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8.06~10父親節

 

87日:香帥小芋泥蛋糕

 

徐突然按電鈴,手上拎了一盒香帥小芋泥蛋糕,說是幫老爺慶祝父親節,今年父親節我們女兒完全沒表現,我說徐妳又不是老爺的女兒,幹嘛送禮給老爺啊?哈哈哈。其實起因是老爺前陣子給徐一台電扇,徐平常就厚禮數,來喝下午茶的話,必定帶伴手禮,依徐的性情,收了一台電扇,當然會想辦法回報。

 

其實那台電扇也是撿的,不知哪戶人家把它丟到B2,老爺撿回來測試發現不能動,拿機司頭拆開上點油就OK囉,不過風向轉盤故障確定修不好,老爺問徐要不要?徐說她公司正好需要一台電扇,所以送給徐。這電扇根本沒花半毛錢,徐同學妳真的不必掛心啦。

 

88日:父親節聚餐&慶生

 

前幾天收到大嫂簡訊,今年父親節由大嫂邀約,在娘家聚餐,大嫂說她會到快炒店買菜回去,我們只需出席就行。我心想難道大嫂看了我的部落格嗎?否則怎麼不是要求我們一戶帶幾道菜回去呢?其實就算大嫂真的看了我的部落格文章,我也不怕,因為我寫的百分百是事實,既然敢寫敢PO,就不怕惹任何人生氣。

 

6:30出門,騎摩托車回家,樓下客廳超熱鬧,大哥的大兒子還沒下班,妹一家人也還沒到,其他人都到了。餐桌上菜色就是快炒店的沒錯,通通用紙盒裝著沒換盤子。之前媽咪來我們家,我曾針對聚餐帶菜之事跟媽咪聊過,媽咪也認為每次都沒吃飽,所以今天媽咪準備了一大鍋油飯、一大鍋杏鮑菇雞湯,還有一尾個頭挺大的清蒸魚,有媽咪加持,今天不必怕吃不飽。

 

我看大家擠在飯廳,人滿為患,便先上二樓去,把放在娘家的衣物整理出來,能穿的就穿,不能穿的送給老爺在中國的親友。衣服整理完到飯廳吃飯,妹一家都回來了。大哥大兒子下班趕過來時,大家都已吃飽,桌上那幾盒快炒菜幾乎都見底了,大嫂趕緊再跑出去買一盒不知是炒飯還是炒麵給寶貝兒子吃。

 

媽咪整理桌面,我負責洗碗筷,即使快炒菜都用紙盒裝,還是有洗不完的杯子、碗盤及鍋子。鍋碗瓢盆好不容易洗完,接著擦洗流理台,再把抹布洗乾淨,最後地板也順便擦一下。沒辦法,我就是有點小潔癖,看到哪邊髒就忍不住要清一下才行。快炒菜通通吃光光,剩下的油飯及雞湯,則分別打包成幾袋,每一戶都有得帶回家。二嫂問大嫂今晚菜錢怎麼攤,大嫂說由大哥出就行。哎喲,沒想到一向超小氣的大哥,今天突然變慷慨了?不過是否從此開始像個大哥了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(學盛竹如的口吻,哈哈哈)

 

大嫂跟二哥農曆生日同一天,其實是下星期,但趁今天大家都在要順便慶生。蛋糕放餐桌,大家唱歌,我拿相機錄影,不知誰提起我跟修修生日也很近,不如一起慶生?我的生日晚大嫂及二哥三天,修修出生前,都是跟大嫂及二哥一起慶生,從來沒有單獨慶生。修修生日晚我一天,修修出生後,妹開始為我跟修修一起慶生。四個兄弟姊妹,我是最乖巧卻最不被重視的一個,老實說,連慶生都要跟大嫂和二哥一起,覺得有點心酸,直到妹為我跟修修慶生,才終於有被重視的感覺。

 

吃完蛋糕,我問小朋友要不要到我們家玩狗狗?二哥家小妹子及修修迫不及待想去,兩個寶貝獲得父母同意後開心得很,請老爺幫我把一大袋衣物帶回去,順便騎車載兩個小朋友回家玩狗狗。問二哥家大妹子要不要去?她都不吭聲,我也不強迫她。帶著打包的油飯還有一盒大嫂送的長條蛋糕,跟嫣嫣一起走路回家。才剛進門,電鈴響起,是二哥家的大妹子,剛才問她要不要來玩狗狗不回答,卻默默跟在我後頭,切~

 

家裡一下子來了兩個小朋友,還有兩個大女孩,兩隻狗狗超興奮,小妹子及修修當然也興奮的不得了。老爺讓孩子們自己選愛吃的冰棒,我將零嘴取出,又泡飲料給孩子們解渴。九點多妹來電,要來接孩子們回家,二哥家兩個女生則託妹送回二哥家。送走小客人後,收拾整理再拖地。娘家帶回來的那一大袋衣物,稍稍整理檢視,這些衣服都十多年了,不過以前我很捨得花錢買好東西,所以質料款式都還很棒,只是擺了幾年沒穿,有一股衣櫃的味道,明天一早洗乾淨,再看看哪些留下來,哪些送人。

 

錄影:

2012.08.01皮皮

2012.08.03老爺&皮皮

2012.08.05午後雷陣雨

2012.08.05煙火

2012.08.08大嫂&二哥生日

2012.08.08小孩玩狗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