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8.21~25
老爺到南港、老爺到彰化、饗食天堂京站店下午茶

 

2014.08.21皮皮&Doggy

2014.08.22皮皮吃早餐

2014.08.23&Doggy 

2014.08.25皮皮&Doggy

 

 

2014.08.21(週四):老爺到南港

 

早上醒來已九點多,起來照料狗狗早餐,狗狗吃飽要牠們到女兒浴室解放,女兒在廁所,請女兒開門讓狗狗進去解放,我在廁所外等了好幾分鐘,女兒還在上,不知女兒要多久乾脆回房間,老爺也在上廁所滑手機。冰箱還有一杯豆漿微波給老爺當早餐,我昨天在千葉吃太飽,今天不吃早餐。老爺中午要吃飯,要我將冷凍庫最後的白帶魚拿出來,像前天那樣抹鹽後乾煎。十一點到廚房燒開水,刷白帶魚銀皮,醃鹽巴,接著挑洗小白菜,拿兩顆蛋出來準備做醬油蛋。正在挑洗小白菜,室內電話響起,保險經紀人鄭先生跟我說生日快樂。

 

身分證不是這個日子,我自己根本也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,鄭先生居然記得,我超驚訝。哈啦幾句,順便跟鄭先生詢問健保給付辦法變更乙事,擔心我買的醫療險是否需變更?鄭先生確認我買的醫療險正是因應健保變更而設定,所以沒必要變更,這下我就安心了。鄭先生提到有個新推出的保險,我目前每年要繳的保費還很高,所以暫不考慮,鄭先生覺得可推薦給老爺,我說老爺愛跟我唱反調,還是算了吧。

 

十二點整在房間吃午餐,今天的乾煎白帶魚超成功,幾乎連骨頭都能吞下肚,醬油蛋及小白菜也吃光光,沒有剩菜收拾起來很輕鬆。餐具收好到廚房清洗,忙完回房上傳相片及影片。紅棗白木耳湯還剩大半鍋,老爺明天早上要到彰化,預計下週一早上回台北,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,老爺打包一大袋放冷凍庫,下午帶去南港給友人。老爺本來九月下旬到中國,今天聯絡旅行社,將行程提前到九月中,避開中國十月一日長假。

 

老爺三點要出門,兩點半問他要不要吃芒果,老爺說好。盛一盅留著給女兒晚上回來享用,盛半碗我的,保鮮盒大概還有半盒芒果都給老爺,剩一碗左右老爺說吃不下晚上回來再吃。老爺將近三點出門,要到民生東路看牙醫,跟房客簽約,還要到南港工地收貨。老爺出門後我跟狗狗在房裡,四點多很睏,躺床上睡午覺,醒來已六點四十分,起來照料狗狗晚餐,拿一個蒜味羅宋麵包進烤箱烤,搭配一杯紅棗白木耳湯,就是我的晚餐,在主臥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。

 

九點進浴室準備洗澡,手機響起,徐來電說明天下午來找我,要拿喫茶趣VIP卡,講完電話聽到有人開門進來,女兒回來了。放狗狗跟女兒玩。洗完澡到後陽台,兩大包垃圾塞在後陽台回收箱,女兒心血來潮又整理房間了。把垃圾拿出來放門邊,老爺明早出門順便拿到B2。十一點多感覺血糖降低,泡一杯二合一咖啡,剛進房喝咖啡,老爺回來了。問老爺明天早上吃紅棗白木耳當早餐ok嗎?老爺說好,芒果也明天早上吃,明早不必煮豆漿或米漿。老爺洗好澡正要坐下來上網,Doggy在女兒那邊抓門,將房門打開,像一匹小馬似的立刻衝進來,等吃豆豆。女兒覺得好笑,跟進來看。

 

狗狗吃完豆豆,老爺問女兒跟開皮件工作室的同學熟不熟,想託女兒同學修皮夾。老爺在中國打拚十多年,當時跟皮件工廠訂製皮夾,材料好工細而且尺寸恰到好處。一共有三個,一個多年前送給二姊兒子,一個老爺自用,一個給我用,我覺得很棒。老爺那一個皮夾,有一次洗衣服時忘了拿出來,丟洗衣機洗變醜醜的,我那一個還老爺,自已再買新的。女兒日前送老爺的父親節小皮夾,只能裝幾張卡及折成四折的紙鈔,老爺認為不好用,問可否換貨,女兒說不行,我建議老爺乾脆送還女兒用。

 

凌晨十二點半老爺到廚房,我猜他要吃宵夜,尾隨在後,老爺果然拿出冷凍豬耳朵及花生微波。老爺喝威士忌,我倒一杯紅酒相陪。我問老爺到千葉吃火鍋那天是不是迷路了?老爺說對,他一路騎到智光那邊都沒看到,回頭仔細看才找到千葉。出門前一再跟他說地理地置,竟然還迷路?真服了他。老爺今晚心情好,跟老爺開誠佈公討論財務規劃,我說希望比他先走,因為深怕老爺財務沒規劃,會害我被眾多親友質疑。老爺說早就想過這問題,但是一直沒付諸行動。又說我沒私心他很放心,若真的事出突然,吩咐我將民生東路房子給女兒,動產按月付給女兒。老爺這麼信任我,我當然感動,可是我立刻表達不同意這種方式。

 

老爺信得過我,但是眾多親友會怎麼想?女兒又會怎麼想?嫁老爺從來不是貪圖他的錢,我一生清譽不想毀在老爺或老爺家族手中。老爺說女兒愛住民生社區,所以他有兩個方案,方案一,老家大套房給女兒住,讓她接手管理另三間套房出租事宜,房租還是由老爺收。老爺認為女兒早晚要上班要嫁人,將來民生東路房子歸她,不收女兒房租已經夠好的了。方案二,老家賣掉,同區買兩房給女兒,不論是否結婚兩房都夠住,賣屋多出來的錢老爺要好好享受人生。

 

幾年前就建議過老爺,最好的辦法是財產信託,女兒終身有保障,任何人都拿不走屬於女兒的財產。老爺說他會認真考慮,我逼他盡快辦理讓我安心。一點四十分上床睡覺,難得老爺今晚喝酒卻神智清楚,倆人繼續聊。娘家父系母系都有長壽基因,沒嫁老爺前以為自己會單身終老,財務規劃及保險都很足,44歲選擇嫁老爺,是找人生伴侶,當然希望老爺長命百歲陪伴我到終老。老爺說上次到中國一個算命的說他會活到89歲,又說誰知道自己能活幾歲。話雖如此,我還是認為注意保健是能自我掌控的,逼老爺承諾要愛自己,不許他比我早走。

 

2014.08.22(週五):老爺到台中及彰化、徐來午茶

 

老爺十一點要出門,手機設定十點響,起來照料狗狗,女兒正在梳洗準備出門,狗狗吃飽後女兒已出門,兩隻狗狗都乖乖解放趕回房間,掃完廁所回房老爺還在睡,我再將手機設定十點四十五分響,以免他睡過頭。老爺起床後,我到廚房端早餐到房間給老爺享用,有一盅芒果,一碗公紅棗白木耳甜湯,及彰化麥仕佳芋頭麻糬餅。剩半碗芒果老爺說吃不下,叫我解決。十一點老爺整理好行李出門,電梯維修中,只好走樓梯。

 

老爺出門後我將裡外地板都拖一遍,在房間拖地板時聽到有人開門進來,老爺又跑回來在書房裡找東西,問老爺找什麼,老爺說找一卷黑色膠條,我憑老爺收東西的邏輯概念找,果然立刻找到,老爺下樓電梯已恢復正常,老爺出門後跟狗狗在房裡上網。十一點五十分準備午餐,老爺沒吃完的一點豬耳朵,加上白飯,一點洋蔥及雪裡紅炒豆皮,微波加熱,趁加熱空檔,削一顆愛文芒果,一顆凱特芒果盛保鮮盒放冰箱,徐下午兩點要來,可以享用芒果。

 

吃完午餐清洗乾淨,筆電搬到客廳,兩點時徐按電鈴,帶來一袋三合一咖啡,一袋小魚干零嘴及一個生計Q版鳳梨餡月餅。三合一咖啡是徐專用,生計Q版鳳梨餡月餅則是午茶時分享。徐不喝梅子醋飲只喝白開水,我自己泡一杯梅子醋飲,在客廳哈啦吃芒果。不免聊到昨晚我跟老爺的對話,徐也提起她們家親子相處模式,在我看來,徐一家四口或許個性脾氣不盡相同,但畢竟總是血親,縱使不愉快,沒有隔夜仇,問題相對單純。我們家問題不在經濟,而是難解的親子關係。

 

三點咖啡時間,徐本來說很飽不喝咖啡,我說要分享生計Q版鳳梨餡月餅,所以還是泡兩杯咖啡,生計Q版鳳梨餡月餅切成四小塊,一人一半。鳳梨餡月餅皮薄餡多不過甜,據說生計幫很多大飯店代工月餅,果然有一定水準。老爺友人送的花生糖開封分享,口感極酥脆,我跟徐都覺得很好吃。抓一大把花生糖給徐帶回家,還有一個彰化麥仕佳芋頭麻糬餅,已跟老爺說好也要送給徐,徐四點多告辭。

 

徐回家後,上網一會兒就睏了,躺沙發上小睡,醒來已六點半,照料狗狗晚餐,剩下最後一個原味羅宋放烤箱烤,搭配最後一杯紅棗白木耳甜湯,盛一盅芒果,端到客廳吃晚餐,邊看寶物鑑定。九點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,洗完上網打日記,女兒十點廿分回來,狗狗跟女兒玩,皮皮立刻又跑回來找我,一直在床邊撒嬌要我摸摸,害我日記進度又delay啦。Doggy在女兒房裡抓門,女兒沒讓牠出來,十一點多女兒開門,皮皮想出去的樣子,其實我沒開冷氣,所以房門沒關,想到皮皮應該要喝水了,就帶皮皮到後陽台喝水。

 

皮皮喝完水,順便叫Doggy也來喝水。牠不喝水反倒衝回主臥跳上沙發,準備吃豆豆的樣子。拿豆豆給狗狗吃,女兒將她的房門關上,我猜是不打算讓狗狗跟她睡,所以我也將主臥房門關上,以免Doggy亂跑。

 

2014.08.23(週六):兒時的點點滴滴

 

早上皮皮一直來吵我要吃飯,我不想理牠,又賴了一會,醒來看手機九點半,起來照料狗狗吃早餐,狗狗乖乖解放後,叫進書房餵牙膏點眼藥,狗狗趕回房間,換下的衣服丟洗衣機,掃完廁所後回房睡回籠覺。再醒來已十二點十分,問女兒要不要吃麵,女兒已醒,在床上滑手機,說不吃。我懶得煮,泡杯麵解決,小杯麵加入大把蔥花,一盅芒果解決午餐。等待泡麵空檔晾衣服,忙完正要將午餐端回房間,女兒走出來看到我打算吃泡麵,說也想吃泡麵。

 

神桌下櫃子是我上網採購食品的儲藏櫃,打開櫃門拿出杯麵讓女兒自己挑選,女兒選中兩杯義式濃湯杯麵,冰箱有一盅芒果給女兒。泡麵已快缺貨,過幾天得上網採購,女兒從不下廚,所以得買杯麵,以備不時之需。午餐盛托盤端回房間,坐在老爺常坐的沙發上吃麵,邊看電視,吃飽不必洗一堆鍋碗瓢盆超輕鬆。Doggy跟著女兒,皮皮跟著我,將皮皮抱上來跟我坐,Doggy不久也跑進來,立刻不甘示弱跳上沙發爭寵,狗狗跟小孩沒兩樣。

 

今天氣溫比前幾天高,有點熱,但我還是忍住沒開冷氣,只吹電扇,今天睡到十二點多,所以沒睡午覺。四點多午茶時間,一杯二合一咖啡,一包義美脆脆果,一包義美紫菜蘇打餅,一包盛香珍花生煎餅,邊看電影台節目。五點半蒸一個永安站香菇竹筍包,剩下最後一顆凱特芒果已軟,削好盛保鮮盒,另盛一盅給女兒晚上回來吃,否則女兒不知節制,一口氣吃光光,明天若在家吃午餐就沒水果可吃。

 

六點照料狗狗晚餐,忙完狗狗的事,泡一杯麥片牛奶,將香菇竹筍包及麥片牛奶盛托盤端回房間,邊看電視。東森洋片台播映「兒時的點點滴滴」,是我最愛的動漫之一,看完已快九點,正準備洗澡,女兒就開門進來了,兩隻狗狗出去跟女兒。洗好澡出來上網打日記,不敢再看影集,否則萬一又看到好看的片子,什麼事都做不了,很浪費時間。

 

狗狗十一點半來抓房門,一開門兩隻狗狗立刻衝進來,Doggy跳上沙發,皮皮在書桌旁,都是一副等著吃豆豆的樣子,我:「要吃豆豆嗎?」兩隻狗狗頭歪一邊,表情很可愛,女兒站在房門口瞧。餵牠們吃豆豆,女兒突然拿狗狗皮膚藥進來,幫Doggy擦藥,女兒說昨天發現Doggy的左大腿內側抓傷,昨天已擦過一次藥。Doggy平常沒事就愛抓癢,所以我也不以為意,沒發現牠大腿內側的問題。女兒昨天幫牠擦過藥,今天看起來只剩淡粉紅色,應該很快康復。

 

2014.08.24(週日):boring day today

 

早上皮皮一直來吵我要吃飯,不想理會繼續睡,再度醒來已十點,起來照料狗狗吃早餐,狗狗乖乖解放後趕回房間,掃完廁所後回房睡回籠覺。回籠覺睡到十二點五十分,問女兒要不要吃冬粉,女兒已醒在滑手機,女兒說好。大炒鍋裡倒入過濾水燒開,取兩顆雞蛋煮蛋包,冷凍庫一小包千葉副店長送的牛肉片,燒一壺熱開水汆燙牛肉片給女兒,冬粉裡加大把高麗菜乾。芒果分成兩份,我跟女兒一人一份。女兒的午餐盛托盤放餐桌上,女兒出來拿午餐回房間吃,兩隻狗狗跟著女兒,我的午餐盛托盤端回房間享用。

 

碗筷清洗乾淨,昨天洗好的衣物已乾,收好回房間整理。女兒快三點出門,衣服已放後陽台。女兒出門後,將她的洗衣籃衣服丟洗衣機,拖地整理後回房間,狗狗也跟我在房間。四點到後陽台晾衣服,晾完衣服準備今日午茶點心。老爺買回來的麥仕佳奶香黃金酥不在冷藏室,以為被老爺帶到彰化,結果是放在果菜箱,買餅時店家切成四大塊,我覺得太大塊,將每一大塊切成兩塊。一塊餅,一包小王子,一杯二合一咖啡,回房間享用午茶。

 

六點照料狗狗晚餐,順便準備我的晚餐,白飯加洋蔥加豬耳朵加豆皮炒雪裡,一碟南瓜子,放電鍋蒸。狗狗吃飽後跟我回房間,六點四十分將晚餐端回房間。吃飽後休息看一下電視,明天農曆八月初一要拜拜,將供品放到神桌。回房洗澡,剛洗完澡女兒回來了,才十點多,今天很早。跟女兒說她把拔今晚可能會回來,請女兒別上門栓。兩隻狗狗跟女兒玩,我在房裡看電影台。十點半狗狗來抓門,開門讓狗狗進來,幾分鐘後女兒拿了狗狗皮膚藥進來,幫Doggy擦藥。只要是狗狗的事,女兒都很認真。

 

2014.08.25(週一):饗食天堂京站店下午茶

 

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,狗狗解放後掃完廁所,餵狗狗牙膏點眼藥,回房間想睡回籠覺睡不著,今天要到饗食天堂京站店吃下午茶,早餐及午餐都不吃了。一直等老爺回來,老爺無聲無息,十點四十分line問老爺幾點回到家,老爺竟然還在台中,回家前要去印會刊,預計到家要三點,我說下午茶兩點廿分開始,老爺說以為是兩點四十分。吼,這傢伙是怎麼回事啊?跟他說過多少次,饗食天堂的下午茶時間比一般下午茶早十分鐘,我懷疑他根本忘了今天下午茶之約。

 

手機設定一點廿分響,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大約十分鐘,中間要在古亭站轉車,捷運站走到饗食天堂京站店至少要五分鐘,搭電梯人超多,得提前出門才不會遲到。結果老爺一點十五分進門,不知他是飆多快?老爺買回彰化麥仕佳餅,事前說要兩個鳳梨的,一個是徐託買,結果老爺買一個鳳梨,一個奶香黃金餅,及四個羅宋麵包,只好跟徐各一半share。老爺一回來就在忙會刊的事,封好後,要我通知徐明天來拿餅,託徐幫寄會刊,餅錢算工資。好敢講,老爺臉皮真厚。

 

老爺還沒回到家之前我已準備好出門,老爺拖拖拉拉到一點五十分出門,搭捷運到台北車站途中,老爺說他忘了今天要吃下午茶,所以早上吃兩碗彰化麵線,果然不出我所料。台北車站下車走到饗食天堂京站店,很多人在等電梯,時間已經兩點廿分,決定改搭電扶梯,到四樓餐廳門口還有幾十人在依序進場,打手機問妹座位R6,跟老爺直接進去且立刻取餐。

 

在取餐區碰到媽咪及嫣,我的第一盤必定是鹹食,取餐後找到R6,再去轉一圈找老爺,跟老爺說R6位置,一起回座享用。老爺今天光是生魚片就吃了兩大盤一小盤,像他這樣用餐絕不吃虧。媽咪胃口也不錯,嫣嫣也不錯,妹比我遜。媽咪要我幫她領重陽節禮金,身分證及印章都交給我,又問我護膝還在不在?媽咪的護膝也是我買的,使用多年已不堪用,我的護膝因為多年沒爬山還很新,所以我的護膝轉送給媽咪就行,不必再買。

 

座位R6就在現煮湯品區旁,一直有不少人在排隊,趁人比較少時,我趕快去排隊,蛤蜊湯很快就可以取用,一端回桌就被老爺喝掉,想再要一份,挑隊的人又變多。過一會兒再去排,一份蛤蜊湯一份泰式式酸辣湯,泰式酸辣湯要煮比較久,兩份湯到手後端回桌,蛤蜊湯給媽咪,泰式酸辣湯我跟妹share,結果最想喝的蛤蜊湯一口都沒喝到,肚子超飽沒辦法再喝,只好作罷。老爺要吃冰淇淋的時候,一堆人在排哈根打死,老爺懶得跟人擠,改吃明治冰淇淋,認為明治也很不錯。

 

妹是今日壽星,餐廳送一份Q版生日蛋糕,妹說吃不下,請服務人員打包。老爺幫我們四個女人拍照,立刻line給妹跟嫣嫣存檔。今天妹買單$2690。饗食天堂的料理水準不錯,不輸欣葉,座位比欣葉寬敞得多,而且折扣前價格比欣葉便宜$2,若壽星及同行者打折後更划算,以今天我們五人用餐來說,比到欣葉省$280,所以將來再到欣葉的機率應該會愈來愈低。

 

今天午茶害我吃太飽:一盤半鹹食、一盤半甜食、半杯卡布奇諾、半罐台啤水果酒,飽到嘴巴要閉緊,不然打嗝感覺快吐出來。年紀大了胃納量差,不能跟年輕時一樣硬撐。廣播下午茶時間截止,我們一行五人離席,偌大的餐廳裡剩幾桌零星客人,快走向出口,一個小五左右的女孩拿著一份土瓶蒸衝回座位。吼,下午茶時間都截止了還拿?真服了她。

 

嫣想到三樓看泳裝,老爺急著上洗手間,跟他說待會兒到三樓泳裝區找我們,四樓餐廳多,我猜女廁一定很多人,提議到三樓去上洗手間,乾淨明亮人又少。嫣嫣逛NET,三心二意挑半天,最後買一件牛仔襯衫,老爺來跟我們會合,他到附近逛,看到一款瑞士鞋超貴,貴就算了,我覺得型超醜。也有KEEN櫃,這款鞋跟我的愛鞋MERRELL類似,看中一款皮涼鞋標價$2980,買不下手,而且現在外出機會少,家裡鞋子也還一堆,買了會有罪惡感,老爺竟然說想買就買。講那麼輕鬆,還不是用我自己的錢?最終還是作罷。

 

嫣今晚六點要打工,三樓逛一圈感覺不那麼撐,也該準備回家了。嫣急行趕打工,老爺也像趕打卡似的走很快,我跟妹及媽咪慢慢走,趁機跟媽咪解釋媽咪送來的麻糬,老爺又留下來吃沒送徐,害我傷媽咪的心,也害徐沒吃到媽咪做的美食。當面跟媽咪解釋後,我才能安心。妹跟媽咪搭板南線,我跟老爺搭淡水線,在B1捷運站say good-bye,搭上捷運時大概五點廿五分,回到家五點四十五分,捷運真的超方便。

 

捷車途中跟老爺聊到老爺友人台中套房,一共有兩棟,出租不順利,與當初想像差很多。我跟老爺說早就提醒他,真那麼好康的話,原屋主幹嘛拋售?就算原屋主自己有困難保不住,也該將好康讓渡給至親好友接收,不是嗎?老爺說友人口袋深沒差,問題是現在一有事,老爺就得去幫友人看著,很麻煩。

 

我跟老爺說永安市場站有公園、央圖,生活機能超優,台北市房地產與永安市場類似者,單坪售價多一個1,也就是多$100萬。結果今晚十點看財經台,正好介紹象山豪宅,單坪$163~$195萬不等,象山各方面條件根本比不上永安市場站,貴個屁。事實上放眼各捷運線房地產,大安森林公園勉強跟永安市場站類似,但是那邊一坪$150萬起跳,生活消費超高,我跟老爺經濟尚可,不過住大安森林公園那區,光付每個月管理費就心痛死了吧?迷信台北市門牌號碼的心態我完全無法理解。

 

出門前秤體重46.6kgs,體脂22.1,回到家秤體重47.5kgs,體脂22.9,上廁所洗澡後,體重47.3kgs,體脂22.6,睡前體重47.0kgs,體脂22.5,今天下午茶吃這麼飽,還好沒太大差異。老爺哇哇叫說他的體重又創新紀錄,我跟老爺說吃過大餐後要讓腸胃休息幾天,這幾天吃清淡一點,熱量低一點。本來明天早上打算煮米漿,現在改煮豆漿,叫老爺跟我學著喝未濾渣無糖豆漿,老爺說好,不知道他明天早上會不會又改變心意不肯喝。

 

女兒快十二點回來,放狗狗出去找女兒,兩隻都很快又回房間來,我拿豆豆給狗狗吃,吃完豆豆,問女兒要不要再幫Doggy擦藥,女兒說再擦一次應該就ok了。老爺兩點上床睡覺,沒幾分鐘就睡著了,我昨晚兩點多才睡,今天九點多醒,又沒睡午覺,眼皮沈重,該關機上床睡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