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10.16~17
台胞證加簽、微熱山丘、三重美食、小氣鬼老爺

 

1016日(週三):浴櫃訂單、保險

 

長崎蛋糕剩最後兩塊,跟老爺剛好一人一塊配米漿當早餐。午餐時將昨天老爺打球帶回來的好料拿出來,白灼蝦及涼拌透抽各裝盤不必加熱,佛跳牆倒進鍋裡加熱,小砂鍋中還有一點鵝胗,老爺昨晚吃宵夜只吃鵝肝,特地將鵝胗留給我,倆人吃這樣的午餐菜色,好像有點太高檔。

 

老爺不知是否接到電訪壽險推銷,吃午飯時拿了幾張傳真資料跟我洗腦,強力建議我買,保險內容大意是每年繳十萬,利率約2%多一點,第一年就可領回$2,000出頭利息,利息逐年略增,連續繳滿六年(六十萬),可保障到八十歲的樣子。前幾天我才到銀行存了定存,現在定存利率1.27%,老爺認為這個險利率比銀行定存優,極力要我買,可是我一點意願都沒有啊,卻不敢在老爺興頭上潑冷水,否則他一定惱羞成怒,碎念我不懂理財。

 

之所以不考慮,主因是老爺提的這家遠X人壽是建築業起家,卻包山包海橫跨不少行業,我不認同這種作風,此外真想買保險,也不考慮透過陌生人,而會考慮我熟識多年的保險經紀人。再者,銀行定存利息雖低,但隨時可解約,頂多拿不到利息,本金一定在,可是保險不同,得連續繳到期滿,期間不能後悔,否則「罰款」很重,幾乎等於白忙一場。從卅歲開始買保險,現在五十歲,我太明白被保險綁死的感覺。

 

不論哪一類保險,多年來我買的額度很夠用了,辛苦工作幾十年養保險及存錢,非自願失業宅在家後沒固定薪資收入,三年多來每個月房租及利息收入僅約一萬,每個月開銷:手機費、家裡網話電話費、兩間套房管理費,每年開銷:壓歲錢、兩間套房房屋稅、地價稅、兩間套房房屋火險、父母及親友慶生201211月以前,每年保費高達$43.3萬,目前每年也還要繳$15.5萬保費,最後一筆保費2023年底才繳完,根本入不敷出,都是靠存款撐,光想就累了,完全不考慮再買任何險。

 

前一陣子領到那一筆$166萬的勞退,已經按老爺建議,分別買了基金及存定存,老爺現在又要逼我再買保險?我從來就不是個會亂花錢的人,目前只想喘口氣,輕鬆一點過日子,每年區區$2,000出頭的利息,我根本就不在意啊。我說老爺你可不可以別再逼我了?不然你出錢幫我買?想也知道當然是「某摳零的代誌」,不然你為自己買,或幫女兒買都行,放我一馬,可以嗎?

 

老爺手工打造的浴櫃po上網拍,今天有買家想跟老爺訂製,連工帶料還到府安裝,老爺才收$2,600,買家竟還想殺價,未免太不懂行情了吧?現在手工打造的東西都很貴,再者想請人到家裡安裝,沒有個$500$1,000請不動。我跟老爺去過特力屋之類的賣場,那裡賣的浴櫃$5,000以下的品質都經不起細看,稍微可以的又貴到買不下手,我想買家自己心知肚明,所以殺不成後很快匯款到老爺帳戶,既然收到錢,得盡快交貨,於是老爺下午出門裁木板。

 

木板裁好回來四點多,本來以為老爺會call我到B2幫他搬木板,結果老爺自己搬到樓上來,按電鈴要我開門。老爺四點半左右開始做,六點停下來到廚房炒南瓜米粉,六點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,看完寶物鑑定後八點再繼續做,大概十一點半完工。開車出門買木板、木板的成本、裁木板、到府安裝,以上花費的時間及精力都不算,光工時就花掉大概五小時。我:「這樣才收$2,600,划算嗎?」老爺:「的確太便宜了,所以網拍上的價格已調漲。」

 

女兒回來時我要女兒看已完工的浴櫃:「把拔接到浴櫃訂單,妳猜這樣連工帶料,還到府安裝收多少?」女兒:「$1,500?」吼,女兒是太狠了,還是完全沒有成本概念?如果碰到這樣不懂行情的買家,我看老爺肯定一把火就冒上來了吧?

 

下個月要到中國探親,我跟老爺的台胞證只須加簽,大姊夫妻的台胞證都已失效得重辦,老爺前幾天就已跟大姊講好了,要大姊打電話到辦事處去問清楚,比託旅行社便宜。浴櫃買家在民生社區,老爺打算明天幫買家安裝浴櫃,於是聯絡大姊,確認台胞證資料都已備妥,老爺明天去跟大姊拿證件,順便送到辦事處一起辦理。

 

1017日(週四):台胞證加簽、微熱山丘、三重美食、小氣鬼老爺

 

早上七點半,皮皮就在我床邊吵,我氣到想打牠,罵牠之後乖乖的不敢再來吵,結果八點媽咪來電,媽咪說她已在一樓,要我開門。媽咪帶了親手做的草仔粿給我,其中一袋有三個,兩個包肉的給老爺,另一個素的給我,應該是今早才蒸好還溫溫的。另一袋全是素的,沒蒸過而且是冷凍的,都是給我的。請媽咪進來坐,媽咪堅持不要,她要到山上走走,我身上還穿著睡衣呢,對門太太正好出門,不好意思被瞧見,於是塞了幾包餅乾給媽咪,便跟媽咪say good-bye

 

媽咪離開後,乾脆照料狗狗,忙完後回房已經快九點,老爺說睡不著了,乾脆起床,近日早晚氣溫已有涼意,冰箱裡的米漿很濃郁,拿出來兌一點熱開水,大杯的給老爺,小杯是我的,冷凍庫還有一個馬可先生健康月餅,是養生堅果口味,放進烤箱烤五分鐘,餅皮微焦散發出迷人的香味,對切後配米漿,我覺得超好吃,讓老爺吃一點,老爺也說讚。

 

臉書跟徐說有草仔粿,看她中午要不要來拿?老爺要我跟徐說,下午要出門去幫買家安裝浴櫃,可以送我們去微熱山丘坐,台胞證送件後到三重吃麵線,問徐要不要跟?徐說今晚她一雙兒女都不在家吃飯,所以要跟,吃過午餐來我家。

 

昨晚南瓜炒米粉還剩一碗,冰箱裡也還有一碗白飯,問老爺中午是不是把菜熱一熱,把米粉及白飯吃掉?老爺說好,結果我才把滷鍋及佛跳牆放瓦斯爐上不到五分鐘,老爺就從書房跑出來,說他肚子不餓,不想吃飯,查看冰箱裡有一碗泡麵湯,老爺說中午他吃泡麵湯煮青菜就好。吼,每次都這樣,自己說過的話馬上就推翻,我趕緊將爐火熄掉。老爺自己下廚,把大陸妹跟丸子放進炒鍋炒熟,再倒入泡麵碗中。我負責解決南瓜炒米粉。

 

徐一點到,帶來一罐武陵農場買的梅醬給我。日前徐跟電台同事到武陵農場兩天一夜行程,出發前擔心不知怎麼帶衣服,我建議她洋蔥式穿衣法,以近日的氣候推估,建議她帶夏天加秋天的衣著即可,千萬不要帶厚重外套。徐說我的建議果然十分正確,她同事帶舖棉的外套根本穿不著。那是當然的,本人國內外旅行算一算也有廿多年經驗,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。

 

一點廿分出門,兩點就到微熱山丘,我跟徐下車後老爺到買家那邊去安裝浴櫃,接著要到老家開信箱,還要去找大姊拿台胞證證件,至少要半小時以上。微熱山丘門口站著一位清秀佳人,親切帶我們進去,一進門那張長桌還有五、六個位子,我跟徐剛坐下,另一位小姐立刻端來兩盤鳳梨酥及茶,分別放在我跟徐桌面。趁櫃台沒人排隊,我去買了一盒十入,徐也買了一盒,近來萬物齊漲,微熱山丘維持原價,產品也沒縮水,真難得。

 

待會兒要去三重吃好料,我跟徐沒打開試吃的鳳梨酥,只邊喝茶邊閒聊,不一會兒進來近廿個客人,聽口音是26仔,徐坐立不安一直問要不要走?我跟徐都有消費,並不是來白吃白喝的,而且微熱山丘是一間極有水準的店,不可能趕我們,所以堅持繼續坐著等老爺,不到幾分鐘,這些26仔也都有位子,完全不必我跟徐操心。

 

看時間已過了半小時,打手機給老爺:「把拔你在哪?」老爺:「我在蟹殼黃這邊。」我:「喔。」老爺立刻掛電話,我以為老爺車子正好開到蟹殼黃門口,就快到微熱山丘來。繼續坐了五分鐘,老爺來電口氣很差:「我說我在蟹殼黃門口,妳在哪?」我:「你不是說你快到了?所以我們還在微熱山丘這邊等啊。」老爺:「快點走到這邊啦!」

 

跟徐趕快離開微熱山丘,走到蟹殼黃店門口,上車後老爺臉色很難看,我OS:「臭老頭凶屁啊,自己話不說清楚就掛電話,誰知道你是叫我們走到這邊?」徐在車上,不能吵架,嘴巴上想緩和氣氛:「不知道油粿有沒有漲價齁?」老爺口氣跟臉色都很差:「我那A哉?」給台階既然人家不肯下,我也就閉嘴不講話,不想自討沒趣。車子開到簽證辦事處,老爺下車時東西沒拿好,不知道什麼掉到車下?我也不想問。

 

大姊夫妻的台胞證過期,要填資料所以比較久,老爺下來時已過了十多分,往三重開一路順暢,時間才三點半,麵線要四點才開始賣,所以先到肉圓店。徐點油粿及一個綜合四神湯,我跟老爺點碗粿、油粿及綜合四神湯share。徐中午到她五姊家吃飯,徐的五姊夫託徐買碗粿及肉圓,所以我事先寫好條子,以免內用又外帶,帳會算不清楚,誰知人算不如天算,一個歐巴桑晚我們一步進店,除了內用,搶先跟老闆說外帶一個碗粿,所以碗粿只剩兩個。

 

肉圓從$25漲為$30,其他維持原價,而徐本來打算外帶三個碗粿兩個肉圓,再帶一份綜合四神湯,現在碗粿只剩兩個,肉圓價格與原先不同,所以得重算,搞半天好不容易算好,老爺先出去開車,我跟徐留下來拿東西及算帳,老闆算的比我多$5,老闆手上拿著計算機,而且強調他腦筋很清楚,所以我也不好當場跟他爭,上車後拿出紙條核對,我猜老闆一定誤以為剛才內用有一份是肉圓$30,其實是兩份油粿一份碗粿,所以才會出現$5差額。

 

老爺從我們微熱山丘出來上車後,就一直沒給好臉色,現在聽到我多給$5:「剛才在店裡不跟老闆算清楚,現在車上算幹嘛?」我不想講話,深怕衝出口的話會不好聽把氣氛搞得更僵。其實這個老闆一向親切,而且眼力極佳,每次我們車才剛開到門口,他就以特有的大嗓門喊:「永和的帥哥美女來啊,車子給他顧一下嘿。」我相信老闆只是不小心弄錯,絕非故意坑人。如果是老爺一定會當面算清楚,可是當下的情景,我覺得有可能是我算錯,而且今天是我付帳,區區$5,老爺有必要這樣念我嗎?

 

離開肉圓店,新發現的「陳記蔥油餅」已出來擺攤,排了三、四人,我:「要不要買?可是要等。」老爺:「想買就去買啊。」於是我下車去排隊,每次起鍋一大張只有四份,前面幾人幾乎都是帶四份,所以看樣子有得等了。第一次來時是一男一女顧攤,今天只有一位女士忙得不可開交

 

我發現如果前面有客人不是一次買四份,想買一份或兩份的人不必排太久,可以很快拿到餅,不過難得終於又等到他們出來擺攤,我一定要買四份才甘心,所以得乖乖等。有個歐里桑騎摩托車在最前面,老闆:「你要排隊喔,小姐比你先來。」歐里桑不爽便騎車走人,我欣賞這個老闆,讚啦!

 

終於快輪到我時,來了一個男士換他煎餅,本來忙得不可開交的女子改負責包餅及收錢,於是我比照前面客人:「麻煩妳我要加醬油膏及辣椒。」老闆會把它塗在夾層裡,這樣一定比塗在餅外面好吃。拎四個餅上車,老爺心情變好了居然主動開口:「好香!」我要給徐一個,她推辭,還是硬塞給她帶回去。接下來要去吃麵線,麵線生意超好,兩張桌子都坐滿了,老闆娘再拿一張桌子出來,擺在攤子前,幸好現在天氣不熱,坐這邊還可以。

 

我跟老爺點麵線及甜不辣share,徐點甜不辣,外帶一份給她兒子。吃完麵線經過燻鵝攤,老爺下車去買鵝頭,今天來三重吃這些東西,回家不必吃晚餐,老爺一定是打算買鵝頭,今晚喝小酒吃宵夜。徐愛啃雞爪,之前跟我和老爺來三重,就買過一次這家的鵝掌,徐說不錯,老爺上車後拿了一隻鵝掌送徐。吼,對我的同學可以這麼貼心,為何對我老是大小聲?氣!

 

我:「你今晚又要吃宵夜齁?不是說要減肥?」我不是嫌老爺,是老爺自己叨念要減肥。老爺球隊送球友名牌上衣,材質非常薄且貼身,身材健美的話穿起來一定很好看,可是老爺昨晚試穿,連他自己都說像灌糯米腸一樣超難看,自己叨念著應該要減肥。老爺肯定是沒那個毅力減了,今天就把衣服送徐,讓徐帶回去,看是她家兒子要穿,還是林老爺穿都行

 

剛剛才吃完麵線,老爺:「蔥油餅拿出來吃啊,現在熱熱的,趁熱吃才好吃。」我:「還說要減肥咧,也好啦,你不減就沒資格嫌我了。」這餅切成三角型,尖端朝袋口,蛋在袋子底部:「蛋在下面吔。」老爺:「妳先吃,把餅皮先吃掉,我不吃麵粉。」我:「真敢講,餅皮吃下去就飽了。」一大張蔥油餅切成八片,每兩片餅中間夾一顆蛋賣$20,不貴而且真的超好吃,跟老爺倆人很快就解決掉一塊,剩兩塊帶回家,明天當早餐。

 

送徐到她五姊家巷口,回到家,可惡的Doggy在廚房門簾前便便,而且剩乾巴巴的殘渣,廁所地板也一樣的情況,我罵Doggy:「亂便便!」根本沒打算揍牠,牠已嚇到尿出來。老爺:「妳又沒看到,怎麼確定是Doggy?」拜託,皮皮跟Doggy的便便不一樣,而且只有Doggy才會把便便吃掉留殘渣在地板上,這些老爺都很清楚,還用親眼看到嗎?現在搞這麼髒,還不是我拖地刷地?忙完後又弄飯飯給狗狗吃,老爺跟女兒一樣,愛狗只會出一張嘴!

 

忙完後回房上洗手間,老爺拿了幾張紙進房來,上完洗手間出來,有三張A4大小的紙,其中兩張是我跟老爺的電子機票,另一張是刷卡單,上半部老爺刷卡資料已簽妥,下半部空白,也就是說到中國探親的機票$8,000,老爺要我自己刷卡!

 

老爺很清楚我討厭中國,中國那些親友,老爺自己也說沒有親情,純粹是公公生前交待,否則他也不想去。這幾天一直在猜,老爺會叫我自己出錢?沒想到真的。明明是他要我陪他去,怎麼好意思要我出錢?況且跟大姊一起出門這麼久,壓力其大無比,我幹嘛要花錢找罪受啊?

 

老爺把這幾張紙丟著就跑回書房,一整晚都不敢跟我提這事,我也就丟著不想簽。十點多老爺進來洗澡,洗好澡後跑到廚房去弄宵夜,之後端到書房自己享用,完全沒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宵夜?想必是不好意思當面跟我說。老爺從小生長背景可能使他沒有安全感,所以視錢如命吧?我成長背景沒比老爺好到哪,可是我對錢的態度,卻不像老爺這樣錙銖必較。雖然不是拜金女,也不必靠男人錢過日子,可是真的很嘔,怎麼會嫁這麼小氣的男人?

 

老爺吃完宵夜回房,倒頭就睡。我把刷卡單拿來簽妥,心中已下定決心,這次情況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,此時跟老爺講什麼他都會翻臉,但是下不為例,以後老爺若再回中國探親,又想要我陪他回去,第一時間我就要跟老爺說清楚,除非他出錢,否則今後別再要我陪他回中國探親,我不想花錢買氣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