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4.26~30
白作工、悶燒罐悶蔬菜粥、春記麥芽酥、狗狗需要教養懂規矩

 

2014.04.29皮皮&Doggy

2014.04.30皮皮&Doggy可以同時一起在浴室便便

 

2014.04.26(週六):網拍寄件及面交、徐送毛豆

 

十點起來照料狗狗,看到老爺LINE訊息,原來又有網拍賣出,每次老爺出門久一點的話,網拍生意就特別好,真是太神奇:

 

2014/04/26(Sat)

08:26 E有一個人要買電腦主機,600元,我留你電話,東西在米粉旁箱子內

08:43 E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xxxxxxxxx 東西在書桌右上櫃子右邊盒子上,7-11寄件號碼:Exxxxxxxxxxx,旅充要附上

09:40 jj電腦主機是沙發床上那個?10:38 jj:跟鍵盤,螢幕同一箱,可是只賣主機$600

 

老爺沒回應,大概出門去了吧?先吃早餐,一塊小潘蜂蜜千層配無糖豆漿。接著到書房把東西找出來,仔細核對配件確定無缺件,仔細包裝,打算四點再出門到便利店寄件。老爺一點多又line我:

 

13:08 E Y,都送給他好了

13:17 jj全部$600?因為是單親?我看了問答

13:25 E Y

13:26 jj老公你好善良

13:27 E螢幕是壞的。

13:28 jj反正是不收錢,你跟對方說清楚就好了。我剛炒蜆菜加太多你作的辣椒,好辣。

 

早餐吃得晚,一點準備午餐,冰箱剩一點莧菜,加上老爺自製辣椒一起炒,辣可是好吃。一點半午餐:一塊馬可先生全麥吐司,加荷包蛋及起司,一小碟炒莧菜,一杯日式濃湯及兩塊芭樂。快三點時二哥CALL我,二哥說在我家巷口,託二嫂妹妹簽的委任書已簽妥,二哥特地拿來給我。到樓下跟二哥拿委任書,回到家立刻LINE給套房主委,主委卻沒回應,於是又發E-MAIL給她。主委LINE回應約定4:15在套房樓下見面。

 

本來四點要享用午茶,現在得提前出門,經過便利店先寄件,再到套房找主委。將委任書給主委,並補簽開會記錄,主委開始跟我抱怨一堆,說現任財委很奇怪,大樓近來消防安檢得換滅火器,財委為了省一點小錢,堅持用名不見經傳的小廠牌,因此跟主委有點不愉快。我跟主委說涉及公共安全,當然安全第一,最好找有信用的廠牌。向來軟弱的主委大概被財委氣到,這次硬起來了,不想為省一點錢承擔公安風險,跟財委表明現任主委是她,她說了算,等有朝一日財委若當上主委隨他愛怎麼辦她沒意見。

 

聽主委這麼說,我忍不住提到老爺心情,每次開會,大樓住戶對一樓房東態度軟弱,都是老爺一個人當壞人,所以老爺對大樓公共事務已意興闌珊,近來熱衷看台中房子,有意把這間套房賣掉改到台中買套房,言下之意暗示主委,妳也一樣,有事才找老爺,現在妳跟財委不愉快,才想找老爺替妳背書嗎?主委本來就準備騎摩托車去看中醫,聽我這樣講一時語塞,我也不想再多說,便說妳趕快去醫院吧。回到家四點半,把狗狗放出狗屋,繼續享用午茶。

 

今日午茶是徐送的新建成黑糖沙其瑪配黑咖啡,沙其瑪還不錯但尺寸也太大了點,不好咬,這一點需改進。以後到新建成,除了老爺最愛的蛋黃餅,也可以考慮沙其瑪。享用完午茶,主機買家終於來電,約定十五分鐘後玉山銀行門口見。到書房將主機箱子推出來,把裡面東西整理一下,只帶走主機、鍵盤及電線,其它東西收好,狗狗關進狗屋,把重得要命的紙箱搬到客廳,此時突然下雨,但買家沒來電取消,所以還是搬到地下室,穿越地下室到前棟,累死人。

 

剛搬到玉山銀行門口,雨勢變成傾盆大雨,等了幾分鐘,買家來電問可否改時間,我說東西極重,而且已搬到玉山銀行門口了,不想再搬一次,於是買家只好說盡快趕來。又等了快十分鐘買家才到,是個年紀比我小幾歲的女子,看她穿著雨衣以為她騎車,跟她說騎車不好載,買家說友人是單親媽媽剛好住不遠,主機是買來送友人兒子,友人兒子會來搬。回到家立刻LINE跟老爺報告,以免忘了把東西下架。

 

今天週六徐在電台上班,突然來電說下班來找我,邀她一起吃晚餐,徐說六點才下班,等來等去不好,還是各自解決。六點半晚餐,兩個韭菜包配紅茶解決。徐到來已七點半,徐她女兒愛吃毛豆,徐看到毛豆便宜買了一大袋,拿一些來送我。一般豆類農藥殘留問題嚴重,毛豆渾身長毛沒有蟲蟲危機,比較不會有農藥問題。家裡只有我一人,拿一個碗裝八分滿。跟徐在客廳喝紅茶配點心閒聊,徐九點多離開後,茶几收拾乾淨、拖地,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。

 

 

2014.04.27(週日):主機故障退回、悶燒罐悶蔬菜粥

 

十點多起來照料狗狗,忙完回房睡回籠覺,十二點醒來,問女兒要不要吃麵線?女兒說好,大碗公給女兒,附兩塊芭樂以及十顆左右的黃金小蕃茄。我的小碗公麵線也附兩塊芭樂盛托盤,端到客廳,邊吃午餐邊看電視。吃完午餐將餐具洗乾淨,回到客廳上網。下午快兩點手機響起,陌生號碼又不出聲,以為是詐騙就把電話掛了。幾分鐘後手機又響起,這次對方開口了,是昨天面交的主機買家。

 

買家說友人兒子表示主機無法插電即用,他又不會弄,買家已跟老爺聯絡好要退回。吼,昨天搬得要死,現在要退回得再搬一次,白作工。買家約在玉山銀行門口,我跟女兒說要下樓一下子,狗狗給她看一下。玉山銀行門口等超久,打兩次電話給買家都沒接,正猜想買家搞我嗎?就見到她搬著紙箱走過來,誤會人家了真不好意思。把錢退她,買家幫忙把紙箱搬進大樓,是個好人來著,都怪老爺未確認主機能否插電即用,害到兩個弱女子。

 

大樓管理員笑問怎麼不是老公或兒子來搬?我不想說我家沒兒子只有女兒,也不想說老爺出國去,所以打哈哈帶過。好不容易把主機搬回家,熱到一身汗,氣鼠人。四點十五午茶:一塊小潘蜂蜜千層,一塊小潘鳳梨酥,一杯黑咖啡。女兒今晚不在家吃飯,我自己一個人在家這幾天,不是吃麵就是吐司或韭菜包,今晚打算用悶燒罐悶蔬菜粥,享用完午茶後,到廚房開始準備悶粥的工作。

 

徐送的小松有點泛黃,得趕緊處理,取一根洗淨切丁備用。之前爬文研究過,想發揮悶燒罐最佳效果,悶燒罐及所有食材最好都開水燙過,而且最好用剛燒好的開水悶。悶燒罐預熱用電熱水瓶的熱開水即可,另燒一壺開水才是用來悶粥的。四分之一杯米洗淨,悶燒罐裡預熱的開水倒出來燙已洗淨的米,以及切好的小松及玉米粒,米先放進悶燒罐,再放蔬菜,最後倒入剛燒開的水約九分滿,火速蓋上悶燒罐蓋子。手機鬧鈴設定一個半小時,忙完後回客廳上網。

 

六點十五分照料狗狗吃晚餐,狗狗的事忙完手機鬧鈴響起,已經一個半小時,可以打開悶燒罐看結果囉。準備配粥的小菜:五香花生盛小碟,油香筍一小盅。悶燒罐、碗公及小菜都放托盤端到客廳。六點四十分打開悶燒罐,把悶燒罐裡的粥倒進碗公,今晚的蔬菜粥很成功,軟硬度恰到好處,湯也不過多,美味營養而且省事,飯後甜點是古早味叭噗,為晚餐畫下完美句點。八點四十分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。

 

女兒回來時跟女兒說冷凍庫裡還有叭噗,趕快去吃掉,要不然快被我吃光了,結果女兒說給我吃就好她不吃。這幾天老是吃叭噗當飯後甜點,不知會長多少肥肉出來?

 

2014.04.28(週一):春記麥芽酥、狗狗需要教導規矩

 

十點多起來照料狗狗,狗狗在浴室便便,我想到老爺總是不相信我說兩隻可以一起便便,於是拍照證明我所言不假。清完廁所,幫狗狗點眼藥及餵牠們吃牙膏,忙完狗狗的事已經十點半,準備我自己的早午餐,一片馬可先生全麥吐司放烤麵包機烤,烤到微焦趁熱塗上大蒜醬就是人間美味,少許玉米粒盛小碟,配一杯無糖咖啡。正要開始享用我的早午餐,查看手機老爺LINE我:

 

2014/04/28(Mon)

10:50 E主機退回了?

11:03 jj

11:04 E你擱冽睏喔?

11:04 jj十點起床,剛才拖地打掃一下,才剛開機。你在哪?

11:06 E在工廠

11:07 jj不是說要開車去莫邪山?

11:07 E回來了,要開始工作了

11:07 jj好玩嗎?天氣如何?

11:08 E就爬山,風景一般,霧濃,有點雨,它是避暑勝地,像廬山一樣,很多別墅都近百年

11:08 jj困難度跟去龍岩的咧?

11:09 E很多法國人蓋的,也有臭頭的炮房,這比較簡單爬,也有老毛的炮房

11:10 jj法國人蓋的別墅喔?那你們去住了嗎?

11:11 E是啊

11:11 jj住那種有歷史的法國別墅應該很有fu

11:12 E都改裝修過了,只有外觀還看的出來

11:12 jj那太可惜了

11:13 E只有老毛的不能動,所以還保持原味

11:13 jj中國人就是這樣沒有美感,不懂藝術,愛胡亂改的不倫不類。住一晚多少錢?附早餐嗎?

11:14 E不知,銀行業務買單,不附早餐,早餐很爛

11:15 jj人家招待住宿已經不錯,早餐有多爛?比去惠安的爛?

11:15 E一杯豆漿,一根油條,還有水煮蛋,一些榨菜,20/人,對

11:16 jj土匪喔?吃不飽吧?

11:16 E惠安是不用錢的

11:16 jj起碼要有粥啊

11:16 E

11:16 jj 426看出來你是台灣人所以特貴?

11:17 E那些別墅是民國初年,老外,還有杭州,上海有錢人蓋的避暑用

11:17 jj

11:17 E後來都被老共沒收歸國有

11:18 jj國共兩黨真像

11:18 E然後給高幹當療養院.其實是渡假用的,後來改旅館飯店。對啊,有杜月笙.張靜江....等的別墅

11:20 jj中國人真可怕,燒殺擄掠的本質幾千年來都沒變過

11:20 E臭頭跟杜月笙就是在上海帶女人去那裏玩樂

11:21 jj爛透了

11:21 E好了,要出去了,886

11:22 jj ok

 

十一點吃早午餐,兩點肚子餓,泡一杯義大利濃湯麵,一塊小潘鳳梨酥及兩塊芭樂填肚子。解決完民生問題,準備寫日記,我的日記大多是五天寫一篇,有時因為拖太久忘了細節,寫到去黃石市場當天回到家之後,為什麼老爺沒在家吃晚餐,完全沒印象,金害。徐三點半到家裡來,徐電台團購春記麥芽酥,我訂了一盒,徐特地送來給我。徐這人特熱心,李訂兩盒,徐也送去李公司,春記應該要分紅給徐才對啊。

 

徐進門時我正在看電影台電影,而且快結局階段很精彩,電影台沒廣告,所以顧不得招呼徐,讓徐枯坐了好一會兒。等到電影演完才泡兩杯咖啡一起用午茶。徐說春記漲價了,原價一盒$120,現在$130,我覺得還在可接受範圍。徐喝完午茶急著回家煮晚飯,我準備繼續寫日記,還是想不起來黃石市場回到家之後的事,於是LINE問老爺,順便跟老爺說母親節要在二哥家聚餐之事,看老爺意下如何,老爺卻沒回覆,不知是否在忙?

 

六點多照料狗狗晚餐,接著準備自己的晚餐,白飯剩半碗公,冷凍庫裡有一包豆皮雪裡紅,倒一些豆皮雪裡紅在白飯上,微波加熱,徐送的毛豆灑上一些胡椒鹽,今晚不必動鍋開伙真方便。飯後甜點還是古早味叭噗,好吃到讓人停不下來,金害。十點把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,洗完澡在床上看電影台節目。明天農曆十五要拜拜,供品都備妥在神桌了,手機鬧鈴也設定好。預定五月一日爬大崙頭,這幾天上網找資料,整理好要提供給同學,希望不要每次見面都只是吃飯,也要活動筋骨顧健康才對。

 

428 忠孝西殺戮日

 

2014.04.29(週二):農曆十五拜拜、母親節聚餐邀約

 

早上十點起來,照料狗狗吃飯,手機有LINE,是老爺。昨天LINE問老爺423日行程,老爺今天才回覆,原來23日黃石市場回到家,五點多老爺出門到郵局寄包裹,直接去幫朋友弄一個包裝的東西,接著又到內湖找另一位友人小霍,老爺一說我就想起來了,當時老爺的確是這樣跟我說,日記拖太久又沒立刻記下來,居然就忘光光,現在記性超差。至於母親節到二哥家吃午餐,老爺說早已有球友約好打球,無法推掉,叫我自己去。

 

狗狗的事忙完回房想再睡,結果同學LINE聊了一下,十點半手機鬧鈴響起,今天農曆十五要拜拜,供品昨晚已擺好。暫停LINE先出去拜拜,點三柱香,拜完天公先在門口插一柱香,接著要拜神明跟祖先,突然看到老爺供奉了太歲,這才發現剛剛少點一柱香,糟糕。趕緊補一柱,祈求老爺跟女兒出外平安。拜完回房,同學還在LINE聊天,用手機打字回LINE很累,雖然可以語音輸入,但語音輸入經常拚錯,索性把筆電搬到客廳去,用電腦版的LINE打字比語音輸入快多了。

 

十一點半煮麵,加小松及玉米粒及花枝丸,一小盅香筍,十顆黃金小蕃茄。吃完午餐清洗碗筷,接著將冰箱裡的蔬菜整理一下,剩下的高麗菜及小松都切丁裝袋。有一包老爺到中國前一天買的四季豆份量不少,老爺不在家,女兒也很少在家吃飯,所以完全沒動到,據說四季豆農藥殘留問題嚴重,所以先清洗幾次,再用流動的水浸泡。忙完先回客廳,享用飯後甜點古早味叭噗。清洗浸泡過的四季豆拿到客廳邊看電視邊整理,之後再清洗一次才分裝成兩袋,處理好的蔬菜全都放冷凍庫,煮麵或悶粥時立即可用很方便。

 

16:00午茶:一個小潘鳳梨酥 + 兩塊春記麥芽酥 + 二合一咖啡

18:50晚餐:義大利麵

21:10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

 

女兒十點半回到家。泡一杯西班牙水果花茶,盛托盤放床上,才喝不到半杯,一個不小心被我打翻,幸好有托盤的關係,所以災情不重,但被單濕了一塊,先用乾布吸掉茶水,再拿微濕布擦盡力乾淨,接著拿吹風機吹乾,著實費了一番功夫善後。我向來自詡小心謹慎,極少出這種狀況,近來偶而會出包,才剛過五十歲就這樣,而且父系母系都有長壽基因,真擔心長壽卻痴呆怎麼辦?

 

2014.04.30(週三):與時俱進、悶燒罐悶蔬菜粥、爬山計劃恐生變

 

十點起來照料狗狗,狗狗上廁所時我錄影下來,比拍相片更有說服力。狗狗的事忙完,享用一塊小潘蜂蜜千層及二合一咖啡休息一下,喝完咖啡再泡一杯西班牙水果花茶,狗狗影片LINE給老爺,老爺看完了,竟然說我違反狗性。我又不是虐待狂沒事打牠們,不過我對狗狗向來賞罰分明,說一不二,所以狗狗很清楚我的規則,牠們自己知道我是老大,當然乖乖聽我話。狗狗本來就要教,放任牠們隨天性,不但累死自己,帶出門丟臉,說不定還會因為沒教狗狗規矩而闖禍咧。

 

老爺LINE一則電話費降價消息,事實上這類PO文我早已看過,之前沒仔細研究,真的重新設定,結果因為我們家的狀況不適用這個方案,幾個月下來的結果是每個月反而多出幾十塊,所以後來又改回來原來的計費方案。如果有人想改方案,務必先仔細考量每個人狀況不同,不能一概相信然後跟我一樣傻傻去設定,否則白忙一場就算了反而得不償失。LINE跟老爺報告明天五月一號,我要跟同學去爬大崙頭,下山會一起去吃飯。

 

同學們又在LINE群組上發訊息,朱有兩個孫子不久將相繼報到,二女兒已在朱家安胎一陣子,朱現在是個大忙人。蘇這傻女人,一天到晚想像以後跟兩個兒子住,還要幫忙帶孫子,結果被朱打搶。朱說絕大多數女人寧可娘家幫忙坐月子跟帶孩子,叫蘇要排隊,不然就是跟人搶著帶。蘇說自己從年輕時就沒搶贏過任何東西。孔說她的老大給親娘帶,沒拿錢,還被嫌孩子被外婆寵壞。

 

我不想幫人帶孩子,不是因為我沒有自己的孩子,而是認為隔代教養觀念有差,難免出問題,就算真的要帶也一定要收錢,不能讓孩子認為父母幫忙帶孩子是應該的。要知道,生養孩子是義務,但孫子可不是。這一點朱跟我一樣想法,事實上很多事情我跟朱的想法都蠻像的。我跟朱都覺得,如果蘇有我或朱一半理性而不要那麼感性(隨性),她的人生一定會完全改觀。蘇愛趴趴造,說她不會使用Ubike,光靠走路玉腿會累,朱叫她去學,蘇表示得用悠遊卡上網,她不會。

 

吼,這女人,什麼都說不會,有兩個兒子都不會好好"利用"嗎?我給蘇網站,要她自己去看看就會了。蘇大言不慚說美麗的女人,總是沒聰明的腦袋。我向來質疑皮相之美保鮮期多久?有腦袋的人才能與時俱進,永不被淘汰。朱也說光有外表叫繡花枕頭,要當內外兼備的美魔女。我自嘲是素面純棉枕頭,不花俏但好用實用,哈哈哈。孔建議蘇去學電腦,我認為蘇不是上班族,純粹上網的話,自己玩玩就懂了,自己完全不玩,沒有半點概念,就算有人教也不懂,一定要自己沒事亂玩,有基礎再學就很快。

 

人老心不老,要多學新東西,不要讓年輕人認為妳很遜,否則他們連聽妳講話都懶得聽,認為講了妳也不懂。妹以前也是,什麼都說懶得學,不想學,剛開始連滑鼠都不會用,小孩就會覺得父母很遜,可是不敢小看我,因為阿姨電腦還行。妹後來覺悟開始玩,從網路上學到很多,也會看PTT,懂得現在孩子習慣用語及觀念,親子互動更好。

 

四點半午茶:新建成黑糖沙其瑪 + 日本米果 + 二合一咖啡。前天悶燒罐悶粥很成功,今晚打算再來悶蔬菜粥,享用完午茶之後,到廚房開始準備悶粥的工作。今晚用的蔬菜自冷凍庫取出,所以得用剛燒好的開水燙過才行。依序放入燙過的米及蔬菜,最後倒入剛燒開的水約九分滿,火速蓋上悶燒罐蓋子。手機鬧鈴設定一個半小時。六點半照料狗狗,接著將五香花生、香筍及素香鬆備妥在客廳茶几,打開悶燒罐把蔬菜粥倒進碗公,今天的蔬菜粥也超成功,悶燒罐的確是單身者的廚房好物。

 

晚餐後在客廳上網,九點半將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。洗完澡十點多,爬山背包已打包妥當,差不多該睡覺了,兩隻狗狗都在女兒房裡。前兩天已跟女兒說好,明天五月一日我要跟同學爬山,一早就要出門,出門前我會照料狗狗,再把狗狗關到女兒房裡,手機鬧鈴已設定好六點半起床,所以到女兒房裡把兩隻狗狗叫進我房裡,否則明天一早還要再到女兒房間找狗很麻煩。

 

大崙頭相關資料及計劃都已備妥,也存在手機裡以備不時之需。蘇要上班,朱住宜蘭太遠而且現在很忙,孔說爬不起來,這三位都不參加,倒是徐她家林老爺要參加,真難得。自從決定要爬大崙頭之後,我就持續在網站找一堆資料,也持續關注氣象,沒想到今天下雨了。前幾天看氣象預報,五月一日當天降雨機率40%,現在再看一次,五月一日降雨機率竟然變成70%,不會吧?我跟徐及李約定,若今天下一整晚的雨,明天早上七點前簡訊或臉書聯絡再確認,無論是否爬山,約定中午一起吃飯,吃飯地點定在喫茶趣中山店。

 

Apr 14 Mon 2014揭密一百分的手沖咖啡技巧

2014.04.30劉駿耀在電台節目上嘲諷林義雄

2014.04.30林義雄決定停止禁食

2014.04.30全世界最荒謬的錢坑台電核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