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11.18草嶺古道行記實

 

一大早起床燒水帶兩個保溫瓶,分別裝熱咖啡及熱茶,照料狗狗早餐,騎摩托車出門時沒下雨也不會太冷,原先預計到集合地點至少要20分鐘,老爺騎車超快,竟然十多分鐘就到了。

 

6點半抵達集合地點,已有一群山友在那邊喳呼,我湊過去看名單,並且問收費者,卻沒看到我們的名字?原來他們是另一隊,而我們這一隊是7點集合,媽咪看錯時間,害我們提早了半小時。遊覽車到達的時候,車上已坐了約30人,都是淡水、竹圍的那邊的山友。

 

時間充裕所以先爬鼻頭角,想起前年中秋節和老爺賞月的美好回憶,十一點不到抵達草嶺古道產業道路入口,因為下雨,決定車上吃完福隆便當再出發。本來細雨紛飛還蠻涼的,所以心情愉快,誰知道雨勢越來越大,到了虎字碑,防水靴內開始積水,肇因於褲管濕透,雨水滴進靴子裡。我和媽咪的傘和大多數人一樣,被強風吹成一朵花。

 

預計三到四小時的行程,我和媽咪兩個小時就到大里天公廟,老爺更猛,一個半小時就到了,遊覽車竟然沒在停車場待命,打手機叫他們快來停車場,說我們快冷斃了。上車之後因為全身濕透又沒帶備用衣物,車上又一定得開空調,所以我的雙手慘白完全沒有血色,手指頭甚至麻麻的。老公體溫高,抓他大手來幫我暖暖手,仍然冷的牙齒直打顫,渾身直哆嗦!最氣的是我的手機及ipod因為泡水所以壞掉,這趟出門損失不小啊。

 

回到家趕快將該洗該晾的東西整理一番,大姊突然來電,老公正好洗好澡出來,叫他聽,大姊說待會兒要過來我們家,當時已快9點,不知她有什麼事?而且我超怕她帶那兩個小魔頭過來!火速弄好便當,便進房洗頭洗澡,讓老公去和大姊聊,沖了好久的熱水澡,看能否多少將體內積了一天的寒意逼出體外?沒想到洗好後,大姊還在?!不巧老公放在房裡公的手機響了,逼得我不得不出房去叫他聽,所以得和大姊聊聊天。

 

我不是說大姊人不好,而是和不熟又無限熱情的大姊聊,實在是怕怕!那時都已過十點了,不懂為何她不快帶孫子回家,小朋友還要上學啊!大姊離開後,老公說被他不幸料中,大姊來借五萬,說是月底要繳地價稅。之所以常跟老公借現金,是因她們家財產幾乎都是不動產,唯一的兒子不肖,倆夫妻打算逐年將現金及名下資產移轉給兩個女兒,所以常沒有足夠現金可運用。想來大姊家也有本難念的經,3個孩子都叫父母操心,老公說倆夫妻因身體不是太好,所以也不常結伴出國玩,家產上億又如何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