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7.29~31發財夢&千葉火鍋

 

730日:威力彩

 

生平與中獎無緣,連統一發票最小獎兩百塊,也是多年前中過幾次而已,所以對買彩券這類事,我一向沒興趣,完全不懂也不買,老爺跟我一樣沒興趣,倒買過幾次。最近威力彩連續多期槓龜,上週彩金累積達12億,老爺得知徐想試手氣,提議各出兩百塊,湊成四百託徐買電腦選號,若中獎就平分,結果中一百塊。因為又槓龜,所以威力彩獎金累積達史上最高15億,老爺提議中獎的一百塊拗下去,我們跟徐再各出一百五十塊,湊成三百,結果這次槓龜。據徐表示不知哪個里的里民,集資花幾萬塊包牌,也只中幾百塊,而那位獨得15億的婦人,據稱只買一注電腦選號,由此可見中獎這種事,完全是天註定吧。

 

我跟老爺笑說,雖然玩了兩次結果等於沒拿到半毛錢,但花個小錢買幾天美夢也不錯啦,因為自買彩券到開獎前這些天,跟老爺聊天時若提到威力彩,倆人就開始發痴,擬定一堆計劃,萬一中大獎,便知道該怎麼運用鉅額獎金,high到不行,哈哈哈。不是酸葡萄心態或假清高,我真的認為如果可以選擇的話,寧可財富如細水長流般,取之不盡用之不竭。假若突然中橫財,跑出一堆親友想分一杯羹也就算了,更怕遭綁架或詐財勒索,天天疑神疑鬼的日子,就算有錢也不開心啊,對吧?

 

731日:千葉火鍋

 

今晚要跟妹一家去千葉吃火鍋,媽咪也去,徐說永和中正路的千葉很爛,聽我講土城店不錯一直想去,徵得妹同意後,我邀徐不如今晚一起去土城千葉,徐很客氣本來一直推辭,我跟徐說以我們的交情跟家人也差不多了,那麼客氣幹嘛?徐這才答應參加。十點多趕緊準備材料烤吐司,一半給妹,一半給媽咪。徐中午下班後到家裡來,送一包豬肉乾及一袋青江菜給我,另外準備了一份伴手禮給妹。

 

老爺說三點半左右出門就行了,打算繞點路去買油條。出門前除了烤吐司,準備了兩個袋子,一袋給妹,一袋給媽咪,給妹的是一組杯盤及日本進口豆菓子,給媽咪是一袋果乾及沖泡飲品。買十五根油條,徐自己嗑一根,我跟老爺倆人分享一根,超酥脆的,不過晚上吃自助式火鍋,現在不能吃太多東西,不然沒辦法回本。妹婿上班,所以到妹家直接把車停在妹婿車位,妹家打理的十分溫馨清爽,徐讚譽有加。妹忙著招呼茶水及點心,其中一款蒜味脆餅超好吃的,我跟妹說晚上要吃自助式火鍋,不要再拿東西出來了啦,這樣吃真罪惡。

 

妹家有兩台Casio電子琴,一台是二哥的,一台是妹的,是他們家小朋友小時候學琴時買的,孩子長大後便收起來。而嫣之前學過一陣子Bass吉他,現在也變成庫存貨,我跟妹說把想賣掉的東西通通拿出來,我幫忙拍照,再託老爺幫忙po網拍賣。妹跟千葉訂6:30,出門前妹婿突然來電,要妹再加訂兩位,是妹婿的員工。妹脾氣急,責怪妹婿不早說,趕緊打電話給千葉,千葉接電話的人表示,臨時追加的兩位沒辦法安排相鄰座位,妹於是碎念了好一陣子。

 

眼看時間差不多了,我跟老爺覺得與其電話中跟千葉盧半天,不如趕快到千葉現場喬,說不定還比較快。外面下著雨,老爺開車載我們幾個先出發,妹稍後再走路過去。到達千葉後,我立刻跟櫃台說明剛剛追加兩位,請他們想辦法安排相鄰座位,果然現場溝通快又有效,立刻安排一張六人桌,隔一條走道一張四人桌。店員帶位後,我打手機給妹婿,跟他說座位安排ok了,請他不必擔心,妹婿不知怎麼回事,老聽不到我講話,害我愈講愈大聲,活像八婆似的。

 

媽咪、妹的兩個孩子、老爺、徐跟我剛好六人坐六人桌,妹隨後到達,妹、妹婿和妹婿兩位員工,剛剛好坐四人座。妹婿遲了約半小時,妹婿臨時邀的那兩位更晚,男士先到,他是妹婿員工,一位小姐遲了一小時吧?是員工的老婆,所以一開始妹自己一個人坐四人桌,看起來好孤單啊。妹說每次來吃火鍋都是妹婿負責去拿材料,她負責吃就行,今天得自己跑腿。沒辦法,千葉最大的桌子就只有六人座咩。是說妹婿這樣寵老婆是想給誰難看啊?沒看到他姊夫只顧自己吃,姊姊我想吃得靠自己嗎?切~

 

媽咪腿不方便,我先拿一些熟食給媽咪填肚子,誰知媽咪都說辣,我還沒開始吃,不知道那些菜辣不辣,倒是徐覺得還好啊,媽咪卻辣的哇哇叫。其實徐以前跟媽咪差不多,也是一點辣都不能吃,我猜是被老爺訓練的吧?因為老爺滷滷味,或是煮羹都愛放辣,徐吃多就習慣了。老爺今天吃冰棒功力很弱,只吃了兩隻冰棒吧,後來跑去倒了義式熱咖啡,把鮮奶冰棒加到咖啡裡,不必再加糖或奶精,嫣說好喝,我也覺得香濃好喝,不過看在別人眼中,會不會覺得我們這一桌行逕怪異咧?

 

雖然努力想回本,但我今天還是吃的不多,蛋糕、甜點都跟媽咪及徐share。徐也說她吃不多卻很飽,下午建議她把油條帶回家咩,誰叫她忍不住,硬是當場嗑掉一根,難怪這會兒沒辦法多吃。這頓晚餐吃到九點,大家都吃不下,差不多該買單了,準備結帳前妹收到千葉發的簡訊,表示八月一日起到千葉消費享折扣,又可拿貴賓卡,可是今天是七月卅一日,只差一天而已,我說老爺你去櫃台幫忙說情,看看能不能提前一天給優惠?結果千葉櫃台一個男生說他也收到簡訊,他是員工一樣不能例外,所以沒辦法答應我們。老爺不是付帳的人不好多說,妹照單刷卡付費,也沒跟千葉多囉嗦。

 

我和修修生日只差一天,兩個蛋糕下午就送到妹家裡了,結帳後回妹家慶生切蛋糕。老爺的車先到,我們下車後,老爺到附近找車位停車,我一進大門,便見妹婿車位有外來車佔用,立刻跟管理員說車位主人的車馬上到,請他去叫佔車位的人趕快來把車開走。妹婿的車果然很快就到,亂停車的人這才急匆匆跑來開走。妹說妹婿每個月付錢租的停車位,管理員經常未經授權,讓外來車亂停,真是莫名其妙。妹婿脾氣溫和,如果是我的車位經常被人這樣亂停車,一定嚴肅指正管理員,哪可能像妹婿這樣姑息。

 

妹婿邀的那一對員工夫婦也一起到妹家,妹開了瓶紅酒,大家哈啦閒聊一會兒便唱歌切蛋糕,吃完蛋糕已經十點多,員工夫婦很快便告辭離開。妹婿開空調公司,大概賺到錢了,今天見他換了新車,好像要八十幾萬吧?妹七月請一個月假沒上班,除了照顧一雙寶貝兒女,也因為酷夏是妹婿公司大旺季,這一個月可以全心照顧家裡。看時間快十一點,媽咪一定累了,該告辭回家,妹打包蛋糕讓我帶走,徐也帶了一小盒。外頭還是下著雨,先送媽咪回板橋住處,想下車陪媽咪上二樓,媽咪說時間很晚了,她自己走就行,催我們趕緊回家。接著再送徐回家,進門後已經十一點多,梳洗後躺平吹冷氣,不亦快哉。

 

錄影:

2012.07.29煙火

2012.07.30老爺&皮皮

2012.07.31土城千葉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