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10.21~25
老爺驗車、夾腳拖、南港工地遭竊、滷肉

 

2014.10.23皮皮睡大豬 (1)

2014.10.23皮皮睡大豬 (2)

2014.10.23Doggy喝水怪樣子(因為水裡有美食渣渣)

5 Ways to start a fire with water如何以水升火,野外求生超實用

好專業的手法

沒大沒小的臭狗

乖拉拉與調皮貓

貓是有感情的,只是沒有遇見懂他們的人

空手畫正圓

 

2014.10.21(週二):老爺驗車、夾腳拖

 

老爺又一早起來滑手機,狗狗吵吃飯,老爺看我不起來,乖乖起來照料狗狗吃飯,其實被老爺跟狗狗吵醒後我也無法再睡,索性起床收拾被褥拖地,老爺喝完豆漿後回房。我的早餐是蘋果醋及一包徐送的加拿大雜糧餅乾。女兒中午要在家吃飯,白飯不夠,拿一個韭菜包跟白飯一起蒸,十一點半下廚,我吃韭菜包,擔心白飯不夠父女倆吃,煮水晶餃加一包王子麵及蛋煮成湯。午餐有炒莧菜、女兒愛的香腸、土魠魚塊、甜不辣及一小盅黃金泡菜。女兒吃麵及水晶餃,剩四顆水晶餃老爺吃餡我吃皮。

 

吃飽晾衣服,洗碗筷,回房上網。四點廿分午茶:老爺越南帶回的黑咖啡兩小包,三片中立鹹酥餅及四片奇福餅乾。老爺出門驗車,吩咐晚餐吃油飯,要我炒苦瓜鹹蛋。輪胎底夾腳拖鞋帶裂後,換穿$99中國製夾腳拖,這幾天穿的腳很痛,決定出門找夾腳拖。老爺出門後,我將油飯放電鍋蒸,垃圾收一收,先到一樓開信箱,才幾天沒開,塞滿垃圾信,父女倆從不開信箱,真的超懶。垃圾拿到B2,從前棟到賣場找夾腳拖。先到勝立找夾腳拖,心裡有底後再到對面的賣場比對。

 

好久沒吃香蕉,買一盒香蕉$55,一包洋芋片$33,只看到藍白拖,沒找到夾腳拖,結帳後再回勝立找,中意的款式沒有我的尺寸,最後買台灣製24號夾腳拖$99。回到家狗狗超乖沒亂便溺,正在卸貨,老爺來電說驗車後行經大華黃昏市場,問我家裡還有沒有香菜,我說還有。老爺五點四十分回到家,買了三個莆仔,兩個Q版油豆腐,還有他最愛的麵腸,打算炒酸菜。老爺負責炒麵腸,我當二廚熱菜,一邊照料狗狗晚餐,掃廁所。老爺炒好麵腸回房洗澡,我將晚餐備妥在房間,等老爺洗完澡吃飯。

 

六點十五分在房間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,老爺喝牛蒡酒,我喝日本梅酒。老爺喝酒後話多了起來。老爺的父母民國37年自福建莆田來台灣,之後無法回中國,在台灣沒有親人。老爺感嘆不知何故,他跟姊姊們及下一代多多少少都有些問題,老爺認為是公婆教育出問題導致。我認為老爺這一代的問題,或許可歸咎於未曾謀面的公婆,但是老爺及姊姊的下一代若有什麼差錯,責任在老爺及姊姊這一代的教養方式,怎麼能把責任推給公婆?

 

老爺喝了酒嚷嚷很熱,開冷氣,不久就躺床上睡。我將碗筷收拾清洗好,兩個徐送的柿子削皮切塊,預留一份給女兒,兩人份盛盤端回房間,叫老爺起來吃水果。老爺迷迷糊糊的,我乾脆餵他吃,丫頭侍候老爺無誤。老爺吃完倒頭繼續睡,我將盤子洗好回房洗澡。女兒十一點回來,狗狗跟女兒玩,幾分鐘後跑回來找我吃豆豆。老爺十一點半五十分醒來,以為已天亮,我說你七點半睡,睡不到五小時就天亮?你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喔?心想這下糟了,今晚老爺一定電視看整晚吵我。

 

2014.10.22(週三):日本罐頭

 

老爺半夜起來看電視,害我沒睡好覺得特別累,皮皮九點半來吵,老爺剛睡,我只好起來照料狗狗,女兒正準備出門。昨晚剩下的油飯放電鍋加熱,忙完回房,老爺已起床,才睡沒多久又醒,老爺已變老頭子無誤。老爺到廚房微波豆漿喝,我在房裡忙著收拾被褥及拖地,不一會兒老爺拿著一袋花生粉進房間,袋裡有媽咪做的麻糬。微波加熱的麻糬,應該拿盤子裝,竟然直接丟進花生粉袋子裡,拿筷子直接吃,實在有夠懶。我懶得泡咖啡,吃一根香蕉解決,還吃了幾口麻糬。老爺說中午吃麻糬就好,不必開伙,我落得輕鬆。

 

徐十一點多突然line要我問老爺滷肉是用砂鍋或陶鍋?這種問題根本無需問老爺,我就可以回答了,滷肉在於技巧與鍋沒關係,google一些相關網址給徐參考。老爺去年到日本打球,回國前帶了不少日本罐頭,剩下四罐一直沒開封,老爺拍了照,要我請妹幫忙看罐頭上日文啥意思?四點午茶:二合一咖啡,吳師父鵝仔餅跟老爺share。享用完午茶,將後陽台衣服收拾疊好。六點吃晚餐,除了昨晚麵腸炒酸菜及今晚老爺煮的虱目魚肚豆腐湯,還有我炒的鹹蛋苦瓜,老爺還開了一罐日本罐頭,類似海苔醬,拌飯還不錯。

 

八點多妹line回覆,將日本罐頭上的日文翻成中文,揪甘溫。

1.    豆子味噌:常溫保存,避免陽光直射。可用於火鍋料,湯,烤雞,生魚片,水餃當沾醬,調味噌等,使用九州產的柚子和辣椒,沖繩的鹽

2.    柚子醬,原料:柚子,辣椒,鹽

3.    味噌明太醬,原料:味噌

4.    海苔醬:避免陽光高溫潮濕處,開封後要冷藏

 

女兒十一點多回來,Doggy狂吠,開門放狗狗出去,一下下就回來了,等著吃豆豆,女兒在客廳看電視上網。

 

2014.10.23(週四):老爺友人南港工地遭竊、滷肉

 

凌晨兩點老爺手機突然響起,友人南港工地遭竊,中興保全已報案,友人找老爺一起到南港工地。叮嚀老爺開車小心,女兒竟然還在客廳上網。老爺五點五十分回來,問國軍英雄館早餐幾點開始,我google6:30開始,老爺說如果睡不著就搭捷運去吃,結果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了。九點四十分我起床照料狗狗,老爺睡得很熟。女兒的東西還在客廳沒收,不知弄到幾點才睡?忙完回房,老爺還在睡,我也躺床上想睡回籠覺,誰知老爺一下子就醒來。女兒已起床,又在客廳上網,問中午是否在家吃?女兒說不要。

 

老爺十二點到廚房再問女兒是否在家吃,女兒還是說不要。老爺炒茭白筍木耳,剩下一大盆木耳泡水,泡軟後裝袋放冷凍庫備用很方便。十二點十分在房間吃飯,跟老爺提到徐問滷肉的事,老爺說乾脆叫徐買材料過來,老爺負責滷,再跟徐share費用。我說材料那麼重,徐提來提去不方便吧?既然是你負責滷,就一併負責買材料,才能控制材料份量多寡,老爺覺得言之成理,要我問徐要不要?兩點多看line群組徐還在線上,將老爺提議line跟徐說,徐一家四口都吃肉,所以她分2/3,老爺分1/3,徐開心得很,立馬打電話來家裡,我把電話拿給老爺聽,不想當傳聲筒。

 

老爺有位球友擁有觀光釣魚船,偶而找老爺去海釣或送魚給老爺,今天又有魚要送老爺,老爺想順道去醫院探視四姊,聯絡四姊夫結果四姊已出院,四姊病名「大腦小血管缺血性疾病或大腦白質去髓鞘疾病」,老爺急著出門,要我幫姊夫google,再提供訊息給姊夫,我很快找到不少相關訊息line給姊夫。老爺快三點才出門,要順便辦台胞證加簽。三點五十分午茶:一杯二合一咖啡,四片中立鹹酥餅,三片奇福餅乾。快四點時老同事臉書私訊,想約時間見面吃飯,問我週末有沒有空?老爺週末早上要到彰化,我擔心狗狗沒人看,所以想改時間,跟同事說等老爺回來再跟她確認。

 

老爺五點四十分line說已到福和橋,要回家吃晚餐,叫我煮麵就好。老爺回來時狗狗已吃飽,麵也已快煮好,六點十分在客廳吃晚餐,老爺友人送的魚他拿一部份去給大姊,大姊家只有大女兒在,看來老爺的心結已慢慢打開,是好事一樁。跟老爺說老同事約我見面吃飯,週末他要到彰化,我想跟同事改約下週,老爺說下週可能還要到彰化,叫我乾脆約本週末,我想也好,就跟同事約午餐或下午茶,趕七點左右回來照料狗狗晚餐就好。

 

老爺吃飽後到智光買滷肉材料回來,我當二廚幫忙收拾擦拭。老爺下廚超愛換一堆鍋碗瓢盆,所以我得立刻將鍋碗瓢盆洗乾淨,否則等他弄完,廚房像戰後廢墟,我得花更大精力清廚房。廚房弄乾淨後回房間,十點臉書私訊跟同事M說本週末見面,M說同事V沒臉書,暫時聯絡不上,暫定約下下週末見面,我說我天天宅在家,所以日期不是問題,但最好約午餐或下午茶,最晚七點左右要回到家照料狗狗晚餐。考量同事V假日會睡到自然醒,所以暫定下午茶,地點則由M決定再通知我們。

 

女兒今晚還沒十點就回來,問她要不要吃滷肉,女兒說要,自己夾了好幾塊滷肉及兩個海帶,問她要不要配白飯,女兒說不要。

 

2014.10.24(週五):徐來午茶、洗不完的鍋碗瓢盆

 

還沒九點老爺先起床,狗狗歸老爺照料,老爺喝豆漿配一根香蕉當早餐。昨晚滷的豆干浸泡一夜十分入味,老爺愛吃筍絲我也愛,這麼久沒滷東西,老爺想買一點筍絲回來滷,要我邀徐來吃午餐順便拿豆干及筍絲。老爺九點十五分出門到市場,我正好走到客廳,看到購物袋在鞋櫃上,趁電梯還沒來,趕緊把購物袋拿給老爺,老爺問有沒有垃圾要丟,於是又火速跑到後陽台,把垃圾交給老爺。老爺出門後我將家裡地板全部拖乾淨,女兒浴室整理一下,回房收拾被褥。老爺九點半回來,只提著一袋筍絲。

 

老爺:「靠么,錢包沒帶,老闆本來說不認得我,我說常帶兩隻狗上市場跟他買豆干,他才願意讓我賖帳。」我:「你出門拿鑰匙怎麼沒拿錢包?」老爺:「大概被購物袋蓋住,妳拿購物袋給我時怎麼沒發現錢包還在?」我:「購物袋急著拿給你,沒想到你拿了鑰匙會漏掉錢包啊。」臭老頭自己記性差,還想賴我喔?筍絲又酸又鹹,下鍋滷之前得先汆燙過才行,昨天滷肉已換了兩個鍋子,此刻又拿一個鍋子出來燙筍絲,後來我算了一下,這一次滷肉前後換五個鍋。老爺下廚總愛鍋子或盤子換來換去,鍋碗瓢盆特別多,全都是我洗,很煩。

 

這次買的香蕉銷路不錯,老爺以往總愛等香蕉的皮都變黑才吃,這次他每天吃一根,今早剩三根,我懶得弄早餐,吃一根香蕉解決。老爺在廚房忙,女兒中午不在家吃飯,女兒也愛豆干,站在廚房吃了不少豆干才出門。line邀徐中午來吃飯,徐很客氣堅持不要,大約兩點會到。徐說她像女兒賊回娘家拿東西,又因為我常說徐跟媽咪像母女,所以徐說應該是到板橋拿才對,真搞笑。昨晚徐拿$500給老爺,老爺本來只收$400,徐堅持丟$500,所以老爺趁要拿錢還筍絲老闆,打算再買些海帶及豆干回來滷,讓徐多帶一些回去。

 

十點十五分老爺準備再出門到市場,女兒在洗手間,房門大開,地上有個紙箱已經放好久,一看就知道是要丟的垃圾,問女兒有沒有垃圾要丟,女兒未回答,乾脆直接問地上紙箱是不是要丟,女兒才說要,趕緊將紙箱交給老爺順便丟,不然不知道還要放地上放多久。老爺十點廿分出門,女兒隨後也出門。老爺十一點回來,買了一袋豆干以及一袋海帶結,老爺將豆干切塊丟進鍋子慢火滷,然後回房上網,十一點半叫我到廚房將海帶結丟下鍋滷。

 

老爺超愛香菜,吃什麼都要放一點香菜,滷味當然非得配香菜不可,所以順便將香菜洗好切好。中午已有筍絲、滷豆干及海帶,老爺還有滷肉可吃,不必再炒菜。十二點在客廳吃午餐,雖然今天我沒下廚,但是吃飽之後洗大大小小好幾個鍋子,而且都是滷過東西所以超油膩。徐說她寶貝女兒問老爺為何不開餐廳,我說老爺開餐廳,下廚的人是他,賺錢的是他,洗鍋子及被呼來喚去的人是我,我才不要。

 

老爺已打包好要給徐的滷味,一袋筍絲,另一袋是海帶跟豆干。徐兩點帶來橘子,徐不喝花茶,泡一杯綠茶給徐,我喝老爺泡的冰花茶。老爺越南買回來的牛肉乾開封給徐品嚐,老爺聞聲也到客廳來吃牛肉乾,老爺跟徐都吃的津津有味,我不吃肉已十多年,一點感覺都沒有。徐本來說好吃,後來又說蠻辣的。老爺中午吃飯配滷肉才發現不夠爛,難怪徐說她家林老爺咬不動。打包給徐的筍絲附上不少滷汁,叮嚀徐將筍絲跟滷肉混一鍋,慢火再燉十五分鐘左右,不時翻動食材,一方面避免粘鍋,一方面食材更能滷透。

 

三點多徐準備回家,留她喝咖啡,徐說睡不著不敢喝,我說妳得將自己買來的三合一咖啡解決掉喔,不然我不喝三合一,放久怕壞。徐承認其實有時沒喝咖啡一樣睡不著。日本進口米果及奇福餅乾配咖啡,徐說她五姊也愛這品牌的米果。日本進口的東西比較貴,近來日幣貶值比較便宜,我才捨得買。徐三點四十分離開,杯組收拾清洗好,筆電帶回房,老爺跟狗狗都在睡大豬。老爺醒來說奇怪,中午白飯配筍絲,白飯份量比平日多,怎麼四點多覺得肚子有點餓?

 

老爺急性子,吃飯也急,如果吃東西速度太快,或是吃下肚的都是高GI的食物,因為血糖不穩定,所以即使吃很飽仍然很快感到飢餓。正確飲食應該是一口飯一口青菜,而不是猛吃一堆白飯之後又猛吃一堆菜。因為老爺說肚子餓,所以我五點半就到廚房準備晚餐,順便照料狗狗,六點晚餐已備妥在客廳,吃飽收拾乾淨洗鍋碗瓢盆,順便洗黃豆浸泡,明天煮豆漿。

 

忙完回房老爺在上網聽音樂。老爺學生時代是學校樂隊,當兵時是海陸的樂隊助教,管樂器幾乎都難不倒老爺,這兩天不知怎麼了,一直在上網聽演奏曲,不是小喇叭就是薩克斯風,而且還邊看電視。音樂跟電視政論節目的聲音混雜不清超刺耳,我耳力又特別好,忍了兩天,今晚真的忍不住:「把拔你又要聽音樂又要看電視,兩邊都開那麼大聲,一點都不好聽,而且也聽不清楚。」老爺這才將網路音樂聲音關小一點。

 

老爺有位友人在中國做生意今天回台,來電約見面喝酒,老爺明天一早得開車到彰化,見面可以但是不喝酒,老爺九點半出門,叮嚀他開車小心,不准喝酒,老爺點頭應允。女兒十點回來,我正準備要洗澡,狗狗出去跟女兒玩,女兒在客廳上網邊看電視。老爺明天早上十點出門,週一或週二回來,本來設定明天九點起來煮豆漿,想了想決定今晚先煮。洗完澡到廚房煮豆漿,一杯濾渣的豆漿加糖給老爺明早喝,剩下的不濾渣不加糖分成兩杯,我明後天當早餐,明天不必一早起來忙。

 

狗狗十一點半回房來找我,皮皮乖乖在小桌子底下睡,Doggy張著無辜大眼一直看我,以為吃豆豆時間到了,不過今晚牠們吃晚餐時,我將榨完豬油後的乾豬油渣給牠們吃了,所以不能再吃豆豆,以免超重對狗狗不好。

 

2014.10.25(週六):老爺到彰化、越南咖啡

 

快九點時皮皮來吵我,起來照料狗狗,狗狗吃飽乖乖解放,掃廁所、拖地,忙完回房老爺醒來滑手機,問要不要幫他微波豆漿,老爺說先不要。老爺昨天說今天十點出門,快十點將兩杯豆漿微波加熱,剩兩根香蕉連同豆漿盛托盤端回房間,老爺喝完豆漿說想再睡一下,躺床上睡不著,跑到客廳沙發去躺。躺客廳會比較好睡嗎?怪咖。女兒起床梳洗也打算出門,結果女兒還比老爺早出去。我喝完豆漿吃香蕉當早餐,老爺沒吃香蕉想留給我,我還是讓他帶走。

 

老爺十點多出門,家裡地板全部拖乾淨,筆電搬到客廳。十二點微波一個徐送的菜包,配一杯日本濃湯及三包日本米果。吃飽看一下電視,覺得超睏,躺沙發上瞇,三點五十分醒來。午餐份量及熱量都不高,肚子有點餓,一杯二合一咖啡,少許洋芋片,兩小包麻辣豆丁。老爺出發前就查了越南咖啡經銷商在彰化,四點半line問我要哪一種咖啡?我挑兩款,一款是 G7榛果卡布奇諾咖啡18*12入,290g售價 NT$90,另一款Colampo 2in1(加奶)售價NT$90

 

電影台播出「佐賀的超級阿嬤2:阿嬤我要打棒球」。這部片紅極一時,我卻沒看過,今天從一半開始看起,剛開始頗不習慣刻意台灣國語腔調的配音,總覺得帶著歧視意味,不過溫馨趣味的劇情讓我繼續看下去。昭廣七歲被媽媽送回佐賀與赤貧的阿嬤同住,有一次因為肚子餓,把外公的供品切一半吃下肚,另一半擺回供桌,師父到家裡為外公唸經時才發現,阿嬤正準備興師問罪,師父適時解圍,大笑:「凡事少一半,痛苦少一半」。昭廣想學劍道,阿嬤說跑步不花錢也能運動。昭廣功課不好,阿嬤說小孩子只要做「快樂的事」就好。

 

昭廣書讀得不好,卻得以發揮天賦,全是因為有個睿智的阿嬤。片尾昭廣獲公費到廣島念高中,終於可以如願與媽媽團聚,臨行前阿嬤刻意到溪邊洗鍋子,昭廣到溪邊跟阿嬤辭行,阿嬤不肯回頭看昭廣,一直揮手叫昭廣快走,確定昭廣走了,阿嬤才哭著喃喃自語「不要走」,此刻我早已淚流滿面,哭點實在很低。

 

五點半準備晚餐,剩下的白飯加少許豆干、筍絲及海帶,放電鍋蒸,洗一小把莧菜備用。六點照料狗狗晚餐,忙完將莧菜汆燙加蒜泥、醬油膏及一點香油,就是清爽的燙青菜,六點十分客廳吃晚餐。AXN播映「麻辣女王2:美麗的要命」,我喜歡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,不過這部片不好看,純粹打發時間。節目結束已十一點,筆電搬回房準備梳洗。女兒十一點四十分回來,我正好要洗澡,讓狗狗出去跟女兒玩,洗完澡出來,聽到狗狗抓女兒房門聲音,過好一陣子女兒開門讓狗狗出來,兩隻臭狗立刻跑到我房裡,已經快十二點,給狗狗吃豆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