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7.06~10
心寒、港龍BUFFET、老爺球隊例賽

 

2014.07.07皮皮洗香香

2014.07.07Doggy洗香香

2014.07.07翻滾吧Doggy

2014.07.08強颱浣熊外圍環流影響風雨交加

2014.07.09老爺幫我粘鞋底

2014.07.09皮皮&Doggy

 

2014.07.06(週一):老爺去打球、心寒

 

老爺今天要打球,早上九點半我起床照料狗狗,老爺本來想煎蔥油餅帶去球場,肚子餓時可以當點心吃,後來嫌下廚太熱而且時間也快來不及,喝完豆漿吃掉半盤芒果,急匆匆出門去。老爺出門後我回房睡回籠覺,女兒週日大都會在家吃午餐,將手機設定十一點四十分起來做午餐。手機響起,到女兒房間敲門,女兒正好起床,說不在家吃飯,問要不要加州桃或芒果,女兒只吃芒果。煮一包海鮮拉麵加大把蜆菜及蔥花,打一個蛋煮成蛋包,端到房間吃午餐。

 

午餐吃完到廚房洗碗,女兒還沒出門,叮嚀女兒記得把衣服拿出來洗。女兒出門後我到後陽台把女兒的衣服丟洗衣機,一小時後到後陽台晾衣服,打開洗衣機蓋子一看臉都綠了,洗衣槽及女兒的衣服全都沾滿白色及綠色碎屑!這情況已經發生不止一、兩次,剛開始我會幫女兒把衣服上的碎屑清掉再晾,幾次之後發現女兒根本就不知改進,後來我就不再幫她清,看她是否能受到教訓,結果發生機率是降低了,三不五時還是會發生一次。

 

今天洗衣槽裡碎屑特別多,白色的不明顯還可以視而不見,綠色碎屑就不得不一一撿乾淨。埋進半個身子去清洗衣槽底部,清完後腰都快斷了,決心不管女兒衣服上的碎屑,直接把衣服晾起來,慶幸今天老爺的衣服沒有一起洗,否則老爺的衣服一定是我得清。晾女兒衣服時,衣服上的碎屑掉滿地,衣服晾好後,清洗後陽台地板,再拿拖把拖乾,累鼠人,真的很氣!老爺對女兒糟糕的生活習慣頭痛不已,老爺算是愛乾淨的男人,老爺說女兒的親媽也算愛乾淨,不知女兒到底是像誰?

 

回房間小睡,沒開冷氣熱到一身汗,起來沖個澡,再睡就舒服多了,醒來已五點,享用午茶:一杯無糖咖啡+一包義美紫菜蘇打餅乾+一包老爺捐血獲贈的餅乾,端回房間。六點多餵狗狗晚餐,六點半我的晚餐:白飯+三片鵝胗+干絲小魚,一顆加州桃,一罐葡萄汁,端回房間吃。洗完碗筷回房間看寶物鑑定,老爺回來時八點半。老爺說今天打完球,球友提議到港龍吃晚餐,五點就到港龍,老爺認為介於千葉火鍋跟欣葉之間的水平,價位相對便宜。明天晚上就要在港龍吃飯,今晚是去探路嗎?

 

老爺回到家又洗一次澡,老爺洗完澡我也再洗一次,老爺的衣服不多但打球很臭,沒辦法等明天,所以趕緊丟到洗衣機洗。回房間老爺在睡大豬,十點多醒來,閒聊時提到去年跟妹一起到土城千葉吃飯,為我及妹的兒子慶生的事,老爺竟然說今年我生日時他不參加,叫我自己找人慶生。我:「我生日你不去?你怎麼可以這樣?」老爺沒回應,我感到心寒氣極了,眼淚都快掉下來。

 

老爺不知道他惹毛我,還不停跟我說話:「今天台北37度喔?」我實在不想應聲,停頓了一下才回:「嗯。」隔十多分鐘,老爺:「今晚吃了一根丁骨,現在打嗝都是牛肉味。」我:「.....」我知道老爺不吃牛,可是這次真的不想回應他。

 

都已經這麼明確的態度了,隔沒幾分鐘老爺又跟我說話:「今天我用朋友的球證打球,省了不少錢...」我:「....」老爺逕自跑去上廁所。皮皮不知為何今晚一直在我身旁哼哼叫,我完全不理會,老爺問我:「牠是想吃豆豆嗎?」豆豆是我買給兩隻狗狗吃的零嘴,我沒好氣:「哇哪A哉?」總之打定主意今晚不再跟他說話,明天要不要跟他說話再看心情決定。

 

還沒十二點就躺床上,心情惡劣根本睡不著,眼淚一滴一滴流下來,很快就鼻塞了,但我忍住不願擤鼻涕,以免被臭老頭發現我被他氣哭。迷迷糊糊睡著,Doggy突然又狂吠,必定是女兒回來,看一下手機已快一點,臭老頭叫狗狗閉嘴,顯然他也不想讓狗狗出去。不一會兒卻又開門到廚房去忙很久,不知道在幹嘛?懶得理他!

 

2014.07.07(週二):港龍BUFFET老爺慶生晚餐、狗狗洗香香

 

臭老頭昨晚剛躺上床時想抱抱我,我沒回應,他自討沒趣也就沒再嚐試,其實我一夜都沒睡好,聽到老頭打呼,真火。早上八點多皮皮就來床邊吵我,我完全不理牠,一方面時間還早,一方面想看誰先受不了,誰就去照顧小狗,結果皮皮看我沒反應,很快就安靜下來。睡著再醒來已九點半,臭老頭竟然睡到打呼,我只好起來照料狗狗,順便煮米漿,狗狗趕回房之後,我在床上滑手機,算一算時間差不多,到廚房處理米漿,女兒已出門。

 

烤一片芋頭吐司是我的,兩根油條是老頭的,倒兩杯米漿,早午餐端回房間,不要說我生他的氣,所以未善盡人妻責任準備東西給他「號勾」。老頭十一點半起來,他昨晚就說今天中午不吃飯,晚上到港龍才能多吃一點,我:「你中午吃油條就好了?」老頭沒吃。到十二點半主臥實在太熱,主臥冷氣噸數大耗電,老頭把筆電搬到書房開冷氣,油條跟米漿也端走,我決定待在主臥,不想搬到客廳,不然晚上出門前又要搬回房間,麻煩。

 

一點到廚房洗早午餐的杯盤及豆漿機,接著削一顆金煌芒果,芒果剛削好,老頭端著杯盤到廚房,我要他放著就好,老頭說杯子他自己洗,原來要倒冰紅茶回書房喝。廚房的事忙完,盛一小盅芒果、倒一杯冰紅茶,還有一包老頭捐血獲贈的餅乾,端到主臥當點心,否則晚上六點半之後才能吃到東西,我會受不了。老頭進來拿藥,前幾天他就偶而咳幾聲,根本無大礙,昨晚看到藥包在電視櫃上,看樣子他又跑去耳鼻喉科。即使常打球,感冒咳嗽機率卻比我高很多,就是因為動不動就拿藥,身體免疫力比我差。

 

老頭兩點多突然出門,不知道幹嘛?幾分鐘後回來,拎了一袋櫻桃及幾顆奇異果,大概友人送的吧?問我要不要吃,晚上要吃好料,現在不吃。老爺在書房吹冷氣,我在主臥熱到忍不住洗冷水澡。三點多小睡,醒來已快五點,再洗一次澡。手機設定五點廿分出門,準備換衣服,接著餵狗狗晚餐。我都準備好了,老爺還在廚房弄綠茶,有這麼急嗎?每次要出門前必定拖拖拉拉。五點四十分出門,走新北環快到女兒學校很快,抵達約定地剛好六點,老爺CALL女兒好幾通都語音信箱,最後終於通了,老爺叫女兒快點。

 

大概三分鐘後女兒上車,往龜山車流不大,對向車流很大,老爺說是工業區的關係。機場捷運橋墩超高,看了覺得有點恐怖,將來到機場搭捷運不知安全性如何?今天天氣超好,藍天白雲,白雲形狀很美,忍不住拍了不少相片。港龍對面有私人停車場,老爺想找免費停車處,果然很幸運找到位子。走到餐廳大概三分鐘,抵達餐廳剛好六點半,用餐客人約七八成,服務人員帶我們往最裡面走,有點像包廂,裡面有兩桌客人剛用完餐在聊天。我跟老爺整天都沒怎麼吃,三人立刻往取餐區取餐。

 

港龍BUFET晚餐$350+10%服務費,以價位來說,餐點很有誠意,口味也不錯,今天我吃兩盤,有月亮蝦餅、蝦餃、蘿蔔糕、炒飯、蒸魚、曼波魚、鯊魚煙、炸蟹、壽司...,都不錯。據說老闆是香港人,所以腸粉很道地。一碟腸粉有兩塊,女兒拿六碟有吧?我也愛,不過每一碟都是一塊包蝦配一塊包肉的,老爺跟櫃台人員要兩塊蝦腸粉,櫃台說要等,老爺拿兩三碟都包蝦的腸粉,另外拿鮮蝦去殼,自行加工,鮮蝦腸粉變兩隻蝦,女兒雖然愛,但已經吃很多東西,而且今晚腸粉也實在吃太多。

 

湯品有:百菇湯及竹筍湯,我一口都沒喝。甜點有三種蛋糕、杏仁豆腐及茶凍。我挑波士頓派及咖啡抹茶蛋糕,都不錯,茶凍也還可以。熱飲有美式咖啡、熱可可及奶茶,我喝美式咖啡。另一邊有桂圓茶、柚子茶及酸梅茶,我各喝一小口都太甜。老爺倒一小杯綠豆湯也太甜。冬瓜露很純很好喝,但對我而言也過甜了點。水果有西瓜、荔枝、葡萄。西瓜很不錯,葡萄還可以,荔枝不怎麼好吃。沙拉吧我沒動,因為不想浪費胃容量。小美冰淇淋我也是一口都沒吃,只吃一口老爺拿的手工芋冰,沒特別感想。

 

六點半用餐,七點十分我們三人都已停下筷子。我跟老爺年紀大了戰鬥力差,我只吃兩盤而且都是不值錢的菜色很難回本,老爺光生魚片就拿一大盤,市價至少$250,應該有回本。女兒也愛生魚片,又愛肉食及腸粉,不過到學校接女兒的時候,她正在喝一大杯飲料,所以今天戰鬥力也差。用餐客人陸續進來,包廂本來只有我們三人,後來又來兩組客人,一組是一家四口,年約國一的女孩十分呱噪,嘴巴忙著吃東西還要講話,聲音又吵,受不了。另一組有六個人,男女各半,還帶個約一歲的小女娃,一個年約四十的男子抱著小女娃背對我站著,女娃不時回頭對我笑,笑到眼睛都瞇起來,超可愛。

 

用餐時間兩小時,才八點十分我們三人已飽到不行,決定不再勉強自己,準備結帳回家。結帳不能刷卡,三人$1,155,櫃台人員沒主動給發票,我要才給,去用餐的人要注意喔。用餐時我說這裡菜色還不錯,價位便宜,要不是太遠,我生日時可以找妹來此慶生,老爺說叫妹到我們家搭他的車,妹婿下班開車到餐廳,吃完飯妹就搭妹婿車回家。臭老頭昨晚跟我說我生日時自己找人慶生他不參加,現在又說要載我跟妹到港龍?是知道我生氣,還是他根本忘了自己昨晚說的話?!

 

離開餐廳往停車處走,突然找不到小零錢包,趕緊叫走在前頭的老爺等我一下,老爺碎念著走回來,我已經摸到小零錢包,剛才把找零$45收進零錢包後沒注意塞錯格層,一時沒摸到以為掉了。今天出門穿的涼鞋左腳大底脫落,很難走路,這雙涼鞋超好看,是買給媽咪的,後來媽咪腿受傷變長短腳,所有鞋子都得墊,所以無法再穿涼鞋,媽咪的腳跟我一樣大,我要媽咪把這雙涼鞋拿來給我。剛才在餐廳就很難走,已跟老爺說請他有空幫我粘,又能穿很久。突然想起我有一雙球鞋放老爺後車廂好幾年,此刻正好應急,待會兒到大賣場,我也可以一起逛一下幫助消化。

 

從龜山往中和,受到強颱「浣熊」外圍環流影響,上車不久開始下起小雨。E-TAG走高速公路有20公里免費優惠,所以今天不必付過路費,不到半小時就到中和大賣場,方便又省錢。大賣場買一袋九公斤狗糧及一大箱水,老爺是球隊總幹事,明天打球全隊喝的水都由老爺負責採買。回到家一開門,兩隻狗狗興奮跑出來迎接,才離開幾小時卻像幾百年沒見面,真是傻狗狗。老爺說要幫狗狗洗澡,吃太飽運動一下也好。老爺在浴室幫狗狗洗澡,我忙前置作業,老爺常製冰得用冷開水,冷開水也沒了,邊抽空燒開水。

 

皮皮本來就很會掉毛,洗澡掉更多,洗澡時掉下來的毛捏成團,大概有兩顆壘球大,好嚇人。皮皮洗好後我抱牠到客廳,先用大毛巾擦到半乾,再關狗屋,平常都用吹風機,今天太熱改用兩台電扇對著狗屋吹,以免狗狗中暑,狗屋鎖沒上好,皮皮突然跑出來,可能發現狗屋外反而熱,立刻又跑回狗屋,好好笑。有一台小立扇前幾天老爺撿的,撿來時運轉正常,今晚一直唧唧叫,應該是因此才丟吧?天氣熱,沒強制關皮皮在狗屋,牠很快就跑出來找女兒。接著換Doggy,也是擦到半乾再關進狗屋。兩隻狗狗洗完澡,我的工作還多著,滿地毛得清、洗大毛巾、收拾客廳,忙完一身粘膩,回房間老爺早已洗完澡在床上吹冷氣納涼。

 

大毛巾洗好、晾好,回房梳洗完畢已經十一點半,本來肚子很撐,忙完就沒感覺啦。今天出發到餐廳前秤體重,竟然只剩46kgs,回到家再秤變47.3kgs,表示吃下1.3kgs的食物,真嚇人。日本大胃女王經常一口氣吃掉七、八公斤食物,她們每個看起來身材都很適中,有幾個甚至算瘦,到底她們的胃有多大?

 

2014.07.08(週三):老爺球隊例賽

 

昨晚洗完澡已十一點半,忙完上傳影片及相片,弄到凌晨快三點半才睡,早上又被狗狗吵醒,不想理牠們,賴床到十點老爺先起來上廁所,驚呼房間裡滿地都是一球一球的狗毛。其實昨晚我上床睡覺前已拖過三次地板,每次都是滿地狗毛。只要幫狗狗洗澡必定會這樣,這情況大概持續一、兩星期。幫狗狗洗澡,老爺只負責洗狗,最多忙半小時到一小時,我得忙好幾天,比老爺還累。今天狗狗早餐由老爺負責照料,大小便也由老爺清。受強颱「浣熊」外圍環流影響,一夜下著不小的雨,早上也是,問老爺還能打嗎?老爺說這是球隊例賽,因人數眾多,若延期的話很麻煩。

 

有一個我討厭的女球友打電話給老爺,問老爺球賽會不會取消,今天在新竹打,老爺認為新竹應該OK,不過還是打電話問球場,似乎是OK的,所以還是按原訂計劃十一點出門。老爺已喝掉一杯米漿,想烤幾個芝麻球帶走,問我要不要?芝麻球是女兒前兩天帶回來,放冰箱都沒在吃,倒是老爺每晚都拿一個解饞,老爺想烤四個帶走三個當點心。冰箱有一盤芒果昨天削好我已吃了一小盅,老爺跟女兒都沒還吃,拿出來給老爺當早餐。正在幫老爺把芝麻球裝袋,女兒起床梳洗,問女兒要不要帶芝麻球出門?女兒說好。剩下四個芝麻球進烤箱,烤好稍涼再裝袋。

 

老爺吃掉一半芒果後便急匆匆出門,叮嚀他開車小心。剩下的芒果不方便裝袋,請女兒在家吃掉。女兒大概十一點半出門,其間我又拖了兩次地板,滿地狗毛飛來飛去,不把狗毛清掉,我會坐立難安,天生勞碌命來著。早上十點,二嫂將小女兒Vicky穿和服相片line分享到群組,Vicky讀美術資優班,跟學校到日本寫生旅行,穿著和服的Vicky好漂亮,小女孩長大了,姑姑也老了啊。十一點半看到同學群組的line,未讀訊息有146,這樓也蓋太高了吧?看完之後又想睡了。

 

昨晚吃完好料體重從46kgs增加1.3kgs變成47.3kgs,早上秤體重46.9kgs,今天得吃清淡一點。十一點四十準備午餐:一顆芝麻球+一小盅櫻桃+一顆黃金奇異果+一杯無糖咖啡+一包義美紫菜蘇打餅,放托盤端回房間吃。櫻桃新鮮好吃,奇異果也很讚。在房間邊上網邊吃午餐,窗外雨突然變好大,就是颱風雨態勢,氣溫也因此降低,不像昨天那樣熱到人快抓狂,昨天我一共洗三次澡。快三點時雨又下好大,不知老爺在新竹狀況如何?

 

家裡大大小小電扇有九台,主臥兩台,客廳兩台,女兒房間一台,書房一台,兩個廁所各一台,後陽台也有一台。養兩隻狗難免狗毛滿天飛,即使天天拖好幾次地板,家具及電扇仍然一堆狗毛,家具還算好清,電扇比較麻煩,昨晚吃太多東西,今天想運動一下。因為角度關係,我沒力氣拆吊扇,所以只洗四台我能拆卸及組裝的立扇,大概半小時就洗好並完成組裝。看到乾淨的電扇心情很好,甚至連吹出來的風也讓人覺得清爽許多。

 

忙完後已快四點,肚子餓了,午茶時間:無糖咖啡+一小盅義美脆脆果+一包義美花生夾心酥+一小包麻辣豆丁。窗外雨勢更大,卻還出大太陽,真是怪天氣。整天沒開冷氣,剛才洗電扇一身粘膩,洗個冷水澡好清爽。五點多很睏,躺床上小睡一會兒,室內電話突然響起,徐來電問老爺今晚在不在家,原來徐買了螃蟹回家,卻不懂如何料理,想找老爺幫忙。我說老爺要很晚回來吧?建議徐將螃蟹剁塊裹麵衣炸。躺床上小睡,醒來六點多,昨天的寶物鑑定沒看,今晚看六點重播。七點餵狗狗晚餐,狗狗吃飽,準備我自己的晚餐:半碗白飯+干絲小魚+素香鬆+泡菜+一小盅櫻桃+老爺捐血獲贈的鋁箔果汁。

 

老爺八點回來,帶回一大袋菜尾,老爺打球換下的衣服得洗,髒衣服丟洗衣機,看到廚房流理台上有一個碗,裡頭裝著老爺帶回來的菜尾。老爺是球隊總幹事,今晚球友吃飯時,老爺忙著計算每一位隊員比賽成績所以沒怎麼吃,晚一點要吃宵夜。老爺近來吃宵夜頻率低體重減輕,自己嘟嚷著不該吃宵夜,偏偏常忍不住破戒。我十多年前減重成功,維持身材至今十多年沒復胖,靠的是改變飲食習慣及算熱量,最重要是不能吃宵夜。減重方法要正確,而且要有過人毅力,像老爺這樣很難成功啦。

 

九點多看同學line群組,朱PO一張剛出生小寶寶相片,朱當外婆了,恭喜她。朱有五個寶貝女兒,過一陣子還會有個小寶貝要出生,如果一個女兒生兩個孩子,朱就有十個孫子,光是想像我就一身汗了。朱實在是很能幹,現在哪有人像朱這樣,每天親自下廚料理三餐?照顧孩子是義務,但照顧孫子可不是,朱是聰明人當然懂得,但朱這麼疼愛孩子,我想很難放手吧?只能希望她量力而為,別太操勞。我沒有親生的孩子,即使有,也不願意帶孫子,老爺曾說願意帶孫子,將來若女兒結婚生子,希望老爺別誤會因為非親生我才不帶,而是我本來就不想帶。

 

2014.07.09(週四):老爺幫我粘鞋底、老爺到南港工地

 

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,順便預約煮飯。剩一杯米漿給老爺當早餐,我喝無糖咖啡+義美花生夾心酥+紫菜蘇打餅。女兒中午要在家吃飯,老爺昨晚帶回來一大袋菜尾,只需加熱就好不必揮汗下廚,太棒了。十二點十五分在客廳吃午餐,邊吃飯邊看新聞,一則報導關於現在很多人房間像狗窩,有個正妹收納達人提供到府服務,賺不少外快。我心裡正OS我家女兒需要,沒想到女兒真的開口:「把巴,我要找她來幫我。」老爺:「自己房間不打掃,找誰來?要找妳自己找。」女兒:「為什麼要我找?你找!」其實問題出在女兒生活慣太差,還有不管值不值錢有沒有用的東西都不肯丟,如果不肯徹底改變,找誰來幫都沒用,因為根本維持不了多久。

 

我收納能力也不錯,也樂意幫女兒,但不久前幫女兒倒她房間垃圾及拖地,把房間裡看來沒用的紙袋及紙箱拿到後陽台資源回收,女兒過一個多星期才哇哇叫。我跟女兒道歉,女兒說以後她房裡的東西都不可以拿走,所以不想再自討沒趣。吃飽拿出已洗好的櫻桃,女兒很愛櫻桃,剩下大約半碗公都給女兒。狗狗眼藥水已沒了,牙膏只剩一兩次的用量,再跟女兒提醒一次。女兒吃飽不一會兒就出門,老爺則躲到書房吹冷氣。我將鍋碗瓢盆洗淨,最後一顆金煌芒果順便處理一下,削塊盛盤放冰箱。

 

忙完回客廳上網,兩台電扇吹還是熱到不行,突然想到前天晚上到港龍吃飯,我的運動涼鞋開口笑,放在書房櫃子上還沒粘,老爺過兩天要到中國,趁老爺今天下午有空,趕緊到書房請老爺幫我粘。老爺先以砂紙將粘合面髒污去除乾淨,再用AB膠細心塗抹,最後用大夾子夾緊,至少要靜置幾小時才行。書房冷氣老舊,冷房效果不佳,只比電扇好一些,還好書房位置靠近後陽台,整天都曬不到太陽,本來就比客廳及主臥涼快,雖然冷房效果差,還是比在客廳只吹電扇涼快得多。

 

兩隻狗狗躺在地板上納涼,併排躺著的樣子很有趣,我拿相機錄影,要老爺下指令叫牠們起來,老爺一聲令下,兩隻同時起身,超乖。皮皮是長毛臘腸,渾身毛茸茸,因為短腿,屁屁上的毛特別容易粘得髒兮兮,前天老爺幫牠洗澡時順便修剪屁屁上的毛,看上去坑坑巴巴的,技術有待加強。老爺說晚上要到南港工地,不在家吃飯,我到後陽台把資源回收箱裡的東西收拾好,廚餘垃圾也整理好,一起放到大門邊,老爺出門時順便帶到B2回收。運動涼鞋已粘好,原來放老爺車上的備用球鞋得再放回車上,老爺最近糊里糊塗,出門時我再三叮嚀他,別把我的球鞋當垃圾丟掉。

 

四點廿分午茶:無糖咖啡+兩包義美紫菜蘇打餅。老爺四點半出門看耳鼻喉科,看完直接到南港工地。六點廿分餵狗狗晚餐,六點半準備自己的晚餐。有一碗老爺帶回來的花雕雞碗麵,六月底到期現在吃應該不會怎樣(吧?),我不吃雞,附的配料包放冰箱,改用海鮮口味配料包沖泡。一小碟青菜,一小盅芒果。泡麵湯倒掉,花生仁湯加冰塊當飲品兼甜點。在客廳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。八點半筆電搬回房間準備洗澡。

 

老爺十一點回來,我已躺床上打算睡覺,老爺洗完澡在床上躺著吹冷氣,兩人哈啦聊天,我以為老爺也打算睡了,沒想到十二點多又爬起來開門出去,我猜他又要吃宵夜,不一會兒拿了一罐花生及一大罐啤酒進來。我:「你不是說不吃宵夜瘦得很快?」老爺:「我今天晚上的便當只吃一半。」吼,把便當吃完別吃宵夜不是更好?女兒回來已一點多,Doggy又狂吠,我不准牠半夜亂叫擾鄰,Doggy看看我不敢再叫,有怕就好。

 

2014.07.10(週五):黃石市場、小潘鳳梨酥、老爺去打球、徐來午茶、臭酸的譚家素包

 

早上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,順便煮豆漿,忙完回房老爺已醒來,我收拾後陽台衣服,拖地收被褥,接著濾豆漿,端兩杯豆漿回房已十點,老爺問:「不是有油條嗎?」我:「待會兒不是要到黃石市場?現在不可以吃油條啦。」老爺今天下午又要打球,預計一點半前送我到家,老爺再出發到球場即可,所以預計十一點出門到板橋。出門前老爺按例又拖拖拉拉,拿報紙包兩瓶冰凍水,跟我說板橋回來後,叫我到樓上拿這兩瓶水下去給他,他直接開車到球場。

 

總算出門,老爺要我到前棟銀行ATM幫他領現金,另外拿$2,000給我順便繳管理費,先到櫃台繳費,櫃台裡是個面生的男子,他說是來代班的不負責收款,叫我明天再繳給正職管理員。到銀行ATM領到現金,走出銀行,老爺的車子也正好開過來。上車後老爺設定導航先到小潘,我:「應該先去黃石市場吧?現在已經十一點十幾分,先到黃石市場可以避開吃午餐的人潮。」老爺一聽有理,於是我將目的地改為黃石市場。抵達黃石市場附近找不到停車格,繞一圈到北門街,很幸運找到一個空位,就在譚家包子門口,正好有個客人買竹筍包,我超愛筍包,打算待會兒回來再買。

 

穿越市場走進去先看到生炒魷魚,「台灣小吃」在左手邊,我跟老爺兩人點三樣:油粿$25、花枝羹$25及蚵仔煎$40。花枝羹普普,油粿用料實在,蚵仔煎讓我想起老圓環蚵仔煎的美妙味道,每次來這裡吃蚵仔煎,都不免要再譙一下M19,感謝M19市長任內改造圓環,台北人記憶中美好的蚵仔煎國民小吃被毀滅殆盡。「台灣小吃」賣的東西種類不多,店裡沒冷氣,只靠幾隻吊扇賣力運作,大熱天吃熱食,我跟老爺揮汗如雨。老爺結帳$90,之前幾次來都是女老闆,今天是男老闆,不論男女都面無表情也不說話。都說和氣生財咩,幹嘛板一張臉?難怪東西好吃又便宜,生意卻沒有很好。

 

走兩步到隔壁炸物攤,糯米腸$10及蘿蔔糕$20各兩份,老爺買單$60。上次來黃石市場回家時跟老爺說走大馬路,不必穿越市場,老爺當時不相信我,執意要穿越市場,今天腦袋變清楚,直接走大馬路,左轉直走就到北門街停車處,正好十二點整。上車前先到包子店買包子,竹筍包都有鮮肉,素包子$12,黑糖饅頭也是$12,四號公園旁的永安站包子好像一個$18,這邊比較便宜,所以想買五個素包兩個黑糖饅頭。店面不大,有製麵機在運作,一個男人背對著我作包子。除了包及饅頭也賣小籠包、豆漿及米漿。

 

老闆娘年約六十多歲,帶著很重的中國北方人口音,她說素包買十送一,我想了一下,老爺到中國十多天,女兒通常只有週日中午在家吃飯,我一個人懶得開伙,十個包子應該很快吃完,決定黑糖饅頭不要了,買十個素包,而且指定要冷藏的。身上沒零鈔,拿一張千元鈔及兩個十塊銅板$1,020給老闆娘,老闆娘找錢時,當著我的面將百元鈔一一點清再交到我手上,是個仔細的人。上車後我跟老爺說這裡的包子比永安站的便宜,而且店裡的確有人現場在做包子,我想應該是很好吃的包子吧?

 

離開黃石市場往小潘前進,車程大約五分鐘,幫徐買一盒乳酪千層$150,我自己買一盒無蛋黃小盒鳳梨酥$240,一盒蜂蜜千層$180。老爺本來打算買千層蛋糕,後來考慮搭機到中國不知蛋糕會不會壞,改買有蛋黃的鳳梨酥,大盒$520及小盒$240各一盒。我跟老爺說蛋糕可以放冷凍庫,想吃的時候室溫回溫即可,老爺不信跑去問店家,結果店家不敢確定,只跟老爺說有客人買了帶回美國都OK。我跟老爺說蛋糕等下次到中國再買,不必一次買齊,不然還得花心思準備新的伴手禮。

 

離開小潘十二點十五分,發簡訊跟徐說乳酪千層已買到,看徐是否要來拿?徐回覆三點到我們家。回到家才十二點四十分,老爺還有一個小時可以休息一下,結果在主臥沙發上打起盹來,一點半我叫醒他之後才出門。老爺出門後,我把筆電搬到客廳,躺沙發上小睡熱的要命,兩台電扇吹也沒用,還是熱到一身汗。徐按電鈴時已快三點,我正睡得迷迷糊糊,趕緊起來開門。今天天氣超熱,倒兩杯梅子醋冰飲,加一大堆冰塊,冰塊盒裡冰塊用完了,請徐在客廳稍坐,我得再製冰才行。徐帶來一包盛香珍花生煎餅送我,金多謝。跟徐在客廳喝梅子醋配麻辣豆丁。

 

徐跟李要帶寶貝女兒到喫茶趣,借走喫茶趣VIP卡。徐說她兒子脾氣差,但是對妹妹不錯,前一陣子對妹妹太凶,事後還會想辦法彌補。徐說兒子的血型跟脾氣兒子像她,女兒血型跟脾氣像林老爺。我笑:「難怪林老爺怕妳,林妹妹怕哥哥,父女很合,母子很愛鬥。」三點廿分準備泡咖啡,天氣太熱,我提議泡G7冰咖啡,真好喝。跟徐一人一塊小潘鳳梨酥,新鮮的鳳梨酥特別好吃,不過我認為甜度可以少個五分之一,徐螞蟻認為剛剛好。讓徐帶回去的東西很重:小半鍋雞湯、四個素包、五個鳳梨酥,還有拜託徐幫忙解決的空心菜。

 

六點餵狗狗吃晚餐,接著準備我的晚餐:一個素包+一小盅青菜+少許蘿蔔糕及糯米腸+一杯梅子醋飲。六點十分在客廳吃飯,素包是中午在板橋北門街譚家包子店買的,破皮內餡掉出來所以先吃,一口咬下,內餡臭酸!趕緊打電話到徐家,問徐吃包子沒?徐說還沒,跟徐說我正在吃包子,內餡是酸掉的,今天帶回去的四個包子如果壞掉千萬別吃下肚。講完電話後不死心,再拿一個素包微波,這個內餡雖然沒到臭酸程度,但也不怎麼新鮮,完全沒有高麗菜的鮮甜味。$120浪費就算了,對人性感到很失望。中午見老闆娘找錢態度謹慎讓我印象很好,誰知她拿不新鮮的包子賣我?

 

老爺九點半回到家,跟老爺說今天中午買的包子壞掉,我願意相信店家非故意賣我酸掉的包子,但一定要打電話跟店家講,讓他們注意保存方法,不要再賣酸掉的包子給客人,現在時間太晚了,明天再打。查舊日記,永安站高麗菜包$15買五送一,而且個頭比較大,所以板橋譚家的包子並沒有比較便宜,以後應該不會大老遠跑到譚家買包子。今天也拍了譚家包子店家,卻因角度關係電話第二碼被遮住,上網也查不到,我跟老爺都猜電話第二碼應該是9,幸運的話或許第一通就對了,再不然乾脆從1打到0。後來靈機一動,用Google地圖找,立刻看到店家招牌上完整電話,真的很佩服自己這麼聰明啊,哇哈哈。

 

老爺明天要到中國,我一個人在家喝不了那麼多冰茶,所以老爺今天沒自製冰茶。十點多口渴想弄點喝的,問老爺要不要喝冰茶?老爺說好。到廚房調兩杯,一杯綠茶包加柚子醬,另一杯是梅子醋,兩杯都加了冰塊,盛托盤端回房間。老爺選綠茶柚子,我要他試喝一口梅子醋,老爺嫌酸。不知道酸的醋飲對身體反而有好處嗎?傻傻的。十點半手機響起,明天是農曆十五要拜拜,今晚先把餅乾擺在神桌上,老爺明天中午才出門,明天老爺得自己拜,不要每次都賴給我。女兒回來已十二點半,今天狗狗完全沒叫,很乖喔。

 

躺在床上哈啦,提醒老爺該帶的東西帶齊沒?唱名到中國手機SIM卡,老爺立刻跳起來,因為他完全忘了。已提醒過好幾次,沒有台胞證到不了中國,既然是中國手機用的SIM卡,跟台胞證放一起不就得了?老爺偏不聽。老爺翻找好一會兒找不到,再仔細翻一次,原來跟桃園機場VIP ROOMVIP卡放一起,也就是說如果我沒提醒他,明天不但無法享用機場VIP ROOM餐點,到中國得再花錢買新SIM卡。我:「年紀大了記性不好很正常,列一張清單,每次出門前按表操課就好了。」老爺:「....」我想幫老爺列清單,每次他出國前LINE給他,至於是否按表操課我也管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