套房租約過期已快一年,曾和房客約了幾次簽新約,但一直沒真正付諸行動,這房客繳房租很正常,且從未曾麻煩我這個啥都不懂的房東,所以我也沒有很積極催她,一直到前一陣子,老爺要我快跟她簽新約,約今天下午兩點在巷口摩斯見面簽新約

已近兩年沒見面,我正擔心認不得她,要推門進摩斯時,她正在櫃台結帳,看到我們先打招呼,老爺和房客先上二樓,我在櫃台點我和老爺的飲料

不知道房客如此健談,她的工作與我和老爺一樣,同為貿易界老兵,可能因為有共同話題,所以她聊得很起勁,大多數是她說她工作上的事,我和老爺當聽眾

兩點待到四點多,這中間她接了一通手機,講完手機,我以為她大概可以結束這次會面了,沒想到她還在興頭上,繼續說著她公司的事

我看老爺坐不住了,便起身將桌上用過餐盤收拾,她也不是反應遲鈍的人,跟著收拾東西下樓

今天聊那麼久,她曾提起租我們房子前,她租同棟的十樓,她與前房東一直保持聯絡,前房東前一陣子想賣十樓兩間套房,老爺極感興趣,在店門口我再提醒她,她答應會幫忙聯絡前房東,若真買下那兩間套房,老爺肯定眉開眼笑,愈來愈像包租公啦

回到家快5點了,老爺帶狗狗去公園玩,我本想小睡一下,卻睡不著,沒多久老爺回來了,要我和他一起去黃昏巿場買東西,娘在叨念她的降血壓藥快吃完了,得去約定好的藥房拿,娘說不必本人取藥,我便拿了娘的健保卡,去巿場前幫忙取了藥

今天的黃昏巿場一樣人聲鼎沸,餅店人不多,我買4個韮菜盒$100,聽娘說芒果已快過季,今年還沒買芒果呢,一斤$25,挑了三顆剛好$60

冰箱已沒有丸子,剛好看到現作的丸子攤,貢丸一斤$100,虱目魚丸一樣價錢,兩樣湊一斤,家裡蛋也沒了,一婦人正好在賣蛋,我一向偏愛粉色殼的蛋,但婦人賣的粉色殼蛋一斤$32,不比我們家附近雜貨店便宜,而且只剩不到1/3箱

平常我習慣買十顆,這些蛋個頭小,所以我多挑2個湊成12個,現在年紀大了,不能天天吃蛋,一週控制吃個一到兩顆,買太多放太久不好,而且她賣的貨色不優,所以並不想多買,誰知臭豬頭老爺很煩,硬是再多拿兩個,氣耶

娘這次回來帶了一些筍絲及酸菜,老爺來巿場主要目的是買豬肉,可和筍絲及酸菜一起滷,算他有良心,還記得買我愛吃的豆干,油豆腐,及豆皮,打算滷成一鍋,這樣子我午餐就能帶便當了,老爺另外買了煙燻墨魚,兩個鵝胗$80,鵝肝$30,港式雞肉+豬耳朵拚盤,真"澎湃"

回到家,娘已炒好蒲仔,老爺洗完澡出來,我已將飯菜都搬到客廳茶几,娘愛唱歌,現在大概只能在我家唱,所以只要娘在家的週末或週日,必定開卡拉ok,此刻一桌好菜配上小酒,邊吃邊唱歌,不亦樂乎 

兩個鵝胗$80,鵝肝$30

煙燻墨魚


甜不辣


港式雞肉+豬耳朵拚盤


香腸,娘說我出生後就沒碰過的食物之一


娘炒的蒲仔,簡單卻有滋味,好吃


"澎湃"的晚餐


人聲鼎沸的巿場


這攤賣的都是我的最愛


永安餅店,賣好吃的餅喲



巿場裡賣各類熟食,價格便宜,來一趟巿場,回家後幾乎不必動鍋開伙,就有豐盛菜色了,很方便,不過,我還是最愛媽媽的味道,可惜現在要吃媽媽味道的機會少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