通擺在準備讓服務員拿走的餐盤裡,機警的服務員趕緊走到孔的身邊,客氣的詢問孔怎麼回事,孔說筍子吃起來有怪味,懷疑是泡的過程有問題,服務員問清楚後便走開,很快就回來跟孔解釋原因,還一再致歉,可以感受到饗食天堂員工教育訓練十分成功。

 

餐廳舉辦週年慶刮刮樂,消費滿$2400就有一張卡可刮,大家推我是壽星去摸一張刮刮卡,其實我從來就沒橫財運,不該叫我去摸彩啦,果然不意外刮出“銘謝惠顧”,不過可以填妥資料後將卡丟到櫃台摸彩箱中,參加第二輪活動。我沒注意活動細節,反正中獎機率一定很低啦。填用餐問券時,90%我都勾選非常滿意,不過還是將孔吃到有怪味的筍寫下來,提供餐廳參考,今後廚房能更加小心,才是餐廳跟顧客雙贏。

 

今天下午茶原價$538,使用壽星優惠券,壽星與同行者一律打九折,服務費以原價一成加計,八人用餐$4,304,老爺刷卡發票給孔,同學們說壽星不必付,紛紛把錢拿出來,連朱的二公主也跟著攤壽星的餐費,真是不好意思!老爺正好不在座位上,同學們叫我收錢,我才不要咧,老爺跟我的錢算得超清楚,等老爺回座位再把錢交給他就好。其實上次生日聚餐時我就說了,生日聚餐不過是找藉口,目的是好友聚一聚、吃吃喝喝而已,以後不要再攤壽星的餐費。

 

之所以這麼說是考慮過後的,如果出席者各付各的,未出席者不必心生歉疚,此外每次聚餐費用多寡也就無所謂公平與否,這樣不是最理想嗎?偏偏老爺愛假會,四月份有兩位壽星,聚餐時我本來說今年開始各付各的,老爺卻還是硬要攤!希望明年起,不要再攤壽星餐費了,尤其十二月,一口氣有三位壽星,我們成員本來就不多,出席者得攤三人份,說實在話難免會肉痛吧!不知同學們是否覺得ok呢?

 

饗食天堂準時四點廿分提醒客人離場,大家往洗手間前進,我今天是MC第三天,前兩天量極少,誰知今天量超大,出門前特地用了棉條,為了避免出糗,再使用日用型衛生棉,結果上洗手間發現差點出糗了!半年多前檢查的指數,醫師判讀認為我更年期到了,當時超開心的,以為就快擺脫女人的煩惱了,誰知更年期狀況不是我想像中這麼簡單,當女人沒什麼不好,就是這檔子事真的好麻煩!

 

朱打算五點搭車回宜蘭,蘇則誤以為下午茶吃到五點半,所以回台中的票訂六點。吼,下午茶用餐最多兩小時到兩個半小時,饗食天堂兩點廿進場,最多只會到五點好嗎?難怪李說蘇比她更老實,似乎有點道理。用餐後就已四點半,時間上無法如往例到我們家唱歌哈啦,決定逛一下京站幫助消化,才逛到三樓走沒幾步路,孔就想找位子休息,我帶大家到中庭,採光好、有綠色植物,還有兩張鑄鐵椅子,到這裡休息最棒。兩張椅子最多只能坐三人,所以老爺一直站著,我今天生理期不是很舒服不想站,所以坐著休息。

 

朱跟她的二公主五點多先離開,與大家say good-bye。我們其他人跟蘇又聊了好一會兒,陪蘇一起走到轉運站,跟蘇say good-bye。孔想到中山站找她大女兒,跟李搭往淡水方向捷運,徐、我跟老爺搭往新店方向捷運,孔跟李的車先來,往新店的車不一會兒也來了,人爆多,門邊擠了一群高中學生,旁若無人大聲喧鬧,吵得半死,真受不了,我心裡猛翻白眼!古亭站下車換南勢角線,出站時還不到六點。

 

問徐要不要來家裡小坐,徐說吃太飽了,現在什麼都吃不下也喝不下,所以不到我們家,我說可以唱歌幫助消化啊,徐說她唱歌能聽嗎?其實徐是欠訓練欠自信啦,多加練習肯定進步神速。回到家弄飯飯給狗狗吃,我跟老爺都吃不下晚餐,我想明天早餐跟晚餐也都可以省下來了吧。晚上七點多上線,看到孔在臉書上留言,年紀大了,記性很差,真的很糟糕啊,其實我不應該笑,因為孔今天一定走的很辛苦,可是卻忍不住覺得好笑,sorry啊,美女同學。

 

孔:可憐的我,泡菜忘在京站椅子旁地上,我下車才想到,又坐回京站找,上來下去,走錯到轉運站又走回京站,上3樓居然沒有?!問櫃檯,叫我去一樓服務臺。

jj: 妳是安怎了?@@

孔:居然有!我老了

jj: 台灣人心還是很好啦,我也差不多了

孔:一整個小時都在捷運出出入入,上上下下,腳痛死了

jj: 有年紀了齁?昨天晚上再看一次請徐列印的優惠券,突然發現印到7~8月的,應該要印9~10月的才對,幸好昨晚再檢查一次,以前的我絕少出現這種錯,所以現在無論作什麼事,我都會再三檢查一次。妳就當運動吧,重點是找回來了,不然不是更氣嗎?這幾瓶泡菜超珍貴,要慢慢享用喔。

孔:本來想算了,可是朱專程幫我買又提來很辛苦

jj: 對呀,若她知道妳這麼糊塗一定笑鼠了

孔:我第一個告訴她

jj: 哈哈哈哈哈哈 

 

十點多上傳相片,突然發現今天聚餐只拍了幾張食物,竟然忘了跟同學拍照啦,每次聚餐我都記得要拍照,今天大家都太認真吃東西,完全沒人提起要拍照的事,我也忘了,吼,會不會以後連吃了什麼東西都忘了啊?

 

回到家之後肚子就一直隱隱作痛,到十一點左右已痛到冒汗,明明吃了止痛藥,不知為何痛成這樣?難道是今天下午茶喝冰台啤跟吃了一盅哈根大使嗎?自從去找鄢醫師看診之後,就不曾再像今晚這樣痛了,止痛藥剛吃下去沒幾小時,此刻不能再吃,關機上床躺平看會不會好些?結果痛到無法成眠,老爺本來已睡著了,我輾轉難眠,止不住的呻吟終於把老爺吵醒。

 

老爺平常很愛裝酷,看我痛成這樣,想幫我按摩,可是我已痛到連碰一下都不行,所以除了抱抱惜惜,老爺也無計可施。跟老爺說:「下輩子換你當女人,你就知道當女人的痛苦了。」下床拿電毯,將溫度開到最高,緊緊裹在肚子上,過一陣子稍微好一些些,可還是很痛!痛到不行時,就起身到浴室去沖熱水澡,一個晚上這樣沖熱水澡沖了三、四次,一直熬到四點,可以再吃止痛藥,總算漸漸好轉,不知道幾點才睡著。女人為什麼這麼苦命啊?

 

918日(週三):大賣場購物

 

昨晚一夜痛到快天明,今早還沒八點,狗狗吵我要吃飯,我立刻發火把狗狗罵到乖乖去桌子底下躺好,不敢再來吵我,不知過多久改去吵老爺,老爺賴到九點多起床,弄飯飯給狗狗吃,迷迷糊糊聽到沖洗洗手間的聲音,又聽見老爺叫兩隻狗狗進房來,為狗狗點眼藥水,餵狗狗吃牙膏,算他還有點良心,知道我昨晚一夜沒睡好,今早把照顧狗狗的工作都接手處理好。

 

十點多皮皮在床邊撒嬌吵我,想要我摸摸,害我想再睡也睡不著,起床時老爺不在家,不知去哪?將床套組拆下來丟洗衣機,昨晚洗好的衣服收好,再把乾淨床套組換上去,接著拖地,忙完後應該要吃一點東西當早餐,卻完全沒胃口。老爺十一點多回來,原來是到市場去買菜,明天請客要用的先多少買一點,下午再到智光補貨。我跟老爺說,晚上再到大賣場買待客用的水果,今晚得先洗好備妥,不然明天一定會忙到翻過來,老爺說好。

 

十二點老爺問中午吃什麼,我完全沒胃口,冰箱裡還有一碗前天的鯖魚蛋炒飯,老爺把它下鍋再炒一遍,吃起來口感更棒。十二點半,肚子有點餓,雖然還是完全沒胃口,可是我的腸胃一向不是很強壯,空腹過久不好,於是泡一杯麥片牛奶喝了當午餐。三點半午茶時間,泡一杯咖啡,一包義美起司蘇打餅,把我的飲食時間慢慢調回正常步調。老爺出門做復健,將近五點時下起午後雷陣雨,不知道老爺會不會淋成落湯雞?

 

老爺五點多回來,買了一堆菜,果然淋得一身濕,老爺買了南瓜,明天炒米粉要用,老爺問我南瓜怎麼弄?乾脆我動手算了,南瓜連皮帶子都能吃,拿乾淨絲瓜布將南瓜皮刷洗乾淨,接著要剖開,南瓜皮又硬又厚,我右手無力切不動,老爺幫我剖下第一刀,因為接到大姊來電,老爺開始講電話,這通電話一直講到我跟老爺吃完晚餐才停,有夠會講的。老爺講電話,所以由我獨自將一顆南瓜全切成小方塊,一半放盤中,待會兒蒸熟明天炒米粉要用,另一半裝袋放冷凍庫,下回不論想煮或想蒸都很省瓦斯。

 

南瓜處理好之後,接著準備晚餐,烤土魠魚,煎兩個荷包蛋,把老爺滷的筍絲五花肉加熱,倆人在客廳茶几吃晚餐。老爺邊吃晚飯邊跟大姊講電話,電話掛掉後也已經吃飽了,這通電話起碼講一小時有吧?老爺一掛電話便口氣不佳跟我抱怨,大姊說不知道明天天氣好不好,因為她兩個女兒跟兩個外孫表示,明天天氣好要出去玩不來吃飯,天氣不好就會來吃飯!我傻眼:「前幾天就約定好明天中午吃飯,現在都幾點了,不知道人家早就備妥材料了嗎?講什麼要看天氣如何才能決定來不來吃飯,是把舅舅家當餐館嗎?會不會太沒禮貌了?是說大姊跟你說幹嘛呢?難道大姊覺得這樣的行為沒什麼,沒罵她們不懂事?」

 

老爺:「我一聽也超不爽,就口氣不佳回大姊,我怎麼知道明天天氣怎樣?這些人實在很沒禮貌,以後如果大姊要請吃飯,我就說妳也要看天氣才能決定去不去!」我一聽老爺這話更傻眼,吼,講什麼瘋話啊!「喂,幹嘛扯到我身上啊,我才沒那麼沒教養好不好,你就說你自己也是得看天氣才能決定是不是出門。」

 

明天大人小孩加起來有七個客人,日前我上網買了幾瓶飲料待客之用,已放兩瓶進冰箱,老爺:「妳買這幹嘛?誰要喝飲料?」我:「去年中秋節當天不只喝掉兩瓶吔,誰要喝?」水果本來打算今晚到大賣場買,老爺說卻今晚累了不想出門,我知道明早老爺要到市場買雞肉,便跟老爺說明早到市場買好一點的水果回來,老爺竟回我吃柚子就好。吼,明天客人是他的至親吔,為什麼連水果也不肯買啊?奇怪吔,你!

 

處理南瓜時,我將南瓜子另裝一個乾淨的碗,現在要找卻到處找不到,問老爺有沒有看到?老爺回我丟掉了?!吼,南瓜子很營養吔,居然把它倒垃圾桶?老天爺要罰就罰他,不是我的錯嘿。日前蒸南瓜是用已冷凍過的南瓜,只蒸廿分鐘,連皮都軟爛易入口,今晚的南瓜沒冷凍過,第一次蒸廿分鐘,掀鍋查看還好硬,再蒸廿分鐘,總算連皮都可輕易咬爛,明天米粉炒好,起鍋前再把南瓜倒進去,只需拌勻即可,以免南瓜太軟爛。

 

十一點跟老爺在房裡吃滷好的小方干,老爺喝威士忌,我喝紅酒,小方干吃完,又吃五香花生及麻辣花生,一顆花生五卡,今晚我至少吃掉四十顆花生吧?意思就是200卡,加上滷小方干及紅酒,哎喲,不能再算了,再算下去罪惡感很重啊。

 

919日(週四):中秋家族聚會

 

老爺只要有事就睡不好,一早八點起床摸東摸西,就算是中午請客也不必提早四小時下廚吧?如果是我掌廚,十點半再開始已經綽綽有餘,昨天晚上謹遵老爺吩咐,上網找鱈魚及蝦的料理,看來看去麻油蝦跟清蒸鱈魚既方便又好吃,其實昨晚本來已關機準備睡覺,刷牙時想起忘了找資料,所以又開機找資料,並且把相關網站貼到老爺臉書上,今天一開機就能看到了。

 

老爺已起床,我也不好意思睡太晚,九點起床,老爺九點半帶兩隻狗狗到市場買雞肉,帶回現切的雞肉及鵝肉,以及一袋葡萄,老爺說這一袋葡萄要$200,其實以數量及品質來說算合理,是老爺從不買葡萄,所以才會覺得特別貴。老爺在廚房忙,我在一旁幫忙,老爺說天氣好,大姊家兩個女兒及兩個孫子不來,所以今天只有三位客人,老爺極不開心,睹氣跟我說:「以後不邀姊姊來家裡吃飯了!」我心裡OS:「最好是啦,我樂得輕鬆。」但情理上不得不勸老爺:「幹嘛這樣,一年就請一次,你還是得要照禮數邀約,姊姊們來不來再說。」

 

老爺忙著炒米炒,我在一旁當助手,洗櫻花蝦、洗大陸妹菜、洗蛤蜊、剪葡萄洗葡萄、洗蝦子、蝦鬚剪乾淨、醃鱈魚,還不到十一點,米粉已炒好放進鍋中保溫,冬瓜蛤蜊干貝湯也燉得差不多了,接下來只剩清蒸鱈魚,炒麻油蝦及炒大陸妹菜,這幾道菜大概廿分鐘左右就能搞定,所以可以稍微休息一下,十一點半再進廚房即可。二姊來電問地址,大姊跟姊夫兩人出門,十一點半左右也來電確認捷運站名。大姊夫妻倆比較早到,帶來一盒$1,000高檔生魚片。二姊抵達時正好十二點,帶來六個將軍梨。

 

十二點十分開動,老爺開了一瓶紅酒,其實是之前大姊夫送的,據說要價兩千多塊,姊夫愛喝紅酒,特地開來佐餐助興,二姊不喝紅酒只喝飲料,大姊不喝紅酒也不喝飲料,只喝白開水。席間提到勞退一次領或月領優劣,老爺認為若有投資標的,他選擇一次領,大姊向來愛當老大及意見領袖,聽老爺這樣說,大姊立刻講了一堆大道理,或許是我資質駑鈍,竟聽不出大姊的重點在哪?勞保目前高達數千億財務赤字,眼下這個馬戲團極度無能兼擺爛,聲明不承擔勞保破產風險,此外馬戲團政府哪天要改遊戲規則,誰知道?

 

以我來說,投保最高級距超過三年,過幾天年滿五十歲年資也超過26年,一次領粗估可領162萬,若選月退,得等到60歲才能開始領,這十年變數太大,除了貨幣貶值及通膨問題,萬一惡劣的馬戲團政府改變遊戲規則,豈不是虧大了?與軍公教相比,勞保本來就只是最低保障,辛苦多年的勞退金,我當然選擇盡早入袋為安,不可能把決定權交由馬戲團政府胡搞,所以中秋連假過後第一個上班日,我要親自跑一趟勞保局辦理一次領。

 

女兒很快吃飽離席回房間,我們繼續邊吃邊聊,最後大家都吃飽了,還是坐在餐桌聊,我看差不多可以收拾了,邊收拾餐桌,收好之後進廚房,拿出三顆二姊帶來的將軍梨,削皮切塊,連同洗好的葡萄端到餐桌上待客,老爺說乾脆移到客廳去邊吃水果邊聊天。問大姊及姊夫喝咖啡或喝茶?大姊喝白開水,大姊夫說都不必,二姊倒是蠻愛喝飲料。大姊夫愛唱歌,問要不要開卡拉OK?姊夫說吃太飽現在不唱,拿了Ipad在看老相片。

 

妹兩點半來電,說待會兒要送月餅來給我,妹婿開空調公司,訂了一批犁記綠豆小月餅送業主,也訂了幾盒送親友,妹半小時後在樓下,我到樓下去拿餅,妹一家要回基隆婆家過中秋節,所以只聊兩句就say good-bye。犁記綠豆小月餅拍了照,老爺要我切給大家試吃,姊姊們說不必切太多,所以只切兩個,一共切成八小塊。犁記是知名品牌,今天這綠豆小月餅不過份甜膩,是不錯吃但也不到令人驚豔的程度,大姊似乎很愛,拿了一個帶回家。

 

二姊住南崁比較遠,家裡有兩隻狗狗,每次出門總是掛念著家裡狗狗,所以三點多先行離開,二姊的兒子、兒媳及女兒這幾天都出國,家裡只剩二姊一個人,除了一袋老爺滷的小方干,再打包一袋炒米粉,二姊今晚就不必開伙了,此外還有兩個犁記綠豆小月餅、兩個文旦及一個馬可先生健康月餅,也讓二姊帶回去享用。大姊夫妻倆則待到五點多離開,除了一袋小方干,再拿兩個犁記綠豆小月餅、兩個文旦及一個馬可先生健康月餅給大姊帶回去享用。

 

客人離開後,立刻把茶几及餐桌收拾乾淨,鍋碗瓢盤及杯子全部洗乾淨,接著拖地,忙完已一身粘膩,老爺說很累,跑到沙發上去小睡,我也很累卻沒有睡意,進房上網寫日記。六點半餵狗狗吃晚餐,再將炒米粉弄熱,冬瓜蛤蜊干貝湯也加熱,連同小方干端到茶几,老爺還睡的很沈,其實我也還不餓,所以沒吵老爺,等他自己醒來再一起吃晚餐。老爺醒來已七點,兩人share剩下的炒米粉,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。

 

媽咪突然來電,問我要不要到娘家去?我說今天一早忙到剛才客人離開又忙收拾,好不容易現在能稍稍休息,不想過去了。媽咪說她帶了筍絲要給我,既然我不回娘家,晚一點她跟二哥要回板橋住處時再把筍絲拿來巷口給我,順便把她的印章及身分證拿給我。媽咪之所以將印章及身分證交給我,得感謝咱們英明的新北市政府,前不久辦理老人健保補助,已按規定將帳戶資料寄給新北市社福局存檔,後來也順利入帳。

 

本以為自此之後,所有老人福利金都能比照辦理自動入帳,誰知重陽禮金竟然不能直接入帳,而是要老人家到各里長辦公室去請領!我本來也不相信政府會作出這麼愚蠢、可笑的事,打電話跟社福局確認,得到的答案是:補助項目不同,所以請領方式不一樣!天啊,這就是我們辛苦賺錢納稅養的公務員!我知道這種事跟社福人員生氣沒用,還是得乖乖按規矩來。社福人員告知,今年重陽禮金自九月廿八日開始請領,所以媽咪才會把印章及身分證交給我,要我代領。

 

吃完晚餐收拾清洗後在客廳陪老爺看電視,二哥來電,二哥說阿嬤腿不方便,派大女兒Jessica幫阿嬤送東西來給我,大概快到了,我趕緊將要給媽咪的東西帶著下樓去,Jessica明年四月就滿廿歲了,如今長得亭亭玉立是個漂亮的大女孩,我跟她說:「妳明年廿歲了齁?」一向羞澀寡言的Jessica點點頭,我:「大姑姑已經準備好要送妳的禮物了喔,不過要等到妳生日到了才能送。」Jessica聽了之後仍是一貫的羞澀模樣,只是點頭微笑,跟她小時候幾乎一模一樣。

 

Jessica的妹妹Vicky與姊姊完全不一樣,Vicky從小就是愛笑、愛親近人的個性,即使已升上國二,還是天真浪漫的小女孩脾性,在現今這個社會,這樣的孩子特別少見,而且現在還願意跟我及老妹抱抱,這麼可愛的小女孩誰不愛?我們當然愛Jessica,但她實在太害羞,而且已經大二的女生,幾年前就不肯跟人抱抱,所以我跟老妹這兩個傻姑姑,就特別愛逗Vicky,簡直疼入心崁裡。明明同一對父母所生,兩姊妹個性卻差好多。

 

920日(週五):天兔即將登陸

 

女兒十一點多起床,中午要出去吃飯,昨天燉的冬瓜蛤蜊干貝湯還有半鍋,還有麻油蝦、雞肉跟鵝肉,中午煮乾麵正好。十二點多我跟老爺都吃飽了,女兒還在東摸摸西摸摸沒出門,女兒說跟人約在附近吃飯,所以不急著出門,剩下一碗公的湯,湯裡滿滿的蛤蜊及干貝,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吃?女兒將好料吃光光後才出門,剩下的湯是精華不能倒,留著晚上自有妙用。

 

我在廚房洗碗筷,老爺跑過來開冰箱翻找,玉山銀行送給老爺的中秋禮盒,是六入馬可先生健康養生月餅禮盒,昨天大姊及二姊各帶走一個,還剩下四種口味,老爺問我要吃哪一種?我挑了感覺比較好吃的黃金柚香,切成兩塊,跟老爺share,不甜不膩,口感紮實,我覺得很不錯,老爺也說讚。天兔颱風已轉成強烈颱風,即將登陸,窗外風雨不斷,老爺球友打電話邀老爺打牌,預定兩點出門,看看時間還有一小時,我跟老爺說你應該小睡一下,待會兒才能出門賺錢啊,哈哈哈。

 

我回房裡上網,球友兩點打手機給老爺,表示他的工廠淹水了,得搶救生財器具,所以無法打牌啦。球友的廠房位於環球購物中心附近,大哥及二哥也住附近的新社區,照道理說應該是不會淹水的地方,可是前幾次颱風來襲下豪大雨,那邊已經淹了好幾次,另外新北市房價最貴的新板特區,有三鐵共構,號稱新北市最精華地段,也一樣經不起颱風考驗,一下豪大雨就淹水,精華地段怎麼能淹水?真搞不懂新北市府到底在幹嘛?

 

昨天請客,姊姊及姊夫對老爺滷的小方干極為捧場,老爺今早又到市場買好幾斤豆干回來,經過幾個小時細火慢滷,完成滿滿一鍋香噴噴的小方干,晚餐菜色除了下午剛滷好的小方干,還有一碟昨天請客沒吃完的毛豆炒臭豆腐、土豆(馬鈴薯)炒肉絲。中午留下的那碗湯,再兌一些開水進去,加幾顆花枝丸,再打個蛋花,還有老爺愛的莆田餛飩,就是一鍋美味的餛飩丸子蛋花湯囉。吃完晚餐,老爺躺沙發小睡,我收拾好之後回房裡上網。

 

將近十二點時,老爺把他的筆電關了,問我要不要喝小酒?今晚宵夜要喝小酒配煙燻鮭魚,女兒也超愛煙燻鮭魚,當然也要一起享用。將宵夜用托盤端進主臥,一家三口吹冷氣吃宵夜,兩隻狗狗在一旁虎視眈眈。老爺喝威士忌,我跟女兒喝紅酒,除了煙燻鮭魚,還有五香花生、麻辣花生,以及老爺滷的小方干。近日陪老爺吃宵夜喝小酒的頻率頗高,希望肥肉別上身才好,否則會被外貌協會的臭老爺嫌棄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