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9.11~15
老爺到南港工地、狗狗洗香香、老爺到中國

 

2014.09.11準備帶狗狗到公園玩

DIY柚子皮清潔劑

2014.09.14整晚一直閃電沒下雨

 

2014.09.11(週四):犁記小月餅、老爺到南港工地、磅秤沒電了

 

老爺十點多起來梳洗,照料狗狗,忙完把狗狗趕回房間跟我,老爺不吃早餐,待會兒要到雙和醫院驗血,我不好意思繼續賴床,起來拖地,女兒浴室濕答答拖乾淨,順便洗米預約煮飯。老爺十一點多進門,買回一些青菜。女兒中午在家吃飯,所以老爺一回來就在廚房忙,我也到廚房幫忙。今天有女兒愛的羊排、昨天剩的一塊花枝排、炒莧菜、紅燒吳郭魚、皮蛋豆腐及絲瓜湯,十二點十分備妥在客廳,叫女兒出來吃飯。

 

老爺跟女兒吃飽回房間,我將餐具收拾清洗,茶几擦乾淨,忙完回房間。跟老爺一起在房裡吹冷氣,各自用筆電上網。四點十分午茶時間,起身到廚房準備,我喝二合一咖啡,給老爺倒一杯冰茶,一個鳳梨酥,一個犁記小月餅,各切成四小塊,跟老爺SHARE。鳳梨酥是老爺友人送的,不知品牌,類似小潘,口感香氣都不錯。犁記小月餅,仔細看過成份,用的是奶油,不含豬油,所以不必擔心吃到黑心油。

 

五點半女兒突然說要帶狗狗去公園,老爺跟女兒一起下樓,我以為父女倆一起到四號公園,結果老爺只是幫女兒牽狗下去而已,馬上就回來了。老爺今晚要到南港工地,預計六點半出門,女兒則要騎腳踏車到綠寶石河濱公園,所以老爺六點又出門,到四號公園牽狗狗回來,叫我到一樓牽狗狗上來,他要直接去南港工地。結果都六點半了,老爺沒叫我下樓,自己牽狗狗狗回來,六點四十分才出門。

 

照料狗狗晚餐,順便準備我自己的晚餐,白飯加剩下的滷百頁及少許絲瓜一起微波加熱,少許五香花生少許素香鬆,七點在房裡吃晚餐看寶物鑑定。吃飽收拾乾淨,想秤體重發現沒電了。家裡有兩個磅秤,都使用CR2032鈕扣型電池,竟然同時沒電,具體脂率功能的那個磅秤完全不能用,簡易功能玻璃板的那個磅秤偶而還能用。LINE跟老爺說磅秤沒電,老爺沒回應。老爺回到家十一點多,說電池上網買比較便宜,我想不急,幾天沒秤體重沒關係。

 

2014.09.12(週五):狗狗洗香香、新建成紅豆麻糬餅

 

十點多起來照料狗狗,忙完把狗狗趕回房間,老爺還在睡,十一點醒來,問我中午吃什麼,我說有白飯,老爺問了女兒是否在家吃飯,女兒說要。剩最後一塊羊小排解凍,爸給的香腸剪兩截,是老爺跟女兒的菜,所以我決定炒一碟醬油蛋。昨天剩一隻紅燒吳郭魚完全沒動,再炒一道干貝絲瓜,煮一鍋紫菜丸子蛋花湯。十二點廿分在客廳吃飯。

 

吃過飯我還在收拾鍋碗瓢盆,老爺突然說現在就幫狗狗洗澡。我還得忙一堆廚房的事,所以請女兒幫忙。女兒幫忙抱狗狗出來擦乾,我準備毛巾、吹風機放狗屋、拖地,兩隻狗狗關進狗屋之後,得拖地洗大毛巾,忙得團團轉,累鼠人。每次兩隻狗狗洗完澡就一直掉毛,接下來兩週恐怕天天都有掃不完的狗毛。老爺幫狗洗完澡之後順便洗頭洗澡,洗好出來躺床上吹冷氣,我倒一杯冰茶給他解渴。

 

四點多午茶時間,一杯二合一咖啡是我的,冰茶是老爺的,切一顆犁記小月餅,一顆紅豆蛋黃酥,老爺不吃犁記小月餅,擔心黑心油。我說仔細看過成份,用的是奶油,昨天下午茶也跟我一起吃,當時就跟他說過,顯然完全沒聽我講話。830日收到犁記小月餅,也就是說這盒小月餅是在黑心油爆發前賣出,犁記沒理由在小月餅成份上亂標示,老爺不相信就是不肯吃,還怪我為何幫廠商說話。臭老頭不吃算了,我自己慢慢吃。

 

女兒今晚要打工,晚餐只有我跟老爺兩人,老爺友人台中套房剩一間未出租,昨天就有人打老爺手機問半天,今天又打來問一堆,老爺其實已經很不爽了。那人住中壢,兒子剛考上台中的大學,最後跟老爺約今晚八點在中壢簽約,所以我得早點準備晚餐,讓老爺吃飽再出門。六點照料狗狗吃晚餐,接著準備我跟老爺的晚餐。五塊土魠魚下鍋煎,炒一碟莧菜,煮兩包泡麵,我煮麵向來少放醬包,黑心油事件爆發後更不想用,可是老爺重口味,不用不行。

 

晚餐端到主臥,老爺嫌太燙,要我到廚房拿冰塊,冰塊拿來了,又嫌麵的湯頭味道不夠,我又跑回廚房拿醬料,要不是他明天就要到中國,真想跟他發脾氣。剛吃飽老爺接到來電,房客確定要簽約,送老爺出門叮嚀他開車小心。剛回房就聽到有人開門進來,原來老爺跑回來上廁所,順便拿剪刀跟漿糊。老爺出門後看完寶物鑑定清洗餐具,忙完回房洗頭洗澡。老爺九點多回來罵聲連連,房客父親超囉嗦,老爺說如果他是房東不爽租給那種人。若是我早被那些龜毛電話惹毛,連見面機會都不給。

 

女兒快十一點回來,老爺忙著切割保麗龍盒,打算帶去中國,老爺只帶一雙鞋到中國寄給逸青,行李箱很空。多年前我常上美國「Victoria's Secret」網站買衣服,有一件皮衣只穿幾次,還有一件樣式高雅黑色細肩帶小禮服,尺寸太大沒穿過。一件黑色純羊毛繡花外套,縮水後胸部太緊,扣子會迸開,決定送人。另有一件卡其布長裙,跟妹住永康街時在永康街服飾店相中,忍到打折才買下,全打包讓老爺帶去中國寄給逸青。

 

老爺明天除了帶太陽餅到中國,孔送的新建成紅豆麻糬餅也想帶走,那塊餅我還沒切,想留一小塊,其他給老爺帶走,老爺說想立刻嚐看看。我將餅切成八小塊,老爺打包完行李箱後一身大汗,再洗一次澡,洗完澡出來倒一杯冰茶,連吃兩塊紅豆麻糬餅不過癮,想繼續吃,最後忍住。中午吃了醬油蛋,下午茶又吃掉四分之三個蛋黃酥,剛才的紅豆麻糬裡也有蛋黃,老爺你今天吃太多蛋黃了啦。

 

家裡兩個磅秤已完全沒電,現在沒辦法天天量體重,連老爺都頗不習慣。老爺叫我上網找,有的一顆賣$8有的賣$7,都比店面賣的便宜很多,不過網拍要付郵資,最便宜的郵資要$30,而且得先付費,我沒辦法先付費,老爺要我找中永和可面交的賣家。有個賣家在永福橋附近,一顆$3,老爺叫我找時間騎腳踏車去,過一會兒又改變主意,叫我別去,等他回台灣後由他去找賣家面交。該不會老爺擔心水某安危?哈哈哈。

 

2014.09.13(週六):老爺到中國、青蛙過河遊戲

 

老爺手機設定八點十分起床,不到八點就醒來說睡不著,我跟老爺一樣凌晨兩點多才入睡,雖然很睏,還是跟著起床,幫忙盯行李是否有遺漏,順便照料狗狗早餐。老爺每次出門都很會摸,八點四十分終於出門,送老爺出門之後,兩隻狗狗趕回房。同學朱昨晚十一點多在LINE群組提供一個遊戲,我曾經玩俄羅斯方塊玩到沒日沒夜,所以後來對遊戲都敬謝不敏。老爺出門後一時睡不著,就點進去玩。青蛙過河遊戲 

 

剛開始笨手笨腳,第一次成功時花掉48.78秒,覺得很丟臉。第二次用掉34.87秒,多玩幾次明顯進步,總算不再自卑。眼睛累了補眠,再醒來已一點多,趕緊起床,問女兒中午想要吃什麼?女兒說不吃。家裡一大堆餅,我決定中午吃餅。泡一杯麥片牛奶,一個裕珍馨小奶油酥餅,一個犁記小月餅,一個柿子,一點廿分在房間吃午餐。凌晨才睡早上又早起,吃飽不久又睏了,午覺補眠。

 

醒來四點半,享用遲來的午茶:一杯二合一咖啡,一包日本棒棒餅,一包麻辣豆丁。青蛙過河的遊戲愈玩愈有成就感,已從34.87秒進步到16.63秒,我就是怕自己玩遊戲會玩到走火入魔,所以一開始才會不想玩。六點十五分照料狗狗晚餐,女兒不知何時出門,我一個人懶得開伙,一塊新建成紅豆麻糬餅,半個柚子,一杯冰茶,一包中立夾心蘇打餅。

 

晚上十一點上床,電視都是吹狗螺不然就是餿水油,看了就煩!滑手機玩青蛙過河,沒想到用手機玩比電腦更快,創下6.34秒紀錄,蠻得意的,趕緊拍照存證。明天如果老爺LINE開通,我要問他花多少時間成功,還要把我的紀錄給他看,叫他不要小看水某的能耐。

 

2014.09.14(週日):辣蘿蔔、閃電

 

睡到十點多起來照料狗狗,狗狗解放後,點眼藥餵牙膏,掃廁所,跟狗狗一起回房,想再睡睡不著,滑一下手機累了迷迷糊糊睡著,再度醒來已十二點十五分。到女兒房間敲門問她中午想吃什麼,女兒說立刻要出門不在家吃。女兒愛吃柿子,洗一顆柿子拿給女兒,提醒她等一下別忘了把要洗的衣服拿出來。本來不打算開伙,可是冰箱有半碗白飯放好幾天,莧菜也快乾枯,不如將飯加莧菜熬成粥。趁熬粥的時間,將女兒的衣服丟洗衣機,收拾後陽台我跟老爺的衣服,忙完粥也熬好了。

 

除了五香花生及素香鬆,日前網購一罐辣蘿蔔,配粥應該不錯,結果辣蘿蔔辣度夠卻一點都不香,不是我愛的口味,很失望。一點半吃完午餐,餐具收到廚房清洗,女兒衣服也已洗好,晾完衣服一身大汗,回房吹一下冷氣。四點半午茶:二合一咖啡,麥仕佳鳳梨餅及犁記小月餅。六點半晚餐,媽咪包的無肉粽配西班牙花茶及一顆柿子。吃飽不急著洗餐具,打開電視又是餿水油及吹狗螺亂吠,煩死人,電視關掉。

 

老爺LINE問女兒獸醫院送的餅是不是大甲裕珍馨?我說是,不過只有鹹口味餅有問題,我吃奶油酥餅,用奶油非豬油,所以不怕,老爺卻認為廠商有可能避重就輕,說不定其實產品全中鏢。餿心油事件暴發以來搞得人心惶惶,每天都有新的廠家中鏢,英明偉大的馬政官員完全不負責,還大言不慚談政績,順便攻擊政敵,真的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。20142016如果再讓KMT勝選,選KMT的台灣人三好加一好。只是很不甘心為什麼沒選KMT的無辜選民要陪葬?

 

女兒九點回來,放狗狗出去跟女兒玩。我將晚餐的碗筷清洗乾淨後,殺一個柚子,拿到女兒房間給女兒。回房洗頭洗澡,皮皮跟著我回房間。洗完澡出來,窗外不斷閃電,據說有颱風快來,但是不會直撲台灣。到喫茶趣三次就有兩次下大雨,希望這次到喫茶趣千萬別再下雨。窗外閃電很美,可惜錄影只錄到一點點,拍照更難。

 

皮皮一直在房裡陪我,Doggy本來在女兒房裡,十一點半衝進來找我,一定是牠想要吃豆豆抓門,所以女兒放牠出來找我。時間已晚,拿豆豆給牠兩隻臭狗狗吃,也不再讓兩隻狗狗出去了。

 

2014.09.15(週一):環保省電費

 

九點被皮皮吵醒,起來照料狗狗早餐,皮皮跟Doggy今天都便兩次,尤其是Doggy便便超多,真傻眼。點完眼藥餵牙膏之後回房,我想繼續睡,一時睡不著,滑一下手機,眼睛累了再睡,醒來已十二點四十分,趕緊起來看女兒中午要吃什麼,女兒已穿好外出服,正準備出門。女兒出門後我泡杯麵加莧菜,最後一顆柿子洗淨,端回房間吃午餐,麵吃完湯倒掉,好像沒有飽足感,拿徐送的龍眼乾進房間,慢慢剝著吃,不知不覺吃掉一半。

 

今天超悶熱,房間兩扇窗打開,後陽台門也打開,有風但還是很熱,兩台電扇對著吹,還是汗流浹背,不過偶而流一點汗,體內的濕熱跟著汗水逼出體外,有益無害,晚一點沖溫水澡降溫就好。兩隻狗狗跟著我沒冷氣吹,Doggy經常跑到浴室躺,現在連皮皮也跑到洗手間躺。可憐的狗狗一身毛,一定比我更熱,不開冷氣除了環保,也是為了幫老爺省電費,乖狗狗得跟我一起忍耐。四點廿分午茶時間:一杯二合一咖啡,一包義美脆脆果,一包日本棒棒餅。

 

六點廿分照料狗狗晚餐。我的晚餐是一塊新建成紅豆麻糬餅,一杯麥片牛奶,六點半在房間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。寶物鑑定結束後看日本台全能住宅改造王,看完九點洗頭洗澡。今晚覺得特別累,十點就關機上床躺平,其實不睏,所以看了一會兒電視。女兒十一點左右回來,我迷迷糊糊半睡半醒,不想起來放狗狗出去,否則晚一點狗狗回來又要起來一次,狗狗今晚沒豆豆吃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