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6.16~20
高效率、破功、詛咒爛人衰三代、打房與理財

 

2014.06.20帶狗狗上市場

 

2014.06.16(週一):Doggy超壞、高效率

 

早上不到九點,Doggy又吐,老爺正好要上廁所,所以老爺負責沖洗,可是他從不拖乾,待會兒整個地板搞的濕答答,所以我忍不住起來善後,老爺上完廁所便開房門出去,我也到廚房煮米漿,老爺在書房,所以狗狗還是我餵。狗狗正在吃飯,老爺又跑到後陽台清排水孔,狗狗吃完飯被我到趕廁所解放,兩隻都有便便,皮皮也尿尿,Doggy卻趁我掃廁所,跑到後陽台尿尿,老爺拿噴水槍沖後陽台,我又得拖後陽台,Doggy實在很壞,所以不能怪我偏心比較疼皮皮!

 

十點米漿煮好,倒一杯給老爺,我喝米漿配一包義美花生煎餅。問老爺中午吃飯或麵?老爺說吃麵。家裡已沒青菜,老爺十一點半到市場買菜,手痛一整晚,貼藥布還是無法使力,所以沒辦法帶狗狗出門。老爺回到家十二點半,傳統市場沒什麼人擺攤,只買到一袋A菜及兩大顆洋蔥。永和的消費跟民生社區差很多,老爺昨天早上幫買家裝浴櫃,接著到民生社區簽新約及裝浴櫃,順便在附近買一個拖把棉$160,一個夾拖把的零件$35,剛才到附近連鎖店分別賣$129$29,老爺狂罵民生社區賣店沒良心。

 

十二點五十分在客廳吃午餐,今天煮泰國酸辣麵,加大把A菜、丸子、扁食、兩顆蛋,老爺還有鴨肉可吃,蛋是最愛的溫泉蛋口感。天色很暗,看樣子要下大雨。午餐後老爺進書房,果然下起雨來,但雨勢不大。洗完鍋碗瓢盆處理洋蔥外皮再去頭尾,叫老爺接手切,老爺切完後我收尾將洋蔥裝袋放冷凍庫,要煮的時候很省事。忙完回客廳上網,妹Line說她家冰箱好不容易空了一點,媽咪今早又拿8顆粽子去塞,目前她家有9顆紅豆粽,23顆鹹粽。我家冰箱這兩天才空一點,真怕媽咪又送粽子給我。媽咪跟我說端午節剛過沒幾天,二嫂跟媽咪說粽子不夠吃,為什麼不送給二嫂咧?

 

老爺拿一疊會刊給我,要我幫忙折好再放進信封。以前會刊B4大小,對折後塞大信封套即可,現在換新會長很勤儉,會刊改為A4,而且使用一般小信封,所以會刊得折成四折才能放進信封。本人高中起就半工半讀,早已練就一身好本領,很快就把一疊會刊折成四折,折好的會刊塞信封不必塞到底,只需塞大約四分之一,之後把一大疊已塞了會刊的信封拿起來輕敲桌面,幾次之後會刊就乖乖落入信封底,省時省事,老爺看了也不得不佩服我的超高效率,哈哈哈。

 

會刊搞定後感到眼皮沈重,天氣悶熱,躺皮沙發很熱無法睡好。三點多醒來窗外雨已停,到雜貨店買蛋。一部救護車停在雜貨店側門口,有個中年婦人躺地上,旁邊兩部摩托車,幾個男女應該是車禍關係人,幾個醫護人員正準備把婦人抬上擔架。一斤粉殼蛋$41,挑十二顆蛋$51,結帳跟老闆娘聊幾句,現場沒有血看來還好,猜想婦人可能骨折之類的,所以無法起身吧?

 

回到家準備午茶:無糖咖啡 + 半顆紅豆鹼粽(老爺吃半顆) + 日本棒棒餅六根。老爺說友人邀約明天打球,拿了換洗衣物放到球袋,球袋直接放餐桌上。餐桌只可放食物,老愛放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,把餐桌搞的髒兮兮,怎麼講都講不聽。問老爺晚上吃什麼?老爺說吃粽子就好。冷凍庫還剩六顆鹹粽,老爺居然異想天開:「剩下的鹹粽乾脆全拆封,弄成一大盤像油飯一次蒸起來放」。我:「那樣得連續吃好幾餐,我不想,而且一餐吃不完得一直蒸,一定變很難吃的啊。剩沒幾顆,你不在家時我蒸來吃很方便。」

 

五點蒸兩個鹹粽兩個紅豆鹼粽,蒸半小時熄火讓它悶。六點餵狗狗,狗狗的事忙完再煮一鍋濃湯,一小盅菜脯,六點半在客廳吃晚餐,洗完餐具切一顆香橙回客廳,邊看寶物鑑定。寶物鑑定看到一半,老爺說一身粘膩,忍不住回房開冷氣洗澡。我也趁廣告時間把筆電搬回房,老爺洗完澡換我。梳洗後在床上打電腦,老爺看連續劇,連續劇看完沒多久,老爺就說他很睏要睡覺了,才九點四十分吔,而且躺下立馬發出鼾聲,可見真的很睏。

 

女兒回到家十二點半,狗狗狂吠,拿零嘴給牠們吃,吃完乖乖睡覺,不准半夜吵人。老爺十一點半睡醒看世足賽德國對葡萄牙。葡萄牙隊C.羅納度(葡萄牙名Cristiano Ronaldo,是葡萄牙國家足球隊隊長)年薪約1700萬歐元(約6.8億台幣,全球最高薪的足球員)的C.羅納度整場被盯死,罰自由球又不進,德國足球Muller則表現出色演出帽子戲法(進三球或三球以上者,都稱為"帽子戲法",國際間慣稱"HAT TRICK",進三球很神奇,如魔術師從帽子中變出各種寶物的戲法般神奇。),最後德國4:0勝葡萄牙。

 

2014.06.17(週二):老爺打球、破功

 

老爺今天要打球,八點半鬧鐘響,狗狗歸他照料,不到九點就出門去了。我完全不想起來,一直睡到十二點半起來,將枕頭套拆下來換乾淨的,接著收拾被褥及拖地,忙完之後才準備午餐:義式濃湯麵 + 紅豆鹼粽。三點半午茶:無糖咖啡 + 最後一塊麥仕佳鳳梨餅 + 五根小琉球麻花 + 五根日本棒棒餅。老爺進門時我正在享用下午茶,以為他今晚要在家吃飯,所以享用完午茶後洗杯子順便洗米預約煮飯。

 

過一會兒老爺說今晚有人請吃飯,問他明天在不在家吃飯?明天晚上要到南港工地顧一晚,所以明天晚上也不在家吃飯。吼,不早說,害我煮一鍋白飯。今天下午兩點入夏最高溫36度,老爺泡冰紅茶喝,我泡一杯蜂蜜醋在客廳上網,老爺進書房開冷氣,書房門關著可是我還是聽到書房傳來老爺講話很大聲,好像跟誰吵架似的。

 

好奇進書房看老爺跟誰說話,順便享受一下按摩椅。聽對話是跟手機業者客服講話。老爺上網512M,每個月帳單大約$700~$800,今天收到帳單光上網費高達$1,400,老爺認為不可能,詢問客服,客服說老爺上網超過2G,所以上網費用暴漲。老爺問客服如何證明他上網達2G?客服說沒有上網明細,老爺很生氣,認為手機有通話明細,為何上網沒明細?如何證明客戶真的有上網?老爺問業者外出時只要連上網路就算一直在上網嗎?客服好像也答不出來。這通電話講很久,最終結果是客服明天提供帳單明細給老爺,老爺先看帳單明細再聯絡客服。

 

我的手機用二嫂名字申請使用十多年,每個月$160極少用完,日前換自己名下,改用$299費率不含上網,但通話費可抵用,還有一些我搞不清楚的優惠,總之每個月變成$99,幾個月下來也都用不完。我幾乎都宅在家,在家用家裡WIFI上網,外出若有FREE網路就用,沒有也無所謂,這樣就不會拚命滑手機。我是覺得老爺外出時應該將上網功能關閉,要用時再打開,用完再關閉,這樣比較能掌控問題出在業者或是他自己的使用習慣。

 

老爺五點多出門,我也已在書房享受完兩段按摩椅「療程」,回客廳上網。六點半餵狗狗,接著準備我自己的晚餐,飯是熱的,起油鍋煎一個蛋,半熟狀態將白飯倒入鍋裡,加蔥花拌炒,起鍋前醬油膏熗鍋,不到五分鐘,一盤色香味全的蛋炒飯大功告成。挾幾片菜脯,灑一些素香鬆搭配炒飯。切一顆香橙,一杯蜂蜜醋,六點四十分在客廳吃晚餐。

 

九點十分了老爺還沒回來,今天氣溫高,在客廳吹電扇還是很熱,雖然不至於一身汗的地步,不過洗個澡一定很清爽,將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。上完廁所後正在刷牙,老爺回來了,讓老爺先洗澡。老爺洗完澡一直喊熱,今晚跟友人吃熱炒,老爺說他不愛熱炒沒吃飽,十點半到廚房,剩下半砂鍋鴨肉及啤酒盛托盤端進房吃宵夜。我每天早晚會各秤一次體重,老爺最近胖了,有時也會跟著我秤體重,昨天晚上秤完體重說幾天沒吃宵夜,體重沒再增加,結果今晚就破功了。

 

女兒十一點回到家,放狗狗出去玩。老爺還在吃東西,所以兩隻狗狗很快又跑回來。老爺吃完宵夜倒頭就睡,皮皮跟著我到洗手間,我以為牠想喝水,放狗狗出去讓牠們到後陽台喝水,女兒房門沒關,兩隻壞狗都跑進女兒房裡。後來Doggy跟我回房,女兒抱著皮皮坐在床上,我不好叫皮皮回房。眼看十一點半,萬一今晚皮皮在女兒房間,若牠半夜要尿尿,女兒總是放牠出來就不管,擔心牠尿在剛換的踏腳墊,害我明天又要費力刷,所以乾脆去把踏腳墊收起來。拿零食罐餵Doggy,皮皮聽到聲音立刻跑回房裡,耳力真好。已快十二點,順勢把狗狗留在房裡,不再讓牠們出去。

 

2014.06.18(週三):知易行難、烤饅頭、老爺到南港顧工地、言者諄諄聽者藐藐

 

昨晚比較早睡,十二點半就熄燈睡覺,今天早上九點多起床,照料狗狗吃飯,掃廁所,點眼藥及餵牙膏,趕狗狗回房,老爺已起床在梳洗。接著收拾被褥洗衣服拖地,忙完已十點,女兒已起床在梳洗,問她要不要帶小琉球麻花卷,女兒說不要,三條巧克力之前給女兒兩條,剩最後一條給女兒帶走。十點半泡一杯無糖咖啡一包義美花生煎餅當早餐。打開筆電,同學群組對話一長串,看完頭都大了。朱傳一則警(勸)世文:

 

以下是香港某記者和達賴喇嘛的幾組經典對話,很有禪理喔。

 

1、失去的東西,有必要去追討嗎?

       活佛:失去的東西,其實從未曾真正地屬於你,不必惋惜,更不       必追討。

 

2、生活太累,如何輕鬆?

       活佛:生活累,一小半源于生存,一小半源於欲望與攀比。

 

3、昨天與今天,我們該如何把握?

       活佛:不要讓太多昨天佔據你的今天。

 

4、   如何對自己,對他人?

       活佛:對自己好點,因為一輩子不長;對身邊的人好點,因為下       輩子不一定能夠遇見。

 

5、   您如何詮釋禮貌?

       活佛:對不起是一種真誠,沒關係是一種風度。如果你付出了真       誠,卻得不到風度,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。

 

6、   我們如何確定自己的目標?

       活佛:如果你知道去哪,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。

 

7、   怎樣平衡快樂與悲傷?

       活佛: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,卻有兩個心房。一個住著快樂,一       個住著悲傷,不要笑得太大聲,不然會吵醒旁邊的悲傷。

 

8、   我們怎樣做才叫“腳踏實地”?

       活佛:只要你的腳還在地面上,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;只要你還       生活在地球上,就別把自己看得太大。

 

9、有人說愛情會因為時間而沖淡,您認為呢?

       活佛:愛情使人忘記時間,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。

 

10、   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,怎麼辦?

       活佛:不能在一起就不能在一起吧,其實一輩子也沒那麼長。

 

您認為快樂的,就去尋找。

您認為值得的,就去守候。

您認為幸福的,就去珍惜。

依心而行,無憾今生。

 

人生1條路:走自己的路。

人生2件寶:身體好、心情好。

人生有4苦:看不透、捨不得、輸不起、放不下。

人生5句話:再難也要堅持,再好也要淡泊,再差也要自信,再多也要節省,再冷也要熱情。

人生6財富:身體、知識、夢想、信念、自信、骨氣。

 

「人生有4苦」跟「人生5句話」,其實有點互相矛盾。活到年過半百,這類警世文看得還少嗎?重點是心領神會之餘是否真能因此修正自己?蘇問如何複製,朱很有耐心線上教學。除了讚美朱有耐心,也回應蘇,3C產品就是要自己玩玩看,玩一玩又不會爆炸。學生時代恨死學校教育,只求及格能畢業就好,對「雜學」很有興趣,什麼都懂一點,但都不夠專精。職場三十多年,工作態度向來務求盡善盡美,常自嘲是公司阿姨之外學歷最低的員工,但主管皆讚譽有加。天性不愛逢迎拍馬,又常得罪小人是職場致命傷,但我反而引以為傲。

 

老爺昨天為了手機上網費暴漲之事跟客服argue,今天收到客服提供的上網時段,因為我寫部落格的習慣,幫老爺很大的忙。老爺把上網時段給我,叫我查日記證實他是否那些時段真的在上網?核對後發現問題很大,客服提供的上網時段老爺都在家,即使上網也是用家裡wifi,而且時間點幾乎都是凌晨十二點多到一點,老爺都在睡覺哪可能上網?此外老爺將手機設定每天晚上到凌晨自動關機狀態。綜觀上述幾個原因,手機業者提供的上網資料有很大問題。老爺跟客服講蠻久沒有交集,客服說要研究後再call老爺。

 

十一點多老爺就準備要下廚,中午把剩下的菜脯煎蔥蛋,烤一條魚,炒青菜。十一點半菜脯蛋就煎好了,我在後陽台晾衣服,今天衣服比較少,所以把房間裡的布偶裝進大洗衣袋一起洗,熊熊晾在曬衣竿上好可愛。老爺煎好菜脯蛋又炒了青菜,我負責烤魚。十二點整午餐備妥在客廳。吃飽後我清洗鍋碗瓢盆,老爺檢查冷凍庫還有一塊鮭魚,今晚他到南港顧工地,明天早上回來要炒鮭魚炒飯,叫我明天早上提前將鮭魚退冰。徐一點多來電說她訂烤饅頭,要拿幾個來給我,金多禮。

 

老爺泡一大壺花果茶,這花果茶是媽咪給我兩罐,我猜是大哥送的吧?Google才知原來是世界知名頂級好茶Mariage Frères 法國瑪黑兄弟茶,1854年創立至今已有160年歷史,Marco Pole馬可波羅是Mariage Frères經典茶款,茶葉帶有特殊花香,據說來自西藏、蒙古、新疆一帶特殊花朵薰香,具神秘東方色彩。老爺加龍眼蜜之後更好喝,果然很棒!難怪這款紅茶深受日本人喜愛,是Mariage Frères眾多茶款中最暢銷的,也是不少人的Mariage Frères入門茶。還有一罐是大吉嶺的普林斯頓茶(Darjeeling Princeton)未開封,改天泡來喝看看什麼滋味?Mariage Freres官網

 

老爺兩點到銀行辦事,順便把垃圾及要帶去民生東路套房的東西拿到車上。徐到來已快三點,拎著一大袋烤饅頭,要給我三個。零嘴及羊羹已在茶几,老爺剛泡好的花果茶倒兩杯加冰塊端到客廳,一杯給徐,徐本來是不喝花茶的,卻說今天這花果茶好好喝。跟徐說剩一塊鮭魚,明天中午老爺要作炒鮭魚炒飯,邀徐來吃。徐說送鮭魚是感謝老爺幫她做木頭垃圾桶蓋,結果她都來分享鮭魚炒飯感到不好意思。其實徐為了垃圾桶蓋已送好幾次禮,有啥不好意思的?

 

徐講了一個笑話,她家林老爺有雙綿布手套擺在家裡,手套上有斑剝的橘色,徐問林老爺沾了油漆捨不得扔掉,幹嘛那麼省?吼,那是止滑的手套吔,還好徐先問過林老爺沒直接拿去丟。我問徐知不知道有一種工地專用的鞋叫鋼頭鞋?鋼頭鞋在鞋子加入鋼頭,所以俗稱鋼頭鞋,主要是在工作時保護雙腳,避免踩到尖刺危險物品或被重物砸到腳趾。徐也說沒聽過,我跟徐說我要把這事寫在速落格上,哈哈哈。是說我一直以為這些都是一般常識,現在忍不住開始自我懷疑,到底是我比較奇怪,還是徐比較奇怪?

 

留徐喝咖啡,徐說喝兩杯花果茶很飽不喝咖啡,天色很暗像要下大雨,徐正準備要回家,老爺回來了,託徐寄會刊,到停車場拿會刊上來,已第二次託徐寄會刊,金歹勢。老爺還想託徐明天中午買香菜及老薑,煮紫菜丸子湯,後來想想又說明天工地回來會經過市場。給徐一罐素香鬆,徐正要搭電梯,我想起還有四顆鹹粽問徐要不要,徐說送她大姊,她大姊說比大飯店的好吃,我要拿兩顆給徐,徐拿一袋烤饅頭很重而且快下雨了,老爺說明天來吃炒飯再拿就好。

 

老爺又接到客服來電,這次一樣講很久沒有交集,手機業者明明只布上網時段而無明細,卻硬要老爺認帳,最後結論是手機業者說收$300取代$1,400,老爺還是超不爽,明明就不可能用那麼多,所以一毛錢都不想多付!老爺跟客服說用到這個月底就解約,可是一查老爺綁約到2016年,現在解約要賠$2,500給業者。就是因為這緣故,所以我向來只看費率,而不會因為想要哪一款手機綁約。老爺講完電話已五點多準備出門到南港工地,看他一身汗,可見跟客服講得多激動,我們樓下就有另一家業者,老爺要去問攜舊門號解約是否可行。

 

老爺出門後我在客廳上網,快六點時突然聽到Doggy吐的聲音,吐在書房地板上,最近這兩隻怎麼回事老是吐?難道是乾狗糧的問題?徐離開後天色一直很暗雨卻下不來,六點多滴滴答答的兩三滴,一樣悶的要命。還不如爽快下一場大雨降一下氣溫,不過現在正是下班尖峰時段,若此刻下雨上班族一定很痛苦,後來雨勢稍大但只下幾分鐘就停了。六點半收衣服,接著餵狗狗晚餐。徐送的烤饅頭很紮實,吃一個有點太飽,我習慣剖半烤。晚餐就是半個烤饅頭,小塊菜脯蛋及一個紅豆鹼粽。看完寶物鑑定後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。

 

洗完澡上線,看到蘇在Line群組上po一堆吃食。蘇又突然跑到台北來吃美食,蘇報導的很詳細,一會兒到松菸文創園區附近,一會兒跑到龍山寺,一會兒到板橋,一會兒到寧夏夜市,打算吃完一圈搭車回台中,後來戰力不足,沒去寧夏夜市,直接在板橋搭車回台中,十一點多搭上車,回到台中都幾點了?這女人老是興起就到處吃,除了有錢有閒還得有鐵胃,誰有辦法作陪?何況這樣的生活及飲食型態很糟糕,身材走樣就算了,更可怕的是影響身體健康。基於老友情誼,以前我常勸她,言者諄諄聽者藐藐,現在已懶得再浪費唇舌。

 

十一點半女兒還沒回來,我想睡了,正想用Line跟女兒說老爺今晚不回來睡,請女兒記得鎖門,女兒就進門了,開門跟女兒說請她栓門,也讓狗狗出去玩一下,待會兒再用零嘴誘惑牠們回房睡。結果女兒上廁所,狗狗就跑回來找我。把房門關上熄燈睡覺,客廳的電視突然發出蠻大的聲音,女兒大概要看世足賽,我耳力超好,這樣會讓我無法入睡,只好打開房門一條小縫隙,請女兒電視聲音關小一點,否則我沒法睡。天氣悶熱,本來想環保及省電忍住不開冷氣,翻來覆去睡不著,終卡開冷氣定時一小時總算睡著。

 

2014.06.19(週四):鮭魚炒飯、老眼昏花、詛咒爛人衰三代

 

老爺說今天中午要炒鮭魚炒飯,得將冷凍庫鮭魚拿出來退冰,白飯不夠,所以也得洗米煮飯,昨天手機設定九點半響,早上四點多醒來上廁所,躺床上一時半刻睡不著,乾脆用手機看FB,等睏了再睡很快就睡著,還沒九點又醒來,到廚房拿鮭魚出來,洗米預約煮飯。餵狗狗,狗狗便便後幫牠們點眼藥餵牙膏,趕狗狗回房,清洗廁所拖地好再回房補眠,睡到十一點起來。鮭魚已退冰,飯已煮好拿到電扇前吹乾爽些,冰箱裡的白飯拿出來拌開退冰。

 

蔥花是冷凍庫拿出來,結霜狀若直接拿來炒飯會濕答答,所以乾鍋不放油將蔥花的水氣煎乾後盛碗,起油鍋三顆蛋下鍋炒到五分熟盛起,冰箱的白飯下鍋炒熱炒勻,早上煮的白飯再下鍋一起拌開,炒好的白飯盛起,接下來要煎鮭魚。鮭魚本身會出油,所以鍋裡只需放一點點油就好。在煎鮭魚,老爺回來了,老爺帶了一袋民生東路買的滷味,可惜今天沒買到豬耳朵,只有豆干、海帶跟有點肥的嘴邊肉(吧?)。本來以為老爺要接手煎魚,他卻沒動手,所以還是由我繼續忙。

 

鮭魚小心下鍋,中火煎五分鐘左右試著翻面,可輕鬆翻起才翻面,否則要再等幾分鐘。翻面後確定兩面都已呈焦黃色,用鍋鏟及筷子將鮭魚弄碎,順便把刺全部挑掉。忙到這階段老爺才來接手。碎鮭魚煎到微焦狀將白飯、蛋及蔥花一起下鍋,所有材料拌勻,起鍋前醬油淋鍋邊熗鍋才會香。老爺說今天炒飯很成功。開玩笑,前置作業我都完成了,老爺只負責拌勻。之前老爺負責炒飯,老嫌飯不夠乾,其實是他的步驟及細節錯誤,白飯剛下鍋就加米酒及醬油,白飯變濕軟,今天的飯跟以往沒兩樣卻很成功,證明我是對的。

 

除了炒飯及滷味,今天煮一鍋紫菜丸子蛋花湯。天氣太熱,老爺決定開冷氣,徐預計十二點半到來,老爺等不及就先吃了。徐帶來兩把龍鬚菜、一把空心菜,還有一袋荔枝,我留下荔枝及一把龍鬚菜。徐提到林老爺大姊及姊夫很怪,清晨六點半打電話到她家,一開口就問:「妳姊姊呢?」徐不明究理:「哪個姊姊?」雞同鴨講好半天才知道原因。林老爺姊夫及姊姊住花蓮,女兒在台北念大學,後天大學畢業典禮,夫妻倆想來徐家住一晚,打林老爺手機沒人接,以為林老爺換手機竟然沒通知他們夫妻倆,所以超不爽才打到家裡質問。

 

所謂手機沒人接,根本是他們夫妻倆記錯手機號碼,就算林老爺真的換手機號碼沒通知好了,有必要清晨六點半打到人家家裡質問嗎?林老爺姊姊小我一歲,他姊夫應該大我沒幾歲,又不是八、九十歲老人家,怎麼會這麼沒禮貌?我:「幸好當初他女兒沒住妳家,不過夫家親戚不能說什麼,若我娘家有這種親威,我一定會毫不客氣開罵了。」

 

徐今天吃一碗飯一碗湯,說夏天胃口比較差,其實我們已年過半百,一餐一碗飯已算多。剩下大約一大碗公炒飯,我用一個紙碗盛炒飯給徐帶回去。老爺吃飽在沙發上看電視,很快就瞇眼睡著,徐偷笑,說她家林老爺也這樣,昨晚看世足賽,信誓旦旦表示一定會關燈及關電視,結果是徐發現林老爺已睡著,電視跟燈都亮著,徐幫他關的。以前笑老人家的症頭,慢慢出現在自己及枕邊人身上,只是早晚問題,所以誰也不要笑誰。

 

Mariage Frères經典花果茶Marco Polo還有半壺多,倒三杯加冰塊,跟徐及老爺三人在客廳喝茶閒聊,特殊香氣喝起來感覺真的很讚,難怪是Mariage Frères眾多茶款熱門款,不愧是160歷史的名茶,據說東方文華酒店就用這品牌茶葉。三人各兩杯正好喝完,現在知道它是這麼棒的茶,剩下一罐大吉嶺的普林斯頓茶(Darjeeling Princeton)得好好珍惜細細品味了。我到廚房洗碗,徐在客廳看電視,老爺跟我擠廚房,泡冰紅茶,廚房小,真的很擠。老爺忙完之後洗澡,然後躲到書房開冷氣,兩隻狗狗穿著脫不掉的毛皮,也叫進去享受冷氣。

 

洗好碗回到客廳,徐說三點要回家洗衣服,所以提前喝咖啡,本來想拆媽咪送的香菇酥來配咖啡,徐說那是類似肉鬆應該配飯,所以改配日本棒棒餅。日前妹說她家有23顆鹹粽很煩惱,我想到可以找徐幫忙銷,老爺說女兒後天畢業典禮,中午結束可以到新莊萬里港海鮮餐廳吃飯,妹婿公司離萬里港海鮮很近,離輔大也不遠,妹將粽子帶去妹婿公司,我們等女兒典禮結束後到妹婿公司去接她們夫妻倆,電腦主機架及滑鼠讓妹帶回去。

 

將計劃Line給妹,一直沒回應,後來是堂妹回應,原來我發錯了,發給堂妹,她倆名字只差一個字,我老眼昏花搞錯了,金拍勢。再發一次給妹,妹也沒回應。徐喝完咖啡回家,我將盛好的炒飯、青菜及媽咪包的兩顆粽子包好給徐帶回去。徐離開後三點四十分終於下雨了,希望下大一點消一點暑氣。妹回應我說23顆鹹粽已送一些給她熟識的美容師友人,這兩天吃了幾顆,剩9顆妹婿說留著慢慢吃。紅豆粽倒可以給5顆。趕緊將訊息發到徐FB,跟她說妹已沒有粽子可給,今天給她的兩顆鹹粽很珍貴,要好好珍惜。

 

後天女兒碩士班畢業典禮,大概中午結束,輔大離新莊萬里港海鮮餐廳很近,女兒吃過一次很愛,所以中午想到那邊吃飯。之前給妹電腦主機,主機架忘了一併帶去,妹婿公司離萬里港海鮮餐廳也很近,老爺提議邀妹跟妹婿一起吃午餐,請妹到妹婿公司等我們中午開車去接她們,妹婿開空調公司,現在正逢旺季,大概沒辦法參加,而且妹婿八點上班,妹不想那麼早到公司等。於是我查地址,看妹是否可以自己搭車到餐廳。

 

第一次查詢地址誤打妹婿公司地址,資料提供給妹,妹沒察覺地址很熟,說只有一班公車能到,車程一小時十分左右,決定放棄不跟。後來我發現地址錯,輸入餐廳正確地址,結果是同一班公車,跟妹婿公司差一站而已,所以妹還是不跟。搭捷運習慣後,捷運到不了的地方真的讓人提不起勁出門。住民生社區時公車有十線吧,能到公司的只有一線,我偶而碎念沒捷運很麻煩,老爺當時責怪我公車那麼多還嫌?重點是只有一線能搭,其它公車有屁用!現在離捷運站100M,若友人邀吃飯喝酒,老爺必搭捷運,總算明白我為何嫌棄民生社區。

 

大門邊貼了一張掛號信通知單,上面筆跡比我念小學時的程度還差,我敢這麼肯定是因為手邊留著小學的筆跡。能到門口貼通知單,為何不直接把信送來?電鈴也不按,幹嘛這樣偷偷摸摸?跟老爺說到管理處拿信,管理處櫃台裡是個年約30左右的男子,應該是新進人員,戴著一副黑膠框近視眼鏡,頭髮散亂神情萎靡,遞通知單給他,他只瞄通知單一眼,把我跟老爺的掛號信拿給我之後,叫我在本子上簽名,從頭到尾都沒抬頭正眼看我。大門敞開,像他這樣頭低低的不正眼看人,有陌生人進出他也無法察覺,當管理員適任嗎?

 

老爺的掛號信是老爺自己跟女兒的意外險保單,老爺有個球友是保險業者,之前兩間小套房的火險找他投保,這傢伙態度極差每次打電話來總要惹毛我,老爺自己也很討厭他,後來小套房火險改找別人投保,為何意外險又找他?老爺說不好意思。吼,保險能講人情嗎?我的掛號信是一張$18郵局匯票。四月底刷卡續訂一年份讀者文摘,五月十四日收到信用卡帳單,出現$18刷卡手續費。事前完全沒提此收費,我超不爽,找客服complain,結論是退$18匯票,當時客服說需21個工作天,今天總算收到。雖然僅僅$18,但國際知名雜誌態度這麼輕忽,身為忠實訂戶的我無法容許,藉由開立這張匯票的流程,讓讀者文摘相關人等明白不是錢的問題,而是態度問題。

 

斷斷續續的雨到四點五十分突然變大,但並沒變涼快。晚上不想下廚熱炒,徐送的龍鬚菜汆燙拌鮪魚罐,還有一些滷味及豆干加熱,中午湯沒喝完解決掉。六點先給狗狗吃晚餐,已各給一個雞頭,老爺說給太少,我是擔心這兩隻近來老是吐,Doggy幾分鐘前才吐,老爺也看到了啊。白天給牠們吃雞頭還好,若晚餐給太多半夜吐,臭氣薰天,老爺睡得跟豬一樣,累的人還不是我。聽我這樣講,老爺只好動手將雞頭的骨頭挑掉。皮皮仍然優雅,Doggy則像餓死鬼投胎吃超快,真怕牠噎到或又因消化不良嘔吐。

 

老爺在書房開冷氣,六點半在書房吃晚餐,洗完碗將徐送的荔枝剪下略清洗盛盤,另一碗公裝荔枝皮及籽,端到書房給老爺先吃。老爺吃掉一半多,剩下我吃。有些籽超小,一不小心可能會吞下肚,把一般大小的籽跟超小籽排好,拍照對比很有趣。老爺近來迷上連續劇,而且中午吃過飯已洗過澡,所以晚上不洗了。看完寶物鑑定後,我將客廳的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,女兒正好也回來,還不到九點,今天很早。女兒一回來也看連續劇,跟老爺看同一齣,父女倆喜好真像。

 

洗澡洗到一半排水管堵住了,房門打開揚聲叫書房裡的老爺去看女兒浴室。因為女兒浴室排水速度常變慢,都是我去清,總是清出一堆髒污,已好一陣子沒清,所以我認為連帶影響我們浴室,老爺說女兒浴室排水跟我們浴室無連帶關係,不過他還是去清女兒浴室,再來我們浴室查看,當時我正利用手上有的一支竹籤及舊牙刷清,完全沒用,老爺這才親自動手。身上泡沬僅簡單沖掉而已,也還沒洗頭,但也只能把浴室讓給老爺。這一忙從九回點多忙到快十一點才搞定,原因是排水管裡有一顆水泥塊,大小與排水管口徑差不多。

 

記得上次排水管不通時,老爺也是費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清出一塊與排水管口徑幾乎一樣的塑膠片,我跟老爺立刻聯想到是裝潢公司惡搞。買下永和這間房子後,老爺自己畫設計圖再找裝潢公司來裝潢,誰知找到兩光爛公司,不到四十坪的房子,裝潢半年沒搞定,弄得鄰居抗議不斷,爛裝潢公司不斷以各種名目要追加預算,還要老爺提前付款,否則就擺爛不動。後來老爺終於忍不住揚言提告,裝潢公司索性不來收尾,我跟老爺兩人收尾累個半死。誰知道清掉塑膠片,竟然還有一個水泥塊!

 

老爺拿舊衣架彎成鐵勾,效果不好,再拿鋁管自製更厲害的勾子,兩條抹布輪替將排水管裡的水吸乾,終於看到水泥塊堵在有點深的地方,這狀況叫一般水電工來,哪可能像老爺這麼細心檢查,必定叫我們花大錢敲浴室。看到水泥塊卻拿不出來,後來老爺想起上次清塑膠片是利用吸塵器吸,這次也如法炮製果然奏效。被這個水泥塊搞得人仰馬翻,累斃了。爛裝潢公司不來收尾時,老爺曾跑去公司找人,發現大門深鎖,老爺跟裝潢公司合作的工班混半年多混熟了,工班說爛人惹了不少麻煩,所以關門大吉落跑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要詛咒壞心腸的爛人衰三代!

 

老爺忙得一身汗,所以禮讓老爺先洗澡,我早已備妥一杯紅茶放冷凍庫,老爺一洗完澡出來,凍成半冰的紅茶已在小茶几上。老爺洗好換我,等我洗好出來已十一點多。十二點半突然想到明天要煮豆漿還沒洗黃豆,趕緊到廚房洗黃豆,天氣太悶熱,清洗浸泡放冷藏以免壞掉。

 

2014.06.20(週五):帶狗狗上市場、酸菜豬血湯、理財、老爺到南港工地

 

早上八點半老爺就說睡不著,賴床一會就爬起來,今天要煮豆漿,所以我也跟著起床,結果老爺一起來就蹲廁所,除了煮豆漿,狗狗的事也全都是我照料,忙完狗狗的事把狗狗趕回房,老爺躺在床上享受冷氣,不是說睡不著還躺床上?命太好。狗狗趕進房後,掃廁所拖地,忙完回房間梳洗一下,估計豆漿也煮好了。到廚房濾豆漿,倒一大杯豆漿端到房間給老爺。我忙到一身汗,沒胃口吃早餐,先休息一下再說。十一點客廳吃早餐:未濾渣無糖豆漿 + 一小包義美花生煎餅。

 

十一點剛過,老爺帶兩隻狗狗到市場買菜,十一點四十回到家,買了豬血說要煮酸菜豬血湯,要我邀徐來吃午餐,打到徐公司,徐說老爺煮的豬血湯好喝,她要來,我叫她早點來實習吧?剛掛電話,老爺才想起他忘了買韭菜,又要我再打給徐請她買$5韭菜。老爺買四條苦瓜才$50,中午炒一盤苦瓜鹹蛋,冰箱有一小碟龍鬚菜拌鮪魚、再烤三條迷你烤鯖魚,滷味及豆干加熱,三人的午餐菜色應該夠了。

 

我忙著把苦瓜刷乾淨,老爺煮豬血湯及切苦瓜,我以為老爺要負責炒苦瓜鹹蛋,結果他叫我炒。前兩天學到苦瓜鹹蛋的小敝步,今天我來實驗也好。起油鍋後將鹹蛋黃下鍋拌炒,起泡狀即盛起備用。鍋裡再放少許油,先爆蒜末,接著倒入苦瓜,苦瓜不易熟,水要加多一點悶煮。我正在忙,徐按電鈴,老爺開門。老爺開門後回廚房碎念,苦瓜不可以放那麼多水,火不必那麼大,鍋蓋不要蓋,水才會蒸發.....。吼,很煩吔!我:「剛才是你叫我炒,現在我下廚你又要在旁邊技術指導!」老爺聽了也沒生氣,默默走開,真難得。

 

徐已到來,時間比較趕,所以我開中大火悶煮,平常中火即可。苦瓜略透明時鹹蛋白下鍋拌炒,我愛苦瓜爛一點,所以繼續悶煮到苦瓜用筷子可挾斷的程度,這時將炒好的鹹蛋黃倒入拌勻,起鍋前滴一點香油。天氣悶熱得開冷氣,否則一身大汗,就算好菜當前也無法盡情享用。徐帶來一包涼拌小黃瓜$50,不錯吃。迷你鯖魚是老爺友人海釣戰果,雖然小但肉質新鮮好吃,一人一條剛剛好。今天這一道苦瓜鹹蛋很成功,吃到盤底朝天。龍鬚菜拌鯖魚也好吃,剩下一點由我解決。徐跟老爺都愛豬血湯,我不吃豬血只喝湯。

 

吃飽閒聊一會,老爺提到打房政策,將來夫妻名下只許共有三間房子,我名下有一間小套房,老爺名下有一間小套房,民生東路及永和這一間,若新政策確定實施,老爺要把他名下那間小套房賣掉,應該能賣到$350萬。我:「套房位置那麼好,一旦賣掉再也買不回來,而且每個月收租$8,000,區區$350萬就賣掉?要仔細評估再說吧?」老爺:「我自有打算,不像妳不懂理財。」

 

講那什麼話?我:「你那間套房掛我名下,房租你在收,稅金、保險及管理費都我在繳,賣掉我反而省錢,如果賣掉,買賣發生的所有費用不關我的事。」老爺:「好啦,如果真的賣$350,給妳$50萬,不過買賣產生的費用妳付。」我:「誰知道會有多少費用產生?我要拿清的。」老爺:「...」徐聽到老爺要給我$50萬好像很羨慕,她不明白,要讓老爺心甘情願掏錢出來,絕非簡單的事,而且魔鬼藏在細節裡,到時候會發生什麼狀況誰知道?我不會因為聽老爺這麼說就暗爽。

 

徐五姊兒子愛作甜點,call徐邀她一起到Costco,已催好幾次,徐到來前就下過一場雨,後來停了,此刻天色很暗,眼看又要下大雨,徐趕著離開,老爺託徐到Costco看看是否賣3M牙線棒。本來豬血湯要打包讓徐帶走,徐要逛Costco不方便,另有一袋徐買來的秋葵也放我們家,徐說若買到3M牙線棒,明天電台下班搭捷運到我家很方便,可以拿牙線棒過來。

 

徐一點半離開,不一會兒果然下雨,雨勢有點大,不過很快就停了。我在廚房洗碗,洗完碗回到客廳,老爺早已在沙發上睡大豬,兩隻狗狗也在客廳地板上睡大豬,真好命。昨晚兩點多睡,今天早上八點多起來,我也很睏,窩在單人沙發上睡,天氣實在太熱,熱到一身汗醒來,才睡半小時,老爺也醒來。問老爺要不要喝冰紅茶,老爺說好,倒兩杯蜂蜜紅茶加了冰塊,端到客廳,老爺竟然一口氣喝光光。冰茶喝得這樣猛對身體不好啊,老爺。 

 

止痛藥快吃完了,前天打電話跟藥局訂貨,快四點時藥局打電話給我,說已到貨。老爺六點多要出門,到南港工地收貨,還要到民生東路跟房客簽新約。明天早上十點大樓汽車升降梯維修,最慢九點五十分要出門,否則沒法開車參加女兒畢業典禮,手機設定明早九點響。決定先享用午茶再出門領藥:無糖咖啡 + 一小包小王子麵 + 小琉球麻花卷5小根 + 一小包義美花生煎餅。五點出門拿藥,順便把銀行存摺帶去補摺,活儲的本子不夠刷,下星期找一天到銀行臨櫃換新存摺,順便到郵局領$18匯票。

 

取藥回到家,天色大亮,得拉上窗簾才行,真是怪天氣。兩隻狗狗都有年紀了,近來老是吐,六點準備給狗狗吃晚餐,老爺細心把雞骨頭挑掉,再添一些乾狗糧給狗狗。乾狗糧已快吃完,明天參加女兒碩士班畢業典禮,大概中午可結束,老爺打算到萬里港海鮮餐廳吃午餐,回家前到大賣場補貨。老爺出門已快六點半,準備我的晚餐,鮭魚蛋炒飯盛小碟微波加熱,徐中午帶來的涼拌小黃瓜沒吃完,配炒飯,再倒一杯蜂蜜紅茶,不必一身汗下廚,清洗也簡便,輕鬆解決晚餐。

 

寶物鑑定結束後把衣服丟洗衣機洗,接著拖地,搬筆電回房準備洗澡。女兒進門時十點半,放狗狗出去,順便到後陽台晾衣服,衣服晾好,女兒又出門了,房間還傳出音樂聲,想必很快就回來,狗狗在門邊等,叫狗狗跟我回房,以免兩隻在客廳亂便便。十一點多有人開門進來,我以為是女兒回來,兩分鐘後老爺開門進來,拿一小塊筍給我吃,汆燙處理過的筍什麼都沒必沾就很鮮甜。老爺在南港工地常碰到一個阿伯,賣些時令蔬果,今天賣的竹筍不錯,老爺買了一些,果然好吃。

 

老爺洗完澡後一定會吃宵夜,幫他把書房裡的筆電搬到房間,再到廚房收拾,將切塊擺盤的筍子放冷凍,老爺洗完澡出來立刻可享用宵夜。我猜光吃筍子不過癮:「你只吃筍嗎?滷味也要弄熱吧?」老爺說好。吃完宵夜快一點,我把碗筷收拾好拿到廚房洗,洗好回房,老爺又叫我幫他到書房拿高血壓藥給他。

 

藥跟開水遞給老爺,我:「不知老爺還有什麼吩咐?」老爺:「以前在深圳,多少員工忙著巴結我,搶著幫我做事...」我:「那是因為你是主管,發薪水掌控升遷,不然你以為那些人幹嘛巴結你?而且你又沒發薪水給我。」老爺不知真醉還假醉,沒回嘴,而且很快就打呼了。明天九點要起床,我也得熄燈睡覺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