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9.26~30
老爺車子保養、老爺到台中、紅豆豆漿LINE群組、磅秤電池

 

萬名網友票選「最嫌惡名嘴」

Dog is Good at Yoga

2014.09.26翻滾吧皮皮

2014.09.26翻滾吧Doggy

2014.09.27皮皮&Doggy

2014.09.28清晨七點五十分的鳥叫

2014.09.29香港佔中抗爭

阿勒頗鎮的流浪貓

貓爪指紋手機解鎖

消滅蚊子蟑螂妙方

香港正妹教做防煙面罩

 

2014.09.26(週五):老爺車子保養

 

還沒九點皮皮就來吵,起來照料狗狗,把狗狗趕回房間,拖地掃廁所之後回房睡回籠覺,老爺凌晨快五點才睡,所以跟我一樣睡到快十二點才醒來。女兒已出門,中午剩兩老吃飯。昨晚橄欖菜炒飯剩大半鍋,早上照料狗狗時已放電鍋加熱,炒一碟醬油蛋,一小碗辣蘿蔔,少許素香鬆,老爺想炒莆仔,還沒完成要我接手,他要上廁所。趁莆仔燜的時間,收拾後陽台衣服。莆仔炒好端回房,十二點十分在房間吃午餐。老爺說辣蘿蔔太鹹,應該加一點糖調和,其實剩半罐不到,吃完就算了。

 

吃飽碗筷收拾好,還沒來得及拿到廚房洗,老爺要我幫他倒一杯冰茶。我盯著老爺看了幾秒,老爺知道我在看他,眼睛沒看我但是嘴角微翹洩漏出笑意:「幹嘛?」我:「不知老爺還有什麼吩咐?」餐具收拾回廚房,冰箱剩下的冰茶剛好滿滿一大馬克杯,加幾個冰塊端回房間給老爺。洗碗筷順便燒開水泡茶,倒一杯熱茶自己喝,剩下的待會兒讓老爺弄冰茶。老爺兩點多出門,車子今天要進廠保養,問他今晚是否去市場買菜,老爺說可能會到民生東路舊家,還要寄網拍,看情況再聯絡我。

 

四點廿分下午茶:一杯二合一咖啡,最後兩小塊麥仕佳鳳梨餅。家裡垃圾收拾分類妥當,拿到B2丟,再到對面巷口雜貨店買雞蛋,粉色蛋價格微降一斤$40,挑十五顆$64。一樓開信箱,回到家把蛋放好,回房吹電扇。已六點十五分,老爺沒聯絡,不知道是否回來吃飯?先照料狗狗吃晚餐,狗狗吃飽上廁所,我正在掃廁所,老爺回來了。老爺買了一袋秋葵$40,一袋活跳蝦$100,我不敢看活蝦,不然待會兒不敢吃它。秋葵拿一半清洗再汆燙。老爺作好枸杞蝦回房洗頭洗澡,我接手。

 

晚餐備妥在房間已六點四十分,今晚有一大盅枸杞蝦,一小盅涼拌木耳,一盤燙秋葵盤,老爺喝啤酒,我喝紅酒,不吃飯。木耳及秋葵都吃光光,老爺說蝦子吃完不必留。老爺之所以買秋葵,是因為雙和醫院回診醫師說他血糖稍高,秋葵是很好的食材。冰箱有半個文旦是女兒吃剩的,沒套袋子已快乾掉,我把它吃掉。寶物鑑定結束餐具收拾清洗,老爺明天九點要到台中,書房找毯子找不到,問是不是我收的?有沒有看到?

 

前幾次老爺到台中就帶著那條毯子,他說最後一次台中回來就已放回書房。我十分確定沒拿給我,也沒看到老爺把毯子拿到書房,懷疑毯子還在車上,老爺很堅定說不可能,還加強語氣表示下午車子進保養廠也沒看到毯子。書房找半天沒找到,老爺只好到車上找,十分鐘後回來,承認毯子在後車廂紙箱裡。看吧,剛開始叫他去車上找還不肯。不過我不想落井下石笑他。從老爺近來的表現觀察,不要對自己的作為太有把握比較好。

 

老爺說下午車子完成保養之後,本來要到民生東路老家找一把鑿子,後來想想說不定爸就有,所以跑到娘家找爸。爸的助聽器目前幾乎完全無用,老爺跟爸比手劃腳半天,總算找到鑿子。鑿子太久沒用,還跟隔壁鄰居借工具修,所以耗掉半個多小時。爸的工具箱什麼東東都有,老爺去找爸是正確的抉擇。

 

女兒十點四十分回來,跟女兒說冰箱有文旦,小的應該比較好吃。狗狗出去跟女兒玩。今天特別睏,關機上床,一時之間睡不著。十一點四十分兩隻狗狗跑回來找我,就是想吃豆豆了。拿豆豆給牠們吃,不再讓牠們再出去。老爺明天早上九點多要到台中,快一點多才開機上床,我提醒他設定手機鬧鈴,老爺設定好之後,要我也設定我的手機九點響,以防萬一他的手機出狀況。其實我早就設定八點五十分,老爺硬要我改成九點,吼,有差那十分鐘嗎?

 

 

2014.09.27(週六):老爺到台中

 

我的手機九點響,老爺的手機也跟著響卻賴著不起床,推他起床,要他順便照料狗狗早餐,老爺照料狗狗時順便微波米漿當早餐,我躺床上聽到老爺掃廁所的聲音。老爺九點廿分出門,問他要不要帶花生去台中?其實電梯已來了,老爺說要,我趕緊把一大包帶殼花生拿給老爺,叮嚀他小心開車。回房想睡回籠覺睡不著,聽到女兒起床梳洗,不久就出門去了。在床上滑手機,十一點五十分起來煮香港公仔麵,加地瓜丁及兩個花枝丸,撒大把蔥花,洗一顆柿子,端回房間吃午餐。

 

吃飽洗好碗筷回房開機上網,把皮皮抱上沙發跟我一起,皮皮突然氣喘,牠偶而會發作不過都很快就好,今天發作時間有點久,我差點要跑去拿牠的氣喘藥。四點半午茶:一杯二合一冰咖啡,一個鳳梨酥,少許小蕃茄乾及一片芒果乾。六點照料狗狗晚餐,皮皮乖乖解放,Doggy只有尿尿。我的晚餐是剩下的橄欖菜炒飯,半顆文旦,一杯冰茶,六點半在房間吃晚餐。

 

今天有點累,九點十分洗澡,洗完澡就躺床上,其實也沒辦法那麼早入睡,躺床上看電視,設定好睡眠時間。女兒今晚十點就回來,開門給狗狗出去跟女兒。十一點兩隻都跑回來,拿豆豆給牠們吃,女兒已把她的房門關上,所以我也將房門關上,不讓狗狗出去了。

 

2014.09.28(週日):老爺回來了、紅豆豆漿

 

快八點起來上洗手間,窗外鳥叫聲清脆悅耳,拿相機錄影,躺床上睡回籠覺,迷迷糊糊驚醒,恍惚中做了個惡夢,醒來時還有一點印象,都怪昨晚有個舊同事沒事line一張靈異相片給我看,當下不覺得怎樣,誰知竟害我做惡夢。十點皮皮來吵,起來照料狗狗,點眼藥餵牙膏,拖地掃廁所,狗狗趕回房間,想再睡卻睡不著,滑手機,十二點起來敲女兒房間,問她吃麵OK嗎?女兒說OK。兩包香港公仔麵,加地瓜丁花枝丸,打一個蛋。冰箱還有一個大一點的柚子,跟女兒一人一半。

 

女兒的麵及柚子盛托盤放餐桌,叫女兒吃飯。我將鍋子洗淨,麵及柚子盛托盤端回房間吃午餐。吃飽不想立刻洗碗,不久皮皮跑來找我,抱牠上來跟我一起擠沙發。三點五十分女兒準備出門,洗衣籃已擺在後陽台。女兒衣服倒進洗衣機洗,再準備午茶:二合一咖啡,妹送的蛋黃酥及一包麻辣豆丁。黃豆剩一次的量,想用豆漿機煮紅豆,再煮豆漿,兩者混合後就是好喝的紅豆沙奶。紅豆及黃豆洗好分別放大碗公浸泡備用。

 

六點照料狗狗晚餐,順便晾女兒衣服。洗好的衣服拿起來一看,傻眼。衛生紙又混在衣服堆裡,晾衣服時盡力將紙屑抖下來,又花好一番功夫清理地板上及洗衣槽裡的紙屑,女兒的生活習慣真的太糟糕。狗狗吃飽後只尿尿沒便便,逼也沒用,懶得管牠們。乾狗糧沒了,倒進桶裡。將紅豆倒入豆漿機煮,晚上懶得開伙,一瓶蔬果汁,一個杏仁桃酥,一包中立夾心蘇打餅及一個柿子,回房吃晚餐。吃飽還在房間看電視,老爺回來了,問我煮什麼,豆漿機在叫。我這才想到紅豆湯煮好了。

 

紅豆湯倒進鍋中加紅砂糖,豆漿機不必洗,將泡好的黃豆倒進去煮。老爺已將帶回來的換洗衣物丟洗衣機,今天換下來的POLO衫是淺粉紅,衣領易顯髒,噴上衣領精靜置十分鐘再開洗衣機。回房拖地,老爺洗好澡到廚房倒冰茶,揚聲說豆漿機警示音已響,豆漿已煮好。我到廚房濾豆漿,濾好的豆漿倒入已調好的紅豆湯中。回房洗澡,洗完澡到後陽台晾衣服,再清洗豆漿機。

 

老爺帶回四個鳳梨酥,友人送招待券參觀土產店,試喝客家擂茶,招待券可換四個鳳梨酥,老爺認為店家打算做中國旅客生意,沒興趣看產品,換完鳳梨酥就走,什麼也沒買。老爺在B2垃圾桶撿到一個汽機車升降梯的搖控器,測試確認完好,為什麼丟呢?社區住戶真奇怪。今後若騎腳踏車出門,可以使用汽機車升降梯,不必搭一般電梯自前棟出入。老爺突然想起搖控器的電池好像跟磅秤的一樣,拆開來一瞧,搖控器用的是迷你乾電池,磅秤用的是CR2032鈕釦電池。

 

女兒九點就回來,今晚很早。狗狗出去跟女兒玩,皮皮一會兒就跑回來,Doggy一個多小時後才回來,我看已十點半,懷疑Doggy說不定已在女兒浴室便便,結果餐廳往廚房的地板上有嘔吐物,女兒洗手台下地板也有,浴室除了有嘔吐物,還有一大堆便便,Doggy真的很會找我麻煩。

 

2014.09.29(週一):紅豆豆漿、outlook & hinet

 

九點多皮皮來吵,起來照料狗狗,皮皮乖乖便便尿尿,Doggy今早連尿尿都不肯,壞狗狗。點完眼藥餵牙膏,狗狗趕回房間,幫老爺微波一杯紅豆豆漿,冰箱裡的餅拿出來,拖完地掃廁所。紅豆豆漿及餅盛托盤端回主臥給老爺吃早餐,老爺說中午用地瓜炒米粉。我再回廚房微波一杯紅豆豆漿,地瓜丁拿出來退冰,豆漿微波好回主臥配鳳梨酥。鳳梨酥是老爺台中帶回來的,加了茶葉看起來像發霉,吃得到土鳳梨的酸及粗粗的纖維,但沒有茶香。

 

女兒十點多起床,十一點出門,老爺又改變主意說中午吃餅,晚上再炒地瓜米粉。十一點多老爺在沙發上睡著,到一點多還在睡,我肚子有點餓,倒一杯紅豆豆漿,一個蛋黃酥,昨天沒吃完的柚子。正在吃,老爺醒來,問他餓了沒,剩一個芋頭酥配冰紅豆豆漿ok嗎?老爺說ok。中秋節收到的餅超多,經過多天努力,現在剩下一個太陽餅,一個綠豆椪。後陽台衣服收好疊妥,女兒的衣服放回女兒房裡。老爺明天一早要到關西打球,陽台剛收下的衣服立刻收進球袋,明天打完球可換。衣櫃裡一堆衣服不帶偏要帶這件,新衣服到手就一直穿,這傢伙真像小孩。

 

雖然已九月底今天仍然炎熱,房裡愈來愈悶熱,一直開冷氣不環保又要付高額電費,兩點多老爺決定將他的筆電搬到書房,我還是待在主臥,左右兩側窗子推開,吹電扇就不會感到那麼悶熱,覺得還ok。四點睏到不行,躺床上小睡。迷迷糊糊中聽到老爺來房裡,說他的outlook帳密好像被盜,我要他google查詢如何解決,結果他開門出去不知要去哪。以前還在上班甚至剛開始退休在家時,家裡垃圾全都老爺在處理,自從偶而接手後,老爺就再也不管了,像現在他要到樓下去,後陽台廚餘也不拿去丟。

 

時間已五點,廚房流理台上有蒜頭,不知老爺要做啥?老爺說晚上要地瓜炒米粉,我將地瓜丁盛盤放電鍋蒸。老爺六點回來,帶回三支茭白筍,要拿來炒木耳,還有一袋鴨肉。老爺說懶得炒米粉,看地瓜已蒸好,還是動手炒米粉。我當二廚,順便照料狗狗晚餐,老爺將米粉炒好後回房洗頭洗澡,我接手將晚餐端回房間。今晚有茭白筍炒木耳,一盤燙秋葵,一盅鴨肉炒酸菜,我喝紅酒,老爺喝啤酒,六點四十分在房裡用餐,邊看寶物鑑定。

 

老爺喝完一大罐啤酒,米炒只吃半碗公,以為他的台啤喝完會接著喝威士忌,結果說太飽不喝了。寶物鑑定節目結束沒多久,老爺就在沙發上睡著,我收拾碗筷到廚房清洗。女兒還沒八點半就回來,說已吃飽。我把鍋碗瓢盆洗好,聽見女兒房門被用力關了好幾次,又跑到主臥找她爹,猜想是有小強在女兒房間出沒吧?女兒見老爺在睡也沒辦法,只好將房門打開。洗完餐具後將陽台垃圾收拾好,正要拿到B2丟,女兒大概要騎腳踏車出去,說可以幫我丟。很多袋不同分類的垃圾,若給女兒得一一交待,所以跟女兒說我要到一樓開信箱,我丟就好。

 

老爺的outlook進不去,懷疑帳密被盜,我上網找如何解決,給老爺microsoft官網,老爺質疑是outlook帳密有問題,為何給他microsoft官網?吼,outlookmicrosoft的軟體啊,奇怪吔,你!老爺不相信我,一方面沒耐心依官網指示操作。其實老爺是outlook外掛收hinet信箱的信,所以我乾脆給他hinet網頁,可直接信,沒必要透過outlook。結果hinet官網規定重設密碼,而且規則很煩人,老爺連試幾次都無法符合規定,要他打hinet客服詢問,老爺已不耐煩再花心思,決定明天再聯絡客服。

 

女兒十點半回來,今晚騎腳踏車用老爺撿到的搖控器出入,女兒說超方便。老爺明天一早要打球,到車庫把球具放車上,回來後進廚房準備弄冰茶,我到廚房幫忙燒開水。今天沒喝午茶,燒好開水後泡一杯咖啡,回房邊喝咖啡邊上網,廚房留給老爺。老爺忙完端一杯冰茶回房,Doggy也被趕回房,在我身邊做出「拜拜」的姿勢想吃豆豆,我打算十二點再拿豆豆給狗狗吃。

 

 

2014.09.30(週二):老爺關西打球、LINE群組、磅秤電池

 

五點手機鬧鈴響,老爺不在身邊,開門見老爺在廚房,正在忙著將報紙包裹冰茶保溫,老爺四點半就起床,已喝紅豆豆漿吃了太陽餅。我問要不要帶點心去?老爺將綠豆椪帶走,當場先咬一口,結果被嗆到咳半天,吃東西都那麼急,跟小孩沒兩樣。老爺出門後我回房睡,一時睡不著滑一下手機。

 

不知不覺睡著,迷迷糊糊中聽到LINE提示音響起,而且連續響好多次,拿起手機六點四十五分,老爺LINE相片給我,他已到達球場拍照,一共有八張,前三張是球場景色,後五張是幾個球場工作人員跟老爺合照,背景是一桿進洞獎品公告,獎品是一部機車,我以為是老爺一桿進洞,架里嗨。

 

十點多皮皮來吵,起來照料狗狗,兩隻都乖乖解放,點完眼藥餵牙膏,把狗狗趕回房間,拖地掃廁所後回房睡回籠覺,好不容易睡著,迷迷糊糊中聽到手機提示音又響起,拿起來一瞧,徐在臉書留言,要我邀請李加入同學LINE群組。前一陣子李不知為何換手機號碼,群組出現兩個李,我要她將其中一個號碼退出,結果李兩個都退出,今天又要加入?徐跟我說李的LINE ID是她的手機號碼,試了卻找不到。李後來也以臉書跟我聯絡,要我邀她加入群組,我跟她說無法以她的手機號碼找到LINE,李不懂。

 

LINE是透過手機號碼聯繫,我有李的手機號碼,若李有我的手機號碼,一定會看到我的LINE出現在她的好友名單,可見問題出在李那邊。我沒有李的LINE無法提出邀請。查看LINE群組對話,發現今早十點五十一分徐已邀請李,為何李不加入?凌晨兩點睡,今早五點起來送老爺出門,十點照料狗狗,根本沒睡飽。跟同學解釋LINE,似乎沒人懂。線上教學很麻煩,我已盡力解釋還是不懂我也沒輒。請李將我的手機存入她的通訊錄,李說她有徐跟蘇的LINE,所以我要她倆負責邀請李,我要睡覺別吵我。

 

十二點十分醒來,女兒還在房裡,敲門問女兒吃麵嗎?女兒說好。煮兩包公仔麵,加地瓜丁、莆仔、花枝丸、紫菜,再打個蛋,大碗公給女兒,小碗公是我的。吃飽洗好碗筷,回房上網。Doggy在女兒房裡,皮皮粘我,我將皮皮抱上窗台陪我,老爺三點十五分回來,問他是否一桿進洞,老爺說不是啦,只是跟球場經理合照,因為老爺跟球場經理訂位,經理要求合照。如果真的一桿進洞得到機車當然很讚,不過老爺就得花一筆錢宴請球友,所以才會有一桿進洞險。

 

四點十分午茶時間,準備泡咖啡,發現女兒還在房裡,拿六個荔枝椰果凍,一碟小蕃茄及芒果乾給女兒。我的午茶:一杯二合一咖啡,一個紅棗鳳梨酥,少許小蕃茄乾,一片芒果乾。老爺說他不吃水果乾,咬一口紅棗鳳梨酥。老爺說中午吃很飽,今晚不吃晚餐,不知女兒是否在家吃晚餐?早上五點就出門,老爺在沙發上補眠。女兒五點出門

 

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,趁狗狗吃飯,殺兩個文旦,狗狗解放後趕回房。今晚只有我一個人吃晚餐,半碗地瓜米粉微波加熱,一碟燙秋葵,半個文旦,端回房間。六點四十分正在吃晚餐,窗外下雨,雨勢頗大,不過一下子就停了,真怪。邊吃晚餐邊跟老爺閒聊,徐運動神經不佳,她老公林老爺卻熱愛戶外活動, 928日與一群友人舉辦摩天瀑布垂降活動,看到臉書精彩相片,想起十多年前我參加登山社,也參加過攀岩活動垂降,男士一一垂降後換女人,在場女士都很怕,我自告奮勇第一個下去,之後其他女人才敢嚐試。各類運動我都不怕,獨獨怕水,氣!

 

八點半雨已停,老爺騎腳踏車出門跟賣家面交磅秤電池,半小時後回來一身大汗,洗澡前將大門邊的傘掛勾移位。我將磅秤電池裝好,體重46.7kgs,體脂率22.5,好久沒秤體重幸好沒變胖。老爺洗澡換下來的衣物全是臭汗,衣服丟洗衣機,地板拖乾淨。等我洗完澡出來,老爺已備妥宵夜在房裡享用。老爺自己知道不吃晚餐吃宵夜反而更糟,卻戒不掉,我已懶得說他。女兒十點多回來,狗狗跟女兒玩。我晾好衣服回房,竟下起大雨。老爺出門買電池剛好避開,真幸運。十一點半老爺吃完宵夜,我將餐具收好到廚房清洗,回房拿豆豆給狗狗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