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9.26~30重陽敬老禮金、沒公德心的工地、健康第一

 

2013.09.26皮皮&Doggy

2013.09.27清晨六點窗外鳥鳴聲

2013.09.27窗台上的皮皮

2013.09.27窗台上的皮皮(1)

2013.09.28Doggy

2013.09.29隔壁工地清晨七點施工

 

926日(週四):示好的蛋餅

 

老爺八點多起床,照顧狗狗之後還在廚房忙了好一陣子,過好一會兒,到主臥來叫我:「蛋餅給妳吃,豆漿也煮好了,還沒濾妳來濾。」我:「喔。」看樣子老爺知道我餘怒未消,所以今早這麼勤奮,特地下廚煎蛋餅給我,連豆漿都煮好了咧,既然人家都已釋出善意,我也不能太拿蹻,所以起床梳洗後,把豆漿濾好,倒一杯加了冰塊的豆漿,拿進書房給老爺:「你的盤子呢?」老爺:「我沒吃蛋餅,我吃犁記綠豆小月餅。」

 

老爺昨晚搞到半夜兩點才回房,原來是在忙球隊會刊,今早載女兒去學校,順便把會刊印出來,所以餐桌上有個袋子,裡頭裝了老爺為女兒煎的蛋餅,讓女兒在車上吃早餐。女兒說十點要到校,老爺九點就叫女兒,一連叫了好幾次,女兒賴床賴到快九點半起床,起床後東摸西摸,一點都不急的樣子,老爺急性子,等得不耐煩,便跟女兒說他先下去把車開上來,叫女兒動作快點,待會兒直接到一樓上車。

 

老爺十一點左右回來,我在主臥上網,老爺把會刊拿到主臥給我,要我幫忙折疊,不到十分鐘就折好,老爺雖然沒交待,不過我仍然主動進書房,把大信封袋拿到主臥,將折好的會刊一一裝入袋中,再把東西拿到書房交還給老爺,接下來還要粘收件人名條,還有粘信封口的工作,老爺沒開口叫我幫,我就讓他自己去忙,不想一下子就對他太好,因為我漸漸體會到人性惡劣的一面,若對一個人太好,反而顯得廉價,對方根本不懂得珍惜。

 

午餐時間到,老爺還在書房,問老爺:「中午吃麵?」老爺:「好啊。」進廚房煮泡麵,加丸子、白菜及白蘿蔔絲,冷凍庫有幾塊鵝肉老爺說要吃掉,老爺酷怕燙,冷凍的鵝肉放進滾燙的麵裡,正好可以降溫,老爺用的碗公還得再放幾個冰塊,倆人在客廳吃午餐。六點多,聽到老爺在廚房忙,老爺下廚炒麻油蝦,中秋節請客時買的小菜:毛豆炒臭豆腐及土豆炒肉絲都還剩一半,今晚全部把它解決掉。

 

吃飽飯把碗盤收到廚房,清洗收拾完畢,接著準備水果,我吃奇異果,對剖就好,削一顆梨是給老爺的。把水果盛盤端到客廳,發現老爺又躺在長沙發上睡著了,這位老先生最近也太會睡了吧?奇異果對剖再用小湯匙吃最方便,解決掉奇異果後吃了一塊梨,蠻清甜的,老爺還在睡,梨得趁鮮吃,否則放久了變黃不好看又不好吃,把梨拿回廚房裝進保鮮盒放冰箱。老爺睡到十點多才醒,跟他說冰箱保鮮盒有梨,老爺吃了一半,剩一半大概留給女兒吧?

 

927日(週五):清晨的鳥鳴聲

 

老爺今天打早球,五點半就起床,冰箱還有一杯黑豆漿,剩一個犁記綠豆小月餅給老爺當早餐,老爺出門後一時半刻睡不著,聽著窗外清脆悅耳的鳥鳴,起床錄影,錄好後試聽,收音效果不佳,開最大音量才能聽到。新北市永和區是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地方,我們家窗外每天清晨都能聽到鳥鳴聲,而且有好幾種不同鳥叫聲,可惜我才疏學淺,聽不出來是哪些鳥兒叫,住在人口密集的大都會,每天清晨能聽到鳥鳴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 

老爺回來時五點多,老爺說今天打完球吃過飯後,便跟球友上山找孔,老爺說平地天氣晴朗,今天上山卻下雨還微帶涼意,客人不多。日前中秋連假颱風來攪局,孔說生意很差,難得連假竟然颱風來襲,實在很可惜。山上是賞夜景的好地方,今天週五算是小週末,竟然又下雨?孔有一身好本領,可是山上生意得看天氣,近些年氣候異常營收必定受影響,而且每年都得被拆一次,不知孔是否考慮過另找恰當地點呢?

 

老爺說午餐吃太飽不吃晚餐,他今天跟球友吃午飯,打包不少好料回來,其中有一道是我愛的杏鮑菇,作成三杯的口味,光這一道就夠下飯了,盛半碗白飯,白飯上放幾個老爺滷的小方干,半碗白飯吃完意猶未盡,差點再去盛一點白飯,幸好最後忍住了。

 

928日(週六):重陽敬老禮金

 

九點起床,伺候好狗狗之後,米漿也煮好了,昨晚老爺檢查冷凍庫,發現還剩三片寶春師傳的冠軍麵包,老爺叫我趕快吃掉,於是拿一片放烤箱烤,配上一杯未過濾的無糖豆漿就是我的早餐。冷凍庫裡還有三個馬可先生健康月餅,選了繽紛彩豆月餅放烤箱烤,給老爺配豆漿當早餐。老爺近來很會睡,昨晚快一點睡,今早都快十一點還不起床,有一堆球隊資料得趕今天到郵局寄出,昨晚已幫老爺查好中和泰和街郵局週六營業半天,叫老爺趕快起床,不然要來不及寄件了。

 

老爺喝完米漿,咬了一口馬可先生繽紛彩豆月餅,老爺說好吃,我很好奇也咬一口,甜甜鹹鹹的滋味,混味道的食物我一向沒好感,沒想到這塊月餅的滋味很特別,吃起來還不錯呢,馬可先生的產品真的很不錯。老爺昨晚說今天中午想炒南瓜米粉,眼看都已經十一點了,他還得出門寄信,時間太趕,所以叫我趕快洗米煮飯,老爺昨天打球聚餐打包不少好料,所以中午不必動鍋炒菜,只需把好料熱一熱即可。

 

老爺帶著兩隻狗狗一起出門,回到家已將近十二點,老爺寄完信到市場去,帶回五香花生、蒜頭及芫荽。老爺這幾天都在書房上網,我則在主臥上網,臭老頭這兩天半夜在書房裡喝小酒吃花生,還以為我不知道,其實我每天都要拖地好幾回,早就發現書房垃圾桶及地上的花生碎屑。至於芫荽則是老爺的最愛,前一陣子一斤賣五百多塊,所以好一陣子沒吃到芫荽,老爺說今天到市場,發現菜價已幾乎恢復正常價格,所以買了一大把芫荽回來,老爺回來時午餐我已差不多備妥,十二點十分在客廳邊吃午餐邊看電視。

 

吃過午餐收拾清洗後,老爺已在客廳長沙發上睡得很沈,我半躺在單人椅上看電視,幾乎快睡著了,手機突然響起,媽咪來電問我何時要幫她領重陽敬老禮金?昨晚就聽到里長廣播,九月廿八日起到十月十三日止,每天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到里長辦公室領,十月十四日起就得到區公所社福處領,我想今天是第一天,去領的人一定比較多,所以手機設定明天九月廿九日,媽咪說那她週一早上來找我。

 

過兩分鐘媽咪又來電,說她明天早上就想來找我,明天下午二哥要帶她去喝下午茶,好像是二哥公司辦的,所以我把領禮金時間改設定為今天下午四點,打算享用每日午茶後再出門,三點半泡一杯咖啡,搭配今早烤過的馬可先生彩豆月餅,老爺午覺醒來,問他要不要吃馬可先生月餅,老爺說不吃,他要出門去拉腰復健,如果我跟老爺都不在家,出門前就得在沙發區設障礙物,我懶得弄,乾脆等老爺復健回來我再出門,老爺拉腰療程約四十分鐘,所以領禮金時間再改為五點。

 

五點多出門,走路到里長辦公室大約五分鐘,領回一千五,樓下開信箱,有一張新北市衛生局發的明信片,上面列了年滿五十歲之後,可以免費做哪幾項癌症篩檢,列出來的幾項有一項糞便潛血檢查我還沒做過,打算過幾天就去做。明早媽咪要來找我拿禮金,回到家之後將媽咪的身分證、印章及禮金備妥裝入紙袋,再放一盒海鮮口味的麥片,及一包奶酥餅,明天讓媽咪一併帶走。

 

929日(週日):沒公德心的工地、健康第一

 

一大早剛過七點,窗外傳來大卡車倒車的嗶嗶聲,我一聽就知道是要來隔壁工地,老爺竟然說是隔一條巷子那個工地,吼,耳力也太差了吧?倒車嗶嗶聲持續了五分鐘以上,接著是發動起重機具的噪音,還有鐵管聲,我猜是拆鷹架,今天是週日,本來就不該施工,就算經過核可施工,可以一大早七點就開始吵嗎?實在可恨至極!附近住戶也太善良了吧?竟然完全沒人出聲制止他們,我家老爺賴在床上看電視,也不肯換衣服下樓去罵人,於是惱人的噪音持續到八點,我完全沒辦法入睡,真的快抓狂!

 

八點半媽咪來電說已到樓下了,要我開門,趕緊起身換衣服讓媽咪上樓來,媽咪帶一條鯖魚及一袋筍絲,趕緊放冰箱。餵狗狗吃飯再叫牠們去上廁所,接著泡兩杯咖啡,兩顆紅豆雪花酥,跟媽咪在客廳享用早餐,昨天領到的重陽禮金$1,500,還有要給媽咪的海鮮麥片及奶酥餅,拿給媽咪帶回去。邊吃早餐邊聊,媽咪提到外婆及大姑姑,外婆已九十四歲,照顧外婆的外傭剛來時還不錯,最近態度愈來愈囂張,照顧外婆不再像剛來時那麼細心盡力,媽咪提點她幾句,她竟然敢跟媽咪大吵,同住的小舅舅放任不管!

 

小舅舅跟外婆同住的房子是小阿姨買的,外婆生活起居大小事幾乎都是小阿姨打點,小舅舅不但完全不懂感恩,反而對小阿姨很凶,事實上小阿姨是老么,卻完全沒享受到老么的好處,因為外婆非常重男輕女,從沒把小阿姨放在眼裡,而小舅舅無論再怎麼壞,外婆一句話都不吭,有外婆這種媽,所以小舅舅對父母不孝,對姊妹不友善,外婆的教養方式要負最大責任!

 

罵完小舅舅,媽咪提起大姑姑,大姑姑已八十八歲,前些年開始失智,近來每況愈下,家裡雖聘了外傭,但大姑姑疑神疑鬼,只要出房門就把房門鎖死,外傭根本沒辦法打掃姑姑的房間,或拿姑姑衣物去洗,所以媽咪如果去探望大姑姑,便會幫大姑姑洗衣服及打掃。媽咪也很重男輕女,竟然罵大姑姑的兩個女兒不孝!跟大姑姑同住有兩個兒子,一個車禍受傷,身心都不如常人也就算了,另一個四肢健全,IQ也正常,對大姑姑幾乎也是不聞不問,為什麼不罵兒子不孝呢?所以我立刻反駁:「我不服氣!女兒都嫁人各自有家庭了,為什麼罵女兒?明明就是兒子不孝!」

 

媽咪提起小姑姑,前幾天來台北找女兒,還到媽咪住處小住幾天,媽咪帶小姑姑四處晃,還帶小姑姑到淡水,找一位祖傳師傳「喬」酸痛,媽咪之前去過,媽咪親身體驗效果很好,所以才會帶小姑姑去,小姑姑事後跟媽咪說症狀的確好多了。小姑姑今年八十歲,身體一向不是很硬朗,小姑丈與小姑姑極為恩愛,小姑丈今年去世,大家都擔心小姑姑日子不知道怎麼過?幸好有個孫子在附近科學園區上班,所以跟小姑姑一起住,前陣子小姑姑走路不小心,自己去撞停在路旁的車子,小姑姑跌倒在地,傷勢好幾天才好轉,把孫子嚇壞了。

 

聽媽咪講這麼多,我知道媽咪真的是個大好人,也是真的關心外婆跟姑姑,但還是忍不住要勸媽咪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偶而去探望外婆或姑姑,切記拿捏好身為客人的本份,能幫的就盡量幫,但千萬不要以長輩姿態自居,動不動就教訓晚輩或外傭,人家或許嘴上不說,心裡怎麼想?何苦沒事惹人嫌?萬一到時候被人嗆:「妳最行,妳來這邊照顧啦!不是自討沒趣?」不知媽咪是否聽得進去?

 

二哥找媽咪下午去喝下午茶,好像是二哥公司舉辦的活動吧?媽咪待到九點多離開,想到公園走走再回板橋,下午自己搭捷運去找二哥。媽咪就是這樣活動力十足,非常獨立,而且身體一向十分硬朗,跌傷腿後雖然無法如以往般健步如飛,卻依然四處跑到處玩,生活精彩,是子女兒孫的福氣。反觀老爸整天守在家裡,完全不活動,加上脾氣壞又愛亂想,永遠都在罵媽咪及責怪別人,身心狀況怎麼好得了?今天聽媽咪提到外婆及姑姑的事,深刻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,如果不健康長壽反而變成一種折磨。失智者本身什麼都不知道,反而幸福,照顧失智者身心俱疲更值得同情。

 

中午老爺下廚炒南瓜米粉,配一鍋丸子餛飩湯,最後剩一碗公南瓜米粉,留著明天吃。老爺傍晚出門網拍寄件,順便到智光市場買菜,回來時帶了一堆東西,有花生、滷鵝胗、滷鵝肝、干絲小魚、雪裡紅及一塊板豆腐。冰箱裡有一小碗哇沙米,老爺把它倒在板豆腐上,加個皮蛋,再撒上芫荽末,淋上醬油膏就是人間美味了。

 

930日(週一):老爺到雙和醫院

 

昨晚半夜下雨,今早睡到十點半起床,下了一整夜的雨還在下,雨勢不大不小,伺候完兩隻狗狗吃喝大事後,趕牠們上廁所,之後清洗廁所,剛忙完老爺起床了。冰箱裡有一杯米漿,老爺喝一半,剩半杯給我,一大早我不想喝冰的,把它加熱,配一片烤熱的寶春師傳的冠軍麵包,就是我的早餐。

 

吃完早餐後拖地、整理床舖、燒開水,忙完差不多十一點。老爺突然要出門,原來早已預約今天雙和醫院回診,所以午餐要等老爺回來再吃,我要老爺看完診後先打手機給我,我可以開始煮麵,等老爺回到家立刻就可以開動吃午餐。

 

老爺打手機給我時已經一點半,我開始煮麵,等老爺開門進來,午餐已備妥在客廳茶几,今天吃麵,小菜是老爺滷的小方干,兩包海鮮泡菜口味的手打麵,調味料只放一包,加六、七隻鮮蝦,三顆花枝丸,再加大把白菜,熄火後撒上芫荽末配色,所以雖然是泡麵,不過我們這樣吃算是比較健康的吃法。

 

中午把今年中秋最後一顆文旦剝好,三點多拿來當點心,超好吃的啦,老爺是個懶人,連果肉中間的薄膜都懶得剝,所以我把果肉挑出來放盤中,端到書房給老爺,老爺在服用高血壓藥,柚子只能淺嚐不敢貪多,女兒也愛柚子,留一半包保鮮膜放冰箱,等女兒晚上回來再吃。

 

晚餐由老爺下廚,將雪裡紅及已弄碎的鹹魚拿來炒冷飯,炒了滿滿一鍋,小菜是干絲炒肉絲,煮一鍋康寶馬鈴薯口味湯,打個蛋花加幾個花枝丸,晚餐搞定。滿滿的一鍋炒飯剩一碗公,湯也只剩一碗公,冰箱還有一碗公南瓜炒米粉,今晚剩下的炒飯、南瓜炒米粉還有湯,我跟老爺倆人明天中午吃份量剛好,不必動鍋剷搞得一身汗,真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