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10.23~26
優質的居家環境、老爺升格為老太爺、老爺到彰化

 

2013.10.25皮皮&Doggy

 

1023日(週三):優質居家環境

 

老爺多年不見的老友來電,約老爺中午吃飯,十一點出門,因為一定會喝小酒,所以不開車,而是搭捷運到三重,有捷運真的是太理想了。已經好一陣子天天被裝潢噪音吵醒,老爺說我們樓下三樓及九樓都在裝潢,據說三樓剛被人買下來,每坪約$51萬。

 

從我們家窗台看出去,大多是老舊公寓,樓高兩層到五層不等,若住三樓,窗台看出去完全沒景觀,而且樓層太低比較吵也比較髒,還有蚊蟲問題,此外緊臨停車場升降機,汽車排廢氣及噪音也是一大問題。

 

老爺推算三樓賣$51,那我們家一坪絕對能賣到$52萬,算一算已漲了將近$800萬。六年多前買這間房子買在高點,當時老爺一度想轉賣,因為一直沒有理想賣價,所以有半年是空屋狀態。

 

我們本來住民生東路,是一棟廿多年七層樓老公寓,雖然有電梯卻沒有停車位,每天為了找停車位超痛苦,而這裡停車位就在地下室,愛車不必風吹日曬雨淋,開車出門或回家變成很輕鬆的事,所以老爺毅然決定搬過來,老家裝潢後出租。

 

搬到永和完全是老爺作主,但符合我的理想,因為這裡離永安捷運站約100M,距離四號公園及央圖也只有200~300M,附近生活機能超優,我不會開車,出門搭捷運超方便,像老爺今天應邀出門喝小酒,搭捷運往返多方便?

 

剛買這間房子時我就跟老爺說過,不論已開通或未來捷運站周邊住家,像永安市場捷運站這樣的條件,動輒一坪$100萬起跳,所以雖然當時買在高點,但絕對抗漲

 

沒料到才六年,竟然漲了將近$800萬,很多人終其一生都賺不到$800萬啊,難怪那麼多人愛炒房。我跟老爺不是投資客,也絕非房地產大亨,但是名下的房子都算是位於精華地段,除非有更優的標的物,否則絕對不可以隨便賣。

 

六點多打手機給老爺,問他要不要回家吃晚飯,老爺口齒不清,明顯是喝醉了:「不吃,我現在要去搭捷運回家了。」老爺進門時我正好吃飽,正在看寶物鑑定,老爺醉到路都走不穩,跟我說:「剛才坐過頭坐到景安,又搭回來。」我看他站都站不穩很危險,趕緊讓他躺客廳沙發,拿毯子給他蓋,他嘴裡還嘟嚷:「開電扇,我熱死了!」

 

明明氣溫降低了,而且喝醉了不該再吹電扇,可是跟喝醉的人講道理是沒用的,老爺很快就睡著,等他睡著我再把電扇關掉,不然一定著涼。老爺在客廳睡到十一點多才起來,回主臥躺,鼻音很重:「我恐怕又感冒了?」我:「就跟你說喝了酒不該吹電扇吧?講都講不聽!」老爺還嘴硬:「那是我體質過敏,跟吹電扇無關

 

我:「你跟我爭這個會贏嗎?你自己說,你感冒機率是不是比我高多了?而且每次一感冒就拖很久。專家早就說過,感冒沒有特效藥,要靠自體免疫,你都不聽,一點風吹草動立刻跑去看醫生拿一堆藥吃,難怪免疫系統不靈光。」老爺被我這麼一說,也沒法再硬拗,因為我說的都是實情。

 

1024日(週四):老爺午餐的約會

 

老爺昨晚喝到爛醉所以沒洗澡,今早大約六點多,聽到他起床洗澡,之後就出房門,不知幹嘛去了?我雖然被吵醒但還很睏,所以繼續睡不想理他。不知睡多久,老爺來叫我吃早餐,我一看手機,才八點多,吼,老爺會不會太賢慧啊?起床到廚房去,老爺已煎好三份鮪魚蛋餅,他正在享用,我的鮪魚蛋餅已盛盤,女兒的還放在煎鍋裡。

 

狗狗在女兒浴室便便,我去清的時候聽到女兒房裡傳出手機鬧鈴聲,響了好久都沒按掉,我要老爺去問女兒是不是要上課,怕她又睡過頭,老爺敲房門問,結果是下午才有課,老爺要女兒趁熱把鮪魚蛋餅吃掉再睡。

 

今天又有一位老爺多年老友約老爺中午一起吃飯,約在台北車站二樓,老爺回來時已五點多,我在主臥假寐,老爺在廚房忙,我也不好意思再躺,起床到廚房,老爺正將昨天的炒麵放炒鍋裡弄熱,見我進廚房,徐昨天帶來的雪裡紅盛盤,另外冷凍庫裡還有豆包,拿一個豆包出來,徐昨天送的雞卷跟豆包一起放烤箱烤,晚餐就是炒麵跟這三樣小菜。

 

老爺一吃飽眼睛又瞇起來,寶物鑑定都來不及看完,便已躺沙發上睡著,愈來愈像老太爺了啊這傢伙!還有件妙事在後頭,向來酷怕熱的老爺今晚比較早睡,躺床上看電視,我還在上網寫日記。幾天前老爺連薄被單都不肯蓋,嫌熱,今晚蓋了薄被單竟然還說他會冷,要我再找一條毯子出來

 

我們的床是掀床,被子毯子都收藏在床下,我:「毯子在床底下,你要起來嗎?」懶人立刻:「那算了。」寧可冷到縮成一團,也不肯起床讓我拿毯子。想起客廳收納式沙發裡還有一條毯子,便到客廳去把毯子拿到房間,把毯子直接蓋在薄被單上,還把毯子跟薄被單整理好,以免糾成一坨,老爺現在連被子都要我幫他蓋,今晚起正式升格為老太爺無誤。

 

1025日(週五):老爺淡水打球、Costco挪威鯖魚

 

老爺今天有球隊例賽,一早六點半就得出門到淡水打球,怕早上太趕來不及作早餐,昨晚就下廚煎了個蛋餅,今早聽到他起床後在廚房動鍋鏟,大概是把蛋餅弄熱帶走吧?狗狗也跟著跑出去,時間這麼早,老爺該不會已經弄飯飯給狗狗吃吧?老爺已經開門出去了,只好打手機問清楚,以免重複餵狗狗。

 

確定老爺沒餵狗狗我便繼續睡,竟然睡到十點才醒來,趕緊起床照料狗狗,接著煮豆漿,拖地。豆漿煮好已十點半,一杯未濾渣無糖豆漿,一個微熱山丘鳳梨酥就是我的早餐。

 

中午一個人不想下廚,泡大碗乾麵沒喝湯,附的醬包是椒麻雞風味,我換成阿舍醬包,一顆奇異果,兩個荔枝椰果凍,解決了午餐。看揚昇LPGA轉播,雅妮表現還是不理想,不忍心再看下去,轉到46台,看到「小冬瓜」上新聞挖挖哇

 

2010年「冬瓜」上新聞挖挖哇,談到跟兒子「小冬瓜」之間相處的問題,「冬瓜」落下男兒淚,小框框畫面裡「小冬瓜」看著昔日影片也頻頻拭淚,害我跟著哭得半死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外人很難理解。

 

快四點時到後陽台收衣服,拿進主臥還來不及整理好,有人按電鈴,是徐來訪,徐跟她五姊去逛Costco,買了挪威鯖魚,四入$500,特地拿過來要送我一條,還有一盒有機木耳,也硬要我拿三片,給錢又硬不收。

 

徐說肚子餓想回家,我說我今天的午茶也還沒喝,不然留下來一起喝杯咖啡吃點心,一人一杯熱咖啡,給徐的點心是微熱山丘的鳳梨酥,兩個荔枝風味的椰果凍,以及老爺日本買回來的干貝糖,我早上才吃了微熱山丘鳳梨酥,所以午茶改吃奶油餅。

 

邊享用午茶邊哈啦,徐看時間已四點多,急著趕回家作飯,徐一直說收我的錢以後都不敢再送我東西,我想以徐的個性的確會這樣,想起櫃子裡有岩燒海苔風味的小王子麵,是日前上網買的,準備下個月中國探親時帶到中國,徐跟她的一雙兒女都愛小王子麵,拿一包給徐帶回去,不然沒事收人家的東西,我心裡也會不舒坦啊。

 

老爺的四姊住淡水,老爺打完球後拜訪四姊,將四姊夫託買的洋菸送去給四姊夫,之前幾次買的洋菸,老爺都是透過宅急便寄給四姊夫,今天是到淡水打球所以專程送去,也為了探望四姊。徐前腳剛走,老爺就打手機給我,要我到地下停車場幫忙拿東西,四姊夫妻讓老爺帶了一大堆東西回來,三瓶牛蒡酒、魚、丸子及油飯,把冰箱冷凍庫給塞爆了!

 

老爺說今天看四姊狀況不錯,自己從房間走到客廳,我想四姊的病除了生理問題,心理因素也很重要,若能保持心情愉悅,對病情一定有莫大幫助。老爺也提到四姊家裡的一些事情,聽起來大多是麻煩事。

 

四姊有兩個兒子均已年過卅,四姊夫妻年紀大了,四姊身體不好,姊夫得照顧四姊,兩個兒子卻無法分憂解勞,大兒子已成家,夫妻倆搬到外面住,雖幫不上家裡忙,起碼不造成父母負擔,小兒子則不但沒幫忙,反而成了四姊夫妻的負擔。

 

有時候暗自慶幸自己沒生養,如果我有這樣的孩子,一定會氣死!周遭親友太多這類例子,真不知道養兒育女到底有什麼用?想想看養孩子花費的心思及費用多麼驚人,如果還養出不肖子或啃老族,還不如把心思花費在自己身上,努力存錢養老,以免晚景淒涼。

 

問老爺晚餐要吃什麼,老爺說中午吃很飽,不想吃晚餐了,冷凍庫裡有媽咪做的發糕,拿一個出來放電鍋蒸,蒸好之後切四等份,稍涼再吃特別Q,泡一杯麥片牛奶,解決了晚餐。老爺明天中午過後又要到彰化,還不確定幾天回台北,所以今晚出門去拉腰復健,順便剪頭髮。

 

老爺只有打球最捨得,其他花費都很節省,大多到百元快速店剪頭髮,今晚也是到百元快速理髮店剪頭髮。老爺說今晚跟師傅聊天,感嘆景氣真的很差,令人心驚。

 

師傅本來是知名連鎖店設計師,但店家抽成抽太凶,所以寧可到百元快速店工作,一個月休八天,一天工作十二小時,每個月收入平均也只有四萬多塊,健勞保還得自理。設計師收入怎麼會這麼低?我嚇了一大跳。我離開職場前最後一份工作,也只不過是外商公司基層員工,雖然也辛苦,但年資夠久所以月薪將近六萬,辛苦有代價,沒什麼好埋怨。

 

宅在家三年多過去,在馬戲團政府英明領導下,油電雙漲已好幾次,萬物飛漲,獨獨薪資倒退回十六年前,難怪設計師的收入這麼微薄,其實四萬塊在此刻的台灣也算高薪,可是生活在大台北地區,這樣的收入溫飽沒問題,要存錢談何容易。

 

像設計師這類靠技藝謀生者,在歐美先進國家都是高收入者,在台灣卻是這麼慘,如今馬戲團政府還不顧台灣百姓生計,硬要跟中國簽服貿協定,台灣真的快被這隻漢奸馬玩完了!

 

女兒十一點左右回到家,問女兒要不要吃發糕?現在吃正Q,女兒很愛發糕,能一口氣吃掉一個飯碗大小的發糕,今晚卻只吃了幾口。現在天氣涼,發糕不必放冰箱,用保鮮膜包好直接放餐桌,明天就不必再蒸。拿一個乾淨塑膠袋壓在盤子底下,跟女兒說明天她出門想帶發糕的話,自己拿袋子裝就行。

 

十二點老爺又在廚房忙,想必是在準備宵夜,果然不出我所料,老爺把煙燻鮭魚退冰,今晚要喝小酒享用煙燻鮭魚,不知道女兒是不是也要一起享用宵夜?老爺說女兒已睡了,皮皮被女兒抱上床一起睡。

 

我:「Oh my God!皮皮很久沒洗澡了吔,怎麼能上床一起睡啊?昏倒!」老爺:「她經常這樣又不是第一次。」我:「待會兒皮皮聞到味道一定會抓門想出來。」果然話才剛說完,就聽到皮皮抓女兒房門的聲音,老爺只好起身去女兒房間把皮皮放出來,臭Doggy超壞,堵在女兒房門口不讓皮皮出來,要老爺罵牠才肯讓路。

 

今晚老爺解凍一包煙燻鮭魚及兩條明太子,一堆洋蔥舖在上頭,洋蔥還是結冰狀態,這幾天天氣冷了,沒辦法吃冰洋蔥絲,所以我將洋蔥拿去微波加熱,倆人吃這些份量有點太多,最後剩下一條明太子及一點洋蔥絲,老爺明天中午吃過飯就要到彰化,剩下的那一條我打算拿來拌麵線,一定很讚。

 

1026日(週六):老爺到彰化

 

皮皮來我床邊吵時已快九點,起床照料狗狗,冰箱的豆漿拿出來,大杯馬克杯的給老爺,這幾天很有秋天的涼意,問老爺:「把拔你豆漿要喝冰的或熱的?」老爺:「溫的。」切,我的問題沒“溫的”這選項吔。大杯豆漿微波兩分鐘後果然溫溫的,趕緊呈給老爺,接著再加熱我的中杯豆漿,我愛喝熱一點的口感,加熱到適口程度,搭配昨晚蒸的發糕當早餐。

 

女兒起床了,問她要不要帶發糕當早餐,女兒說暫時不要,拿幾包奶油餅、三個荔枝風味椰果凍,還有三包豌豆零嘴放餐桌上,跟女兒說餐桌上的東西讓她帶走。

 

中午跟老爺吃油飯,炒一盤醃螺肉絲瓜,一鍋丸子蛋花湯,一碟老爺的滷小方干。老爺吃油飯拌海山醬,撒上香菜末,再加一點肉鬆,看起來很美味,吃油飯我不愛撒香菜,加一點海山醬及肉鬆,果然好吃。老爺本來嫌我丸子蛋花湯湯煮太大鍋,結果還不是喝光光。

 

老爺兩點左右出門,老爺出門後,我和兩隻狗狗回房裡上網,沒多久就感到沒精神很睏,躺床上邊看電視邊休息,設定了睡眠關機,不知不覺睡著,這一睡竟然睡到下午五點多才醒,還不想起來,繼續賴床上,結果又睡著了,到將近六點才再醒過來,起床弄飯給狗狗吃,照料完狗狗之後,才動手作我的晚餐。

 

昨晚剩一條明太子及少許洋蔥絲,抓一把麵線煮熟撈起,把明太子及洋蔥絲跟麵線拌,最後撒一點香油,再抓一點海苔點綴,美味的明太子麵線便大功告成。端到房裡邊看電視邊吃晚餐,明太子拌麵線真的很讚,很快就吃光光,餐盤洗淨回房裡。電視新聞都是毒油事件,看到納稅養一群白痴狗官,愈看愈氣,轉到民視,今晚介紹俠醫林杰樑。

 

節目中有許多不曾曝光過的珍貴相片,除了林醫師工作上的表現深獲國內外肯定,還有林醫師的俠義心腸及美滿家庭,更是令人非常感動,林醫師與夫人鶼鰈情深,林夫人說林醫師曾跟她講過,預約來生好幾輩子都要在一起,害我看得淚流滿面。

 

所謂好人不長命,禍害遺千年,林杰樑醫師這樣的大好人英年早逝,現今的台灣是奸商與狗官橫行!狗官坐領高薪不作為也就算了,竟然官商勾結隱匿真相毒害台灣人,如果人世間還有公理正義,就該判這些狗官跟奸商先繳出不法所利益,再判死刑,此外,我還要詛咒牠們死後下十八層地獄,並且永世不得超生!

 

女兒每晚都是十二點過後才回家,今晚九點多就回來了,真稀奇,不會是跟男朋友吵架吧?狗狗跑去跟女兒玩,不久又跑回主臥來粘我,我想一定是因為點心的誘惑,因為每天晚上十一點左右,我會給牠們吃棒棒餅形狀的營養口糧。

 

狗狗很聰明,知道我賞罰分明,家裡三個主人,老爺跟女兒的指令牠們不見得會遵守,所以常管不動,可是卻不敢質疑我的指令。想要訓練狗狗乖乖聽話一點都不難,嚴格執行賞罰分明就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